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里地对于如鹤淮春、姜二狗这样的高手来说自然算不得什么,在全速赶路之下仅仅二十息的时间就赶到了交战的地方,这还是姜二狗刻意等着鹤淮春才走得这么慢的。

到了地方之后,他们两个并没有急着出手而是选择了站在山坡上观看,毕竟要是没有漂亮女子落入险境,还真不一定能引动这两个宛如色中饿鬼的牲口出手解救。

不过场中被劫的这个队伍不仅没有让他们两个失望,反而是让他们眼前一亮,因为人群中有一个身着粉红色长裙的漂亮妹妹,关键这妹妹的实力也是出奇的高!达到了常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三品地步,而这类女子才是真正的当得起女侠二字!

“我去,姓姜的,底下那女子的样貌身段还真是惹人眼,你快看看她和你那些相好比起来到底那个更胜一筹。”

“就这儿?我承认她确实有几分姿色,可要说入我姜二狗的眼那还有些差距,和我的那些相好比起来差得远了。”

姜二狗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就把目光转向了别处,除此之外还大言不惭的说着场下女子并不如何漂亮,只是他那一直都在悄悄往人家女子身上瞟的目光出卖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他们在这儿站着说话不腰疼,可场下那些人的战况却慢慢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拦路抢劫的一方的还好,毕竟知道自己还有援兵可以等待,可镖局那伙人就已经开始拼命了,他们清楚的知道要是这会儿还不能脱身那待会儿可就走不了了。

鹤淮春抱着刀一看就还没有下场的准备,而姜二狗也不是以前那个看见美女就走不动道的二愣子,英雄救美的想法虽然还有可并不如以前那么急切了。

“姓姜的,都这个时候了,你还不打算表现一下自己?没准待会儿那位女侠就对你以身相许了也说不定啊!”

姜二狗手中的铜雀剑还有出鞘的迹象,他冷静的开口说到。

“你要是心急,你自己去啊,扯上我干嘛,不过有一点我要告诉你,要是按照你这么个英雄救美的法子,你一辈子也别指望遇上要对你以身相许的妹子,人家这会儿压着对手打,像是有危险的样子嘛?你下场救她,人家不仅不会感激你反而还会嫌你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不出手打你一顿就算好的了还以身相许?”

鹤淮春虽然在江湖上浪荡了很久,可毕竟没有人带着,都是他一个人瞎混,姜二狗的遭遇虽然比较惨可好歹第一趟出来行走江湖的时候还有个老家伙跟着,所以似有些江湖中不起眼的小心思反而是姜二狗要懂得多些。

鹤淮春的脸上浮现出好奇的神色,他以前还真没听说过这救人有什么讲究。

“姓姜的,我知道你懂得多,那按照你那些丰富的江湖经验来说,我们应该什么时候下场去救人才最好呢?你能拐骗到那么多的相好肯定有你自己独特的办法,看在咱俩既有过命交情又是酒肉朋友的份上,你给我也说说呗。”

姜二狗笑着反问道。

“你这是又忘了离家前给你那位未过门的小媳妇许下的承诺了?”

听姜二狗提起这茬,鹤淮春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但又立马反驳到。

“我就是学学,又不一定要用。”

语气一顿之后,鹤淮春又挺起胸膛十分硬气的说到。

“那再说了,我这堂堂一个男子汉大丈夫,不说什么三妻四妾齐人之福了,这一夫一妻总该是要有的吧!”

姜二狗有些不解,这一夫一妻什么的他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嘶…你这一夫一妻指的是?”

这个词似乎是鹤淮春自己定义的,于是颇有些自豪的说到。

“我这一夫一妻指的是,男子最起码也要有一个夫人和一个妻子才行嘛。”

闹了半天还是鹤淮春想多娶个老婆,不过这也怨不得他,试问天底下有几个男子不喜欢那些能让人赏心悦目的女子的,谁又不想多娶两个放到家里自己一个人慢慢欣赏呢?就连一些个女魔头都嗜好豢养男宠,就不要说这些好色的男子了。

姜二狗有些目瞪口呆,可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做过多纠结,毕竟多的不算,就只是拉上秦女侠和陈夕慈他这就算是有了一夫一妻了。

姜二狗的脸上浮现出了回忆神色,如果还能有什么比漂亮妹妹更能吸引他的东西,那就肯定是想起那个逝去的老头了。

“鹤小子,我这招是我的师父交给我的,你可以好好记住,以后是可以当做秘籍一辈辈传下去的,女侠中既然有个侠字,那她们自然是喜欢武功高强的男子的,可如何才能体现出你的实力很高呢?打一个她都打得过的人那自然不算,可要是等她出现了危机的时候你再轻描淡写的出手一招解决,我保管到时你就算是个丑八怪也能把那位迷得七荤八素的。”

鹤淮春恍然,随后又觉得如此简单的道理自己以前为什么就没看明白呢?总想着见女子落难就出手相救,原来是没考虑到这个因素,难怪他以前救的那些女子都说的来世做牛做马再报答他而不是以身相许。

看着姜二狗,鹤淮春暗暗想到。

“就这姓姜的如此歪瓜裂枣的面孔都能拐骗到那么多的相好,那要是我学会玩精了,那还不是天下女子任由我采撷嘛!”

姜二狗自然看不透鹤淮春的心中所想,虽然他这会儿的表情有些恶心,但姜二狗也只当是鹤淮春联想到了什么恶臭画面,压根就没想到这里面还有他这个歪瓜裂枣的什么事。

也就是在这二人不断说话的时候,场下的局势又有了新的变化,在镖局众人的拼命之下已经在战局的西南方快要撕开一道口子了。

还有那位双龙山三当家也在黄承平的手上受了不少伤,尤其是胸口处被枪尖划拉出的一大道口子让人看上去觉得有些触目惊心,至于那个漂亮女子和四当家之间,两人实力相差不多以至于到现在还是个难分难解的局面。

可镖局众人还未来得及高兴就立马陷入了绝望之中,从姜二狗他们对面的那个山坡上传来了一阵喧天的呐喊声,看那些山匪得意的样子必是他们的援兵到了无疑!

“快,所有人都住手!立刻收缩队伍,都到我的身边来!”

听到黄承平的喊声,镖局众人当即甩开他们各自的对手朝他靠拢而来,就连那粉红色长裙的的女子也不例外。

听到声音之后,很快就能看见山坡上窜出了无数的人影,密密麻麻的站满了整个山坡,不得不说上一句声势浩大!

“二哥!”

看清楚了带头之人后,双龙山三当家的立刻精神焕发,赶忙挥手朝那人大声喊到。

而黄承平则与之相反,看着这满山坡的人有些心如死灰,如果说之前还有一线生机的话那现在就是十死无生了。

来的这位正是双龙山的两位小宗师之一,也是这辽东地界上绿林道中的那几个最主要的话事人之一!

“三弟?怎么了?”

三当家的揉了揉自己的胸口说到。

“二哥,遇上个硬点子,两个三品境界的武夫实在有些扎手,不过二哥放心,这趟绝不让你白跑!你不是一直看不上那些庸脂俗粉嘛,你看看那位如何!”

顺着三当家手指的方向,这位二当家一眼就看了退入到人群中的林姓女子,那副出尘的模样还真是让他眼前一亮!

“不错不错,正好我缺个压寨夫人,这下子看来是有着落了。”

他们两人说话的声音并没有避讳其他人,于是这话也落到了那女子的耳中,她这会脸色有些难看,虽然她看不清眼前这人的具体实力可也知道这双龙山的大当家与二当家都有着二品小宗师的实力。

没等这位双龙山的二当家说话,黄承平硬着头皮站出来说到。

“二当家的,在下是陵州永安镖局的首席镖师黄承平,我家镖头孙永安在陵州那边也是有些名气的,还有这位姑娘,他是陵州武术世家林家老祖宗的嫡孙女,这林家实力深不可测,明面上就有两位二品小宗师,二当家…”

黄承平的话还未说完就被那个二当家的出声打断了。

“知道知道,陵州小地龙孙永安的名头我还是听过的,还有那陵州林家也确实算是一个大户了,不过这些…似乎都不是我放你们离开的理由啊!你们永安镖局和那个女子所在的林家有本事上我双龙山抢人好了,我双龙山随时恭候大驾!甚至我今晚就要和这位姑娘入洞房她林家又能奈我何?这还不算,我还要备一份彩礼派人送到那林家府上呢!”

黄承平知道自己此时是人微言轻,可现在还站在这里的人都指着他活命呢!于是他只好继续说到。

“二当家的,这趟生意我们不做了,这批货物全部送给双龙山,还请二当家看在我们几家以往井水不犯河水的份上,放我们回去。”

二当家的不以为意,甚至还觉得有些好笑。

“送?现在你们还有资格说这个字?至于放你们回去,要是杀了我双龙山的人还能让你们好好的活着回去,你们还要不要我双龙山在道上混了?”

黄承平无力的张了张嘴,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三品实力是如此的不堪。

看着无话可说的黄承平,二当家笑着说到。

“老三老四,你们联手解决那个镖师,我去和那个姑娘玩两招。”

“好嘞,二哥!”

两人答应一声之后就朝那个镖师杀去,而那个林姓女子提剑想要抵挡,可刚一抬手就被使一柄九环刀的二当家一刀劈飞,下一秒就要把她搂入怀中。

危机时刻,一柄古铜色长剑从天而降,从林姓女子与那二当家中间落下,强行逼退了持刀的二当家。

“鹤小子,看见了没,这种时候才是出手救人的最佳时机。”

看着从山坡上慢慢走下来的两个人,原本已经准备动手的众人又停了下来,二当家的看着这突然出现的两个人沉声说到。

“你们终于还是忍不住站出来了,我一来就感觉到了二位的气息,可你们看戏就看戏,为何突然就要插手我双龙山的事,你们要是想学人来一出英雄救美可要想清楚了,别到时人没救到反而给自己惹了一身骚!”

林姓女子的眼神因为这两人的出现有了一丝波动,不过不是感动而是担忧,毕竟在这个一品高手绝迹于江湖的时代,二品小宗师就是他们能接触到的最厉害的人,她害怕因为自己的事情牵扯其他人也跟着送了性命。

不过她的担忧显然是多余的,面对这个实力仅仅能算是不错的二当家,姜二狗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

可二当家的并不这样想,那个和他一样是使刀的家伙他看得很清楚,三品实力而已,至于这个使剑的他虽然摸不清底细但也只把他当成了非一般的二品高手,不是他没有想过一品这回事,而是没敢往那边想,一品高手本就少见就更不要说如此年轻的一品高手了。

二当家的不想和这两人交手,于是收刀抱拳说到。

“二位,想必你们也知道,我是双龙山的二当家,姓千里蔓单名一个腾字,要是二位现在可以退去的话,我双龙山不仅可以既往不咎还能奉两位为我双龙山的座上宾。”

姜二狗收回铜雀剑说到。

“我说这位马二当家,这拦道抢劫是你们吃饭的买卖我可以理解,可要说强抢女子上山做压寨夫人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依我看你们两边都死了不少人,收这位黄镖师五千两这事就算这么过去了。”

二当家听到姜二狗的这番话当即就有些怒不可遏,于是咬牙切齿的说到。

“那么这事,二位算是管定没得商量了?按理来说我双龙山从不做亏本的买卖,与两位打这一场算是亏到姥姥家去了,可刀剑无眼就算我不想伤了两位也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到时断手断脚了可别找我双龙山!”

姜二狗没有说话,倒是那鹤淮春竖起中指对着那个马二当家的说到。

“不是我吹,你要是能碰到他一根手指头,都不用你出手,我俩当即自刎谢罪!”

“你自刎谢罪就谢罪呗,扯上我干嘛!”

鹤淮春笑着说到。

“嘿嘿,我这不是怕你悄悄放水嘛。那样的话我不白死了嘛!”

看着对面还有心思调笑的两人,马二当家被气得血脉翻涌,很快就涨红了脸。

“哼!大言不惭,我倒要看看你们待会儿跪地求饶的可怜样子。”

说罢,抢在姜二狗拔剑之前,马二当家的率先朝他挥刀杀了过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