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门主,我们神剑门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怎么还会有人甘愿拜入我们神剑门呢?”大长老对着剑舞道。

“是啊!门主,大长老所言不无道理啊!”听到大长老的话,二长老也是在一旁连声附和道。

“二位长老,我身为神剑门门主;难道,自己招收一个弟子的权利,都没有了么?”听到在场的两位长老都反对自己收龙凡为徒,剑舞怒喝道。

在这些年里面,这两个长老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做了一些什么事情,她并不是不知道;只不过,此时的神剑门,就凭借她一个人的话,已经无力回天了;而她一直以来,心中唯一想要的,那就是能够让黛儿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

而现在,自己身为一门之主,自己收一个徒弟,居然都要被这些人质疑,这让剑舞非常的生气。

“门主,你要招收的这个人,在哪里,让他出来,大家见见吧!”众人看到一直以来,都是对于神剑门不管不顾的剑舞,忽然之间,居然在这个时候,有这么大的怒意,大长老也是连忙开口圆场道。

毕竟,此时的神剑门基本上全部都在自己二人的掌控之中了;而这神剑门,基本上都被自己二人找了一个底朝天,可依旧没有看到有关于当年剑圣成圣之时的秘密,亦或者剑圣的传承。

想到这里,二人的心中,都会不由得将这个原因放到门主,也就是剑圣的亲妹妹,剑舞的身上了。

如此一来的话,自己还真不能够和剑舞明显的闹翻脸。

就在各人心中都怀着自己的小心思的时候;在大厅的门口,一个白衣少年缓步走了进来。

“门主,这人就是你要收的弟子?”当龙凡走到大厅,在众人的面前站定之后,大长老指着龙凡,疑惑的对着剑舞问道。

“是的!眼前这位少侠,正是我要收为弟子的人!”剑舞看着龙凡,对着众人点了点头,沉声道。

“可是…!”看到龙凡,在场的所有人也都一惊;因为,所有人都看的出来,眼前的这个少年,除了长相比较清秀之外,全身上下一点灵力波动都没有的。

原本,两大长老都会觉得,这是剑舞在外面请来的帮手;可是,这样一看,却是发现,对方根本就是一个普通人。

在不少人的心中,甚至是会想到,难道是门主常年一人独守空闺,这时候,想找一个枕边人了?

就在所有人的心中都在思考着剑舞这个做法是什么用意的时候,大长老却是直接开口道:“既然如此,那就恭喜门主喜得爱徒了!”

大长老都开口发话了,下面的人,也就都一一的恭贺了。

在大长老的心中,只要对自己拿到剑圣传承没有丝毫阻碍的,剑舞想要怎么搞,就让她去弄好了;反正,这么多年了,神剑门早就在自己等人的手中了,还怕这个毫无修为的人么。

“好,既然没有人有意见,那就一同随我前往悟剑峰!”看到没有人在反对,剑舞大袖一挥,带着黛儿和龙凡,率先向外面走了过去。

龙凡跟着剑舞,向着悟剑峰走去。

悟剑峰,当年,剑穹霄出世之后,一边战斗,一边悟剑,只是用了三百年的时间,便是修炼到了归真境界;但是,剑穹霄踏入圣境,却也用了三百年,可想而知,这一步,到底有多难。

而当年,剑穹霄便是在这悟剑峰之上,枯坐了五十年的时间,才踏入圣境;而在这之前的两百五十年的时间,他还是按照之前的修炼方式,却始终没有找到突破的方法。

所以,从那以后,悟剑峰便是作为整个神剑门的圣地;当然,现在也是唯一的圣地了。不过,就这个地方,早就已经被大长老二长老给翻遍了,却是根本就没有找到当年剑圣成圣的秘密。

然而,当龙凡走到这悟剑峰时,他便是感觉到,自己身体之中的剑意都是在此刻不安分的跳动了起来。

当站在悟剑峰上,龙凡便是能够感受到,在这里,有着一股股淡淡的剑意弥漫在这空气之中;而在这空气之中的剑意之中,更是有着点点淡淡的圣威散发而出。

想来,这就是当初剑圣成圣之时,所遗留下来的吧;而眼前的这种剑意,对于此时的龙凡来说,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理解了。

虽然龙凡当初得到过剑圣本人的指点;可是,师傅领进门,修行还是靠个人的;而剑圣说的东西,已经到了化繁为简的地步;在他的眼中,哪怕是一缕空气,都能够成为一道强劲的剑气。

可是,如果连繁都没有达到,又有什么资格去化简,又拿什么去化呢;如此一来,剑圣说的,虽然能够给龙凡拓展不少他的眼界;但是,实质上的帮助,也很是有限的。

而现在,还未成圣之时的剑圣,他的剑意却是正适合此时的龙凡了。当下,龙凡便是直接双眼微闭,静静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这是..!”

“小子,别装了;你还以为你自己是剑圣祖师么?说入定就入定?”看到龙凡突然不走了,在他身后的一名弟子开口嘲讽道。

然而,此时的龙凡心思全部都放在了眼前的一道道精妙的剑意之中,只是这么看了一眼,他就感觉到,自己对剑道的理解,剑道修为增长非常之快啊。

“嗯?”感受到龙凡身上的异样,众人也是停了下来。龙凡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眼见众人都看着自己,微微一笑,再次跟了上去。

显然,在这个时候直接修炼领悟,时间地点都不对;所以,龙凡强行打断了自己身体之中,那不断衍变的剑意。

不过,龙凡没有修炼,不代表他识海之中的心魔不修炼啊;这一道道剑意,对于他识海之中,修炼剑道的心魔来说,也是一件不得了的瑰宝啊。

一时之间,在龙凡的识海之中,其他心魔完全被剑道心魔给压了下去;整个识海幽谷之中,充满了强悍的剑气。

“哈哈,剑魔,好;斩碎这些该死的锁链,我们要出去!”看到越来越强大的剑道心魔,其他心魔都是开心的大叫道。

“在悟剑峰,悟剑碑行拜师礼,就算我神剑门的人了!”来到悟剑峰上,剑舞对着龙凡开口道。

随后,龙凡便是微微一行礼,算是行过拜师礼了。

“好了,没有其他的事情,就全部都退下吧!”看着龙凡,剑舞对着众人开口道。

而两位长老也是发现了龙凡身上透露出来的古怪,心中暗暗想道:“看样子,这剑圣的宝贝,还是在这悟剑峰之上啊!有必要找个时间,在过来好好的查询一番!”

等到众人离去,剑舞也让下人把黛儿给带了下去;一时之间,悟剑峰上便只有龙凡和剑舞二人;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

过了不知道多久,龙凡轻声道:“我见到剑圣前辈了!”

在龙凡话音落下之后,他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对方的身躯在这一刻猛的颤抖了一下;随后,她又是强行忍了下来,缓缓开口道“是么?原来他还活着啊!”

听到对方话音之中的冷意,龙凡心中也是一顿,心中也很是纳闷,这两兄妹这么久没有对方的消息,听到这个,难道不是应该有些激动的么?这怎么就成这样了?

“当初,他自己扔下整个宗门,就是为了他那所谓的更强实力,可有想过我们,他一辈子,得罪了多少人,他自己直接消失不见,却要我们来背负这些。”最后,剑舞甚至是对着龙凡吼出来道。

“唉!剑圣前辈在寒冰深渊之中,原本是挑战冰霜之翼;可是,却碰到了霜之哀伤,直接被对方封印了自身的修为,一直以来,他都没有放弃回来。”龙凡平静的道。

龙凡刚一说完,他就感受到了,剑舞的眼神之中,有着担忧,紧张的神色闪过;不过,最终都被她给压制了下去。

“这是剑圣前辈让我交给你的。”说完,龙凡将剑穹霄让他代为转交的戒指,给到了剑舞的手上。

“我在这里有些感悟,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就让我在这里修炼一下吧!”龙凡找了个地方盘膝坐了下来,开口道。

剑舞没有说话,神色有些冰冷,也有些呆立的转身离开。

而此时,龙凡则是马上闭上眼睛,在这一刻,他不在压制身体之中,那自行演义的剑意了,他全身心的融入其中,去领悟那空气之中,略带圣威的剑意。

而他也能够感受的到,识海之中,剑道心魔的力量,已经快要突破自己的卍字封印了。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天色渐渐暗淡了下来;而在这悟剑峰之上,只有一个人影盘膝坐着;此人的身上没有丝毫的能量波动,就像一个普通人,平静的坐在这里。

但是,当你仔细的去感觉的话,却是又能够发现,他居然和周围的环境,有着一样的节奏,好像就是悟剑峰之上的一部分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