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走在街上,九歌失神的看着前方。

“你不开心?”夕照敏锐地觉察到了九歌的沉闷,开口问道。

“也没有,只是……”九歌没有继续说,柳无双和元旭之间的事情总让她回想起从前。

难道世间深情的女子总是如此吗?被薄情之人辜负、算计,轻者伤心痛苦,重者……万劫不复。

“别不开心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夕照不知道九儿怎么突然不开心,不过想起瑶姬告诉自己的那个地方,便主动牵起九歌的手,跑了起来。

九歌一愣,心道小白这是怎么了,突然变得这么大胆了,但鬼使神差地,看着少年飞扬的白发,她没有挣开他的手。

“先去吃点东西吧,我可是 打听好了,南街有一家超级好吃的绵绵冰。”夕照一边跑一边回头微笑着说。

九歌下意识的点了点头,跟着他一起跑了起来。

日头西落,橘黄色的余晖照耀在清澈的湖面上,湖边是一大片人高的芦苇丛,和煦的晚风中,芦苇微微飘扬。

“来这里干嘛啊,小白?”九歌和夕照并肩坐在湖中心的小船上,九歌一手拿着一串冰糖葫芦,一手拿着一把硕大的莲蓬。

“再等一下。”九歌各种旁敲侧击,夕照就是不松口,惊喜惊喜,说开了不就不是惊喜了。

“臭小白,最好是什么好东西!不然我揍你。”九歌把莲蓬放在甲板上,扬了扬拳头。

过了一会儿,天色完全昏暗下来了,一弯尖尖的月牙挂在天际,九歌正准备抬手点火照明,却被夕照按下了手。

这时,一点点绿色的荧光从芦苇丛中飘出来,荧光越来越多,在湖面飞舞盘旋。

九歌也不再计较刚刚夕照又不经她同意握她的手了,她看着那点点荧光汇聚而来,驱散了湖面的黑暗。

忍不住站了起来,整个人凌空而起,在湖面上踏水而立。

她伸出手去触碰那荧光,沐浴在荧光下,整个人宛如落入凡尘的精灵一般美丽。

回到客栈,九歌还沉浸在那一场漫天流萤中,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了。

似乎是从她应招上神界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吧。

躺在床上,九歌突然发现自己的发丝竟然有一点一点的亮光在闪烁,捏起来一看,竟然是一只流萤,大概是一件油尽灯枯了吧,它的亮光越发微弱。

九歌看着流萤努力的耗尽自己所有力气发光,突然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境界,玄乎又玄。

这世间有的是人为名利而来,熙熙攘攘,他们似乎只有野心和无尽的欲望;也有的更多的是在努力生活的平凡人,就如流萤和浮游一般,即使生命短暂,但是他们却努力在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发光发热。

苍灵前辈说过自己要想成就大道,需要明白什么是大爱,她总觉得自己是明白的,她前世领兵打仗,见过太多太多的生离死别,她怎么会不明白什么是大爱呢?

她心疼被巫族祸害的子民,她体恤自己的下属,那时苍灵前辈只是笑着不说话,好像,真的不一样吧。

九歌轻轻地为那流萤注入一股妖力,流萤失去的生机恢复了。

“走吧,去给那些黑暗中的人照亮。”九歌走到窗前,放飞了指尖的流萤,那一抹光点恋恋不舍的在九歌指尖徘徊,然后飞进无边的黑夜,划出了一道微弱的光痕。

已经看不见流萤的影子,九歌看着天边的月牙,却睡不着了,她回想起白天那一幕,百思不得其解自己那一刻到底是为什么没有挣脱小白的手呢?

百思不得其解,或者说,九歌总觉得模模糊糊的,似乎有一层纱,在隔绝这那个答案。

实在不想深思,她直接归结为,一定是白天柳无双的事情让她想到了墨韵,想起了前世那些事情,所以一下子没有控制的住情绪,才会让小白占了便宜。

对,没错,都怪墨韵那个死渣男!九歌在心中又给墨韵狠狠地记上了一笔,打算到时候一并讨来。

这样想着,九歌又想起了当初,自己到底喜欢墨韵什么呢?大概是他在穷极之境笑的太乖太好看了吧,眼中似乎有万丈星辰一般,让她忍不住就是喜欢他,想要对他好。

后来,是真的不一样,其实她也有柳无双的疑问,一个人怎么会变得那么彻底呢?

算了,她算是明白了,穷极之境的墨韵已经死了,活下来的不过是神君墨韵罢了。

“老大,你有想起那个渣渣了吗?”朱雀忍不住问。

“嗯,那个元旭,真的是让我太恶心了,你说,我怎么会喜欢上那么一个恶心的人呢?”九歌嗤笑。

“而且你们当初就差绑起我不让我和他搅合,是我太执着了。”

“老大,你没有错,你只是在那个年纪,爱上了一个人,为那个人拼了命。”朱雀不忍心听见九歌这样说自己。

“错的是他,是他狼心狗肺,老大,你只是被骗了。”

“没事儿,朱雀,我想明白了,苍灵前辈说得对,是我前世太狭义了,不论情感还是别的,他墨韵都对不起我,我今生一定要让他知道,玩弄感情可是要天打雷劈的!”

“现在我弄不死墨韵,我就先弄死元旭,既然他敢玩弄柳无双,还吐图谋人家的家产,那就让他尝尝失去一切的滋味吧。”

九歌微笑的说,嘴角斜斜的勾起,朱雀心中暗暗为元旭默哀,惹谁不好,非要惹到老大面前,这下玩完了吧。

想到后续元旭的惨状,九歌心里舒服了不少,她闭上眼睛,开始静心修炼。

隔壁房间里,夕照盯着自己的手正在不住的傻笑。

他从回来就是这样了,脸也不擦,澡也不洗,就这样对着自己的手露出奇怪的笑。

“我说,臭小子,你这都看了一个时辰了,咋滴,你这手巴掌还能看出花来啊?还是能看出九歌娃娃来啊?”

苏修文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从魂珠里爬出来翻了个白眼。

“前辈,我今日牵到九儿的手了,她是清醒的,但是她没有拒绝!”

此时的夕照全然没有平日里在妖界时候的高冷狠厉,他眼角眉梢里皆是柔和的笑意。

没来由的,这卑微又喜悦的语气,让原本准备爬出来吐槽的苏修文感到了一丝心酸,他叹了口气,附和他道:“说明你已经完成了阶段性的胜利!长此以往,小女娃一定会爱上你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