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说起白泽,九歌倒是想起纳兰风和谢秋了,也不知道他们在白泽那边怎么样了,有没有通过白泽的试炼。

说起来,前世今生她都没有经历过兽主的试炼,当年寒灵本就是自己的血唤醒的,今生,朱雀也是自愿与她契约,就连沈逍遥也是因为寒灵闻出了她的气味主动契约的。

也不知道这兽主试炼到底难不难,他俩会不会吃什么苦头?

不过白泽与玄武本就是夫妻,应该也是在一个地方休养,而且五大兽主里就数他俩性子最好,想来那两人也不会受到什么不公的对待吧。

“确实,幕后之人估计也没想到吧,一场算计竟然成全了我。”琼宇月的声音将九歌的思绪拽回到现实,她好奇地问道:“九歌,你怎么到南月来了?不是说你闭关了吗?”

“嘘。”九歌神秘的笑了笑,竖起一根食指。

“我乃是东境帝国富商苏氏,家中排行第九,人称苏九。”

“苏九,倒是有趣。”琼宇月捂嘴轻笑,也配合的改了称呼。

“月儿助那鲲鹏蜕变,想来还没有吃饭,不如一起?”九歌热情的邀请了琼宇月。

她正发愁呢,他和小白对南月帝国都一无所知,如今竟然这么有缘分遇见了琼宇月,正好可以问一问她,也许能知道第四片碎片的下落。

“正合我意。”琼宇月遣散了跟着她的护卫,和九歌一起进了城。

“小白已经备好饭菜了,那个无尽楼的海鲜很棒。”九歌和琼宇月一路走着说着,一路欢声笑语,四年未见的生疏感一扫而光。

“江湖美人版可是将月儿评为冷面女神,如今看来这江湖百晓生的评价并不是那么适合吗。”九歌看着琼宇月的笑容调笑道:“我倒觉得月儿笑起来格外好看,是真真温柔的人呢。”

“阿九又笑话我了,这几年来,阿九这苏家家主可不是比我更有热度吗?”琼宇月轻笑,“况且阿九是知己,自然不畏惧我的冷面。”

两人相视一笑,九歌忍不住感慨,人和人之间的缘分真是奇妙啊,自己和琼宇月明明相处不多,但是和她在一起却意外的舒服,就好像旧友重逢。

到了无尽楼,夕照已经点好了饭菜,见到琼宇月他也不惊讶,倒是琼宇月多看了夕照两眼。

不过她本不是多嘴之人,自然也不会多问什么。

“月儿,实不相瞒,我有件事情要请教你。”吃完饭,三人喝着茶点,九歌便开口了。

“但说无妨,月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南月帝国有没有那种特别的幸福,格外和谐,还有强烈的宗教色彩的村落?”九歌尽量把自己所能感应到那个地方的特征描述出来。

“要说单一条件的村落,自然是不少的,不过同时满足这几个条件的村落可能就不多了,一般宗教色彩强烈的村落都不会很平和,而特别幸福和谐的村落却又多不胜数。”琼宇月紧皱眉头。

“阿九倒是确实给我出了个难题了。”琼宇月笑了笑。

“我让家里帮忙查一查,有消息告诉你如何?”琼宇月问道。

“月儿愿意帮忙自然是感激不尽的,不过……”九歌还没说完,琼宇月便笑着开口。

“我自然不会让他们知道是你要的消息,阿九放心吧。”

九歌惊讶的看了一眼琼宇月,她没想到琼宇月竟然会为了自己隐瞒家族,一般世家弟子的家族观念会更加强烈,特别是琼宇月还是家族的圣女。

“有些事情,我私心不想要阿九知道,因为我希望阿九能够永远这样张扬热烈的活着,做你想做的事情。”

琼宇月看出了九歌内心的想法,但是她却不希望九歌知道自己的事情,毕竟根据这么多年来的推测,这件事情的幕后主使,可是那一位啊。

与其让九歌为自己担心,不如自己一个人解决。

“好,月儿不愿意说,我不逼你,但是若是有一天,你需要我,我一定在。”九歌对琼宇月许下了诺言。

“多谢。”

一时间,三人陷入了沉默,琼宇月短时间也不想回到家族,便跟九歌她们去同一家客栈开了房间,住下了。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九歌等人也已经走过了六座城市,琼宇家还有夕照手下的人都没有什么好的消息。

这一天,九歌等人来到了洛元城,这是南月帝国北部最为繁华的一座城池,据说这座城以前不叫洛元城,但是一千年前,这里出了一位飞升神魔界的仙人叫洛元,那一年的城主为了纪念那位仙人,便改城名为洛元。

九歌最喜欢这种有故事的地方了,因为这样的地方,一般也更加有趣。

几人不过是在城门口的茶摊歇歇脚,喝了杯茶,便听了这么一个故事,几杯茶落肚,洛元城的历史也听完了,九歌却觉得意犹未尽。

“后来呢?那位飞升的仙人后来可有回来看看?”九歌好奇的追问后续。

“客人说笑了,那飞升了的仙人,又哪有回来的道理呢,不过我们洛元城这千年来风调雨顺,大概便是仙人庇护吧!”茶摊的老板娘笑着说。

九歌笑了笑,留下元石便进城了,走出茶摊,琼宇月见九歌凝眉深思的模样,笑着说起来。

“都已经飞升神魔界了,那仙人哪还会回来呢,而且传说神魔界和人界之间有壁垒,一般人是没有办法跨越的,即使是仙人,也要遭受身死道消之苦。”

话虽如此,琼宇月却比谁都清楚,那所谓的壁垒对于神魔界的那些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不过这些话,就不适合和九歌说了。

“那神魔殿不是总是有神魔界的使者来往吗?他们不畏惧壁垒的力量吗?”九歌闻言,又问了。

“所谓的规则壁垒,从来都是束缚弱者的。”琼宇月凉凉的笑了。

没想到琼宇月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九歌抬眼看着她,琼宇月察觉到九歌的目光,抿嘴轻笑,“阿九不认可吗?”

“不,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我很赞同。”

“虽然我们都不想承认,但是在很多时候,弱小就是原罪。”

两人相视一笑,似乎都坚定了某种想法。

“那我们就一起,努力的变强大。”

“好了,既然都到这仙人之城了,不如好好逛逛吧。”琼宇月岔开了话题,有些话不该继续了。

三人在热情的洛元城城民的指引下,前去参观了仙人飞升的场地,其实早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不过这并不妨碍各个城市的人前来瞻仰,至少九歌她们就没有挤进去。

无奈之下,三人便先去吃饭了。

第二日,九歌起得早,闲来无事便带着朱雀去逛大街了。

“却说那刘秀才,经那之后,就宛如失了魂魄一般,既不参与科举考试,也不再潜心读书,非要去寻找什么桃花源?这世间,哪里又有什么桃花源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