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歌闲逛路过一个茶馆,隐约听见说书先生在说什么桃花源,下意识的扭头走了进去,找了个位置听说书。

“那刘秀才啊,这一疯癫起来,可是急坏了他那八十岁的老母亲,波费周折才找到了一个元师,同意去看看他儿子的情况,大家猜,那后来怎么着?”

台上的老者笑着摸了摸自己的长胡子,看着下方的听众。

“那肯定是元师大人解了刘秀才的疯癫症呗。”一个听书的壮汉大笑着说。

“对啊对啊!元师都来了,那刘秀才一定会好起来,好好的考取功名!”开口的是一个书生,一听就是老读书人了。

“非也!非也!”说书人笑着摇头。

“那元师说刘秀才没有被妖魔缠身,同刘秀才交流一番,竟然对刘秀才口中的桃花源感兴趣了,两人结伴而行,一同前去寻找桃花源咯!”说书人笑眯眯的敲了敲桌子。

“那可是元师啊!竟然也疯了吗?”刚刚开口的壮汉不可思议的说。

“莫非?是真的?”也有人半信半疑。

“这?这怎么可能?”那书生更是失落不已。

“那后来呢?他们找到桃花源了吗?”九歌扬声提问,那说书人眯着老花眼努力看了看九歌。

“后来的事情,老朽就不得而知了,这是老朽偶遇的一个客人讲的故事。”说书人摸了摸自己的大白胡子,“不过那个客人走之前说了一句话‘我也要追寻他们的脚步,去寻找桃花源了’。”

听到这么个结局,众人都觉得甚是荒诞,纷纷要求说书人重新讲一个故事。

“今日的故事啊,已经说完咯。”说书人笑着起身走了。

说书人走后,九歌思索了一回儿,悄悄地跟了上去。

“老大,不过是一个说书的,你跟他干嘛?”朱雀不解的问。

“我要找他听完刚刚那个故事,我相信自己的直觉。”九歌说着,只见说书人在城门口的一家馄饨摊子坐下了。

九歌见状连忙做到了他的对面。

“小友有些眼熟啊。”老者眯着眼睛看九歌,“哦哦哦,是你啊,小姑娘,追着我来要做什么啊,老朽的故事已经说完了。”

“老爷爷,可是我没有听到前面啊,我只听到最后的结局。”九歌眨巴着眼睛,乖巧的说。

“小姑娘喜欢老朽的这个故事?”老者笑着问,眼中闪过一抹精光。

“我很喜欢,所以我想知道这个故事的全部。”九歌实诚的点了点头。

“哈哈哈!罢了罢了,既然小姑娘你喜欢,老朽就破例再给你说一遍!”老者开怀大笑。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刘秀才和同窗相约游山玩水,不过骤雨急来,那刘秀才和同窗走散了,一个人在林间避雨,哪知道他竟然迷路了,顺着光的引导,他迷迷糊糊的走到了一个陌生的村落里。”

“村落里和外面宛如两个世界一般,晴空万里,稻米飘香,有村民见到刘秀才湿淋淋的站在村口,便热情地邀他去家里洗漱。刘秀才进了村子,发现这村里面赫然是一片祥和的模样,热情地村民还留他吃晚饭,热情难却,刘秀才便留宿了,后来啊,这留宿变成了小住,刘秀才在那村落住了月余,乐不思蜀啊。”

这时,馄饨上来了,九歌示意老者先吃,自己也端起自己的馄饨吃了起来。

“这馄饨的味道好棒啊,不输无尽楼!”九歌吃了一个馄饨,眼睛都亮了。

“哈哈哈,小姑娘好品味,这家的馄饨啊,可是有好几百年传承的老店了!”老者见九歌竟然认可自己的口味,越发高兴,“不过他家祖奶奶的手艺才是真正的好呢!”

“祖奶奶?”九歌浅笑着重复了一遍。

老者身体一僵,脸都白了跟大胡子一个颜色了。

“小姑娘听错了。”老者勉强的笑了笑。

“刘秀才,我觉得我没听错。”九歌一边继续吃馄饨,一边笑着说。

“你?”老者惊疑不定的看着九歌,又凑近九歌看了两眼。

“得了别看了,赶紧先吃吧,一会儿凉了可就不香了。”九歌现在也不想多说,催着刘秀才吃完再说。

“什么!老大!他是刘秀才!”朱雀瞪大了鸟眼,大喊道。

“怎么?不相信?”九歌轻笑,果然朱雀就是小傻鸟,要是寒灵,估计早就已经猜到了,还好自己这个老大聪明啊。

“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朱雀还是不敢相信。

“若是我没有猜错,这刘秀才在外面说这个故事,就是在等着我呢。”

“等你?”朱雀更加迷糊了,“什么意思,又有人要找老大你的麻烦了?”

“什么叫又有人来找我的麻烦?”朱雀自然感受到了九歌言语中的杀气,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老大,口误口误!我家老大人美心善,怎么可能有人不长眼想找您的麻烦!都是那些人坏!一个个不长眼,非要来惹你。”朱雀殷勤的模样逗笑了九歌。

“小姑娘要问什么,就问吧。”吃完了,刘秀才也没有了一开始被发现的惊慌,老老实实的坐着。

“刘爷爷别担心,我没有恶意。”九歌笑着安抚对方。

“我只是,对你口中的桃花源很感兴趣,你出来四处说书,不就是为了吸引感兴趣的人吗?”

刘秀才心脏骤然缩紧,为何这小姑娘身上的气息,竟然比神女大人还要恐怖!

“抱歉,小姑娘,刚刚骗你是我不对,”刘秀才立马道歉。

“没关系,那你告诉我,桃花源这个注意,谁出的?”九歌问。

当谁没好好读书吗?《桃花源记》她还是知道的,陶姓大家的大作啊!不过很明显此桃花源非彼桃花源啊。

刘秀才突然双目呆滞,不说话了,过了几个呼吸才恢复过来。

“是神女大人。”刘秀才老实的交代了,他也不知道为何刚刚神女大人竟然让他全部说出来,不过神女大人的命令一定是对的。

“神女大人?”九歌低声说着,笑了,不会又是什么老熟人吧?

“那就麻烦刘老带我去寻一寻这桃花源了。”九歌浅笑。

刘秀才看着九歌的笑容,有些愣怔,为何感觉这姑娘有点熟悉呢?

“刘老?”九歌见刘秀才突然发呆,又提声喊了一句。

“诶,老头子年纪大了,有点耳背。”刘秀才站了起来,“姑娘走吧。”

“老大,你要一个人去吗?要不我们告诉夕照一声,喊上他一起?”朱雀下意识的想喊上大佬一起,毕竟大佬那么厉害,一定可以保护老大。

“为什么要叫上小白?我一个人不可以吗。”九歌闻言,沉默了一会儿,平静的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