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很快就到了无幻之海附近的城池,叫泾阳关,大概是临近无幻之海的缘故,泾阳关的整体建筑风格也是梦幻的紫粉色,和无幻之海倒是莫名般配。

两人一路打听,直接去了泾阳关最为出名的酒楼,无尽楼,据说这还是南岳月帝国全国连锁店呢。

“哇!小白,这个刺身好好吃啊!”九歌吃下一口粉嫩的净鲦鱼刺身,鲜的要吞掉舌头了。

“从前便听说南月帝国的海鲜刺身是一绝,果然名不虚传。”夕照吃了一口,也赞不绝口。

“这个虾丸,简直太棒了!”九歌赶紧示意夕照吃虾丸。

“确实。”将她小馋猫的一幕收入眼中,夕照笑了笑,越发殷勤的给九歌夹菜。

一边的朱雀安静的大口吞咽,一边吃一边暗暗感慨,“简直太好吃了!鸟生无憾了!”

至于巴掌大的小人鱼则是抱着一颗虾丸埋头猛啃,幸福的直摆尾。

两人一鸟一鱼吃的爽快了,才出去随意逛了逛,看天色也不早了,便找了一家客栈住下了。

这一夜,九歌休息的极好,第二天甚至精气神十足的带着朱雀在泾阳关疯跑了一天。

夕阳斜铺在海面上,近海的地方还有海豚和一些海兽跳跃,粉红色的海滩上是奔跑玩耍的小孩儿,年轻的男女相依偎这看海,蹒跚的老人搀扶着向家里走去,留下一道长长的交缠在一起的影子。

九歌靠在朱雀的身上,看着眼前的一切,享受这一刻的平静。

朱雀感受到自家老大心情特别愉快,不过一瞬间,九歌身上闪过一道绿光,朱雀也连带着突破了,朱雀不禁惊喜抬起脑袋看向九歌。

“老大!你的灵决又突破了!”

九歌浅笑着点头,大概是心有所感,困扰她多日的灵决关卡刚刚破了。

“朱雀,或许这就是人类最平凡的幸福吧,我们前世到底还是做了正确的事情,至少,我守护了眼前的这一切。”

前段时间看到了奚琴治下的离岛,再看看如今的泾阳关,九歌感觉到了一种心安,若是自己当初没有出兵征讨巫族,那如今的世界大概就是离岛那样,或者是比离岛还要恐怖的炼狱。

“老大,你本来就是恩泽六界的战神,你才应该是大家记住的英雄,而不是那些神魔口中的逆贼,我们一定能打上神魔界,掀了那混蛋的神座,还你还有妖界众生一个清白!”朱雀轻轻啄了啄九歌的手心。

“不,朱雀,你错了,我不在乎什么六界战神这样的虚名,我只是终于明白了,我前世所守护的究竟是什么。”九歌敲了敲朱雀的脑袋。

“是什么?”朱雀不解的问,“不就是神界的尊严吗?巫祖竟然敢挑衅神界,那神界自然要讨伐他了,就是那个死人渣,竟然卸磨杀驴,简直可恶!”

“是这世间的每一个平凡人,赋予他们作为一个人生存下去的权利,是每一个孩童的烂漫天真,也是这烟火人间。”

“至于他,你我都知道,偷来的终究不持久,假的就是假的,成不了真,我能给他一个太平盛世,自然也能毁了。”九歌自信的说着,似乎是在回答朱雀,更像是在告诉自己。

吹着潮湿的海风,九歌总觉得自己隐约听见了琵琶声,从风中传来,若有若无的。

突然,海底猛的升起一束巨大的光团,一只巨大的鱼从海底跃出海面,冲天而起,神秘的黑金符文围绕着它,交缠盘旋,那鱼渐渐虚幻变形,长出了一层层的绒毛,两边的鱼鳍也舒展开来,成为两片遮天蔽日的翅膀。

不过几个呼吸,便完成了蜕变,一只金黑色的大鸟展开翅膀,尽情啼鸣,飞向了无尽的海洋深处。

“鲲鹏一日随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九歌站了起来,前世她始终没有寻到鲲鹏,如今倒是有幸见到了,随风而上、遮天蔽日,确实不负上古异兽的美名。

“老大,我明明也可以变那么大啊!你干嘛那么欣赏那只傻鸟。”朱雀有些不满的嘀咕。

“我家小雀雀最棒了!”九歌揉了揉朱雀的鸟头,自家鸟很好看,但是不曾拥有的总是更香不是吗,谁不想给天下所有无家可归的小神兽一个家呢?

突然,平静的海面又冲出几个光团,竟然是几个人族,大概五六人的样子。

最前面的人一头银色的长发,缥缈的月白色长裙随风飘扬,怀中抱着一把琵琶,赫然是三年未见的琼宇月。

“月神。”九歌喃喃。

“竟然是那个小姑娘啊!老大好巧啊,你才来到南月帝国竟然就遇见熟人了。”朱雀还是蛮喜欢琼宇月的,她觉得那个小姑娘身上的气息很纯净。

大概是察觉到九歌的气息,琼宇月飞身过来,落在九歌面前。

“九歌,好久不见。”琼宇月的声音很清冷,若是不熟悉的人,可能会以为她是不是不喜欢九歌,所以才那么冷漠。

“月神,好久不见,越发的好看了。”九歌笑着调侃,这三年虽然没有见面,但是琼宇月的事情她可是听说了不少。

什么以远超第二的实力进入南月帝国的帝国学院,阵法造诣高超,神机妙算,还有她现如今已经是绿阶的元师了。

“我说过了,你可以叫我月儿。”琼宇月无奈的浅笑,“莫不是九歌不认我这个朋友吗?”

“我可没有这个意思,这不是怕久别重逢,月儿已经忘了我吗。”九歌笑着讨饶。

“月儿,你怎么在这里?琼宇家不是在南月帝国的最南端吗?”九歌好奇的问。

“我们家族收到消息,说无幻之海下有一个巢穴,里面可能有兽主白泽的消息,我便带人来看看。”

“刚刚那只鲲鹏?”九歌问。

“嗯,是上古鲲鹏的子嗣,放出消息的人是故意的,他想害得鲲鹏冲关失败,没想到我精通各族的符文,早已经在巢穴之外就发现了,巢穴外雕刻的是鲲鹏一族特有的符文,于是我布下阵法,借助地势帮助了鲲鹏彻底蜕变。”琼宇月浅笑。

“不愧是月儿,哈哈哈,那幕后之人的计算彻底落空了,月儿你还得到了鲲鹏的好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