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城主府邸门前人本就不多,少年从九歌身边呼啸而过,交错的瞬间,少年侧脸看了一眼街边的九歌。

少年似乎愣了一下,眼中闪过一道莫名的光芒,九歌回以浅笑。

远处,一个身穿月白色百迭裙的少女微笑着,看着少年。

“阿姐!”姬子齐翻身下马,小跑到少女面前,从手中的袋子里掏出一直雪白的狐狸。

“阿姐!你看我给你猎的小狐狸!”

小狐狸通体雪白,足尖却是火红色的,眉间有一抹羽毛形状的银毛,黝黑的大眼睛咕噜噜的转,可爱极了。

“都说了多少遍了,不能在城内纵马!”少女取出帕子擦了擦姬子齐额角的汗,点了点他的眉间。

“好阿姐,咱家前面又没人,进城门那里我都是慢慢的来的。”姬子齐顺势蹭了蹭少女的手,软声撒娇。

“要是爹爹见到,又该骂你了。”少女无奈的笑。

“爹爹就没有不骂我的时候!”姬子齐不满的哼唧,“阿姐,我们快进去吧,你身子不好,别吹风了。”

姐弟俩相携走进城主府的大门,九歌若有所思,看来这就是姬子齐的同胞姐姐姬子玥了。

挽星楼的情报里面说,姬子玥和姬子齐一母同胞,但是因为姬子玥在胎里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出声便先天不足,身体一直不好。

九歌捏诀,隐去了气息,跟着姬子齐走进了城主府。

“阿姐,快看!我今日去城外狩猎,见着小狐狸长得怪精致的,特意留下来给你作伴。”姬子玥坐在凳子上,姬子齐双手捧着小狐狸给她看。

“真的好可爱啊!”没有人能够抵抗一直小狐狸的歪头杀,小狐狸似乎知道姬子玥会是他以后的主人,伸出舌头舔了舔姬子玥的手心。

“哇!”姬子玥手心一痒,咯咯的笑出声,“小家伙,以后你就是我的小狐狸了!既然你眉心有一簇羽毛形状的银毛,不如就叫银羽吧!”

“嗷嗷。”小狐狸也叫了两声,似乎在应和少女。

九歌此时也仔细看了小狐狸两眼,终于知道熟悉感是哪里来的了,这只狐狸,和青丘那只老狐狸简直一模一样!

九歌跟了姬子齐大半天了,他都在逗猫招狗,身边也没有任何可疑的人。

傍晚时分,九歌终于见到安乐城的城主姬儒青,人如其名,是一个很儒雅的中年大叔,还有姬子齐的母亲,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

淡淡的月色下,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吃饭,说着一些温馨的话,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怎么看都不像是被执念折磨的样子啊?

九歌也是第一次进入这样的执念,从前她都是抽取灵魂使用六道轮回直接净化,若不是实力不济,哪里需要如此麻烦。

夜深了,姬子齐回房间休息,九歌下意识的跟上,走在回廊上,却发现空中高悬的月亮不知不觉中变成了血色,眼前的场景也逐渐模糊,如同一副被晕开的水墨画,九歌感觉一阵眩晕,眼睛一闭昏了过去。

突然一股不详的力量扫过整片空间,一切都重新洗牌,而九歌和姬子齐周身浮现出一道微弱的绿光,倔强的抵抗着不详的侵蚀。

九歌是在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叫中醒来的。

“你醒了?”这个声音有点熟悉,九歌转头就看见姬子齐的脸。

少年的眼睛里满是血丝,眼里是浓得化不开的狠厉和绝望。

“你……”九歌欲言又止。

明明自己闭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意气风发的模样,可是不过一刹那,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见过你。”姬子齐若有所思,看着九歌,有些出神,“昨晚我在路边捡到你,你还好吗?”

“我没事儿,这是在哪里?”九歌起身,四处张望。

“这是天庆城和安乐城的交界处,我们正准备回城。”姬子齐回答她。

原来自己在帐篷里。

“我和你们一起回去,可以吗?”九歌决定要跟紧姬子齐。

“那就一起走吧。”姬子齐没有拒绝,说完就率先走了出去,九歌连忙跟上,除了帐篷见外面有一辆马车。

姬子齐回头看她,示意她上车,九歌乖巧的跟上,做进马车,路途颠簸,姬子齐捂嘴咳了两声,一股血腥味传来。

“你受伤了?”九歌皱眉,抬手取出一瓶疗伤的丹药,“吃了吧。”

“你是元师?”姬子齐拿起白玉瓶,没有吃药,而是问道。

“嗯。”

姬子齐笑了笑,咽下一颗丹药,闭上眼睛养神,没有再说话,一时间马车内格外的安静。

不过一个时辰,他们回到了安乐城,城内的气氛很紧张,就连街上叫卖的商贩都满脸愁苦。

“怎么了……”九歌下意识的问出来,突然想起情报里的信息,似乎明白了什么。

“报!少爷!南厂城又来人了!”姬子齐才下马车,就有人前来汇报。

“拦住,不能让阿姐知道!”姬子齐皱着眉头,沉声说。

“姬少爷!你回来啦!”还未走进会客厅,一道谄媚的声音就从屋里传来,是一个胖胖的老头,佝偻着身子,留着长长的胡子。

“姬少爷,不知您考虑的怎么样啊?”胖老头笑眯眯的问,“我们家少城主可是是诚心要求取姬小姐的。”

“不嫁。”姬子齐看到来人,冷着脸拒绝。

“姬少爷,您不如再好好考虑一下?”胖老头笑眯眯的说,“不知道那天庆城的元师修为如何?姬少爷应该体会过了吧。”

“回去告诉岩虎,我姬子齐就算是战死,城主府全灭,也绝不嫁!”姬子齐咬牙切齿的说,

“送客!”

“呵呵,老夫自己会走,姬少爷还是为你们安乐城的子民想想吧,毕竟我们家少城主的耐心有限,不要把他逼急咯。”胖老头大笑着离开。

“阿齐……”门外传来姬子玥的声音,姬子齐和九歌一同回头。

只见姬子玥一身素白的衣衫,怀里抱着银羽。

“阿齐,我愿意嫁给他。”

“阿姐!不可以!”姬子齐怒吼,额角青筋暴起,“就算死,我也不会把你嫁给那个垃圾!”

“阿齐,别任性。”姬子玥琥珀般的眼眸水雾雾的,泫然欲泣,“我是长姐,你要听我的!我嫁!”

忽然间,四周的场景又变了,周围全是红双喜,红的仿佛是被鲜血浸过一般,身穿红色嫁衣的姬子玥不停地哭泣。

“弟弟,救救我!救救我!”

“不要啊!救命!”

“不!阿姐!”姬子齐身上突然爆发出浓烈的不详气息,双目变得赤红,一头墨发无风飞扬。

“终于逮到你了!”九歌扬唇轻笑,双手捏诀,源源不断的绿光从手心散发出来,她的双手快速编织,不过一刹那,一个精巧的牢笼便生成了。

“啊!”一只奇怪的黑色生物在绿色的牢笼里尖叫,它的身体触碰到绿色的光宛如遇见了火焰一般,被迅速融化。

“真丑啊。”九歌凑近看了看,这东西身上是密密麻麻的包,看起来恶心死了。

九歌捏诀,调动六道轮回全部的力量,绿色的笼子开始收缩,黑色生物被切割成无数块,然后被碾压,变成阵阵白烟消散了。

周围的一切开始消散,最终归于黑暗。

九歌打了一个响指,一朵青色的火莲漂浮在空中,照亮了四周,只见姬子齐双目紧闭,似乎陷入了什么噩梦之中,九歌使用灵决,配合六道轮回的力量,对他的身体进行了梳理,将其中巫族的力量全都净化了。

“臭小子,还挺敢算计。”九歌扯了扯他的脸,低声吐槽了一句,“快醒来吧,你以后可以靠自己保护你的阿姐,还有你的子民。”

闭上眼睛,九歌回到了自己的身子里。

床上,姬子齐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脸色红润,就好像睡着了一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