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婧雯跑到湖边的亭子里,坐下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跳。

倚栏独坐,皎洁的月光照在湖面上,映出一轮圆盘,波光粼粼,湖中是绽放的莲花,一切都格外美丽。

“阿雯。”突然身后穿来一道清冽的声音,苏婧雯一下子愣住了,呆呆地不敢回头。

“怎么突然跑出来了?晚上湖边风大,也不多穿点。”说着,一件还带有温度的外袍披到了苏婧雯肩上。

“逍遥哥哥。”苏婧雯低头喃喃。

“别着凉了。”沈逍遥揉了揉苏婧雯的脑袋,温柔的轻笑。

“嗯。”

沈逍遥顺势坐在苏婧雯身边,一时无语,苏婧雯感觉天地间从未如此安静,自己甚至能听见水中鱼儿游动的声音。

感受到近在咫尺的温度,苏婧雯拢了拢外袍,摸着胸口,倾听着不同于往日的心跳,刚刚冷却下来的脸颊再次升温。

“逍遥哥哥,月亮好圆啊。”苏婧雯看着天边的月亮,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嗯,如今正值满月,月亮确实正圆,明日开始就该变了。”沈逍遥一本正经的算了算日子,回答苏婧雯。

“噗。”苏婧雯忍不住笑出声来,她转头看沈逍遥,男子一半的脸庞照在月光下,另一半藏在阴影里,轮廓分明,一笔一划都是她喜欢的模样。

“逍遥哥哥真笨。”

“嗯?”

“没什么,我们快回去吧,别让他们等久了。”苏婧雯笑着在前面蹦跳着,半披着的秀发被微风吹起,散发出少女独特的幽香。

当晚的宴会主宾尽欢,九歌第二日醒来时想起昨晚自己和顾明的谈话,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位国师大人确实是一个有趣的人。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自己不过一个眼神,他竟然就知道自己想什么,完全能够说到自己心里去。

不过他这么厉害,那当初他怎么会被神魔殿抓住了?九歌一边洗漱,一边出神的想着。

吃早饭的时候顾明不在,听说是陛下急招,他进宫去了。

中午的时候,挽星楼送来了姬子齐的所有资料,甚至连他小时候尿床,然后把裤子丢进后花园的鱼塘里这种小事儿都没落下。

九歌等人细细研究了姬子齐的所有资料,最后锁定目标在一件事情上——姬子玥联姻。

安乐城世代无法修炼,但是安乐城内却有很丰富的水晶石矿资源和陨铁资源,特别是陨铁正好是元器的制作主材料之一,这导致了安乐城宛如一块肥肉,谁都想啃一口。

这些年来,安乐城将一半的矿产资源供给帝国皇室,以换取帝国皇室的守护,靠剩下的矿产开采,安乐城中的子民生活安定富足,而且安乐城盛产药材,是整个大陆最大的药材供应商,这一切都会注定了安乐城的城主要承担太多。

一年前,安乐城的城主姬儒青大病,卧床不起,城中的一些大小事务开始由姬子齐接手负责处理。

半年前,隔壁天庆城城主开始以各种理由侵占安乐城的土地和矿产,且公然在两城交界处练兵,姬子齐向帝国皇室求援,却被帝国皇室以各种理由推拒,不予发兵援助。

这时,安乐城的邻城南厂城也乘机提出要求,为他们的少城主求娶安乐城城主的女儿——姬子玥。

只要两城联姻,南厂城就立刻发兵帮助安乐城击退天庆城,并且在未来的百年内为安乐城保驾护航。

“这安乐城好惨,姬儒青还没死呢,就被欺负成这个样子。”谢秋感慨。

“没办法,安乐城物产如此丰富,却没有足够的武力保护自己,这注定了安乐城只能处于一个附庸的位置。”九歌淡淡的说。

“可是帝国皇室明明拿了安乐城一半的矿产资源,为什么不发兵援助?”谢秋问。

“人的贪欲是无穷无尽的,这么多年下来,一半的矿产已经无法满足他们了,帝国皇室这是想要将安乐城完全纳入怀中,成为他们的私库啊。”裴音低声说。

“天啊!好恶心!”谢秋和苏婧雯同时感慨。

“那南广城竟然愿意帮助安乐城,也算是好人咯?”谢秋问。

“傻姑娘,若是他们少城主娶了姬子玥,那不也拥有了支配安乐城矿产资源的权利了吗,特别是到时候姬儒青一死,姬子齐再出点什么意外,那安乐城到底是姓姬还是姓岩呢?”九歌轻笑,不过又是一出好戏罢了。

闻言,谢秋捂着嘴倒吸了一口气,她还以为南广城是好心想要帮助安乐城,结果竟然是这样的算计吗?

“男人婆你怎么那么傻啊,这么简单的计算都看不清!”纳兰风看谢秋似乎被吓到了,出言打断她,“果然以后你还是要靠本小爷!”

谢秋瞪了纳兰风一眼,靠近九歌,没有再说话,只是神色有些不太好。

“而且那南广城少城主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可是和和静郡主齐名的帝国四大纨绔之一,还未成年便摧残了无数的少女,成年之后,更是仗着他的城主父亲,肆意强抢民女,吃喝嫖赌样样精通。”见大家都不说话,沈逍遥说着自己得到的情报。

“天呐!那姬子玥嫁进去不是羊入虎口吗?”闻言,大家都惊呆了。

“对啊,所以姬子齐的执念便是不让自己的姐姐嫁给南厂城少主?”苏婧雯若有所思。

“没错,姬子齐作为安乐城城主的小儿子,从小到大就没有遇见过什么挫折,姐姐要被迫联姻是他目前遇见的最大的困难了。”

“如今已经确定了姬子齐的执念,那接下来就好办了。”九歌笑了笑,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那我们赶紧!”苏婧雯都激动了,和谢秋一起拉起九歌就去找姬子齐。

一行人走到姬子齐屋子面前,九歌拒绝了大家的陪同,一个人进去治疗姬子齐。

坐在姬子齐床边,九歌细细端详少年的面孔,还是个孩子呢,难怪那么轻易就被巫蛊蛊惑控制,不过倒也是心性坚定之人,能够坚守住最后的底线,没有继续恶化。

若是再严重一些,自己如今这一小片六道轮回碎片,是真的没办法救他了。

想着,九歌催动妖力,眉间浮现一抹血色朱砂痣,一块绿色的碎片从她的眉间飞出来,停在姬子齐的上方,绿色的光芒笼罩了他的全身,绿光将九歌和姬子齐连接,九歌闭上双眼,顺应六道轮回的吸力沉入其中。

一晃眼,耳边传来阵阵喧哗声。

“阿姐!”九歌转头,长街尽头,一袭红色劲装的少年策马而来,笑容灿烂而耀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