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歌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已经傍晚了。

出去告诉了大家这个好消息,那老者最为激动,若不是九歌拦的快,又要给她跪下了。

“阿九,那姬子齐的执念到底是什么样子啊?还有巫族给他下的巫蛊是什么样子啊?”谢秋好奇的追问。

“我也是第一次进入别人的执念,那巫蛊会给你建一个幻境,让你一遍遍重复得到和失去,把一个人逼疯,至于巫蛊,我也是第一次见,从前我都是直接净化,长得贼丑,贼恶心。”九歌想起那个黑色的生物就觉得恶心,她记得以前印鱼她们的巫蛊好像不长这样啊?莫非是因为作用不一样?

众人吃了晚饭就去休息了,顾明一直没有回来,不知道是有什么大事儿。

一夜无梦,第二天一大早,谢秋收到了家里的消息。

“阿九,小魔星派人给我发了封密函,说是我爹去了赤金城!”

“你爹?”

还没等九歌发话,纳兰风就凑了上来,“一直以为是谢伯母独自将你带大,从没听你说过你还有个爹啊?”

谢秋白了他一眼,不理他,继续扒着九歌说道:“阿九,怎么办啊,我好紧张,万一我娘和我爹打起来了怎么办。”

“没事,谢伯母修为不低,打起来未必吃亏。”比起谢秋的紧张,九歌倒是显得云淡风轻,“而且赤金城都是谢伯母的人,还有苏林爷爷呢,不用怕!”

九歌啊,人好像不是担心自家娘亲吃亏吧。

裴音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两姐妹,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粗线条。

“对了谢秋,一直没问你,你父亲是?”

“慕容绝,听娘亲说好像是什么慕容家的家主吧,但是我很小的时候娘亲就带我们离开了,一直也不许我们打探爹的消息,所以记得也不是很清楚了。”

“慕容绝!那不是……”裴音一愣,下意识地看向逍遥,看到对方眼里淡淡的笑意之后,觉得有些啼笑皆非。

东境帝国五行五大世家,分别是金系纳兰氏,木系裴氏,水系沈氏,火系苏式,还有土系慕容氏。

且慕容氏与纳兰氏的祖辈私交甚好,曾约定后辈世代联姻,到慕容绝这一辈,却因为慕容绝和纳兰家的小姐纳兰雪彼此看不对眼,而且慕容绝当年在外游历的时候爱上谢枫,抵死不愿意娶纳兰雪,因而这娃娃亲就落在了纳兰风身上。

照这样算……

知道内情的三人,眼神在这两人之间来回转了几遍,暗道真是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至于纳兰风,早在谢秋爆出自己父亲名字的时候就傻眼了。

他记得娘说过,他的娃娃亲小媳妇是个长的精致可爱,性子软糯的小糯米团子……

长相嘛,如今看来确实不错,至于性子软糯……娘亲确定没有骗他吗?

“反正这里的事情也解决的差不多了,我们现在就回赤金城看看吧。”九歌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过往,当机立断定下了行程。

学生的家世纪衡就算再不靠谱也知道不该掺和,便让他们安心处理事情,自己先回轻云山待命了。

奈何顾明还在王宫内没有回来,九歌便让管家代为告别,打开卷轴,顷刻间身影便消失在了帝都。

赤金城。

谢府的门口今日围满了人,门口有两名赤狼的雇佣兵把手,尽管看不见屋内的情况,可里面时不时传出的“乒乓”声,标志着场面有多混乱。

等到谢秋等人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穿着长袍的中年男子在抱头鼠窜,身后一个熟悉的红衣女子正拿着棍子追在后面打他……

苏林站在一旁,想要劝架,可是却根本插不上手,只能在一边干着急。

走在小分队最后的纳兰风看见这一幕忍不住缩了缩脖子,下意识的看着最前方的谢秋,不知为何,他觉得好像看见了自己多年后的婚后场景。

母老虎神马的,真的太可怕了。

“枫儿,我知错了,你别再打我了!别伤着你的手!”

谢秋无奈的摇了摇头,招来一个侍女问道:“少爷呢?”

不是那个混小子给她传的信吗,怎么她回来了,那小子不见了。

“少爷在慕容家主来之前就听到风声离开了。”

“谢星辰!你最好别让我逮到你!”

为什么人家的弟弟都是贴心可爱的,只有她的弟弟,一遇到事就把她推到最前面,娘还真是没说错,那个臭小子,和他爹真是一个德行。

听见了谢秋的声音,两人终于住了手,慕容绝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谢秋的身边,擦了擦手,殷切地说道:“秋儿,你回来了?”

谢秋不理他,她从四岁以后就没再见过这个男人,她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这么久没见,你都长这么大了,和你娘一样漂亮。”慕容绝仿佛看不到谢秋的冷漠一般,从储物戒里拿出了一个礼盒。

“这是爹从御林城给你带的礼物,你看看可喜欢?”

土系家族不同于其他四大家,因为元素超强的防御能力而被安排在了边城,负责驻守边疆。

谢秋不看他,越过他看向身后的谢枫,她的眼中神情复杂,夹杂着几分怨恨,却又带着几分难过,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

“娘亲,我刚从帝都给你带了礼物回来,这次任务完成的很圆满。”

谢秋仿佛没看见慕容绝一般,撞开他的手,走到谢枫身边。

九歌原本想跟在谢秋身后,却被沈逍遥拉住,礼貌性地和慕容绝打了声招呼。

“你们就是秋儿的好朋友吧,不错不错,你们都是好孩子——”

“小风?”纳兰风虽然尽力隐藏自己的身影,却还是被眼尖的慕容绝看到了。

“原来你已经见过秋儿了吗?”慕容绝倒是很高兴,“你们现在培养培养感情也好,到时候成婚的时候——”

“她是我谢枫的女儿,不是你们慕容家的!”谢枫愤怒地打断了慕容绝的话,说道:“你如果是来看女儿的,如今你也看到了,可以滚了!至于和纳兰家的娃娃亲,我是不会认的!”

“什么成婚?培养什么感情?”九歌表示自己有点状况外。

沈逍遥急忙将她拉到自己身边,解释了一番。

同样蒙圈的还有谢秋,可是没等她开口,就看见谢枫吹响了手中的哨子,外面瞬间跑进来很多雇佣兵。

“把他给我扔出去!以后看见这个人,见一次打一次!”

“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谢秋看了看被架出去的慕容绝,欲言又止。

“你别管!也别来给我搅合!”

九歌等人一愣,谢枫从来都是温柔干练的,这是他们第一次见谢枫这样气急败坏。

“谢伯母,之前我并不知道谢秋是慕容伯父的女儿,与她的相识也是偶然……”纳兰风最先反应过来,急忙开口解释。

刚才那些话别人可能听不懂,深知慕容家这些事情的他却是了然于胸,他才不要被未来岳母大人误会呢。

“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伯母不会迁怒于你的。”

谢枫看着他们,吩咐谢秋道:“秋儿,先带你的朋友们回去休息吧,娘累了。”

谢秋还想再说点什么,却被九歌等人拉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