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与此同时,沈家祠堂属于沈逍遥的命灯忽然大放光彩,仔细看过去,蓝色的水雾之外还盘旋着一条青龙。

负责看守命灯的小厮见此异象急忙报告给了家族的长老们,现任家主沈戚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赶到了宗祠。

刚一临近,就感受到了自己契约兽的不安,这是弱者对强者出自本能的畏惧。

他的灵兽是在蓝阶的时候契约的,是只高阶灵兽,后来因为一些奇遇进化成了神兽,可到底是半道出家,比不得真正的神兽。

沈戚心中一惊,原本还有些怀疑的他,瞬间肯定了心里的想法。

于是他转身,对着身后匆忙赶来的长老们说道:

“逍遥已经参悟了家传玉佩的秘密,契约了神兽青龙大人。”沈戚脸色有点不好,僵硬的说。

“天佑我沈家!千百年的守望终于有了回报!”长老们都很高兴,连声称好。

“既然逍遥小子契约了青龙大人,他便是我沈家下一任的家主了!”大长老眯着眼睛,笑得开怀,传下了命令。

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沈家乃至整个菲尔城,大家都在感慨沈二少爷命好。

不仅治好了多年的腿疾,还契约了神兽青龙,风光无限。

对比之下,原本的天之骄子沈大少爷倒是逊色了不少。

“要我说啊,最厉害的还得是苏二小姐。”

菲尔城最大的天香楼里,一楼的说书先生摇了摇手里的折扇,一脸神秘莫测地说道:“这沈家的所有变故,都是从苏二小姐被剔了天生灵骨开始说起……”

神兽青龙的问世不仅在人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就连神魔殿也乱成了一团。

神魔殿的正殿上,一个穿着黑袍的男子对着下面的人发号施令道:“速去调查清楚水系兽主的契约者到底是谁,要详细资料!”

“大祭司这是怎么了,上次火系兽主现世也没见他这么急切啊。”一个穿着黑袍的人说道。

神魔殿分为四殿,由四个大祭司统领,而他们黑羽殿便是专门负责收集情报。

“这你就不知道了。”与他并肩的人说道,只见他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以后才小声说道:“我听说主祭司大人昨日才从神魔界回来,好像是神魔界的命令。”

“这水系兽主原是那妖界女帝九歌的本命魂兽,后来被神后逮捕抽魂斩杀,如今突然复生,上头担心是那妖女卷土重来。”

“那妖女都已经死了上万年了,一直没什么消息,难不成她还能入轮回?”

那人左右看了看,继续小声说:“据说啊,那女帝死之前立下了颠覆神魔界的预言,所以神君一直在提防,不然你以为这么多年来死在神魔殿内的天才是为什么死的?”

“反正神魔界格外重视这件事,先前苏家那个嫡女不就是因为名字相仿差点被当做妖女转世了吗?”

“不过她灵脉与那妖女不符,而且她后来契约了火系兽主,那妖界女帝啊,体质阴寒,修炼的也是极阴之术,万万没有可能修炼火系的,这才撤了对她的监视。”

“原来是这样。”

两人交谈着离开了,暗处,一个黑影一闪而过。

妖神宫西殿。

妖界四圣君正坐在地上,身边堆满了山一样高的画本子,一些已经被看完了,一些还未打开。

他们坐的毫无形象,一点传闻中征战六界的威风样子都没有。

为首的,是一袭玄衣的夕照,他身边的书更多,看的也更为仔细。

他抬头,看见底下一脸“生无可恋”表情的四人,嫌弃地说道:“书也看了,故事也听了不少,你们想了这么多天了,还没有结果吗?”

“你们好歹也是妖界四圣君,这点小事都办不好。”

闻言,瑶姬抬起头,一脸无奈地说道:“君上,我是以媚术和妖法称霸六界的,不是靠写画本子!”

“让我带兵打仗还行,想这个,真的太难了。”津蓝在一旁哀嚎。

岳鸣没有说话,但是眼里的怨念表示他并不想看这些画本子。

唯独岁修远,兴致勃勃地说道:“有了有了,不如君上你扮成女人,殿下素来喜爱美人,一定会将你收入后宫的!”

砰!

一本书砸向了他的脑门,正中目标。夕照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说道:“继续想!如果不能想出来一个完美无缺的接近九儿的方法和身份,你们就都别走了!”

下方瞬间哀嚎一片,就在这里乱成一锅粥的时候,一个黑影闯了进来。

“报告津蓝圣君,神魔殿又有新的动作了!”

黑影蹲在原地,他没想到其他圣君也在这里,更没想到他们平日是这么不顾形象,再往上看……

那不是妖君大人吗!

“拜见妖君大人!”小五立刻低头行礼问安。

“起来吧。”低沉的声音从夕照喉间发出,等小五再起身时,他发现,四圣君站在夕照身边,神色严肃,地上的画本子也都不翼而飞了。

难道是他方才出现幻觉了吗……小五挠头,表示不解。

“神魔殿有何异动?”津蓝问道。

小五立刻回神,再次单膝跪地说道:“禀告津蓝圣君,神魔殿已经得知水系兽主现世的消息,正在四处搜寻契约者的下落。”

将情报汇报完毕,小五便离开了。确定他的身影消失以后,瑶姬等人才松了口气,衣袖一扬,恢复了刚才的景象。

“小津你这里真的应该设个结界了。”瑶姬懒懒地靠在柱子上说道,“不然我的形象迟早要毁在你这。”

“拉倒吧,你哪来的形象,女疯子一个。”津蓝压根不理她,看向夕照问道,“君上,神魔殿怕是已经盯上寒灵大人了,要不要——”

“不用,寒灵这一世契约了沈逍遥,而九儿是他的妹妹,即便真的与寒灵有了什么交流也不会引起神魔殿的怀疑。”

“迄今为止,墨韵对九儿能重生之事都是持半信半疑的态度,只要确认契约者是个男人,神魔殿的人自然会离开的。”

听完夕照的分析,四人这才放下心来,没有给他们休息的时间,直接将他们投入了新一波的“奴役”之中。

此时的沈逍遥并不知道自己已经造成了怎样的轰动,他只听到脑海中的那句话,然后就眼前一黑,晕过去了。

季司羽还想继续辩驳几句,就直面了沈逍遥和水系兽主契约现场,两人契约的波动触发了她的灵感,她竟然顿悟了,在睁眼,她已经回到了一开始的破庙,沈逍遥已经消失了。

“沈逍遥?逍遥公子果然名不虚传啊,输给他,倒也不亏。”笑着说了这句话,季司羽心念一动,消失在原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