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秘境内,九歌始终找不到其他人的踪影,也开始焦虑起来,特别是她总觉得右眼皮一直跳个不停,好像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回到迷锁之境清理大阵开始的瞬间,沈逍遥怀中的玉佩似乎感应到什么,散发出了蓝色的幽光,蓝光从沈逍遥怀中扩散,逐渐包裹住沈逍遥整个人。

他在清理大阵横扫而过的瞬间消失在原地。

“你醒了。”沈逍遥悠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间破旧的石庙内,身边坐着一个漂亮的姑娘。

“这里是哪里?”沈逍遥坐起来,揉了揉额头,环顾四周,是一个破旧的石庙。

中间是一尊古朴的石像,似乎是蛟龙?还是什么不知名的灵兽。

“我也不知道,我本来在迷雾森林里狩猎,突然就被一个旋涡吸走了,一瞬间就到这里了。”女子轻笑,柔声说。

“在下沈逍遥,敢问姑娘贵姓?”沈逍遥拱手问道。

“季司羽。”

“多谢姑娘照看在下。”沈逍遥笑着道谢,毕竟自己刚刚一直在昏睡,明显是季司羽照看自己。

“举手之劳。”季司羽摆了摆手。

这时,石庙中的石像突然发出冰蓝色的光芒,两人被蓝光笼罩,消失在原地。

“季姑娘?”沈逍遥眼前一片漆黑,他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触碰到温热的肉体,他试探的喊了一声。

“什么季姑娘,本小爷是堂堂男子汉!”一道奶声奶气的声音响起。

“抱歉,我以为你是我的同伴。”沈逍遥一边道歉,一边凝出一道元力,淡蓝色的幽光驱散了他眼前的黑暗。

沈逍遥平视过去不见人,还以为自己是不是碰到什么鬼魅,又听见少年气急败坏的声音,“下面!”

沈逍遥低头,就看见一个只到他腰部的小男孩儿。

小男孩儿长得格外精致,一双冰蓝色的重瞳,相同颜色的短发,小小的嘴巴粉嘟嘟的,就是男孩儿看他的眼神好生奇怪,似审视似痴迷,又有一些警惕。

“小弟弟你一个人吗?”沈逍遥蹲下身子,柔声问。

“你叫什么名字?”男孩儿不理会他的问题,反问他。

“呵,我叫沈逍遥,你呢?”沈逍遥也不恼,轻笑一声回答。

“你好香啊……”男孩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陶醉的说。

“香?”沈逍遥抬手闻了闻,看男孩儿的眼神有些幽深。

“嗯!你的味道好好闻!”男孩儿凑近沈逍遥,就好像猫咪嗅到了猫薄荷一般,神色痴迷。

“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沈逍遥见此,慢悠悠的问。

“名字……不能说名字,让我抱抱你!”小男孩儿迷迷糊糊的伸手要抱沈逍遥。

沈逍遥不动声色的后退一步,双手捏诀,仔细观察这男孩儿。

“不对不对!你不是她!”小男孩儿神色有些清醒,他恶狠狠地瞪着沈逍遥。

“但是你怎么会和她一样香甜?”他往前走了一步,小巧的鼻子使劲儿吸了吸。

沈逍遥好笑的看着男孩儿纠结着上前又后退,正想上前一步,男孩儿突然转身跑远了。

沈逍遥没办法,只能追着男孩儿跑走的方向追去。

沈逍遥一路走来,只见两边的墙壁上画满了图画,似乎是在讲述一个故事。

一个女子和一条……蛟龙吗,就是刚刚外面那座石像,好像是他们相识的过程。

越往里走,水元素越活越,沈逍遥感觉越舒服,浓郁的水元素包裹着他。

一路安然无事的走到最深处,是一个寒潭,寒潭底部是无数的水系晶石,饶是沈逍遥都忍不住惊讶,真是大手笔啊。

寒潭中央是一颗漂亮的蛋,蛋不大,蛋身上是精致的冰蓝色花纹,充满了神秘的气息。

不知道为何,沈逍遥看到这颗蛋一瞬间想起了刚刚遇见的小男孩儿。

他上前一步,突然发现蛋已经破了,显而易见,蛋里面的生物已经出世了。

“站住!”沈逍遥正准备前去看清楚,就被一声娇斥叫住。

“季姑娘这是何意?”沈逍遥站定,感受到身后冰凉的剑端。

“不准动。”正是季司羽,她抬着一柄透明的长剑,指着沈逍遥的后心。

“在下没动,季姑娘不必如此紧张。”沈逍遥丝毫不慌张,甚至还有很淡定的摆了摆手。

“后退。”季司羽说。

沈逍遥配合的后退,远离寒潭。

季司羽伸手,一条冰绫飞出,将沈逍遥捆的严严实实。

“竟然是真的!”季司羽自己走到寒潭边,激动地说着。

“什么真的?季姑娘你知道什么?”沈逍遥忙问。

季司羽转头瞟了一眼沈逍遥。

“你就是沈家这一届的家主吗?你竟然不知道沈家玉佩的秘密吗?”

“沈家玉佩?”沈逍遥瞬间想到了沈家的传言,“莫非,这就是玉佩隐藏的宝藏?”

“没错。”季司羽不再看沈逍遥,伸手去捞寒潭中的蛋。

“啊!”伸手捞了几下,季司羽突然惊呼出声,原来蛋只是幻象,寒潭中央根本没有蛋,只有几粒破碎的蛋壳。

“兽主大人竟然提前出世了?”季司羽低声嘟囔。

她在寒潭中仔细捞了捞,却一无所获。

“你到底在找什么?”沈逍遥问道。

“水系兽主啊。”季司羽索性也坐在一旁,“你到底怎么当上沈家家主的?怎么什么也不知道啊?”

“我的确是不知道,这玉佩是我妹妹给我的,我只知道玉佩代表了沈家下一任家主。”沈逍遥无奈的笑。

“笨死了。”季司羽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其实我也算是半个沈家人,当年先祖和你们的老祖发生了争吵,便带着一部分族人离开了沈家,改名换姓的隐居起来。”即使无语,季司羽还是和沈逍遥解释起来,她感觉这个沈家的男孩儿和老祖说的沈家人好像不太一样。

“沈家玉佩里的秘密,就是水系兽主的契约机会。”

“水系兽主?”沈逍遥惊呼,“那除了你我,这个地方还有谁能进来?”

“没有了,只有你我。”季司羽奇怪的看了沈逍遥一眼。

突然,一道冰蓝色的光芒闪过,沈逍遥身上一松,刚刚的小男孩儿出现在他身边,小男孩儿怒瞪季司羽。

“怎么还有人?”季司羽惊呼,双手捏局警惕的看着两人。

“你,不行!”男孩儿看着季司羽,冷酷的说,一边伸手拉住沈逍遥的手,蓝光闪过,沈逍遥的手心被划伤。

一滴鲜血滴在虚空中,冰蓝色的阵法浮现,一条通体青色的神龙出现,神龙亲昵的环绕沈逍遥盘旋,长吟着飞向天空。

沈逍遥脑海中响起一道男声:“契约者,吾名……寒灵!”

一瞬间,整个大陆上的水系灵兽皆嘶吼臣服,他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气息,兽主出世。

而寒潭边,季司羽呆愣着看着眼前的场景,痛心疾首的大喊:“我怎么不行了!”

然而一切已成定局,沈逍遥已经和水系兽主契约成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