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轻云山上,九歌等人很快被珺曳秘境驱逐出境,他们发现沈逍遥和裴音都不见了,便急忙去问老师,得到的答案却是,可以确定他们都是安全的,只是人却不见了。

无法的九歌等人只得先回到住处,等到回家之后再做打算,纳兰风更是把自己关在了屋内苦练探测术,想要尽快找到沈逍遥的下落。

九歌这几日一直心神不宁的,连着几天她的精神之海都晃动的厉害,连带着朱雀也萎靡了起来,她总觉得有大事要发生,似乎是很不好的事情。

珺曳秘境出现意外,众人的期末试炼匆匆结束,老师也没心情补考,轻云山便放了假。

假期来临了,虽然不舍,但临近除夕,谢秋不得不回家去,便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自己的好友。

至于沈逍遥,契约完成,他可以轻易感受到另一个生命的存在,还未好好感受,就就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冰室之内,面前还站着刚刚那个小男孩。

“你叫寒灵?”沈逍遥问道,这名字有些耳熟,但他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了。

但是他很快就有了答案,因为面前的小孩扬起脖子,一脸傲娇地说道:“对!小爷就是曾经六界第一战神,最最伟大的妖主九歌战神座下的本命灵兽,寒灵大人!”

“妖主……九歌?”沈逍遥垂下眼眸,呆呆地重复道。

“对啊,你是妖族吗?你身上有很熟悉的味道!虽然不知道你身上为什么会有很熟悉的气味,但是在刚才那种情况下,我必须契约一个人,比起那个女人,还是你看着顺眼点……”

“我妹妹也叫九歌。”沈逍遥打断了寒灵的碎碎念,他话音未落,就看见寒灵一个健步冲到他面前说道,“真的吗,她在哪她在哪?”

“快带我去见她!”

沈逍遥有点懵,却还是说道:“带你见她可以,但她是人族,不是你口中说的什么妖界之人。”

“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们妖界!”一听这话,寒灵立马不乐意了,气呼呼地说道:“神魔界才是一群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他们骗了我主人,还狠心杀了她!”

这话有点耳熟,好像自家妹妹也说过。

看着沈逍遥一脸呆愣的表情,寒灵叹了口气,摆摆手说道:“罢了罢了,左右这一世我还要靠你去找主人,我便将这一切告诉你吧。”

语罢,便从九歌和墨韵的初遇开始说起。

故事很长,说了整整三天三夜才说完。

“我跟你说,我与你契约只是权宜之计,我在鬼地方待了好久好久了,你们这些人的资质都不太行,救你勉强还能看了,但是你别痴心妄想拥有本尊!等我找到主人,我就要与你取消契约。”

寒灵的语气恶狠狠的,但心里却有点虚,纵然他是水系兽主,可若是契约者不同意解除契约,他也没有办法强迫他。

“没问题。”沈逍遥干脆地答应了,其实早在刚才听完故事,他就对这位女战神充满了同情,他幼年听过一些关于上古大战的传说,大家都说是妖界联合巫界残害生民,却没想到真相竟然是这样。

总有些人,天生就充满了优越感,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可以肆意践踏别人的尊严,就如同沈墨羽一样。

还有些人,就是天生的白眼狼,丧心病狂狼心狗肺,就如那什么神后一般。

他向来厌恶如此行径,看来神魔界也不过如此,有这样的君主,不过是有一个腐败的王朝。

寒灵倒是没想到他这么干脆,心情大好的他,当即就将幻术收回,冰室消失不见,二人凭空出现在一片森林里。

“这是秘境森林,我带你出去。”寒灵说道,指了指他腰间的玉佩说道,“我平时里就在玉佩里待着,你需要我的时候就用灵魂本体在精神之海唤我的名字即可。”

“那你什么时候可以离开玉佩呢?”沈逍遥问道,他记得阿九的神兽凤凰是一直以本体形式出现在外的,心下有些好奇。

“到时候我会告诉你的。”寒灵眼神有些闪躲,他刻意挺了挺胸口说道:“如今你我灵魂一体,我若长时间暴露在外的话会极大的损耗你的精神力的。”

沈逍遥点了点头,见沈逍遥信了,寒灵心虚的摸了摸鼻尖,其实他现在完全可以以本体的形态出现在外界,但是如今他太小了!本体一点也不威猛。

沈家后宅。

“母亲,您说那个野种契约了神兽青龙?”

沈墨羽刚一接到消息就回来了,此刻风尘仆仆地赶往后院。

“嗯,而且家族的长老们已经决定,等他从轻云山回来,就宣布他成为家主继承人。”

“凭什么!”沈墨羽将手里的行李往地上一扔,说道:“我才是嫡系长子!他沈逍遥不过是个庶出的残废!为了成为继承人,我付出了多少努力,到最后岂能便宜了那个野种!”

阮清一脸担忧地看着儿子,心里又急又气,说道:“听你父亲的意思,是要听从族内的安排了,听说那个神兽青龙的秘密就藏在苏九歌给他的那块玉佩里,所以他才能近水楼台先得月。”

“九歌?”沈墨羽一愣,脑中顿时浮现出那日对决台上她将玉佩赠给沈逍遥的画面,心中气结。

因为她,他在刚进入轻云学院的时候,没少被人在暗地里嘲笑,所以他没日没夜的修炼,用实力让那些人闭了嘴。

他也想看看她后悔的样子,让她知道她的选择是错的。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还没有等到他足够强大,青龙就已经选好了契约者!

“我要去找父亲!青龙大人只是被沈逍遥蛊惑了,他还没有见过我们家这一代所有的年轻人,青龙大人见到我一定会改变主意的!”

沈墨羽气势汹汹地离开了,阮清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中烦闷,手里的帕子被她揉成了一团。

傍晚时分,沈墨羽从沈华威的房间里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耳边依旧回荡着他气急败坏的辱骂。

“早就和你说过!不要同苏家那个女人纠缠不清!你非不听!”

“九歌拥有那块玉佩也是你一早就知道的事情,明明你等到成年后与她订婚就好了,非要生出这么多事端!”

“她一早选择的是你,是你自己不要的!如今她选择了旁人,你再来与我争辩有什么用!”

沈墨羽气的将屋内的东西砸的到处都是,混乱之中,架子上一只泥捏的鸭子落在了地上,歪歪扭扭地倒在一边。

“墨羽哥哥,这是我亲手捏的小鸭子,祝你生辰快乐!”

记忆里,一个粉雕玉琢的小丫头将手里的鸭子颤颤巍巍地交到他的手里,眼睛亮晶晶的,看向他的眼神满是期待。

那时她爷爷还在,她是苏家的掌上明珠,平日里就算有人嘲笑她是个废柴,也是在背地里,他自然也愿意与她交好。

可后来,她闹出的笑话越来越多,可苏璃却逐渐崭露头角,他的心便渐渐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