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怎么回事儿?”此时,轻云山的众位老师之间水镜飘起一阵迷雾,什么都看不见了。

“书魂大人说,这是迷锁之境特的特色,一会儿就可以恢复了。”纪衡连忙联系书魂,得到了这个答复。

果然,不一会儿,水镜上的迷雾散去,又恢复了山谷一开始的平静,九歌一行人都没了踪影。

“人呢?”老师们傻眼了。

漆黑的潭水深不见底,大拇指大小的鱼苗在水里穿梭,留下一道道银色的波纹。

“书魂大人已经在寻找了,诸位莫急。”纪衡笑着安抚大家。

水镜开始变换,波纹晃动,只见镜头一晃,纳兰风的大脸出现在水镜中。

额头已经肿胀成一个青紫色的大包,他在枯草堆里睡得香甜,嘴角还有可疑的水渍。

镜头拉远,一里外一个红衣少女向这里走来,正是一开始消失的谢秋,见到爱徒,钱嘉伟连忙凑近细看。

“左……右……”谢秋手中抬着一个小巧的护身符,长长的穗子随风摆动,谢秋就跟着穗子前行。

“哈哈哈哈!”

“老钱啊,你这徒弟这是哪里学来的方法啊?”

“老钱啊!你这小徒弟真是可爱啊!”

一众老师听清谢秋的话,全都哈哈大笑,相熟的老师甚至拍了拍钱嘉伟的肩膀,笑道不能自己。

“臭丫头!”钱嘉伟老脸一红,小声嘀咕,看来要给丫头准备一个辨别方向的法宝了。

“无论方法如何,这方向总没错吧!”钱嘉伟眼看着谢秋向着纳兰风的方向前进,骄傲的挺直了腰杆。

见这两人这边没什么危险,也没啥看头,众人又央着书魂换个人看。

水镜变换,一张血盆大口出现在众人面前,镜头拉远,竟然是九歌和别的几个学生。

只见山间,九歌和那几个学生,正在和一只青眼红面,身负双翼的灵兽缠斗。

“诶,这是高阶八级的双翼鬼眼狐?”有专门教授御兽一课的老师认出了妖兽。

双翼鬼眼狐向九歌吐出一口漆黑的液体,九歌敏捷的躲开,双翼鬼眼狐却趁着九歌躲避的时间,转头扑向一边的女生,女生下意识的使出咒术反击,一条汹涌的河水凭空出现,冲向双翼鬼眼狐。

双翼鬼眼狐却顶着激流坚定的扑向那个女生,千钧一发之际,九歌突然出现在女生身后,一把揽住女生,单手结印,一朵青白色的火焰打向双翼鬼眼狐。

“嗷呜!”火焰打在双翼鬼眼狐的右眼上,妖兽痛苦的哀嚎,一缕缕不详的黑烟升起。

“不对劲!这不是灵兽!”教授御兽的齐芳老师突然惊呼。

“这是受到污染的妖兽!”齐芳指了指空中的黑烟。

“什么?”一众老师都惊呆了,“纪衡你快问问书魂大人,怎么回事儿!珺曳秘境怎么会有妖兽?”

“我,我已经联系书魂大人了!”纪衡也慌了,这可是高阶八级的妖兽啊!九歌丫头能不能应对啊!

“诸位莫急,学生还有书魂大人给的符咒,若真的有危险,书魂大人也会把学生们都带出来的!”纪衡一边联系书魂,一边镇定的安抚众人。

“诶!九歌丫头竟然能伤到那妖兽!”一个老师突然惊喜的说。

只见双翼鬼眼狐被已经被九歌的火焰烧了大半面孔,它也被彻底激怒,嚎叫着扑向九歌。

九歌将怀中的姜姝往旁边一丢,自己则专心致志的应付双翼鬼眼狐。

她灵活的躲避着双翼鬼眼狐的扑杀,一边向双翼鬼眼狐身上丢火焰,自从融合了天火净世青莲后,她的火焰便具有了净化的能力,她使用元力的时候,火焰也变成了净世青莲的青色。

“九歌小心!”见双翼鬼眼狐扭头向九歌喷出一道漆黑的腐蚀性液体,姜姝焦心的大喊。

“你们离远点!”九歌说着,双手捏诀,一朵硕大的青莲在她手心成型,青色的火焰不断被压缩,变成一朵小巧的青白色的莲花,花朵周围的空气被燃烧,滋滋作响,漏出了漆黑的虚空。

九歌一边灵活躲让,一边看着双翼鬼眼狐的动静,只见她趁着双翼鬼眼狐张嘴的瞬间,将手中的压缩火莲送入双翼鬼眼狐的口中。

漆黑的腐蚀性液体被瞬间蒸发,双翼鬼眼狐瞪大了双眼,腹部猛的炸开,青白色的火焰伴随着妖兽的血肉掉落在地上,妖兽连一声哀嚎都发不出来,直接变成了漫天的灰烬。

九歌见双翼鬼眼狐已经彻底死绝了,才抬手擦了擦额角的汗。

“苏九歌!”一旁的姜姝连忙冲上来上下摸了摸九歌,确定九歌没有受伤,才松了一口气。

“我没事。”九歌不太适应被不太熟悉的人这么对待,不自在的说。

“你怎么那么莽呢!”姜姝见九歌没事儿,转身摸了摸眼角的泪水,恶声恶气的说。

“那么大一只灵兽!你怎么敢直接冲过来的!”姜姝转过身来,对着九歌大喊。

“你有没有点脑子啊!”九歌看着姜姝眼睛红红的却还强装凶狠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

“你好像受伤了?”九歌指了指姜姝的肩膀,血淋淋的三条抓痕,翻开的皮肉微微泛黑。

“死不了!”姜姝恶狠狠的说。

“我帮你治疗吧。”九歌伸手对姜姝的伤口施展灵决,这双翼鬼眼狐已经被污染,寻常的药物无法净化伤口的污秽。

看着姜姝紧绷的小脸,九歌突然觉得,轻云山的问心阵还是挺靠谱的,这小丫头其实也没啥大毛病,现在一看,还是蛮可爱的。

她没好意思说,刚刚她并不是特意开救她们的,她清醒过来就听见了远处的打斗声,以为是谢秋她们才过来看,大家都是同门,自己也不好直接跑路。

刚刚那种情况,姜姝是可以自己逃走的,但是她没有,她留下来,挡在了受伤的同学面前。

“苏九歌师妹,谢谢你。”远处一早就被击倒的学生互相搀扶着过来。

“姜师姐你还好吗?”

一群人围着两人叽叽喳喳的关心着两人。

九歌见众人身上多少都有些伤口,索性给大家都治疗了一下,毕竟污染源会左右人的心智,还是永绝后患的好。

九歌安顿好一群学生,就离开了,她要去寻找其他人。

水镜前的老师们,对九歌的做法大加赞扬,认为九歌有领袖风范,也开始认可许掌门收她为徒的做法。

众人纷纷表示要看看沈逍遥还有裴音的情况,纪衡安抚了众人,叫上魏旭出了房间。

“珺曳秘境的结界被莫名的力量破坏了?”听完书魂的话,魏旭紧皱眉头。

“嗯,那被污染的双翼鬼眼狐就是从被破坏的结界放进来的。”书魂说,“对了,沈逍遥还有裴音都不见了,他俩直接从珺曳秘境失踪了。”

“什么?”魏旭声音都变了,“你说沈逍遥!”

“嗯。”

魏旭的脸色变了又变,沈逍遥一直都是他最为看好的学生,本来打算再好好考验一下他,下学期就收他为徒的,结果出了这档子事情。

“书魂大人,你有没有办法找到他们?”纪衡焦急的问。

“没有办法了,他们是被阵法传送走的,我没办法继续追踪。”书魂无奈的摇头,“而且这一次珺曳秘境被破坏的有点严重,秘境开始恢复再生,用不了多久就要彻底封闭了。”

“彻底封闭?”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对 ,珺曳秘境有很强大的再生循环阵法,不过需要时间,所以最多一天,秘境中的学生会被强制退出,珺曳秘境将会彻底封闭,知道补全结界。”

“上报掌门吧。”两人直接去找掌门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