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玉茳关。

伴随着虚空一阵震荡,一群模糊的身影,缓缓降临于此。

“这...”

“怎么会这样?!”

望着眼前这副流血漂橹,尸横百万里的苍凉景象,夏语灵以及身后伴同的恒宇大帝等人,尽皆目露惊骇之色!

“看来,我们离开的这段时间,有人在暗中使了绊子...”

冷然的目光稍且扫视了一番周遭,苏白便是很快察觉到了玉茳关内,某种较为熟悉的气息,随而当即手掌朝着下方遥相一轻挥。

轰!!!

在夏语灵等人满是惊异的注视之下,原本坑坑洼洼的地表,犹如被一张无形的巨掌强行褪去了一层皮肉般,显露出了那埋葬在地面深处的古怪印记——

一道密布整个玉茳关的‘万’之佛印!

通体漆黑,体表处更有缕缕魔焰缠绕,散发着一股摄人心魄的诡异气息...

“地藏天佛...”

仅凭匆匆一眼,洛红衣便是很快洞悉了这方印记的源头,到底是何人!

“地藏天佛?!”

“可她...不是人族吗?!”

“怎么会在这里埋下这样的杀阵,而且看起来好像已经预谋已久了...”

已经彻底与忘忧仙花融为一体的夏语灵,也不再是先前的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女了,此时的她,仅凭战力而言,除了苏白以外,恐怕不虚于场间的任何一者!

故而也是瞬息之间,便是看透了印记的源头‘历史’。

可也是看透,却更让她感到不解...

她不懂,为什么身为人族帝者的地藏天佛,要在这里埋下一方恐怖杀阵,来坑杀自己的同胞,以及...

那些来犯的异族!

而这,也是场间绝大多数人所感到奇异的事情。

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苏白在内,只见其眸光暗闪数息,便是洞悉了整个来龙去脉:

“原来如此...”

“怪不得那个老帮菜,能够这么快的复苏仙魂...”

“原来是出了这么个‘二五仔’!”

只需结合先前在不死荒界内与不死仙王的交流,以及眼下地藏天佛在玉茳关所埋下的‘暗手’,苏白几乎可以肯定,那个帮助不死仙王的家伙,必然是地藏天佛!

甚至很有可能...

还有着其余帮手的存在!

“恒宇帝庭也被毁了...”

人群中,一身风尘仆仆之气尚未尽数褪去的恒宇大帝,在朝着东部方向凝视了片刻后,面色骤然变得难堪至极。

苏白闻言,也是神识瞬间透体而出,朝着东方瞥了一眼,便见到了一副较之玉茳关,也不逞多让的凄惨景象...

“地藏天佛肯定是汲取了整个玉茳关的亿万生灵之血,前去献祭给了不死仙王。”

“而恒宇帝庭,则极有可能是被后续的异族群体践踏所致!”

“现在看来...”

“恐怕昆仑域,大半部分的域土,都沦陷了!”

苏白冷然的话语刚且吐露,便见周遭所有人脸上的表情猛而化作沉重一片!

“小白,那我们还等什么!”

“赶紧去把那些侵犯我们家园的坏蛋,通通打飞!”

小脸紧绷的夏语灵,在听闻了苏白的讲述后,面容顿时显得有些气急败坏,同时粉拳紧握,作出一副咬牙切齿的愤恨模样。

无他,只因这其中一部分有着对异族屠戮自己同胞的怨恨,另一部分则是对大夏皇朝的担忧...

毕竟,自己的家人们,可都还在昆仑域啊!

“嗯!”

“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动身!”

“四方皆去一些人手,我们就去南方!”

丢下一语后,苏白直接搂住夏语灵的娇躯,便是双双消失了踪迹...

“我也去南方!”

人群中,面色有些难堪的洛红衣,在没有搜寻到自己的一众部下的身影后,当即也是匆匆一语,便是朝着南部飞遁而去。

“恒宇,你我二人便去东部走一遭吧!”

“自然!”

嗖!

只见溟古大帝与恒宇大帝二者,也是来不及多想,便是一同化作一抹流光横渡虚空而去。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去西部吧!”

望着看起来有些踌躇不定的砾山等人,手持龙纹帝枪的无痕大帝,便是作以邀请道。

“好!”

“等肃清了胆敢来犯的异族后,我们再前去与帝上汇合!”

本因苏白没有任何吩咐,便是匆匆离去,导致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的砾山一众,在双双对视了一眼后,便是应下。

嗖!

“诶!”

“那我嘞?!”

“不对啊...”

“我又不是你们昆仑域的人!”

“不过...”

“这契约啥时候能给我解开一下啊?”

有些懵圈的兔二,手持着啃了一半的‘大萝卜’,待朝着无痕大帝等人离去的方向嘀咕了片刻后,方才猛而回想起,自己现在好像已经不是‘自由身’了...

“不行!”

“猫猫!等等我呀!”

“不能卸磨杀兔啊!!!”

嗖!

呆萌的嗓音颤颤巍巍,听起来很是心酸,不禁让人潸然泪下,不过那副臃肿追赶的模样,却是说不出的滑稽...

......

画面一转。

大元。

轰隆!!!

地动山摇,血气喧天!

整个大元北都之地,都被漫天的硝烟所笼罩。

灰蒙一片,枯败苍凉...

“咔嚓...”

一阵清脆的咀嚼声骤然响起,传至耳边,让人不禁头皮发麻,心生寒意。

“tui!”

“死掉的肉身可真难吃!”

一头小山般壮硕的兽人形异族,在吞吃了一具残缺的尸首后,不由瓮声吐槽道。

“那就继续干活!”

“不抓紧往里边去,只怕我们待会儿连汤都捞不着了!”

一旁的一名同伴朝之催促道。

“你们俩别磨磨唧唧的了,听说我们的大部队好像被堵在前面的一座城池内了,抓紧时间,赶紧前去支援,再这般划水捡漏,到时候首领怪罪下来,可没我们好果子吃!”

不远处,一声略显烦躁的话语匆匆传至,随而附近的一众异族,尽皆停下手中动作,朝着前方赶赴而去。

看起来,好似极为畏惧前者口中所言的那位‘首领’一般...

......

大元,北州,临近帝都的最后一道关卡——岐?城!

“给我死!!!!”

轰!!!

伴随着一道佛陀异象骤然展露,一头玄天境的兽人异族,便是肉身崩灭而陨。

呼哧...呼哧...

“太多了...”

“再这样下去,恐怕...”

“可眼前这座城池的百姓还没有完全退走...”

满身血污,气喘如牛的玄方,在干掉眼前的一名异族后,便是匆匆环顾了一番四周,当眸光望向不远处,那道十分夺目的金光身影后,却是没有丝毫的暖意...

甚至,隐约间,还有一股难以压抑的怨恨...

“不生不灭,佛国三千!”

轰!!!

一声冷然之语下,‘玄幽’顷刻间便是将周边的数头异族,尽皆镇杀于当场,可还不待他松口气,却是突兀感知到了一道熟悉至极的眸光,猛而投向自己...

“师兄...”

“对不起...”

‘玄幽’身形一顿,同时内心深处,一道纯粹的执念,悄然作语道。

同一时间,不远处的一头帝境异族,却是恰好抓住了这个时机,随而当即朝着天际之上的‘玄幽’,袭杀而至!

“小鬼!!!”

“死来!!!!”

一道巨型开山斧模样的帝器,瞬息划破空间的界限,朝着‘玄幽’的头颅,猛而挥下。

如若击中,恐怕即便不死,也得重伤!

而对于此景,‘玄幽’好似尚未察觉般,依旧不闻不动,自顾回首...

见得此状,使得原本心有怨恨的玄方,也是无法忍耐的朝着‘玄幽’提醒道:

“快闪开!!!”

咚!!!!

话音刚落,只见那柄开山斧却是直接被一张白皙的肉掌所抵住,随而不待玄方反应,便见‘玄幽’拳指猛握,朝着前方遥相一拳!

轰!!!!

绚烂的金光,如一条苍茫巨龙,直接贯穿了那道偷袭的帝境异族的肉身。

“呼...”

见自己的师弟一言不发便是解决了危机,这般情景使得玄方暗自松了口气,但紧接着却又是被心中深处的仇恨所掩盖过去,使得目光再次化作冷然一片。

“好端端的,我关心他作甚?!”

“这个人族的叛徒!”

只要一想到当初在玉茳关,‘玄幽’竟然帮着地藏天佛数千年前便布置完毕的隐秘杀阵,一举坑杀了亿万同胞与来犯的异族后,玄方就再也不认为‘玄幽’是他的师弟了...

可心善的他,却始终无法眼睁睁的看着曾经与自己作为同门的师弟,亲眼死在自己的面前。

这种复杂的情绪,使得他脑海中的思绪,宛如一滩浆糊,模糊不清,浑浑浊浊...

恰在此时,一头隐匿在虚空当中的帝境异族,见得站在原地‘发呆’的玄方后,当即果断出击!

呼!

“什么?!”

突兀之间,望见一团乌黑的神光猛而划破虚空,朝着自己飞砸而来,仓促之下,使得玄方根本来不及作出抵御与遁逃的动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死神的镰刀,朝着自己煌煌挥下!

危机关头,一道金光身影竟是直接挡在了玄方的跟前,欲替他挡下这一击...

“你...”

望着那看似漠然的熟悉背影,此时此刻,玄方的心绪宛如五味杂陈。

“对不起...”

满是复杂之意的神魂之音,悄然响彻于前者的脑海中。

“你这句话,应该讲给死在玉茳关的同胞们...”

痛苦的眸光缓缓闭合,玄方好似有些不想看到‘玄幽’为自己抵挡攻击一般...

而下一刻...

轰!!!!

一股磅礴至极的伟力,骤然扫荡八荒,连同玄方二者跟前的异族在内,整个岐?城中以及周边百万里之遥的异族群,尽皆被一双无形的巨手,瞬息抹除!

刹那之间,苍穹化作白昼一片,如有一方神袛骤然亲临于此般。

恐怖至极的动静,使得玄方下意识的睁开双眼,待见得天际之上,所漂浮的两道身影后,却是不由面容一滞...

“夏...夏姑娘?!”

“那一旁的...莫非是...”

注视着突兀降临此地的夏语灵,与其旁侧并肩相立的青灰衣衫少年,玄方脑海中有一道真相,正呼之欲出——

“大帝?!!!!”

......

“这么说,从玉茳关失守后,你们便是直接返回了大元,随之方才迎来了黑土上的流亡异族群?”

“那看来,我们就不必再东奔西跑了,他们应该足以解决掉那些趁虚而入的家伙。”

尚且称之为‘城池’的废墟当中,苏白在听闻完玄方一众人等的讲述后,便是暗自松了一口气。

他还真担心,整个昆仑域都失守了...

但看情况,最起码大元内部,以及更为南方的大夏,都尚且还在保护圈内。

而侵犯昆仑域的异族,也只是一些流亡在黑土当中,根本排不上名号的垃圾异族,顶天了也只有帝境的实力。

既然是这样的话,剩余的事情,交付给砾山它们,也足以解决了。

“大帝...”

人群中,玄方先是望了一眼苏白,然后又瞥了一眼旁侧不远处的‘玄幽’,随之作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你是不是想说,你的这位‘师兄’,便是引狼入户的元凶之一?”

不过一眼,苏白便是洞悉了前者的心中念想。

“大...大帝,原来您已经...”

“知道了...”

闻声,玄方看起来如释重负般,但紧接着却又有些紧张...

“那埋藏在玉茳关下的大阵,除了地藏天佛的气息以外,还有一道佛门的气息,除了你的师兄以外,恐怕也没有其他人能够模仿的出了。”

苏白的话语,犹如多米洛骨牌效应般,使得旁侧的戒三以及秦无衣等人,尽皆面露杀机的紧盯着默然不语的‘玄幽’!

甚至就连夏语灵,也是美目一凝,眸光直至玄幽而去!

“此事,皆为贫僧之错,其中因果,贫僧愿一力承担。”

“阿弥陀佛...”

对于众人纷纷投来的仇视目光,‘玄幽’好似浑然不在意似的,自顾漠然的轻颂一语佛号后,却是朝着苏白恭敬一礼道:

“无论白施主准备如何处置贫僧,贫僧皆无任何怨言,但有一事,恳求白施主能够让贫僧前去完成...”

“此事结束,贫僧再无牵挂。”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