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闻言,苏白却是默不作声,只是眸光深沉依旧的注视着‘玄幽’,使得后者心绪不由暗自一沉,同时眸光亦是略显黯淡...

他知道,自己恐怕真的要辜负...

嗒!嗒!

思绪瞬息之间,被悄然传至耳畔处的脚步声,所打断。

促使着‘玄幽’飞速回神,抬头间,便见一袭青灰衣衫的苏白正朝着自己缓步踏来,而旁侧围观的众人尽皆目露一丝大仇即将得报的快感,唯独只有玄方一者,脸上的情绪显得十分复杂...

但对于这些,苏白尽皆恍若未见,只是默然踏至‘玄幽’跟前,随即单手成剑指,指尖之上一缕灰蒙荧光欢愉跳跃,但其中所散发而出的一缕气息,便是将周遭所有围观者压迫的惊骇不止,如重重山岳加肩般!

嗡...

在‘玄幽’的眼帘中,一道白皙的手指宛如泯灭了天地般,恒古永存,直朝自己的眉心处,徐徐而来...

“可卿...”

“再见了...”

望着一脸冷然,根本不给自己留任何余地的苏白,‘玄幽’唯有默然惨笑,随之悲凉的闭上了双眸,只是脑海中却是霎时浮现出了一道刻骨铭心的倩影...

......

煦城。

同济医馆。

与往日有所不同的是,此时的医馆周边,却是门可罗雀。

同时这般景象,近乎隐现出了整座城池的局势...

原本根生根养于此的普通百姓们,尽皆拖家带口朝着南方或者更为偏远的区域迁移着。

人人自危,面皆惧色。

一切只因不久前,有侥幸从北方战场逃亡而来的流民,将异族入侵的消息带到了此地。

故而绝大多数的平民们,也是纷纷丢弃了原本的家园,带着自己的子女躲避灾难。

嗒嗒嗒...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从同济医馆外缓缓传至。

“秦姑娘!你怎么还在这?!”

“难道你没有听说异族入侵我们大元的消息吗?赶紧收拾行李,与我们一同逃难去吧!”

“是啊!秦姑娘!”

“再待着这里,百害而无一利啊...”

放眼望去,只见平日受过秦可卿救济的平民们,大多数尽皆赶赴于此,神色看起来恐慌难消,但却因心存善念,而无法狠下心肠独自逃难。

“李叔...”

“黄婆婆...”

“还有小江...”

坐在同济医馆看起来有些恍惚神态的秦可卿,待看清前来者们的面孔后,美目不由隐含热泪,同时嗓音哽咽道:

“谢谢你们...”

“谢谢大家的关心...”

对此,赶来的平民们,连忙应声道:

“秦姑娘,你这是哪里话,如果没有你的救济,我老李恐怕连养家糊口的能力都没有了...”

“就是,秦姑娘你天性善良,对我们这些贫苦家庭,可谓是多有帮助,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只顾着自己逃难,那我们还算人吗?!”

“秦姑娘赶紧收拾行李吧,现在随我们离开应该还来得及!”

“秦姑娘,如果是有什么不方便的话,也可以直接随我们离去,老婆子别的无法保证,但一路上最起码不能让你饿着!”

“还有我们,秦姑娘...”

一时间,可谓人声鼎沸,大家都想劝秦可卿随他们一同前去逃难,不为其他,光凭秦可卿平日的口碑,就值得他们拼死保护。

然而...

对于平日街坊邻居的劝导与好意,秦可卿虽说感动至极,却依旧没有动身之意,美目环顾四周间,却是朱唇轻启道:

“大家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是...”

“我还是决定留在这里。”

“大家不用劝我,这是很早之前我就做好的决定...”

话语间,秦可卿不由想到了正在前线保家卫国的大哥,但紧接着,却又被一道白色衲衣的身影,所占据了脑海...

“也许,这辈子都无法再相见了吧...”

思绪纷飞,视线开始逐渐由清晰化作模糊一片,使得秦可卿不由苦涩一笑。

“秦姑娘...”

“嗯?!”

“你是...”

突兀间,那挤满了整个同济医馆的门口,却是突然传出阵阵骚动...

随而便见人群逐渐朝着两侧散开,仿佛在给某人让开一条道路般,而此景,也是吸引了秦可卿的注意,目光伴之而去,却是霎时间,悄然定格...

阳光下,雪白的衲衣伴随着步履前行,而轻扬舞动,但最为引人瞩目的,还是那张俊秀脸庞上的清澈目光,仿佛能够看穿世间的一切,让人不禁望而失神。

“可卿...”

“我回来了。”

......

大元南部,祁隆城外。

嗡!

伴随着虚空泛起一阵涟漪,苏白与夏语灵二者,悄然出现于此。

“小白,我刚才还以为你会把玄幽他给...”

想到先前在北州所发生的事情,使得夏语灵不由感到有些惊讶,她原本还以为玄幽必然会死在苏白的手中,但却万万没有意料到,最后的结果会是那样...

“他阿弥陀佛犯的错,自然得有他亲自承担,而玄幽之后会怎么做,那就不关我的事了。”

闻言,苏白莞尔一笑的解释道:

“如果没有祖境的实力,那恐怕我真的会将玄幽直接镇杀在那里,不过既然能够抹除掉他体内的另一部分意识或者说人格,那也不过动动手的功夫,也就没必要一棍子全部打死。”

蔚蓝的瞳眸微微作闪,苏白对于自己的决定,没有任何觉得不对的地方。

毕竟,原本先前主导玄幽躯壳的,便是那属于‘阿弥陀佛’的意识,如果他真的没有办法的话,自然会直接将玄幽的肉身连同神魂在内,全部磨灭,也好永除后患。

但在踏入祖境以后,凭借苏白现在的实力,想要吞噬掉一个‘阿弥陀佛’,实在是不要太过简单...

所以,才会当着众人的面,将玄幽体内属于‘阿弥陀佛’的意识尽数抹除,随之将后续的事情,交给了玄方处理。

至于结果,也就如上述所言的那般,从此以后,世间只有玄幽,而不再拥有阿弥陀佛,但后者所犯下的‘错误’,玄幽会如何去作,那就不是苏白会去考虑的事情了。

毕竟,想要让他这个咸鱼,事事亲劳,貌似也有些想当然了点...

“嗯。”

对于苏白的决定,夏语灵就犹如懂事的妻子般,没有多作讲述,当然其中也有认同苏白做法的部分原因所在。

“怎么样,我们现在是直接回大夏,还是先四处转转?”

眼见所有的烦心事,都已经落幕,苏白也是终于可以完全松了口气,开始回归自己的日常小生活了,故而当即朝着夏语灵笑问道。

“你决定嘛,我都可以的。”

闻言,夏语灵却是显得十分乖巧,同时美目俏皮的笑望着苏白那张好看的脸蛋,隐约间,苏白好似看到了一抹红晕,逐渐在前者的小脸上逐渐浮现。

让他不由心神一荡,同时不禁下意识的牵住了夏语灵的玉手...

“...”

对此,夏语灵却唯有娇羞含首,目视脚尖,同时没有任何抵触的任由苏白的掌心,缓缓包裹自己的小手。

“丫头,不如我们先去游山玩水吧?”

“一路顺着大夏的北郊,走回京兆府如何?”

盯着那几乎快要化作鸵鸟状的夏语灵,苏白有些好笑的柔声言道。

“嗯!”

“啊...!”

闻声,夏语灵方才点头应答,却被一阵突兀传至的失重感,吓得小脸一白,待得回过神来后,却是发现自己的腰间已经多了一张‘咸猪手’,而周边的画面,也如同走马光花般,飞速流逝。

“这臭家伙,也不知道先提醒一下我...”

“还好周围没人看到...”

暗自娇嗔的瞪了一眼正在专心赶路的苏白后,夏语灵却是慢慢的发现,自己的视线好像有些离不开苏白的脸庞了,无论怎么看,好像都不会感到腻一般...

甚至一股难以形容的喜悦,和一丝对未来的憧憬,慢慢填据了她整个芳心。

“搂紧我。”

对于这一幕,看似正在专心赶路的苏白,却是将之尽数纳于眼底,随即嘴角微微轻扬的淡笑一声,便是加速朝着大夏北地飞遁而去。

途中,一双莲臂也是逐渐从生疏当中,化为熟练的与苏白的身躯,亲密接触在了一起...

......

广阳府,位于大夏北部的青州境内。

此地重商,故而交通道路可谓四通八达,车水马龙,一派祥和之景。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嘞!好吃的糖人呦~”

“客官,您里面请~”

“便宜的首饰噢~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

青石路上,两侧之间皆为贩商,吆喝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少吃点甜食,容易长胖的。”

街道尽头处,一道挺拔的青衫身影,有些无奈的朝着旁侧劝说道。

“哼,我才不会胖呢!”

“再说了,某人以前才是真正的大胖子!”

“略略略~”

一旁,一名碧衣少女,面容娇美,手持两串糖葫芦,即便食完后却依旧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想必也是因此,才会被身旁的少年唠叨吧...

不过这般景象,落在旁侧两边的商客眼中,却是尽皆犹如过来人一般,笑望着眼前的这对璧人,互相斗嘴。

甚至更有心思机敏者,已经开始做起了买卖:

“这位姑娘好生俊俏,要不要看看小的这新进的货物?”

“皆是上等好货,物美价廉啊!”

望着恰好走至自己摊铺的这对情侣,贩卖女子饰品的摊铺老板,也是连忙朝着先前的碧衣少女推销起了自己的产品:

“这道玉钗,出自‘古德轩’,乃最近最为风靡的头饰噢!”

“还有这枚发卡,我看与姑娘您挺相配的,不如看看如何?”

话语间,碧衣少女也是闻声而止步,美目缓缓打量起摊铺上的诸多饰品,很快,便被一道紫色蝴蝶状的发卡所吸引。

摊铺老板心领神会,连忙取出前者所注视的发卡,送至少女跟前,并滔滔不绝的讲述道:

“姑娘好眼光!”

“这枚发卡可以说是小的进的所有货物中,最为顶尖的一批了...”

“老板,这枚发卡多少钱?”碧衣少女轻声问询道。

闻言,摊铺老板顿时笑眯眯着眼,道:“三十钱!不二价。”

“哦~”

闻话,碧衣少女好似兴致缺缺般,当即扭头朝着前方街道而去。

“诶!姑娘,要是觉得价格不合适,我们可以继续谈呀!”

见状,摊铺老板慌忙劝说。

然而碧衣少女却恍若未闻般,头也不回。

“这位公子...”

眼见到嘴的买卖直接丧失,摊铺老板连忙朝着依旧站在原地的青衫少年,谄媚笑道,好似希望眼前的少年,能够让那位碧衣少女回心转意般。

可惜...

青衫少年亦是默不作声,踏步向前,很快便是追赶至碧衣少女的身旁。

“我看你不是挺喜欢那枚发卡吗?怎么又不要了?”

苏白有些好笑的望着默不作声的夏语灵道。

“哼,那个老板分明看我们不懂行,就把价格抬高了几十倍,像这样的买卖,我就是喜欢,也不要买!”

“干嘛要花那个冤枉钱,留着买点好吃的不好嘛~”

嘟着小嘴显得有些气恼的夏语灵,看起来就犹如生闷气的小孩般,满脸的不开心。

看得出来,其实她真的挺喜欢那枚发卡的,不过老板的趁机宰割,还是让她直接选择离去。

“口是心非...”

见状,苏白唯有暗自一笑道。

随之蔚蓝的瞳眸微微暗闪,便见其蓦然一笑,不再作语。

与之同时,原本因丢失了一笔买卖而有些懊恼的摊铺老板,却是离奇的发现,自己原本摆放饰品的位置,却是离奇的多了一堆碎银,而原本摆放的饰品,却是消失无踪...

......

时间飞快,眨眼落日黄昏时。

广阳府外,一处无名山巅之上。

“好美的夕阳啊...”

莲臂轻搂着苏白的臂膀,头颅更是倚靠在其肩上,微风拂过,眺望天边。

夏语灵只觉得此时的自己,真的被一股名为‘幸福’的味道,所尽数笼罩。

甜蜜,满足...

“夕阳虽美,却不及某人...”

轻声的呢喃,如余音绕梁般,缓缓回荡在夏语灵的耳畔处,使得其耳根的嫣红色彩飞速攀升,但搂着苏白臂膀的力道,却是不由自主的加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