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兄长...”

人之将死时,脑海中最先浮现的,必然会是自己最为难以割舍的东西,而眼前,被不死仙王不留余力的一拳,直接击碎了大半部分本源的葬天,便是‘看’到了那埋葬在自己记忆最深处的一幅画面...

蔚蓝天,芳草地。

一双清澈的稚嫩瞳眸缓缓睁开,进入眼帘的第一幕,却是一张显得极为稚嫩的荒兽脸蛋。

竖耳,白发,容貌与龙猫有八分相似;

“嗷~”

“你好,我的同类...”

那是它们人生中第一次的对话...

一头初而降生的禁忌,与另一头不谙世事的禁忌,两者之间羁绊的开始。

画面一转。

一只娇小的豹类身影,与一头快要步入成年期的龙猫荒兽,在一处名为‘洛水之涧’的宁静山谷中,欢乐嬉戏。

“小天,快跟上!”

“哥哥,等等我!”

“...”

潮涨潮落,日新月异。

两道形影不离的身影,也是缓缓褪去了那份青涩,身姿愈发的挺拔,眼界伴随着实力的增涨,慢慢的扩散,直到某一天...

“小天,你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皎洁月光的倒影下,一道人影杵立于山巅之上,迷离的目光眺望着山谷之外,神色略显向往与跃跃欲试之意。

“兄长去哪,我就去哪!”

略显稚嫩的嗓音,语气显得很是坚定,仿佛就连一丝疑虑也未曾尚存过...

“好!”

挺拔的身影在得到回应的刹那,展露出了一抹前者从所未见到过的兴奋之色。

好似很开心自己的‘弟弟’,能够支持自己一般...

随后。

两人从山谷出发,一路踏遍了百万里山河,见证了许多人间奇迹,也品尝到了以前不曾遇见的红尘百味。

沧海变迁,桑田可改,两者的衷心却从未变过...

奈何,天命注定,当你入世的那一刻起,自身的命运便再也无法如你之意,顺你之心。

顶尖的资质,使得他们很快地声名鹊起,但同时也让他们沾染了诸多因果。

前者寻觅古今,以强横之姿,睥睨八荒,被世人冠以‘轮回仙王’之名!

后者紧随其后,虽未成就红尘之仙,但终究还是闯出了一方赫赫威名——葬天!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二者在极短的时间之内便是崭露头角,自身的底细也是被有心之人挖掘一空。

霎时间,‘禁忌’二字,在整个世间以蔓延之速,极快的传散开来。

同时,也使得各方古老的巨头们,如嗅到血腥的鲨鱼一般,纷纷将手中的屠刀,对准了葬天二者。

故而,也为接下来,某一天的旷世之战,拉开了序幕的一角...

“小天...”

“原来到了最后,我才发现,在洛水之涧的日子,早就回不去了...”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苍茫血路之上,白骨皑皑,尸横片野,古老的巨头更是不知陨落了多少,而足以让同阶之人都闻风丧胆的‘轮回’,终究还是败了...

这一战,他以仙王之姿,镇杀了双十之数的强敌!

一战扬威,万古留名!

只可惜,树敌太多,自身的禁忌之名,亦是成为了他的催命符...

最终,喋血于那方被他们二者视为‘心中净土’的山谷旁。

“兄长!!!!”

“不!!!!!”

轰!!!!

极致升华的一击,山谷被毁,心中最后的念想也是化作飞灰,大地碎裂,却是展露出了另一方的苍穹...

为了复仇,葬天拉着最后的敌人,跳下了一片陌生的‘深渊’,并以己身本源作种,以求岁月之力能够埋葬掉敌人,同时,也埋葬掉自己...

“兄长...”

“对不起...”

意识被黑暗所侵蚀的最后一刻,葬天仿佛看到了记忆深处的那道熟悉背影...

挺拔如松,傲然于世...

咚!!!!

“醒醒!”

“没死就吱个声!”

磁性而温润的嗓音,恍若跨越了时空界限般,悄然骤响于葬天的耳畔处,使得后者犹如回光返照般,瞬息惊醒。

而等到眼前的视线由模糊化作清晰之时,却是不由为之感到极为的惊讶...

“你...”

望着先前分明比自己还要提前被不死仙王的一击所波及到的身影,此时却周身无恙的站在自己的跟前,同时那体内正在无限攀升的恐怖气息,稍且感知之下,便是使得葬天颤栗不已!

“头脑还能转动,看来还没死。”

白皙的指尖朝着身后轻轻一点,在见到只剩一副残躯的葬天,正飞速的痊愈时,苏白却是不由调侃道。

随而,面容转朝前方,眸光似电,目标直指天际边上的不死仙王!

“老帮菜,该跟你清算一下,之前的事情了。”

.......

【技能:我为喵天帝,当镇压世间一切敌】

【品阶:仙帝品】

【次数:零/九】

【描述:以无敌之心衍化未来仙帝之身,可使未来之身暂存于世间】

“虽说不是什么无敌仙法或者说更高层次的血脉,但收拾眼前这个老帮菜,也是搓搓有余了。”

“甚至感觉有点用百米大砍刀杀鸡的味道...”

在望了一眼自己在不死荒界内,签到一个月所获得的奖励后,苏白原本紧绷的心神,总算是放松了下来。

反观另一边,天际之上,不死仙王此时却是只感到阵阵心悸,同时一股不妙的预感陡然降临心头!

“气息还在拔高,但终究还是没有抵达真仙境...”

“可为何吾总感觉有些...”

思绪未曾延续,便被苏白身后陡然暴起的异象,所瞬息打断!

轰!!!!!

一条古老的长河,好似从岁月的尽头缓缓而来,那被仙王境视为不可打破的‘时空壁垒’,宛如一张薄膜般,瞬息破灭!

哗~

淘浪如龙,肆意翻涌!

“那是...”

“时空长河?!”

伴随着不死仙王的一声惊异,一道让前者骤生渺小之感的伟岸身影,在苏白的身后徐徐展现!

浑身为一股朦胧混沌所笼罩,无法视其真容,周边更是无穷仙光萦绕,每一缕仙光仿佛便是一方大千世界般,煌煌无量!

嗡...

天地璀璨,如在高歌,又好似在迎接一位至高者的降临一般。

“这就是未来的我吗?”

“看起来还不赖嘛...”

虚空中,一袭青灰衣衫的苏白,目光缓缓打量着身后的伟岸身影,在透过即便是不朽仙王也无法探视的混沌气息后,便是瞧见了一张看起来如自己一般无二,但却因一丝岁月的味道,而更显魅力的俊逸脸蛋。

奇特的感觉,使得苏白一时之间,唯有自行调侃一句。

话音刚落,便见自己的未来身,突然展露出一抹极为玩味的笑容,同时唇口轻启道:

“吾为喵天帝,当镇压世间一切敌!”

噹!

声音广渺,瞬息传遍整个不死荒界,乃至更远的区域...

但凡有所闻声者,尽皆有感一方至高神袛亲临般,脑海中顿生一股臣服意志,并下意识的朝着苏白所在的方向,顶礼朝拜!

虚空中,更有无量霞光蔓延,如玄黄母气,尽皆重如山岳。

异象频出,一切都仿佛在衬托着那一位至高者的一举一动...

“仙...仙帝?!”

“不...”

“这不可能...!!!!”

--

“聒噪!”

慵懒之中,略显一丝冰冷的话音,宛如惊雷炸响于耳畔边,将不死仙王的话语尽数打断!

“灭!”

一道白皙的手指,从朦胧混沌中缓缓伸出,朝着不死仙王轻轻一点。

嗡!

画面犹如定格了一般,只见不死仙王那伟岸至极的身躯,竟是化作缕缕飞灰,开始缓缓消散...

“咕...嘟!”

杵立在苏白不远处的葬天,在望见眼前的这一幕时,只感觉自己好像在做梦似的,十分的虚假...

但肉身中不断传至的隐约痛楚,以及头顶上空,那带给自己无穷压力的朦胧身影,都在深刻的告诉自己,这,是真的!

“这就解决了?”

“也太索然无味了!”

望着先前那般‘无法力敌’的大boss,却连一句遗言都丢不出来就被自己的未来身送回了老家,使得苏白都感觉有些不真实...

嗖!

然而,不待其多想,便见身后的仙帝之身,衣袖一轻挥,远处的天际边上一扇青铜仙门,便是被其摄取至掌心中。

哧!

一团彩色仙火顷刻间,将之焚毁,宛如去其糟粕取之精华般,一缕缕犹如玉精般的纯粹能量,缓缓化作团状。

“时间有些赶,我也只能做这么多了...”

慵懒的嗓音从朦胧的气息中,缓缓传至苏白的脑海当中。

下一秒。

轰隆!!!

整个古地,乃至整个不死荒界,开始疯狂晃动,犹如即将崩塌一般,这般动静使得其内的所有生灵尽皆惶恐不安。

喀嚓...

虚空的裂缝源源不断,世界即将崩溃的征兆穷出不绝。

然而还不待所有生灵作出对策,便见眼前的天地瞬息翻转,如走马观花般,画面悄然改变!

......

万帝关。

“这里是...”

“最开始的祭坛!”

美目中惊恐色彩未曾消却的夏语灵,在视线重新恢复清晰的刹那,顿时面色惊骇之色!

随即,好似想到了什么一般,疯狂扫视四周,伴随着数息时间的过去,夏语灵的面色却是越来越差:

“小白呢?!”

“小白怎么会没有出来?!”

“难道...”

搜寻完整个万帝关,却是没有发现苏白的身影,使得夏语灵顿时心神惶恐不安至极。

“别紧张!”

“刚刚那不是猫猫的声音吗?”

“他肯定不会有事的!”

一旁,兔二连忙安慰道。

“那他为什么还没有出现?!”

只见夏语灵根本听不进去前者的话语,眉心处的凤阳花更是疯狂运转,一股足以镇压场间所有存在的恐怖气息,使得兔二等人头皮瞬间发麻...

“猫猫,你再不出来,你媳妇儿就要大开杀戒了...”

臃肿的身躯疯狂颤动,兔二甚至有些心神崩溃...

好在,这段难熬的时间,并未持续很久。

哧!

突兀之际,周遭无人的虚空当中,一条绚烂的裂缝陡然敞开,其内,两道身影一前一后,相伴走出。

“小...小白?!”

惊颤不止的美目倒映中,一袭青灰衣衫的少年身影,缓缓朝着自己走来。

......

“将那个老帮菜的仙魂之根,还有化作了一方界域的肉身,尽皆糅合到了我的体内,这是觉得我成长的速度太慢了吗?”

“没想到这个技能所召唤而来的未来身,竟然是带有意识的...”

“就是时间太短了点,我还想问点事情的~”

内视了一眼,自己血脉异空间中,那几乎撑满了绝大多数区域的精纯仙光后,苏白的思绪不由有些飘飞。

直到怀中传至一阵异动后,方才如梦初醒。

“怎么了?”

回过神来的苏白,有些好笑的低头瞥了一眼怀中的夏语灵道,在见到后者那红晕密布的小脸后,更是不由莞尔一笑道:

“有些不适应?”

“还是说,要我继续化作以前的模样?”

“不...不是...”夏语灵吱吱呜呜的羞涩言道。

虽说这是第二次见到苏白的人形化身,但这种长久的亲密接触,还是头一遭,故而使得还是大家闺秀的夏语灵,心绪犹如小鹿乱撞一般。

那种感觉,是苏白曾经以肥猫姿态,所无法带给她的。

同时,身后的那种温润触感,以及那轻嗅间便可闻到的男子气息,让她还是有些别扭,但却没有丝毫的抵触。

毕竟...

她们俩人,早已情定终身...

“那个...”

“事情都解决了吗?”

想要转移话题的夏语灵,不由轻声呢喃道。

“嗯。”

“以后万帝关,也可以成为历史了...”

作应间,苏白缓缓望了一眼身后,万帝关所在的方向。

那里,葬天的身影正目视着此地,而各域的巨头们,也是默然散去...

今天所发生的一切,让他们都猜测到了什么,同时因夏语灵的缘故,恐怕从今日起,所谓的‘圣战’也无法再展开了。

“丫头,回去以后,我们...”

话语未落,便被满脸羞红的夏语灵给打断道:

“你...”

“这件事你得先跟皇奶奶说!”

声音细微如蝇,如果不是苏白五感超凡,恐怕都听不到夏语灵在讲述什么...

“噗!”

“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要嫁给我了?”

本来是想说回去以后,一起去游山玩水的苏白,被夏语灵的话语直接逗乐,同时不禁朝之调侃道。

“哎呀!”

“你这个讨厌鬼!!!”

一声羞怒,霎时间划破天际。

但同时,却也使得夏语灵逐渐开始熟悉起,与苏白这样的相处...

黑土依旧,但这一次的天际,却显得很蓝...

朗朗晴空,万里无云。

......

ps:第五卷,结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