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修炼了一会儿,王意久明显感觉到自己的魂力上升。

非常迅速。

回忆起来他晋升到30级也是到了索托城之后的事。

距离现在不过短短几周。

王意久头上顶着的倪放的一缕紫毛随着魂力波动微微晃动。他与头发同色的眉毛皱起,隐约与昨天站在这个旅馆门口的他重叠。

不对劲,很不对劲。

从那个奇怪的第三考开始一切就充满着诡异。

那么,这个穿越时空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魂力的总量还在以一种即使吃了天材地宝也难以企及的速度增长。

王意久突然想到了红巨星。

记忆里过分清晰的文字资料让他记起这一不稳定的天体。

当一颗恒星度过它漫长的主序星阶段,步入老年期时,它将首先变为一颗红巨星。

红巨星是恒星燃烧到后期所经历的一个较短的不稳定阶段,根据恒星质量的不同,历时只有数百万年不等,这与恒星几十亿年甚至上百亿年的稳定期相比是非常短暂的。

红巨星时期的恒星表面温度相对很低,但极为明亮,因为它们的体积非常巨大。

核聚变的结果,是把每四个氢原子核结合成一个氦原子核,并释放出大量的原子能,形成辐射压。

处于主星序阶段的恒星,核聚变主要在它的核心部分发生,辐射压与它自身收缩的引力相平衡,恒星内部氢的燃烧消耗极快,中心形成氦核并且不断增大。

随着时间的延长,氦核周围的氢越来越少,中心核产生的能量已经不足以维持其辐射,于是平衡被打破,引力占了上风,有着氦核和氢外壳的恒星在引力作用下收缩坍塌,使其密度、压强和温度都急剧升高,氢的燃烧向氦核周围的一个壳层里推进。

这以后恒星的内核收缩、外壳膨胀。

烧壳层内部的氦核向内收缩并变热,而其恒星外壳则向外膨胀并不断变冷,表面温度大大降低。

对,没错,红巨星的结局是白矮星。

王意久体内的魂力也如这般,但却又不尽相同。

魂力增长的速度越来越快,几乎达到一个失控的速度。

也许因为紧张,他的汗几乎要流了出来。

这个情况不对。

王意久是极致之冰的魂力,正常情况下运行魂力时,他永远不会出汗。

显然是产生的热量过多了。

王意久不能在这里放任魂力增长,此时的魂力已经到达了四十级,等级被魂环所制约着但是总量却还是不断增长。

王意久迫不得已动用了精神力。

扫描隧道显微镜级别的精神力集中在武魂上,第三魂技绝对掌控发动。

王意久惊讶地发现武魂中的粒子以一种肉眼捕捉不到的速度在变化。

氧化钙?

还真核聚变了?

好在温度并不算高,所以也没有到达热核反应的地步,所以用魂力强行让反应终止比较容易。

在标准的地面温度下,物质的原子核彼此靠近的程度只能达到原子的电子壳层所允许的程度。

因此,原子相互作用中只是电子壳层相互影响。带有同性正电荷的原子核间的斥力阻止它们彼此接近,结果原子核没能发生碰撞而不发生核反应。

要使参加聚变反应的原子核必须具有足够的动能,才能克服这一斥力而彼此靠近。

王意久不解,所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虽然他一直都很期待这个,但是在体内发生就大可不必。

王意久琢磨着自己也没有受什么冲击,武魂也是正正经经的固态的氢单质,不是重氢也不是超重氢啊。

况且,常压下的氢的凝固点那么低,温度也满足不了那一点需求啊。

不过说到温度……

王意久心虚了一下。

那么一点火属性应该没有问题的……吧?

用精神力探查过去,结果还真的微弱了不少。

啊这……

难道还真是第一魂环捣的鬼?

不说别的,反正王意久被自己坑的挺惨。

但是温度这个问题找到了,那么哪来那么大的冲击力呢?

虽然这次问题不大,甚至还因祸得福,但是根源必须找出来。

下次要是再中招,出了大问题就麻烦了。

王意久不敢怀有侥幸心理,人命关天的事都是大事,更何况这条命还是自己的小命。

理所当然更应该担忧。

不过细细想来这是从三十级开始就有的异常,也许还得从那时开始回想。

话说这个核聚变速度这么慢的吗?

难以置信。

之前他只是个普通学生,对于核物理的印象只停留在教科书只言片语当中。对于这种在他原有印象中难以理解的东西王意久只能一头莽下去。

当然,事实中的核聚变他不清楚,这里的可能是本就如现实中一样,也可能是受了魂力的影响。

就如同固态氢单质在现实中是难以爆炸的那样。

从六岁开始,王意久对前世最后几个月的文献资料的影响越发清晰,原先忘记的很多细节都已经记起来了。

当年的他还存在一定的知识误区,所以倒也因此误打误撞得到了爆裂这个技能。

不,他现在一点也不想要这个技能了。

但是当务之急还是先稳住根基。

毕竟玄幻小说反派角色不是死于话多就是死于根基不稳。

尤其是当这个主角几十岁,反派几千岁的时候。(详见魂天帝和萧炎)

王意久向来不觉得自己有主角的运气。这一点从之前斗魂场意外(划掉)翻车就可以看得出来。

所以这种莫名其妙的根基还是要稳住的。晋级绝对不能太快这一点就首当其冲。

当然,除非你有主角光环。

确认自己人生安全不再受到威胁后,王意久开始拼命压缩自己的魂力。

可惜现在魂力不像红巨星了,变不了白矮星。

现在的魂力像弹簧。

最终,王意久的魂力稳固在了四十级出头。

三个紫色的魂环悬挂在他的脑门后面,幽幽地发着紫色的光晕。

带着治愈强迫症的完美渐变紫,由浅到深的魂环让披着倪放皮的王意久头发更紫了亿点。

冰神的神赐魂环降下。

王意久抖了抖发麻的腿,将小鹿放在一边。

魂环的吸收还没有开始,王意久还有闲心想想小鹿的和平鸽种族肠子到底长不长。

要是随地大小便的话……

王意久觉得自己可以考虑一下鸽子是红烧了好还是清蒸了好。

这鸽子不是一生只认可一个主人吗?他被认可了卖也卖不掉。

其实就算没被认可也没人要。这一点看桑止他老爹的开店状况就知道了,营生很不好。

或者是鸽子汤也不错?

王意久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看得小鹿不由打了一个冷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