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游戏里,妙蛙种子无法习得电光一闪,而精灵的技能基本按照游戏里设定的招式,但这并不意味着精灵不能使用这些技能招式。

如电光一闪和高速移动,抛除铁甲蛹、百变怪、大岩蛇之类的特殊精灵,绝大数精灵都应该可以使用!

只不过原本的种族招式和学习技能中含有电光一闪或高速移动的精灵可以和购买技能相结合,等级自动上升1级。

牧子财神情淡然地下令道:“阿妙,最大威力的阳光烈焰。”

听闻牧子财的话语,妙蛙种子即刻凝聚点点光粒。

烈日当空照,阳光烈焰的施展速度得到提升,光粒以极快的速度汇集成球,迅疾化为激光炮柱轰向大甲。

秋灵不甘示弱,跟着叫道:“大甲,拿出武士精神,我们也使用最大威力的破坏死光。”

“凯罗!”

大甲应了一声,长条形嘴巴上的排骨牙齿向内收缩,黄白色光波迅速聚拢。

待能量提升到极限后,大甲将破坏死光全部倾泻而出,带着长长的光尾朝阳光烈焰飞射而去。

轰!!!

两股能量对撞在一起,顿时发生激烈的爆炸,一大片烟尘之气密布战场,阻碍训练家的视线。

突然,牧子财喊道:“阿妙,对准刚才的位置再次使出阳光烈焰。”

转眼之间,尘土中闪现一道白光,阳光烈焰毫无悬念地击中无法动弹的大甲。

炸裂声响,霸道之极的冲击力直接把大甲整个击飞出去。

阳光烈焰和破坏死光同属威力强大的精灵招式,两种招式都有一个巨大的缺点。

阳光烈焰需要提前一段时间聚能,破坏死光使用完毕后精灵会处于一段时间的僵化状态。

而妙蛙种子的阳光烈焰之所以能做到连发,主要原因是在大晴天的天气下,阳光烈焰的凝聚速度几乎转瞬间便可完成,不需要提前聚能。

秋灵把腰间的长刀拔出,做了个挥砍的动作,对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大甲鼓励道:“大甲,这点程度的攻击根本就不算什么,给我站起来。”

大甲被这强力一击命中,但草属性招式对虫系精灵攻击不太有效,加上大甲体型庞大,体力过人,很快它就从地上爬起来。

伸手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尘,大甲愤怒地看着妙蛙种子,头上的双角“咔咔”剪动,嘴里发出低沉的叫声:“凯罗!”

“很好,大甲,该我们反击了,用地震。”

“阿妙,看准时机,用藤鞭拍打地面。”

双方训练家一先一后下达指令,大甲双腿微曲,猛地跃上空中,右腿抬起,最后重重践踏在土地上。

就在大甲快要施展地震的时候,妙蛙种子双鞭拍地,让自己腾于半空,顺利躲过大甲的地震攻击。

轰隆一声,地面霎时摇晃不定,震动波让周围的人一阵晃动。

牧子财稳住身形,指使道:“阿妙,使用藤鞭捆绑住大甲的角,生长后接着用泰山压顶。”

“哒内!”

妙蛙种子像西部牛仔一样,甩出藤鞭精准无比地套住大甲的双角。

她碧绿涨大一圈,四只脚尽可能汇聚在一起,形成一个“田”字。

紧接着藤鞭猛力回收,利用弹弓原理加强泰山压顶的攻击力,由上至下轰射大甲的头部。

看到妙蛙种子这暴力十足的一击,秋灵焦急命令道:“大甲,快用变硬。”

闻言,大甲全身闪亮出一层钢铁般的色泽,防御力顿时上升。

与此同时,妙蛙种子的泰山压顶就攻击在大甲的头部上。

即使变硬让大甲的防御力得到提升,巨大的撞击力还是让大甲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

而秋灵却不惊反喜:“就是现在,用夹住。”

加强版的泰山压顶令大甲感到头痛欲裂,但为了帮助自己的主人获得胜利,大甲强忍脑袋的不适,闪动着那把巨型剪刀一下就夹住头顶的妙蛙种子。

秋灵收刀入鞘,自信地道:“给予它最后一击,剪刀断头台!”

就在巨型剪刀合夹的瞬间,牧子财却是下达了一个出乎众人意料的指令:“阿妙,使用变身。”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秋灵难以置信地失声惊叫:“什么?”

只见妙蛙种子身上白光涌现,变幻为橡皮泥精灵百变怪,由于触发的闪光之力,粉色的皮肤变成了蓝色。

妙蛙种子的身高为0.7m,加上生长招式让她的身高长大为1m。

而百变怪的身高则是0.3m,两者相差了两倍多,更别提百变怪还能进一步地收缩自己的体型。

面对体态如此悬殊的对手,大甲的角钳根本就夹不到那个角度,体型娇小的百变怪轻而易举地从大甲双钳间隙里钻了出来。

刚想让百变怪重新变身,牧子财心念一动,接收到从心灵感应技能中反馈回来的信息。

他立即改口道:“百变,报恩。”

百变怪转身,她的双眼变成心形,含情脉脉地看着牧子财。

无数粉色气体从百变怪身上弥漫而出,飘散至百变怪身前处,随着气体不断加入,很快就形成一颗桃色爱心。

百变怪伸出软绵绵的小手攥住桃色爱心,转身轻飘飘地朝大甲打去。

面对百变怪如此软弱无力的招式,大甲满脸凝重,它能感受到百变怪的拳头,或者说拳头上的桃色爱心蕴含着何等狂暴的力量。

“大甲,怪力最大化。”

秋灵也看出百变怪的招式威力不俗,赶紧吩咐大甲用最大威力的绝招迎敌。

大甲紧握右手,面部狰狞异常,眼珠子瞪得老大,一副“便秘拉不出又不得不用力拉”的表情,最后蓦地拉长音调:“凯罗~。”

只见它的右手刹那间粗大了好几圈,爆炸性的肌肉夸张地隆起,皮肤上青筋一阵爆跳,咋看起来很像是异形怪物的手臂。

桃色爱心拳套和异形怪物手臂狠狠击打在一起,以两只精灵为中心,瞬间爆发出一圈无形的气浪。

双方保持挥拳的动作,一时陷入僵持之境,谁也奈何不了谁。

不同的是,百变怪脸上一派轻松自然的神态。

而大甲却是使出吃奶的力气,整张脸都憋红了,可就是不能把小不点的百变怪击飞。

反而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怪力招式的效果慢慢消退,桃色爱心拳套一点一点地向前推进。

直到大甲的技能失效后,桃色爱心拳套一下轰击在大甲的脸上。

排山倒海的力量使大甲飞向森林深处,一连撞倒好几颗树才停止下来。

待裁判小慧赶过去查看的时候,大甲的双眼早已经变成两片鱼板,完全丧失战斗能力。

ps:(某些精灵招式的使用形态和特殊效果会和游戏有所不同,对于这两个变化,这两章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作者就不再重复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