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钱龙锡年过五十了。

在封建王朝这个时期,已经是半条腿迈进棺材的糟老头子了。

吭哧吭哧累了大半天,憋得一张老脸血红,钱龙锡终于爬出了雪窝。

趁着夜色,趁着混乱的战场,正准备溜呢,身后忽地传来一道声音。

“钱阁老!”

钱龙锡抬起的一只脚戛然停止,顿时站直了腰杆,端起了山海关总理大臣的派头,转过身,老脸上堆出了笑意。

“少年英杰,老夫惭愧也!”

钱龙锡的官架子拿的很稳,抱拳拱手道:“盛京城本乃大明之痛,原以为被抢来后,光复辽东指日可待,却未曾想,少年如此强大。”

“阁老好生能装啊。”

楚枫跳下了战马,手里还拎着缰绳:“若是朱由检得知自己钦命的朝廷重臣,是方才那般模样,你说崇祯会不会气死?”

“老夫一世为官,岂能与尔等这般沙场将军能比?”

钱龙锡一脸真诚的模样:“况且,若是老夫死了,何人又能将今日之事告知陛下?”

“钱阁老所言极是,所言极是……”

楚枫总算见到比自己更无耻的人了,伸着大拇指赞叹道:“我与钱阁老当真是不谋而合。”

“嗯?”

“钱阁老莫要诧异。”

楚枫抬手搂着钱龙锡的肩膀,道:“方才我寻钱阁老,并非要杀,而是要放钱阁老走!”

“嗯?”

钱龙锡忐忑的心脏倏地一震!

“钱阁老也见到了,我这数万兵马出入关隘,如过无人之境,哦忘了说……山海关今夜过后,可能也是我的了……”

后面半句,纯粹是楚枫吹牛逼的。

“什……什么?”

钱龙锡确实听得心肝剧颤:“你……你是说袁崇焕……”

“钱阁老也不想想,若是未掌握山海关,我这兵马怎能来如自如?”

楚枫一脸坦诚相待的样子:“而今关内关外,皆是我的兵马,钱阁老再想想,以大明京师的屯兵,纵然算上各路勤王,可否能挡得住我这兵马?”

“你……你……”

钱龙锡绝望了。

要知道,从这里距离大明京城不过三百多里,钱龙锡想不相信也没办法。

人家的实力就在这儿摆着呢。

“钱阁老无须这般惶恐,我暂无率军入关的心思,毕竟,满蒙八旗也是我的心头大患。”

楚枫就差点要和钱龙锡以兄弟相称了:“我放钱阁老要走,终究是想和大明议和,都是汉家儿郎,我也不忍心自相残杀,对吗?”

“你……你当真要议和?”

钱龙锡心脏又是咯噔一声。

“千真万确。”

楚枫顿时一脸严肃道:“只是,我如此诚心诚意,朱由检总得有所表示吧?”

“知晓知晓。”

钱龙锡激动了,点头如倒算:“老夫来前便听闻你是要迎娶长平公主,为保大明安稳,老夫纵使死,也要向陛下说情。”

“有劳钱阁老了。”

楚枫有点不舍得放钱龙锡走了,这种无耻的人简直和自己是知己了。

“只是,而今我又有了些其他想法……”

楚枫话锋一转,一脸忧愁的叹息道:“若是崇祯不愿意将长平公主许配与我,倒也罢了,懿安皇后能来一下也行。”

“……”

“……”

钱龙锡刚刚放下的心脏登时窜了上来:“这……”

懿安皇后张嫣呐!

那可是崇祯皇帝的亲嫂子。

天启皇帝的正宫皇后啊,钱龙锡就算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当这个说客。

“钱阁老无须紧张,只是将我的话带到便是,我相信朱由检自由定夺。”

说罢,楚枫也再懒得啰嗦,重重拍着钱龙锡的肩膀,大喊:“来几名明军,负责护送钱阁老返程,定要多加照顾,不得粗心。”

钱龙锡感动呐!

心惊胆战了几个小时,总算他娘的可以平安回家了,虽然回去不一定能活着,但至少凭借和楚枫的关系,应该有些缓和地。

火把映照着,沾染了鲜血的马车又被赶了过来,几名士兵搀扶着钱龙锡钻入马车内。

掀开窗帘,钱龙锡咧着一嘴白牙,还在和楚枫招手告别呢。

上万名大明将士的尸体就躺在雪地里,这一刻,钱龙锡宛若从未看到那般,乐滋滋的走了。

大战平息,仅剩下的两万明军几乎全部缴械,丢掉了兵器,颓败的站在一侧。

没办法。

总理大臣钱龙锡走了。

骠骑将军秦良玉被五花大绑。

辽东总兵吴襄也被生擒,此时正在几名士兵手里押着,一旁的吴三桂挣扎着想要反抗。

一簇簇火把被飓风吹得晃来晃去,光线显得极为黯淡。

李存孝似乎没有杀过瘾,一脸幽怨的迎上楚枫:“主君不该心软,此战理应赶尽杀绝!”

“李将军之怒意,当不应用在汉家人身上,有的是机会让你血战。”

楚枫没多废话,绕开李存孝后,径直的到了跪在地上的吴襄面前,打量一番:“甚至抱歉呐吴总兵,刚刚官复原职,又要泡汤了。”

“哼!休要以为某是钱龙锡那等混蛋……”

“父亲可是从小告诫长伯,吴家誓死不做逆贼也!”

吴襄话没说完,没多远的吴三桂使着浑身解数挣扎着:“长伯首战虽败,却愿宁死不降。”

“哟!这便是令子吴三桂啊?”

楚枫还以为自己耳朵听错了,这他妈能是民族败类吴三桂说出的话?

卧槽!

老子的历史读错了吗?

深深陷入自我怀疑的楚枫歪着脑袋,凑过去,亲自拿过一根火把,怼到了吴三桂的脸前:“吴总兵,令子可是及冠了?”

“老子今年已是双十……”

“哦!正值血气方刚啊,倒也难怪。”

楚枫这就能理解了。

人年轻的时候什么牛逼不吹?改变世界,拯救地球,嫉恶如仇等各种刚正不阿。

然并卵,过了三十岁,还不是真香系列。

老子上辈子年轻时,最看不惯拼爹的呢,后来还不是一直抱怨没个好爹!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