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知敌军多少人?”

钱龙锡凝视着沙盘好一会儿,方才询问。

“暂且不知。”

那士兵犹豫道:“据观察,兵马应不下四五万。”

“敌众我寡,又是一马平川之地,凶多吉少也。”

钱龙锡有些为难的摇摇头:“周遭的山峦,均无险可守,又无势可攻,秦将军,吴总兵,只得仰仗两位了。”

“阁老放心。”

吴襄、秦良玉几乎同时抱拳回应。

“虽不知盛京城的统帅究竟何人,却足以看得出此人心思缜密,极为聪明。”

钱龙锡苦笑的无奈道:“此人越过山海关,直奔我军而来,摆明了是要打大明朝廷的脸,是要向陛下示威。”

“如此说来,此战吾等更不能输了。”

秦良玉一说完,三人已经彻底顾不上磨蹭,迅速冲出营帐。

用脚丫子想都知道敌军来袭。

秦良玉第一时间下达命令,集结所有兵马,整军备战。

一百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却是大军交战的敏感距离。

时辰逼近了下午,距离天黑不足两个时辰,按照正常的行军速度,敌军至多傍晚便会杀到。

三万兵马迅速停下安营扎寨的动作,趁机将战马喂个七分饱,厉兵秣马,部署战术。

气温越低,风越大,这似乎成了北方冬季的一个规律。

尤其是在积雪融化的时间,几乎没风的时间很少。

时间随着躲在密云后的太阳渐渐下沉,淡淡青灰色的夜幕渐渐从东方笼罩。

大明全军上下,渐渐开始热血沸腾。

“报!敌军已至八十里外……”

“报!敌军已至五十里外……”

“报!敌军已至三十里外……”

“报!敌军已至十五里外……”

楚枫来的很快。

大明这边的斥候有探报,楚枫那边同样也有侦查。

雪地里,战马上,李存孝手持禹王槊,两脚踩着马镫,身形前倾,身后亲率两万多兵马,直冲而来。

六万兵马,兵分三路。

楚枫亲率两万,另外一名副将率领两万,呈品字形,向明军这边靠近。

因为系统的原因,楚枫的武力值虽然远没有力拔山兮的地步,但多少足以在万军之中可以自保。

况且,他也不担心会被砍死。

他娘的,系统是干嘛的?

…………

镜头切向明军。

三万兵马,拉开了阵仗,将优势放到最大化。

秦良玉、吴襄两人位于全军最前面,戴好了头盔,穿好了铠甲,手持长剑或长刀,迎风而立。

吴三桂紧紧跟随在父亲一侧,这是第一次上战场,也是躲不掉的情况下。

他有些兴奋,握着陌刀的掌心已经出汗,不时抿着嘴。

一双眼睛死死盯着北方,望眼欲穿。

倏然间,阵阵奔腾的马蹄声出现了,紧接着,视线尽头便是一条微弱的黑线。

那道黑线越来越近,越来越大。

他看清了。

黑压压的一大片,宛若遮天蔽日,形同奔腾的洪流,直逼己方而来。

吴三桂怕了。

脸上的兴奋当即变成了紧张,咽着口水,翻滚着喉结,连夹着战马的两腿都绷紧了。

“长伯!”

一旁的亲爹吴襄似乎早已察觉,抬手拍了下吴三桂肩膀:“战场上,你怂敌便强,你强敌便弱,可记住了?”

“嗯……”

吴三桂只是紧张的点头。

“回答为父,记住否?”

吴襄破口大骂。

“记住了!”

吴三桂声音都变了。

“杀出去,活下去。”

这是吴襄对儿子说的最后一句话,话音刚落,秦良玉的声音便响了起来:“杀!”

尖锐的喊杀声过后,三万兵马当即震动大地,迎面而上。

没有擂动的战鼓,更没有响亮的号角,只有哗哗作响的战旗,两路皆是骑兵的大军,直接对冲。

这是李存孝最激动的时候。

人马合一的感觉,两腿夹紧了胯下的战马,腰身绷直,一马当先,杀入了战场。

坚硬的禹王槊形同地域的勾魂索,迎面便是将两名明军的脑袋了个粉碎。

战马未停,迅速侧身躲开了明军的攻击,禹王槊继续横扫。

碾压!

这个词汇用来形容此时的李存孝,简直再恰当不过。

万马丛中,混乱的沙场,他好似幽灵一样,来去自如,刀枪不惧,每个动作过后,均是一条条倒下的尸体。

“长伯,跟紧我……”

吴襄低估了敌军的势力,第一次在战场上心生畏惧。

快速挡开敌军的攻击后,迅速凑到吴三桂一旁:“敌军将领要比我等预想的可怕,不得逞能,跟随为父。”

“吴总兵,那人是谁?”

相隔不远,却中间有数千人的距离。

秦良玉也看见了李存孝,黛眉拧成了黑线:“他们便是盛京城中的叛贼吗?”

“想来当是。”

吴襄已经没心情搭话了。

两军交战,战的更多是士气,一方如果呈现出压倒性的大军士气,另一方必然很难抗住。

李存孝此时明显让麾下兵马的士气高涨万分,怎么能是秦良玉他们能抵挡的。

楚枫的兵马是最后一路杀入战场的。

原本四万人对三万人,已经让明军有了极大的被动型。

结果,突然又冒出的两万兵马,着实成了活生生的屠杀。

“大明女将秦良玉何在?”

楚枫瞧着眼前这阵仗,完全没血战的心思了,这他妈还用自己出手?

简直是躺赢!

一嗓子喊过去,没人理会。

楚枫有些生气了:“大明女将秦良玉何在?”

声音落下,相隔不远的秦良玉果然循声望来,抹了下脸颊上的血沫子,怒声喊道:“你便是盛京城中的叛军头子?”

“咦!还真有……”

由于战场太混乱了,楚枫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当即乐了:“李将军,秦良玉定要为我留着,不得杀,其他人,随你处置。”

“末将遵命!”

一言一句的对话,几乎都是靠嗓子吼的,且还是在叮叮当当的兵戈交错声掩盖下。

楚枫已经没了战斗的心思,匆匆避到了战场一侧,怒声道:“来人,寻找大明内阁次辅钱龙锡,这才是此战的关键!”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