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定阳和方天南讨论了许久,总觉得有些为难。

方天南道:“我看今天还是算了吧,这雪都还没有化完呢?”

耿兴建道:“咱们当兵的,即便再恶劣的天气和环境,也都不惧,又怎么会怕这点小小的挫折呢?要是他们怕的话,就趁早认输吧?”

黄胜旺接接着笑道:“没关系的,方大哥,就这点困难还难不到我。”

黄胜娜也道:“没错,我们不怕。我们在抗大学习的时候,可比这条件要艰难多了。”

黄胜美道:“就是啊,这算得了什么?别说是这,就算是冰天雪地,我们一样是如履平地。”

耿兴建道:“哼!吹牛也不看看地方,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方天南道:“既然这样,那我和老张就宣布规则了。”

之后,二人就开始念起了比赛规则。规则如下:

第一,比赛分两组,第一组为三人,即仁善三兄妹,第二组为七人,即神鹰猎杀队成员沈成飞、耿兴建、华飞龙、郑天风、严香华、黄梦婷和黄梦静七人。

第二,参赛两组各选派一人,进行逐一单项比试,而且是三局两胜。

第三,比赛第二,友谊第一,双方点到为止,不得让对方受伤。

宣读完比赛规则,方天南继续道:“你们还有什么疑议没有?要是没有,等一下比赛就可以开始了。”

耿兴建道:“这样不行,他们每一个都必须要跟我们逐一比试,选派算是怎么回事啊?而且,三局两胜也太过麻烦,干脆就一局定输赢。”

黄胜美心道:“哼!一个一个跟我们逐一比试,都不嫌麻烦,现在三局两胜又嫌麻烦了?他还真是个怪胎啊!哎!”

方天南为难道:“这个……”

黄胜旺道:“没事儿,就照他的意思办。”

黄胜娜和黄胜美也道:“小旺哥说得对,就照着他的意思来,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们随便。”

方天南道:“那好,今天剩下的时间,猎杀队里的男同志,就安排人,去布置应该布置的比赛竞技场。哦,对了,黄梦婷和黄梦静,你们姐妹留下来,今天就和你们的哥哥好好聚一聚,别的,你们就什么也不用管了。”

说完,那五名男队员都纷纷前去准备了,而剩下的两名女队员,也回到了各自的营房。

现在,这第一间营房的门前,就只剩下了黄胜旺、黄胜娜、黄胜美、黄梦婷、黄梦静、张定阳和方天南七人。

听到方天南如此说,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心中自是欢喜不已。

黄梦婷感激道:“谢谢队长!”

方天南道:“你们去吧!”

两姐妹同时应道:“是!”

两姐妹答完是,就又向张定阳和方天南行了一个极其标准的军礼。

黄胜旺也对张定阳和方天南招呼道:“政委、方大哥,那我们就先走了。”

张定阳道:“以后,你小子就叫我舅舅吧,既然这俩丫头都已经是吃定你了,那我不承认也不行了。”

黄胜旺嘿嘿笑道:“那好吧,舅舅,还是这样叫着顺口。”

张定阳调侃道:“你小子就尽情的得意吧。”

黄胜旺又对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道:“走吧,两位大美女!”

黄胜美道:“你们兄妹重逢,我们去凑什么热闹啊?还是你们自己去谈天说地吧!”

黄胜旺道:“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呀?什么叫凑热闹啊?好歹你们也都即将成为她们未来的嫂子嘛,现在不正好联络联络感情吗?”

黄胜美道:“那也是即将成为她们的嫂子,而且还是未来的,而不是现在的。再说了,现在你们兄妹刚刚久别重逢,把时间都留给你们,至于联络感情的事,我们不急,以后再说,而且我们也有的是机会!”

黄梦婷惊讶道:“啥?未来嫂子?”

黄胜娜道:“是啊?你们现在才刚重逢,你们的哥哥都已经给你们找好未来的嫂子将要来管你们了,而且一找,还是两个,是不是挺失望的?”

黄梦静也惊道:“什么?两个?我说哥,你还真是够厉害的呀?小妹佩服!”

黄胜旺故意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道:“还行吧,关键是你哥我太优秀了,把这俩姑娘都迷得走不动路了。”

黄梦静道:“你还真会吹牛,我看你是春心荡漾,被人家给迷住了吧!”

黄胜旺不好意思道:“嘿嘿!相互着迷!相互着迷!”

黄梦婷跑过来拉住黄胜娜的手,黄梦静也跑过来拉起了黄胜美的手。

黄梦婷道:“走走走,什么打扰,既然是未来的嫂子,那我们将来就是一家人,客气个啥呀?”

黄梦静接道:“没事儿,我们不怕管。什么未来嫂子啊,多难听啊?咱们干脆直接叫你们嫂子得了。反正早晚都会成为一家人,晚叫还不如早叫呢?你说是不是啊,姐?”

黄梦婷道:“这倒也是!我咋就没有想到呢?还是梦静你聪明。”

张定阳这时开口道:“你们打算在这里聊多久啊?这外面站着不冷吗?”

直到这时,他们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还站在营房的外面。

于是,他们五人就去了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的那间营房,黄梦婷生起了一堆碳火,几人又继续调侃畅聊起来。

而外面张定阳,则是在方天南的带领下,开始逛起了这个秘密营地。

冰雪过后的阳光是温暖的,和煦的,冰雪过后的空气也是清新的,是怡人的。

虽说雪后的寒风有些刺骨,可是有阳光的庇护,有行走时运动,那那一股微微的清风,也都变得微不足道。

欣赏着雪后暖阳照射的山川美景,行走在冰雪融化过后的泥泞小道上,却也变得无限的惬意与舒爽。

纵使凉风吹过,也不觉有丝毫的寒冷。

而在营房里谈天说地,相互调侃的真假五兄妹,也许是因为火堆的作用,也许是因为太过于专注了,所以他们也都不觉得寒冷。

或许,每个人都是这样,一旦专注于某一件事情,就会把另一件事情给彻底的忘却。

而黄胜旺五人就是这样,他们只顾着聊天,而并没有感受到,雪后的寒意,而且,现在又是暖阳高照,雪后的那股寒意自然是早就不复存在了。

就算是有些许的寒风袭来,可由于这营房的密不透风,他们也是丝毫感受不到的。

因为营房没有凳子,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就就只好招呼黄胜旺、黄胜娜和黄胜美三人,在自己的床上坐了下来。

因为是各种草料搭起来的营房,所以,像这种冬天,并不敢生明火。而是用已经烧好的木炭,让它们自行燃烧。

而那些烧好的木炭是从何而来的呢?到了天不冷的时候,他们就会去山上,找寻那些稍微粗壮一些的木头,并在野外进行烧制,从而储备寒冷的时候使用。

不过这也并非是唯一积攒木炭的途径,除此而外,当然是还有别的途径。

黄梦婷烧好碳火以后,就把火盆端至床边。随后,她便紧挨着黄梦静坐了下来。

黄梦婷道:“对了,哥,嫂子,你们饿了没,要是饿了的话,我这就去给你们做饭吃。”

黄胜旺道:“你们这里不是统一伙食吗?”

黄梦婷道:“是统一伙食,不过也可以自己单做,只要跟方队长或者是耿副队长打个招呼就行了。只不过,这里没有什么好的饭菜,也就只能将就着吃。”

黄胜娜道:“那还不错,我们都还不是很饿,等一下就跟你们一块儿吃吧。”

就在这时,耿兴建却寻着营房走了进来,而且在他的手里还提着一大篮子的菜。在篮子里,不仅有各种蔬菜瓜果,还有一大块排骨和两节肉。

耿兴建放下竹篮子笑道:“三位,虽说我不服你们,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你们。我们这里的大锅食也可能不太适合你们的胃口。而且今天刚晴,我们这里也没有多少人,同时也是为了招待你们,所以每个营房还是自己做。队长他们才出去不久,估计要到傍晚才能回来,又听说都在营房里聊天,所以就先给你们送过来了。”

黄胜旺本想问耿兴建,在这草房子生火做饭,会不会着火之类,可是又一心想,既然人家在这么安排,就肯定有他的防范措施,所以也就没有多问。

黄胜旺三人听到耿兴建的话,都是会心一笑。

耿兴建又道:“你们慢聊,等一下,我给你们送些米面过来。”

黄梦婷:“还是让梦静过去拿吧。”

耿兴建道:“也行,黄梦静,那咱们就走吧。”

说着,黄梦静就跟着耿兴建一起走出了营房。

黄梦静和耿兴建走后,黄梦婷便开始洗肉择菜,见黄梦婷一个人忙得不可开交,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也过来帮忙。

黄梦婷做了一番推辞之后,终于不敌这二人的坚持,就只好答应让她们帮忙择菜。而洗肉的活,黄梦婷自觉很油腻,怕弄脏了她们的衣服,就没好意思让这两姐妹动手。

见这几个女孩,都在不停地忙碌,黄胜旺就没再去询问黄梦婷些什么,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

黄胜美故意调侃道:“我说小旺哥,你就忍心见我们三个大姑娘在这里忙活,不过来帮一下忙吗?”

黄胜旺道:“有你们就够了,那还有我插手的份儿啊?我就只负责吃就行了。”

黄梦婷道:“没事的嫂子,就让他自己烤火吧。”

黄胜娜笑道:“我们这样说你们的哥哥,你们不会在心里骂我们吧?而且我们都还是第一次见面呢?”

黄梦婷抿嘴笑道:“怎么会呢?嫂子!看到你们这样打情骂俏,我们高兴都还来不及呢?又怎么会那你们呢?”

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听到黄梦婷如此说,也都甜甜的笑了。

黄胜旺道:“你们在这里可以叫嫂子,但是出去了,可就不能这样叫了。毕竟我和小娜小美在外面的关系也是兄妹啊?而且我们现在的对外关系,也是众所周知的。”

黄梦婷玩笑道:“那我们就叫你们就叫嫂子姐?”

黄胜美笑道:“什么嫂子姐啊?多难听啊?再者说了,要是让外人听到了,这算是怎么回事儿啊?还是按年龄排序吧。我们今年二十二岁,只比你们的大哥小两个月。对了,你们现在多大了呀?”

黄梦婷答道:“我们现在二十岁。”

黄胜娜感叹道:“哎!那你们还正是青春年少时啊!我们却在开始老了咯!”

黄梦婷说道:“你们还不是一样的青春年少吗?”

黄胜娜道:“你们可比我们要年轻得多了。”

黄梦婷笑着说道:“又能年轻几岁嘛?就说自己老了。”

就在这时,黄梦静手里却提着一小袋面粉和苞米,走了进来。

黄梦静放下手中的米面,道:“你们都在开始择菜洗肉了呀?我也来。”

黄梦婷道:“这里有我们就够了,你先去生火,这肉也都洗得差不多了,你去把罐子给洗了,等一下我们过来就好炖上。”

黄梦静答道:“好的,姐,我这就去,那就有劳两位嫂子了。”

黄梦婷提醒道:“梦静,以后就不要把两位嫂子叫嫂子了,就叫她们大姐和二姐,叫我三姐。”

黄梦静道:“好的,三姐。”

黄梦静说完就独自一人出门去了。

时间过去了大概有十来分钟,黄梦婷突然停下了手中的活。

黄梦婷道:“哥,大姐二姐,走,咱们去后面的火房,那里比这里要热乎得多。”

黄胜旺道:“那这火盆怎么办?”

黄梦婷道:“没事儿,等一下让梦静倒一瓢冷水在上面就可以了。”

说着,黄梦婷就端起了一个大盆,在大盆的上面还放着两个小盆。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也都各自端起了一个小盆。

在这些盆里,满满的都是菜和肉。而黄梦婷的那个大盆里,不仅有菜和肉,还有大半盆的冷水。

黄胜娜难得的埋怨了黄胜旺一句:“你看你妹妹端这么多,那可是你亲妹妹,也不知道心疼一下?”

黄胜美也接道:“就是啊,这可是你的亲妹妹啊,你就给端一下又怎么了?”

听到两姐妹说这话,黄胜旺方才注意到黄梦婷胸前端着的大盆。

黄胜旺道:“这不是没有看到吗?再说了,这亲妹妹和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不心疼,我还心疼谁去呀?”

黄胜美向黄胜旺调皮地吐了吐舌头,黄胜旺并没有去理会。而是五步并作一步,立刻就大跨步到了黄梦静的跟前。

黄胜旺对黄梦婷道:“来,给我吧,你先去把火盆给灭了,然后再给我们带路就行了。”

黄梦婷道:“没事的,哥,还是我自己来吧!”

黄胜旺道:“你个臭丫头,让你给我就给我呗,跟你哥我还客气个啥?”

黄胜娜也接道:“就是啊,婷婷!他可是你亲哥?你跟他还那么客气干嘛?有什么事情,直接叫他就是了。”

黄梦婷道:“这样不好吧?他虽然是我们亲哥不假,可毕竟分别那么多年,今天好不容易才相逢,就让他干这干那的,不太合适吧。而且,让你们来帮忙,我这心里就已经很是过意不去了。”

黄胜美道:“瞧你这说的话都是些什么话?跟我们说这话你可就见外了啊!我还告诉你,不光是小旺哥,还有我和姐姐。有事跟我们说一声就可以了,要是没有听见的话,命令也都是可以的。”

黄梦婷道:“这我可不敢。”

黄胜娜道:“这有什么不敢的?”

黄胜旺道:“你这样的端着不累呀?没错,你小娜姐和小美姐都说得对。有事只管跟我们就行了,你那两个姐姐要是胆敢不做,就告诉我,到时候我修理他们。”

黄梦婷道:“那好吧,哥,你可要端稳了,小心油水溅到你一身。”

黄梦婷道:“你应该招呼好你自己才对,不用刻意来招呼我。”

这时黄胜旺已经从黄梦婷的手中接过了那只很重的大盆。

黄梦婷笑道:“嘿嘿!以前自己做饭的时候,我们两姐妹也都习惯了,没关系的。”

黄胜旺道:“你还是赶紧去把火盆灭了吧,等一下好给我们带路。”

而就在这时,黄梦静正向他们快步地走过来。

黄梦静边走边道:“我正就是过来给姐姐端菜的。哥,来给我端吧!”

黄胜旺道:“没事儿,我来端就好了。”

黄梦静转身又对黄胜娜和黄胜美道:“大姐二姐,来,还是给我来端吧。”

黄胜娜道:“没事儿,我们端就好了。我们就是不知道路,你给我们带一下路就好了。”

黄梦静道:“这怎么好意思呢?哥我不说,可你们……这让我们怎么好意思呢?”

黄胜娜道:“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从今以后,咱们四个就是亲姐妹了,都跟小旺哥一样,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

黄梦静道:“那好吧,你们都跟我来吧!”

这时黄梦婷也走了过来,道:“梦婷,你怎么来了?”

黄梦静道:“我估计你肯定洗了不少的菜,就想过来端一些。”

黄梦婷道:“哦,那哥,还有二姐三姐,咱们走吧!”

说完,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就带着黄胜旺三人来到了一极其简易的火房。

这叫火房就在草料营房的后面,房子不是很大,都是用石头砌成的,而房顶,全部都盖的是石瓦。粗略看上去,还算是大气。

到里面一看,也还是可以的。推开简易的木门,就可以看到一方用石头砌成的灶台靠墙而立。进门右转,也就是在灶台的右面,是一块用木头搭起来的案板,而在灶台的左边和正前方,都是紧靠着墙壁。

在案板的右前方,则是用四根大圆木头合围起来的一个大火坑。这四根大木头的粗细长短大概都是一致的。

而在火坑正中间的上方,更是吊着一根很粗的竹子,俗称管家婆,在管家婆里面,又是插着一根钩子,又叫火大钩。这火大钩可以用木头,也可以细的钢管或是钢筋。

不过,很多人为了结实耐用,都用的是钢管或钢筋,当然,普通老百姓是个例外。

一般火大钩就是为了煮饭和炒菜时使用。

而之所以既有灶台又有火坑,不仅仅为了在冬天的时候,烤火方便,还是为了在烧饭做菜的时候,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不过这也要人多,能够有打下手的。

更何况,这有一方灶台,一个火炉,作用也远不止这些。

尤其是在训练了一整天,急需休息,又不想吃集体饭菜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做着吃。像这样,两边同时开工,是最好不过的了。

在火坑的四周,各放着一条长凳

五人尽皆走进火房,黄胜旺、黄胜娜和黄胜美三人,都将自己手中的菜盆放在了地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