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像他们这些核心人物,都是在几个月前,才随着宫本正雄一起来的三秦城。在当时,方天南不方便直接带着他们,就让他们化妆成逃难的普通老百姓,并远远的跟着。不光是那九个核心人物,还有很多其他的队员也在这其中。

也只有这样,混在老百姓的中间,才不会引起日本人的怀疑。

方天南曾经也想过,让这些人直接跟着他们,可是他又考虑到,这样做又实在是太危险了,所以就想了这么一个主意,而恰巧又有成千上万的老百姓,逃出东三省,这无疑是给了他们一个绝佳的好机会。

而有绝大多数的队员,也都是方天南他们到了三秦城以后,才陆续到达的。

就算是前几天,每天也都还有猎杀队的成员,继续朝着紫阳省赶来。不过,这后面来的人,也不用来这里了。他们到了以后,就可以找当地的地下党同志,给他们安排去处。至于这任务,肯定是要等他们都安顿好了,再进行安排的。

所以,后来到这里的人,自然也就很少,除非真的是汇报情况和领受下一步的行动方案,然而,这也是一些领导阶层的人,然而,那些普通队员,却是没有丝毫的机会来到这秘密营地的。

因此,这后面加入猎杀队的成员,甚至连他们的队长和重要人物长什么样,也都是不知道的。

而这两天,也是因为冰雪阻道,赶路的同志无法翻山越岭,从而没有无法急着赶过来。

不过,这后面,大概也仅有一两百人左右,再有几次秘密转移,基本上也都可以全部到达了。

闲言少叙,回归正题。

黄胜旺、黄胜娜和黄胜美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盆子。

黄梦静就继续洗罐子和和锅去了。现在剩下这四人,又开始一边干活,一边欢快的聊起了天。

黄梦婷道:“哥,二位姐姐,你们都去那边的凳子上烤火吧,剩下我和梦静自己来就好了。”

黄胜娜道:“没事的,静静,我们有活干着,还不怎么冷,可烤火却是越考越冷。”

黄胜旺笑道:“你们几姐妹就洗菜洗肉,我就来给你们加柴火。”

黄梦婷道:“那好吧!不过,哥,你可别忘了夹木炭哦?”

黄胜旺道:“放心吧,夹木炭这活儿我拿手。”

黄胜娜笑道:“你可别到时候,把肉给人家烧焦了。”

黄胜旺道满脸嬉笑道:“啊!我的天哪!你看我像是能看出这种事的人吗?”

黄胜美也接道:“呵呵!那可说不好!说不定你就干出来?”

黄胜旺道没好气地道:“哼!你们也太小瞧我了。再说了,现在肉不是还没有挂上嘛,等一下挂上去了,你看我怎么煮肉夹炭两不误?”

黄胜美挑衅道:“那好,我就等着看好戏了。”

黄胜旺道:“行,没问题。”

此时的黄梦婷,已经把肉都洗完了。再说了,这肉都是耿兴建提前烧好洗好了的,而那些猪骨头也都是提前剁好了的。而现在,她们就只要稍微的洗刷一下就够了。

洗好肉以后,她先是把肉放到一边,然后就过来和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一起择菜洗菜。

而黄胜旺也在距离柴火最近且又顺手的一条长凳上坐了下来。在这火的上面,还挂着一罐正在烧的热水,所以,黄胜旺也就顺理成章的加起了干柴。

虽说现在是冬天,可这干柴烈火,一点就着,却是很容易燃烧。黄胜旺只是加了几根柴火,可这火势就已经很旺了。

不一会儿,黄梦静便一手提着锅,一手提着罐子,快速地走了进来。

黄梦静将洗好的所有骨头,都放在了大铁罐子里面,并挂在钩子上,开始烧了起来。

将罐子挂上了钩子上,黄梦静又来到了灶台边,开始麻利的洗涮起了灶台上的大铁锅。洗涮好以后,就又把姐姐们已经洗好的菜,端到了案板上,并且开始切了起来。

黄胜娜、黄胜美和黄梦婷继续边择菜洗菜边聊天。

黄胜娜道:“对了,小旺哥,咱们三个以前在外面,就已经是亲兄妹了,现在你的亲妹妹来了,她们以后出去了又怎么说啊?”

黄胜旺笑道:“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像现在这个社会,家里有个十个八个孩子不都很正常吗?”

黄胜美也道:“是很正常,只不过,你看这两位妹妹,多少也跟你长得有些相似,可我们,就算是那副面容,也都不像你们,就更别说是这副面孔了。”

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俩戴人皮面具这件事,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自然是不知道的,所以,当她们听到黄胜美说这句话的时候,都很奇怪,黄梦静甚至还顿了一下手中的刀,黄梦婷也停了一下手中正在洗着的活。

可因为要急着做饭炒菜,因此这两姐妹也都只是稍稍地愣了一下神,之后便没有再去多想,继续忙碌着自己的事情。

黄梦静的动作因为被自己的身子给挡着,自然是没人能够看得着。可黄梦婷就不一样了,她的细微变化,却被那两姐妹尽数的看在了眼里。可在火堆旁坐着的黄胜旺,依然是什么也见不到,什么也看不着。

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见到黄梦婷的细微动作,也都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多说什么,也没有做过多的解释。

三姐妹洗完了菜,黄梦婷便倒了些热水,随后三人又一起洗了手。

随后,黄胜娜和黄胜美就一起在另一条长凳上坐了下来。而黄梦婷和黄梦静则是继续忙碌着。

而且,这五个人,从这时起,就一直没有说过一句话,保持住了难得的沉默。所以,那时候的火房,非常的安静,安静得就只能听到黄梦静切菜的声音和罐子里的煮水声。

五人吃过晚饭以后,天已经黑了。随后,黄梦婷和黄梦静便带着黄胜旺、黄胜娜和黄胜美三人,找了两间空营房,好让他们能够顺利的休息。

不过,虽说天已经黑了,可这冬天的天气,依然是很早。黄梦静本想去看一下时间,却被黄胜美给拦住了,并告诉她黄胜旺随身携带的就有时间,紧接着,黄胜美就让黄胜旺掏出他那只怀表,看一下时间。

随后,黄胜旺就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只怀表来。眨眼一看,仍旧是以前的那只。

黄胜旺把表拿到手里一看,原来现在才七点,时间还很早。黄胜旺把怀表揣进衣兜里以后,于是心里就暗自决定,要询问一下这两姐妹这这些年来,她们是怎么度过来的,她们又吃过些什么苦,受到过什么罪,又经历过那些苦难。

现在,母亲早已离世,父亲与世隔绝,不问世事。

而今天见到这两姐妹,虽说完全是个意外,可是对于黄胜旺来说,却是意义非常,令人高兴不已。

黄胜旺叹道:“哎!能找到你们,真是着实不易啊!现在能告诉我们,你们姐妹这十多年,都经历了这什么吗?”

于是,黄梦婷和黄梦静就开始悲伤的讲了起来。

事情要从她们五岁的那年说起,这一年,黄山也才九岁。

那一次,几个哥哥姐姐带着这两姐妹出去玩耍。却不料,因为她们贪玩,没能跟上几个大孩子的脚步。就被一群土匪给劫了去。

那帮土匪把她们姐妹到了距离三秦城很远的一座山上,可刚把她们姐妹抓上山几个月,见他们也已放松了警惕。于是,她们就想办法逃了出来。

可她们在不知不觉中,却逃到了一个猎户的家里。

那名猎户名叫王龙,约摸四十来岁左右,是个心地良善的好人。四里八乡的乡亲都尊称他为猎王。

当王猎户得知这两姐妹是被这里的土匪抓过来的以后,就很是气愤。为了她们不再受到欺负和伤害,就好心收留了她们。而且,又把自己的毕生本领,都毫无保留地传给了这两姐妹。

后来两姐妹方才得知,这王猎户妻子早亡,虽然膝下有一独子,可在一次打猎的过程中,不慎跌落山崖而死。

从那以后,他就一直与虎狼为伍,并以打猎为生。渐渐地,他也就成了远近闻名的猎王。

在以前,打猎主要靠的就是弓箭,可自从鸦片战争之后,各种洋枪洋炮进入了中国。

后来,王龙的爷爷和父亲,知道了这些洋玩意儿的无穷威力,就开始慢慢研究起来,并且他们把传统的老式打猎武器与新式武器相互结合,取长补短。而且,在这门绝艺传到王龙手里以后,他进行了进一步的传承与发扬,并进行了进一步的改善。

之后他又传给自己的儿子,可不幸的是,儿子却英年早逝,这也成为了他心中永远的悲痛,而且他也早已习惯了这种打猎的生活,不愿意走出大山。

让王龙感到幸运的是,此生还能无意中收留两个女孩儿。也许,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吧。

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跟着王龙一起和学习了十年。两姐妹为了感激他,就认他做了义父,并且改名王大丫和王小丫。她们之所以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感激王龙,同时也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他痛失爱子的悲伤。

在两姐妹十五岁那年,王龙为了不让这两姐妹再去步自己儿子的后尘,就没让她们再来从事打猎这份工作。

虽说她们只是两个女孩儿,可是凭她们当时的本事,就算出去闯荡江湖,也是不轻易受到欺负的。

于是,王龙就让她们下山了。可刚下山没多久,她们就得知了东北早已沦陷的消息。

这时候,她们也都记起了小时候的事情,更加想起了父亲曾经对他们兄妹三人的教诲。当然,这些教诲自然是要避开宫本龙山那几兄妹的。

就这样,她们毅然决然的去了奉天,并在一个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加入到了猎杀队的队伍当中。从此以后,就开始了她们艰难的反抗历程,并且光荣的成为了猎杀队的核心成员之一。

可当时她们在队伍里展示自己才能的时候,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一下把自己身上的所有本领都展示出来,而是只展现了自己最弱的一项本事。

当然,这也是她们下山之前,义父对她们的叮嘱。不过,王龙所要表达的可不是这个意思。

王龙对她们说的原话是,外面江湖险恶,务必要要适当的隐藏好自己的实力,若不是自己的至亲至爱之人,万不可展示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可这两姐妹,也是有一定智慧的,她们在打算进入猎杀队之前,就已经决定,要用自己最弱的实力,去通过猎杀队的考核。

虽说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所展现的,是自己的最弱项,可对于其他人而言,依然是一种不可能的存在。

她们之所以这样做,不仅是因为王龙的叮嘱,而更多则是自己的担忧。至于这具体的原因嘛,自然是不止一个。

比如说,当他们遇到高手时,可以麻痹敌人,从而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和目的;比如说,不论是加入什么样的抗日,都有可能存在叛徒,即便是自己最信赖的人,也都有可能,如果自己在他人面前暴露得太多,那些人就会对自己了如指掌,如果有一天,那些自己最信赖的人要是真的投靠了自己的敌人,那就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但是现在可就不同了,即便是有人叛变,供出她们来,对她们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总之,隐藏自己的真实实力是一件利大于弊的好事,而这,也与黄胜旺三人的对敌法则不谋而合。

她们加入猎杀队后,

听完两姐妹的讲述,三人都大为惊叹,更觉不可思议。

黄胜旺道:“都是我这个做哥哥的不好,没有照顾好你们,让你们受了这么多的苦难与委屈。”

黄梦婷道:“这怎么能怪你呢?哥!都是我们自己贪玩,这才没有跟上你们的脚步”。

黄梦静也道:“就是啊,哥。就算是要怪,也不可能来怪你啊?更何况,我们也并没有怪你的意思啊!”

黄胜旺道:“当时,我们也去找过来们,而且还找了好几个月,当时我们也找到了一座山上。可是,我们看见了你们的衣服。而且旁边还放了很多的骨头。而且在不远处还看到了很多的野兽爪印和鬃毛。于是我们都以为你们已经被野兽给吃掉了,所以后来也就放弃了寻找。悲伤的回去了。从那以后,父亲和母亲几乎就没有开心快乐过,在外人面前也很少提起你们。而且,父亲母亲也经常因为太过于思念你们,而无心做事。直到后来,他们都在众人的劝阻下渐渐地释怀了,不过那也只是表面上,心里还是充满悲痛的。后来,也就是在我十五岁的那年,便以黄胜旺的名义去了日本,没想到我从日本回国以后,经过了多方的打听,父亲因为日本鬼子的打击,回乡种地去了,母亲也因为此事郁郁而终了。哎!”

黄梦婷问:“哥,那你知道父亲现在在哪个乡下吗?”

黄胜旺道:“我想,他应该是回到咱们老家了,从日本一回国就遭到了残酷的追杀,所以一直都没有机会去寻找他老人家。我看,要不这样,等过两天把宫本次郎这件事解决了之后,我就带着你们回乡下,看一下父亲是不是在那里。”

黄梦静道:“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回过老家,连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我们怎么回去呀?”

黄胜旺笑道:“你们两个臭丫头,这不是还有我的吗?你们不认识,我知道啊!到时候咱们仨一块儿过去。”

黄胜娜道:“你们可别忘了,还有我们两姐妹呢?应该是咱们五个才对。”

黄梦静嘻嘻笑道:“就是啊,哥,这臭媳妇儿总得见公婆啊?再怎么说,你也该带我们这两位嫂子回去见见公婆吧?”

黄胜旺道:“那好吧,咱们五个到时候就一起回去,不过,父亲是不是到了其他的地方,我还不能确定呢?”

黄胜娜奇怪的问:“怎么?你们好几处老家吗?”

黄胜旺道:“这倒不是,只是父亲给人家说的是回家种地,可他并没有跟人说是回自己老家,还是回到叔叔伯伯的老家,亦或是外公外婆的家。”

黄胜娜道:“我看你外公外婆家可以排除了。”

黄胜旺道:“这是为什么呀?”

黄胜娜道:“你傻啊?要是真住在你外公外婆的家里,你的舅舅还能不告诉你吗?”

黄胜旺道:“这倒也是。”

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惊讶道:“什么?舅舅?”

黄胜旺道:“没错,就是艾龙成舅舅,我也是几个月前,刚来到三秦城那回儿才遇到他的,而且我还遇到了咱们的二姨艾龙欣。”

黄梦婷道:“是吗?那可真是太好了!那他们现在在哪儿啊?”

黄胜旺道:“舅舅现在也成了一名医生,他在三秦城里开了一家小诊所。而二姨本来在三秦城西开了一家绸缎庄,可昨天我们把她带饭了我们住的地方。”

黄梦婷道:“什么?开绸缎庄?那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要把她带去你们,而不让她继续开绸缎庄呢?”

黄胜旺道:“不是不开,而是因为在十几年前,不知何故,她竟然面容尽毁。所以,我就想让你们大姐和二姐试试,看能不能给她恢复一些往日的旧貌。至于那绸缎庄,我们已有安排,交给了两个值得信任的人帮忙打理。”

黄梦婷道:“哦,原来是这样啊!那你们什么时候把二姨带过去的?”

黄胜旺道:“昨天下午。”

黄梦静道:“那不是你们找的那两个人,以后每天都要给二姨汇报。”

黄胜旺道:“这个倒是不用。因为之前,她们两姐妹从不嫌弃二姨面目丑陋,不仅把绸缎庄打理的井井有条,而且还把二姨给照顾得无微不至。即便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做,可她们依然坚持着给二姨帮助。可是因为容貌的关系,导致她们无法出门,而舅舅又不能天天陪着她。从而外面的事情,基本上都是那两姐妹给帮忙办的。甚至有的时候还拿二姨给她们的微薄工资给二姨买东西。所以我、二姨,还有舅舅都一致决定,在二姨离开的这段时间,布庄的所有利润都归她们姐妹所有。”

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听到哥哥,也就没有提出任何的疑问,也没有再这个话题谈论这什么。

黄胜旺继续道:“对了,你们什么时候也带我去见见你们的那位义父?也好让我当面谢谢他,对你们的养育之恩。”

黄梦婷道:“行,还是再过几天吧,那里的山路特别的难走,所以要等积雪再化一化再过去。”

黄胜娜道:“怎么?那里很高吗?”

黄梦婷道:“是的,那里确实很高,我记得以前每年下雪,都要个把来月才能化得完呢,而且每次下的雪,都是特别的厚。”

黄胜旺道:“那行,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咱们还是早点睡吧。”

说完,也都各自回营睡觉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