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人在李大花家里休息了一夜,到第二天早上,天终于放晴了,不再下雪了。路上的积雪和冰雪也在渐渐地开始融化了。不过,这也仅限于城北,也就是俗称的的阳坡,而城南,因为太阳极难照射到,所以这冰雪融化起来,自然是很慢。

因为有太阳的照射,这冰雪融化起来,也是非常的快。可这刚刚融化出来的地面,又是非常的稀。尤其是常年行走的道路,不仅很稀,还很滑,非常的难走。

黄胜旺等一众六人,在方天南的带领下,大概走了有两个多小时,来到了一个秘密基地。

这个秘密基地三秦城的西北方,距离三秦城中心大概有七八里的路程。

据方天南介绍称,这里名叫马刘村,这个地方距离三秦城中心有些远,可是比较隐蔽。不易被敌人发现。

至于这情报的搜集与传递,自然是有特别的能手来完成。

黄胜旺他们仔细地大量了一下这里,确实是别有洞天。

在这里,方圆好几百里都是平地,他们站在路口,再抬眼望去,真是宽敞无比。

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一长排营房,以一字排开,从远望去,很有气势。

六人来到了第一间营房的门前,方天南大吼一声,随后,就有九个人,分别两处的营房里走出来。一处是五个年轻力壮的汉子,而从另外一处营房里走出来的,则是四位如花似玉的大姑娘。

这两处营房,自然是男兵营房和女兵营房。他们所住的营房虽说很简陋,条件很差,可是这里新房却很充裕。

而且,除了夫妻、亲兄弟和亲姐妹可以单独分一间营房,其余的,士兵都可以自由选择。他们可以人手一间营房,也可以多人共用一间营房。

这里的营房之所以这么充裕,完全是为了留给猎杀队非核心成员的,因为他们有时在回来汇报情况的时候,当天无法赶回,就会让他们在这里小住。

虽说都是搭起来的简易草房,可是人待在里面,却也很暖和。而且也很结实,基本上没个十级以上的大风,根本是吹不倒的。再者说了非沿海地区,非沙漠地带,又哪会吹那么大的风啊?

待那九人听到命令后,都各自走出了营房后。见是方天南,便都不由自主的列好了队伍,耐心地等待着方天南的检阅与训示。

看到如此场面,黄胜旺他们五个人都不禁为方天南的威慑力所折服,更是对他的领导有方而心生佩服之情。

这几人的心里都忍不住感慨到,这方天南还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啊!竟然能有如此的威慑力!

所有人都站正以后,突然走出来一位青年汉子,整顿了一下队伍。然后就小跑过来向方天南请示。

那人站在方天南面前大声喊道:“报告大队长,神鹰猎杀核心小队集合完毕,应到九人,实到九人,请求指示!”

方天南道:“归队!”

那人应道:“是!”

说完,那位报告之人,就一路小跑,回到了队伍的中间。

方天南接着道:“各位队员同志们,相信你们也都看到了,这几位,也都是我们的同志。你们也都很清楚,若不是自己人,我是绝不会带到这里来的。”

方天南先是指着张定阳道:“这位就是我们在三秦城的上级领导张定阳同志。”

然后又指着黄胜旺三人道:“这三位,都是咱们延安派过来的特殊人才,他叫黄胜旺,她叫黄胜娜,她叫黄胜美。他们不仅本领高强,本事非凡。而且为人和善,头脑灵活且聪明,更具有多重身份的掩护,最有利于这极为残酷的敌后斗争。”

最后指着李大花道:“这一位叫李大花,前几天也就是这五位救了我的性命,若不是他们,恐怕我现在就见不到你们了。”

所有队员听到方天南的话,都是万分的气愤。

刚才打报告的那人道:“是谁那么不知天高地厚,好歹咱们队长在日本人那里还是有一点实力,真是不长眼。”

张定阳道:“这年头,除了那些该死的日本人,还能有谁?现在你们的队长暴露了,我会想办法把他秘密调回延安。所以你们需要在你们这些人当中,选一位你们信得过的人,来担任你们的新队长。”

方天南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们来这里吗?这不光是为了让你们见一见我们猎杀队的风采,而且我还有别的目的。”

众人异口同声道:“别的目的?”

方天南道:“没错!我的目的就是,让这三位来做我们猎杀队以后的队长。这原因有两个,第一,这猎杀队队长的职务,我想到了几位比我们猎杀队的队员更加合适的人选,这第二就是,我是不会回延安的,因为我在三秦城,还有最后一项任务没有完成。所以我带你们到这里来,就是想把我带了多年的猎杀队正式交到你们的手上,也是为了让先辈们所立下的民族大义精神能够更好的传承下去。”

张定阳好奇道:“最后一项任务?”

方天南道:“是的,这最后一项任务是我自己给自己布置的。那就是当众枪杀宫本次郎。”

众人皆惊道:“什么?当众枪杀宫本次郎?”

所有人都知道,他这个决定的结果是什么,也知道,他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决定。于是众人就开始担心起来,尤其是这李大花。

方天南道:“我知道,我这次行动,有可能是有去无回,所以这一次,我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做这件事情的。”

众队员都齐声道:“队长,你给我们说,那个宫本次郎是谁?在那里?我们去杀,就算是我们都死了,也不能让你亲自去以身犯险哪!”

方天南道:“这不是冒险,而是必死无疑。”

有一队员道:“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方天南道:“你不要问原因,这是我自己的决定。请你们务必尊重我自己的选择。你们给我记住,以后这黄家的三兄妹,就是你们的新队长,以后也请你们一定要和他们一起,去杀更多的日本鬼子。你们都给我记好了,他们的日本人身份是……”

方天南转而又向黄胜旺问到:“对了,你们的日本人身份是?”

黄胜旺答道:“我叫宫本龙山,我的这两个妹妹分别是宫本冬娜和宫本美惠。”

方天南又对那九个人道:“对,他们的身份是宫本龙山、宫本冬娜和宫本美惠。”

这时,黄胜旺却道:“这可不行……”

不待黄胜旺把话说出口,方天南就堵了回去。

方天南道:“你们就不要再推辞了,这算是我最后的一个请求好吗?而且,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想要拜托你们。”

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与张定阳也都想说些什么,可是也被方天南给堵了回去。

方天南接着道:“你们都不要再多说了,我既然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就不会再改变。”

其实,方天南之所以堵住黄胜旺他们的质问,那是因为,如果让那九个人,知道了方天南是为了,完成黄胜旺他们的计划,才这样做的。那可就让这三个人难做了。

方天南道:“你们都过来,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

然后,方天南就将这九位核心成员一一介绍了一遍。

这九个人,都被称之为猎杀队的九大能手。

第一位是投弹能手沈成飞,第二位是爆破能手耿兴建,第三位是攀岩能手华飞龙,第四位是兵器能手郑天风,第五位是侦查能手严香华,第六位是语言能手严香丹,第七位是医家能手汤紫烟,第八位是枪械能手黄梦婷,第九位是狙击能手黄梦静。

听完方天南的介绍,黄胜旺等人的心中便是无限感慨。而且,当黄胜旺听到最后两个名字时候,更是震惊不已。

心里想到,这不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妹妹吗?

想当初,这两个妹妹就在刚刚五岁的时候,他们一起出去玩耍,可是再回家的途中,却被一群蒙面人给虏去,后来就没有了因信。

这十几年来,他们一直托人四处寻找,可就是毫无所获,就是在国外,黄胜旺也都打听了,可依然是毫无任何消息。

现在却不知何故,竟然成了神鹰猎杀队的成员。

黄胜旺走到这两姐妹的面前。

黄胜旺疑道:“你们是梦婷和梦静。”

黄梦婷道:“对不起,请叫我们黄梦婷、黄梦静。”

黄胜旺兴奋道:“你们再瞧瞧,看能不能想起来?”

这时,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也快步来到了黄胜旺的身边。

黄胜娜问:“怎么了,小旺哥,你认识他们呀?”

黄胜旺道:“你们先别吵,让她们再想想,看还能不能想起我来。”

这时,那边的两姐妹摇了摇头,异口同声道:“想不起来了,你到底是谁啊?”

黄胜旺突然想起了他们小时候父亲自编的童谣,于是就缓缓地唱了起来。

黄胜旺道:“上黄山,梦静婷,亲生子女才是宝。收养恶魔非我愿,只为子女生活好。黄色光辉在中国,龙腾虎跃战倭寇。待成人,除日寇,替父忏悔报国仇。诛杀日寇勿留情,赶回小岛难逍遥。华夏民族英雄气,祖国儿女共携手……”

听到这首童谣,黄梦婷与黄梦静,这才记起来。

两姐妹简直就是欣喜若狂,乐不可支。

两姐妹兴奋道:“你是哥哥?”

黄胜旺道:“是的,我就是你们的山子哥哥。”

得到确定的答案后,两姐妹立即就紧紧地抱住了黄胜旺,黄胜旺同样也是紧紧地搂着这两姐妹。

黄梦婷道:“我们来三秦城已经有大半年,就是没有找到父亲,我们去了咱家的商行,可是那里现在却成了日本人的武馆,这是怎么回事啊?对了,你现在怎么叫黄胜旺啊?那个原本的黄胜旺呢?这是不是他那两个妹妹啊?”

黄胜旺道:“这两位自然不是,不然也不会被张政委带到这里来。而那三兄妹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死于非命了,我为了父亲和商行的安全,就顶替黄胜旺去了日本最好的军事学院帝大学习。回国后几经周折,就进入了组织。而她们,跟你们一样,也是一对孪生姐妹。现在是延安过我派过来的战友。至于详细的,今天不方便,以后有机会,再跟你们解释。”

黄梦婷道:“哦!原来是这样啊!”

黄胜旺反问:“那你们呢?这些年又是怎么过来的?”

黄梦婷道:“这个说来可就话长了,等以后有机会,我们再细说。”

黄胜旺道:“你们先在这里待着,我还有这事情需要处理。”

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同时道:“好的哥哥,你先去处理事情吧。”

说完,黄胜旺和黄胜娜、黄胜美姐妹又来到了张定阳他们的身边。

黄胜旺又对方天南道:“方大哥,如果你是因为这个,才让我做的这个队长,那我无论如何,也都是不能答应的。而且,我的想法就是,随便找个什么地方,把他给杀了,然后再找个地方,把尸体一扔,不就行了?何必要那么大张旗鼓的来做这件事情。就算是要做,也应该是由我来做,而不是你。”

张定阳也道:“你不能去,老方同志。我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可是这件事情还轮不到你,我是你们上级,所以这件事情理应有我来做。”

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也道:“就是啊,方大哥。你看你还有这么多的好队员,还等着你来领导指挥。所以像这种有去无回的任务,就应该……”

黄胜旺和张定阳都听出了这两姐妹话里的意思,也知道她们想要说什么。

两人同时用力吼道:“你们都给我闭嘴!想这些事情,还轮不到你们两个姑娘家来做!”

听到两人的怒吼声,这两人也都被他们的气势给吓着了,不敢做多说什么。而且在她们的心里也很清楚,这两个人对她们的关心和爱护。

不光这两姐妹,在场的所有人也都被这股强有力的气势给压住了。

虽后李大花也道:“她现在被绑在我家,所以最合适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方天南极为认真道:“你们都听我说,首先,大花,你是最不适合的,因为你既非我们的革命同志,又不是我们内部党员。其次就是老张同志,你是咱们整个紫阳省地下党组织的联络人,而且你又是根据地的政委,所以不论在哪里,都不能没有你,可以这样说,你是我们所有人的支柱,所以你不能有事。再者不适合的,就是我的这些队员们,他们个个都身怀绝技,而且又是整个猎杀队的中坚力量。最后最不适合的就是你们三个,虽然我并不知道你们以后的计划到底是什么,但是我想,你们一定不会去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毕竟我也是做了这么多年地下工作的,对于这其中的厉害关系,我是再清楚不过了。并且,我还指望你们能够带领好这群队员,让他们在敌后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样,即使是我真的死了,也能够瞑目了。因此,在这所有人当中,最适合的去完成这个任务了人,那自然就是我了。”

李大花抢着道:“我才不管你说那些什么大道理呢?反正我现在,都已经是你方天南的女人了,不论是死是活,我都会跟着你一起去,反正我现在也是了无牵挂了,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方天南道:“要是这样的话,到了地底下,你该怎么去面对,你以前的夫君,还有你的那一双儿女。”

李大花道:“本来当初我们成婚,也都是被父母硬生生拉在一起的,并不是你情我愿。现在我碰上了自己喜欢的男人,愿意生死相随,我相信他们也都可以理解的。哎!你们共产党不是不相信这个。”

方天南没再说什么,因为他压根就不知道还说什么好了。面对如此真情,面对如此多娇美人,面对如此真挚的女人,他根本就不忍心拒绝,又怎么办呢?也只好顺了她的意。

良久,方天南才长叹道:“哎!好吧!咱们俩生死相随!”

而且也因为方天南前面的那番话,说得众人也都哑口无言,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方天南又对众人道:“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了,你不许再多说,要不然我就跟你们急。”

众人拿他也都没了办法,也就只好顺了他的意。

方天南道继续对那九名队员道:“同志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如今正值我们都是华夏儿女,理应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来。作为龙的子孙,我们就不能让这片洁净的土地,让那些凶恶的豺狼给夺了去。你们替我转告队里其他的同志,以后就好好的跟着仁善三兄妹,抗战杀敌,保家卫国,明白了吗?”

那九名队员听到这个名号,都有些疑惑了。

耿兴建问:“队长,你刚才不是说让这三位做我们的队长吗?怎么又让仁善三兄妹来做我们的队长。虽说我们对这三个人不是很满意,可最起码我们是见到真人了,而那仁善三兄妹是谁我们都不知道,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真实身份,你让我们如何信服啊。即便他们的名气很大,可这也并不能证明他们就是我们共产党这边的人啊。”

方天南解释道:“看来你们的确是不知道,我刚才所说的仁善三兄妹,说的就是他们三个,除了这个,还有神医姐妹和良心药师说的也都是他们。”

听完方天南的话,众人皆惊。道:“什么?是他们?”

方天南道:“没错,他们不仅医术高超,而且这两姐妹的易容术也是绝对的一流,这都是我刚才亲眼所见。”

这时,耿兴建站出来挑衅道:“会医病,会易容,算什么本事,咱队里的汤紫烟不一样会给人医病吗?至于这易容术吗,我们这里是没有人会,不过这个会不会也都无所谓。他们要想做我们队长,就得战胜我们这几个有实力的。投弹、攀岩、枪械、兵器、伪装侦查、爆破、狙击。至于医术和语言,医术我们不如他们,可这语言他们肯定是不如我们的,算是扯平了。”

方天南怒道:“兴建,不要意气用事!”

耿兴建道:“队长,就算是单比,我们也未必会输给他们。如果要比综合实力,我们人多,肯定能完胜他们。”

黄胜旺道:“各位同志,方大哥信任我们,让我们来领导你们,可是我们真的没那个实力。而且现在国难当头,我们也不宜争强好胜,互相打斗,应该集中精力驱逐倭寇。”

方天南道:“你看人家多深明大义,事事都已国仇为主,主动向你们示好!”

耿兴建道:“我看他们是害怕,不敢跟我比了吧?什么国难当头,什么驱逐倭寇,全都是借口。队长,你不要被他们的花言巧语给骗了。他们救了你,我们是很感激,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信服他们做我们的队长。”

汤紫烟道:“我看还是算了吧,咱们就听队长的吧?”

耿兴建吼道:“什么算了,你个臭娘们儿,懂什么?”

汤紫烟怒道:“你……”

汤紫烟气得是七窍生烟,想狠狠地臭骂郑天风一顿,可是又有这么多的外人在,就没好意思骂出口。想她汤紫烟是什么人,居然被人这么骂,而且还是和自己一起同生共死的队员。

沈成飞说:“副队长,你也不要这样说汤姑娘,人家也是一片好意嘛!再者说了,人家小黄同志也说得对,现在鬼子都打到家门口了,咱们为了一点儿小事儿争斗不休,确实是不应该啊!”

其余众人也纷纷说:“就是啊,副队长。”

耿兴建怒道:“你们倒是比不比,不比我跟他们比,要是输了,我就不当这个副队长,不过我要是赢了,他们就得乖乖的给老子滚蛋,不得踏足我们营地半步。”

方天南吼道:“郑天风,你可不要太过分了?”

黄胜旺阻拦道:“没事儿,方大哥,既然他硬是要比,那我们就陪他玩玩儿,本来我们还不想跟他比,可是他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们就让他见识见识,什么才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黄胜旺又对其余的队员道:“各位,没事儿,既然你们的副队长想见见我们的本事,我们就一起玩一下。咱们就当是做游戏,不过你都必须拿出自己的真实实力来跟我们玩耍。这样吧,游戏规则就由你们的方队长来定,张政委和方队长一起来做我们的裁判如何。”

所有人都异口同声道:“同意!”

就这样,众人都一致同意了,黄胜旺所提出的意见。

张定阳和方天南没有办法,也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并开始漫长的思索与谈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