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吃过了早餐,众人便都在黄胜旺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黄辉虎的家中。

黄胜旺本打算继续借用酒楼的会议厅,可黄辉虎提醒他们说,为了保险起见,就让黄胜旺兄妹带着那些重要人士,取到了他的家里,而且,黄辉虎还把自家的钥匙给了黄胜旺他们兄妹一把,让他们兄妹把酒楼的房间退掉直接去他家住,并且,还让他们三兄妹在他的家里做饭吃,免得多花钱。

因为黄胜旺他们还要商量接下来的任务,也没有时间耽搁,所以他也就只好暂时先答应了。

在黄辉虎家的堂屋,在那个时候,堂屋也就是会客厅。在会客厅里,众人也都是分别围桌而坐。

坐下的众人,也都是面面相觑,不知该从何说起。

黄胜旺率先说道:“各位,经过昨天的变故,我们之前的计划作废,所以我们必须得陈制定计划了。”

黄胜旺刚打开话夹子,黄辉虎却来了。见黄辉虎回来了,黄胜旺立马就迎了出来。

黄辉虎说:“我并不是有意要来打搅你们的,只是事出紧急,我必须过来找你们。”

黄胜旺问道:“二叔,到底出什么事了?”

黄辉虎说:“这个我也不知道,只是刚才,昨天在酒楼替你们解围的那个小野,很是着急的到酒楼来找你们,没找到,就过来找到了我,让我给帮忙找一下。不过你们放心,我并没有告诉他,你们都在我这里,否则他们这些人可就危险了,我只是跟他说,我试着找找。本来他打算跟我一起找的,我就跟他说,有可能我在寻找你们的时候,你们有回到酒楼了,等我和他回到酒楼的时候,你们可能又可能出去,这才勉强把他给唬住。这回儿,我让一个服务员陪着他呢。我看他那样子,好像确实挺着急的。”

黄胜旺思索着说道:“是小野光一,不是说过段时间再来找我们的吗?他现在来,究竟要做什么?好,我知道了,谢谢二叔!”

黄辉虎说道:“你小子,跟你二叔还这么客气。”

黄胜旺说道:“这样,麻烦二叔再替我跑一趟,您就跟他说,我和我的两位妹妹在这后山练习爬山,一会儿就过去见他。”

黄辉虎说道:“我看他好像很着急,你们可要小心应付,那我就先过去了。”

黄胜旺说:“好的,二叔,您就放心吧,我们会小心的。”

说完,黄辉虎就去酒楼了,而黄胜旺,则是脚步沉重地走进了堂屋。

黄胜旺对着众人说道:“刚才二叔专程过来跟我说,小野现在在酒楼,并且说是来找我们兄妹的。据二叔说,他好像很是着急,应该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跟昨天发生的事情有关。婷婷、静静,我们先过去一下,看一下,他找我们到底有什么事情。而你们就在这里先待着等我们把情况了解清楚,再回来商量下一步的计划。”

耿兴建说:“行,那你们先去,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兄妹回来。”

黄胜旺对他的两位妹妹招呼道:“婷婷,静静,那咱们就走吧。”

说完,三兄妹便一起朝着前面的酒楼走去。

三兄妹来到酒楼,只见黄辉虎正在跟小野周旋,小野见是黄胜旺兄妹,便立马就冲上前屈,丝毫也不顾及还正在跟他侃侃而谈的黄辉虎,而且,他还毫不客气地跟黄辉虎说:“黄老板,既然黄兄弟他们都已经来了,这里也就没你什么事了,该忙什么,你就忙什么去吧。”

听到小野如此说,黄辉虎也就只好离开了。

黄辉虎走后,黄胜旺有些好奇地问道:“小野君,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竟然让你如此地着急!”

黄梦婷也说:“就是啊,小野,我们正在后山练习爬山呢,这黄老板突然跑过来,说是你找我们兄妹好像有什么急事?幸亏我们这心理素质还算不错,否则的话,非得摔下来不可。”

小野说:“其实这事儿你不能怪黄老板,是我让他急着找你们的。事情是这样的……”

随后,小野便将井上天华怀疑他们,以及今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都统统告诉给了黄胜旺兄妹。

让小野完全没有想到的是,黄胜旺听完他的话以后,不仅没有半分害怕的意思,反而还哈哈大笑起来。

小野更觉得奇怪,他心里想到,这时候他不是应该担心才对吗,可是看他的神情,不仅没有丝毫担心,反而还很开心的样子。

小野很是好奇地问道:“小旺兄弟,看你的样子,怎么一点儿都不担心呀?”

黄胜旺笑道:“小野,你觉得,以我哥的脾气,会让井上去其他的地方吗?我敢断定,他肯定出不了紫阳省。”

小野又好奇地问道:“你就那么确定?”

黄胜旺笑了笑,然后说道:“退一万步说,就算他去了别的地方,把我们兄妹都给告了,你觉得会有人相信吗?除非他把我们告上军事法庭,否则都哪儿告不倒我们,因为他们无凭无据。”

小野说:“万一他真的把你们告上了军事法庭,,那又怎么办?间谍可是死罪啊。”

黄胜旺说:“你想他的军职和军衔,进得去吗?他若想军事法庭,他就得找级别比他高的军事指挥官,在这紫阳省,你们都比他高,可你们能帮他吗,肯定不能,因为你们都知道我们兄妹的真实身份,那你们又会帮他们吗?自然也是不会的。如果他出了紫阳省,去别处指控我们。可到了别处,人家又怎么会相信他的一面之词呢,就算是有人信了,他们也要经过一番调查吧?只有找到了切实的证据之后,也才能将我们告上军事法庭,并将我我们定罪。可在这之前究竟会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预料。而且他找人,也只能去关东军找人,可关东军谁又会听他的呀?就算他去了军部,去了大本营,又或者,他回到了国内,也都是在自寻死路。如果不上军事法庭,对于我们来说最坏的结果,也无非就是被遣回本土,其实说实话,这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你说是不是,小野?”

小野照着黄胜旺的那个思路,想了想,然后说道:“这倒也是,省得你们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地生活。”

黄胜旺说道:“可不是吗?不过,我这也只是说的最坏的结果。我想你们的宫本大佐,是坚决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小野说:“这倒不好说。”

黄胜旺说:“这有什么不好说的,你也不想想,我们兄妹和你们的宫本大佐是什么关系?他能让不利于我们的事情发生吗?”

小野说:“这肯定不会。”

黄胜旺说:“谢谢小野君,还专程为我们跑这一趟。”

小野说:“这都是小事,不用这么客气,对了,我还有三千要忙,就不在这里多留了,那我就先走了。”

黄胜旺说:“那我就不强留了,小野君慢走。”

小野跟黄胜旺兄妹道完别,就离开酒楼,会黑龙会了。

黄胜旺三兄妹也回到了黄辉虎的家中,继续商量着,他们之前还没有开始商量的事情。

刚一进屋,严香华就向黄胜旺他们三兄妹问道:“小旺兄弟,那个小野找你们什么事情啊?”

黄胜旺说:“不出所料,果然跟昨天发生的那件事情有关。”

沈成飞万分惊讶道:“哦!当真?”

黄胜旺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说道:“小野说,井上天华怀疑我们是共产党的间谍,现在他已经去三秦城向老鬼**本正雄汇报了。”

耿兴建听到黄胜旺这话,同样也是一惊,“那小鬼子真的去了三秦城?确定吗?”

黄胜旺说:“千真万确,小野这个小鬼子,之所以在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会来到酒楼,也就是为了来给我们通风报信的。”

严香丹却借口说道:“这么说来,那个小鬼子也不怎么坏嘛!”

耿兴建笑道:“呵呵!那还不是因为小旺他们兄妹是日本人嘛?如果他知道了他们其实都是中国人,而且一直都在骗他们,你看他们还有没有那么好心?”

沈成飞说:“肯定就没有好心,如果小旺兄弟他们没有日本人这层身份,如果又只是几个平头老百姓,不要他们的命他们就算是万幸了。”

耿兴建说:“可关键问题是,小旺他们几兄妹现在不是什么平头老百姓,而是实实在在的抗日分子啊!”

严香丹说:“意那思也就是说,要是让日本人知道了他们的真实身份,他们就一定会没命了?”

耿兴建说:“没错,肯定是活不成。所以咱们今后,说话做事一定要小心谨慎,就算是出一点点差错,小旺他们这五兄妹可就完蛋了,前两天我们也都说了,咱们猎杀团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也都是一家人,而且,他们还都是我们这个大家庭里的家长。所以他们不能出任何的事情。”

沈成飞也说:“没错,他们不仅是我们的家人、家长,还是我们整个猎杀团的主心骨,我可以这么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猎杀团的今天,而且没有他们,我们也只是小队伍,而不会像现在这么庞大,很何况没有他们的加入,我们这个队伍更不会荣升为团级编制。”

黄胜旺说:“好了,各位大哥大姐,你们也都别说那么多了,情况我刚才也都介绍过了,大家还是来谈谈咱们们以后的计划吧。你们大家都说说,你们都有些什么想法?”

黄梦婷这时却接话道:“哥,我想先插一句嘴,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

黄胜旺说:“婷婷,有什么问题,你就问吧。”

黄梦婷问道:“难道你真不担心那个井上?”

黄胜旺笑道:“呵呵!这有什么好担心的?”

黄梦婷又问:“他若真像你说的那样,把我们告上了军事法庭,那我们可就是必死无疑了。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办?”

黄胜旺说:“他若真想告我们上军事法庭,什么罪名?”

黄梦静说:“间谍罪呀。”

黄胜旺说道:“间谍罪,证据呢?他能拿出什么证据来?”

黄梦婷说:“昨天你说的那些话呀。”

黄胜旺觉得很是好笑,“这能成为理由吗?就凭我说那些话呀,那是证据吗?划拉回来说,就算能成为证据,可是谁会相信呢?那毕竟只是他的一面之词。”

黄梦静说:“昨天万一要有一个他们探子出来作证呢?那我们又该如何解释?”

黄胜旺说:“在这个年代谁不爱现大洋啊?难道我们就不能说他是拿现大洋或者是支票买的证人,反正也都是空口无凭。”

严香丹说:“可昨天酒楼里外都那么多的人,他们可都听得清清楚楚,万一他们要是说了出去,这老百姓咱们可是控制不住的呀。”

黄梦婷说:“这丹丹说得没错,咱们可以管住自己的的嘴,可外面那些人的嘴,咱们能管得住吗?”

黄胜旺说道:“那也只有人证,还有物证呢?没有物证,不管去多少人指证,也都是空口无凭。因为他们连录音也都没有,又怎么去指证我们。”

严香华说:“对啊,现在正处于战争时期,连自己的法律都没有,就更别说是自己的法律体系,而且,这不光是咱们国家所面临的局面,在很多国家也都是如此,包括日本。所以现在,不论哪国的军事法庭,都是以美国的法律为依据的。”

严香丹说:“没错,你们别看美国现在只有两百多年历史,可在法律这一方面,咱们还真是不得不佩服。”

严香华又继续说道:“黄兄弟说得没错,要把他们告上军事法庭,必须要认证物证齐全才行,如果只有其中的某一样,案情就不能成立。录音?连留声机都没有,他们又怎么录音?”

黄胜旺说:“对啊,就算是有,那么大个家伙,他们也不可能随身携带。所以说嘛!呵呵!”

严香丹接着说:“就是。”

汤紫烟突然很是好奇地问道:“等等等等,你们刚才说录音,还有什么留声机?什么叫录音呀?什么又是留声机呀?”

严香丹解释说:“其实呢,录音呢,就是一种能记录声音的方式,而留声机呢?记录声音的一种设备。”

汤紫烟摇了摇头,“还是不懂。”

黄胜旺说:“丹丹说得没错,只不过她,一般都不太容易懂。是这样,通俗的讲,录音就是能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将声音保留下来,而留声机就是一种留下声音和能让我们听到留下的声音的工具。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叫这种工具叫做留声机。”

汤紫烟又问:“那它是不是只能留下人的声音?”

严香丹说:“不光是人的声音,任何声音都可以留进去。像上海这些地方,一般的大户人家,家里都有留声机,不过那种留声机,只能听,不能录,哦,也就是不能留下声音。”

黄胜旺说:“西方人怎么可能卖给我们好东西,现在能在中国市面上买到的留声机,都只能放,而不能录,,要想有那种既能录音又能播放的留声机,只有到国外,才能买得到。”

汤紫烟又问道:“婷妹妹,静妹妹,你们见过留声机吗?”

黄梦静说道:“我们也只是听我哥说起过,却从来都没有见过,还真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

耿兴建说:“我以前在东北的时候见过,那个东西很大,而且好像还很重,听那个留声的时候,在上面放那么大一个圆盘,(边说,边用手比划着)打开以后,那个大圆盘自己会转,之后那个留声机里就会有声音出来。”

汤紫烟质问耿兴建,“你见过,我怎么就没有见过?”

耿兴建很不服气地说道:“你当然没有见过,那个咱们这个队伍就还没有。而我在一个大户人家做工,他家里就有这个东西。而且他每天都会带回去一个女的,在客厅里跟那个女的跳舞之后,跳完舞之后,他们就一起回到卧房去了。”

严香丹问:“回卧房?他们回卧房干什么呀?”

严香丹这话问得,这让耿兴建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总不能直接说他们去干什么?

在他的眼里,好歹这里还有三个没有嫁人的姑娘吧,他又怎么能当着她们面说这个呢?别说他们现在是一家人,自然是要维护这几个不经事的小姑娘,就算不是一家人,他也是不能说的。就算他说了,那黄胜旺和严香华还能饶了他?所以不论从哪个角度,他都不能大张旗鼓的说这事儿。

汤紫烟玩笑道:“小旺,你既然能谈两个媳妇儿,肯定很厉害,要不?你就让这小丫头经经事儿?让她明白明白?哎!我倒是很好奇耶,你这两个妹妹怎么就没有这种疑问呢?按说她们都还没有经过事儿啊?”

黄胜旺一本正经地说道:“烟姐,这玩笑可开不得!”

沈成飞说:“对啊,烟姐,你这玩笑也开得太大了。你让人家一个大姑娘情何以堪呐?再说了,人家华子兄弟可把她妹妹当命一样保护,你这样说,就不怕他把你给撕了?”

严香华却出乎意料地说道:“都是自家的兄弟姐妹,也就是开开玩笑,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要是外人这么说,不管他是不是在开玩笑,那我也肯定是饶不了他的。而且自家兄弟不论开玩笑的时候,还是在一本正经的时候,若是有什么就说什么,那样才显得真诚吗,只要不在背后说就行了。”

严香丹很是不解地问道:“你们说的都是什么意思啊?我怎么一句也听不懂。”

黄梦婷说:“不该我们知道的不要问,如果我们能知道的话,他们早就告诉我们了,而且,他们肯定是为了我们好,你也不想想,他们能害我们吗?”

严香丹说:“这倒也是,好,那我就不问了。”

这时,华飞龙却笑道:“我看你们是不是扯得太远了?”

黄胜旺也笑道:“那好吧,其他的事儿也都不说了,而井上的那件事儿,也不必担心,通过这件事儿也正好能迷惑敌人一下,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营救慰安妇和摧毁黑龙会的事儿吧。”

于是,所有人也都一本正经地听起了众人的意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