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中央换届,边疆政策调整,对待三股势力从被动应对,转向为主动应对。

于是担负重要任务的新疆武警总队某支队特勤中队扩充兵力,以应对接下来的形势。

由于命令突然,需要马上开始集训,特勤中队没有时间像往常一样,按部就班的开展选拔,于是命令各支队推荐军事训练尖子,前来培训集训营。

大队长陈民,也亲自点名要了十几人,其中就有机动中队的张伟。

“排长,你怎么也坐这辆车上了。”

听到有人说话,而且声音听起来是如此的熟悉,张伟扭脸一看,原来是张顺。

“怎么是你啊?我也不知道,张顺,你不是早就坐车走了吗?”张伟说。

“俺是早就坐上车了,但司机一直不开车,说是等人,一会儿上来一个,一会儿上来一个,真没想到最后排长您也上来了。”

“当初我准备坐别的车去火车站,但作训股长非让我坐这辆车,于是我就上来了。”

“太好了,很幸运能跟排长一起同行。”张顺说话的时候,军车驶出了营区,上了宽阔的公路,但汽车却没有拐向火车站的方向,而是背道而驰。

坐在车里的人忍不住叫嚷起来,纷纷提醒司机走错路了,但司机却好像什么也听不见,开着车一个劲地跑。

张伟看了一眼车上的人,真是奇怪了,车里坐的全支队优秀的士兵,都是屡次参加比武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战士,这是要干什么?

正当他疑问重重的时候,随车送兵的干部作训股股长叶子键从挎包里拿出了一个文件袋,密封线上面盖了好多红色的印章,上面绝密等级标志为五级,他轻轻地撕开密封线,从里面掏出一张纸来。

“同志们,大家不要喧闹,下面我宣布武警新疆总队命令。”

听到叶子键这么说,在车上坐的退伍兵们感到一愣,我们都退伍了,部队还下什么命令啊,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只听见叶子键开始宣读:“为了适应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张伟,李海业,姚峰,鲁超红,杨红杰,邢超举……等三十二名同志将暂时延期服役,开赴特战营训练基地进行培训,如果培训合格,将作为士官继续服役,中国人民武警新疆总队。”

听到叶子键宣读完毕,全车人都雀跃起来,进入特战营培训,那不就成了特种兵了吗?

本想着已经退伍了,没想到却当上了特种兵,这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

难道我也当上了特种兵了?张伟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以为没戏了,现在突然说要当特种兵,你说谁会相信,不会是做梦吧?张伟用手掐了一下胳膊,疼得钻心,看来是真的。

军车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天已经黑了,不知要开向何方。

大家现在都很兴奋,反正不退伍了,拉到哪里都行。

“排长,咱们这是去哪里啊?”张顺问张伟。

“我也不知道,看样子是去特种部队。”张伟说。

“排长,要是到了特种部队,俺还跟着你当兵。”张顺天真地说。

“哈哈哈,真要到了特种部队,我们都平等了,那个地方是强者为王的地方,说不定到时候我还得听你的呢?”张伟笑着说。

“那不行,无论啥时候,俺都听您的,跟着您,俺觉得踏实。”

军车开始颠簸了,张伟掀开篷布向外看了看说:“张顺,我看一时半会儿也到不了,要不你先睡会儿觉吧,免得到了特种部队没有精神。”

“好,排长,俺还真瞌睡了,俺打个盹。”张顺说着把头靠在车厢上闭上了眼睛,不佩服不行,张顺真是能吃能睡,一会儿功夫,鼻孔里就传出了均匀的鼾声。

军车一路向西而去,根本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车里的人都渐渐没有了精神,一个个昏昏入睡,车子大约走了七八个个小时,天色渐渐放亮,不知谁指着外面说了一声:“有飞机哦。”

大家从睡梦中惊醒,顺着手中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了一架飞机,车子停稳后。大家跳下车,原来飞机还不止一架,数了一下有二三十架。

有一架军用运输机舱门已经打开,看来是准备迎接他们的,原来还要坐飞机的,大多数人还没有坐过飞机,听说要坐飞机,一个个高兴得心花怒放。

上了飞机,在飞行员的要求下系上了安全带,巨大的轰鸣声中,飞机开始在轨道上运行,身子猛的一沉,飞机起飞了,趴在窗口的兵可以看到朵朵白云在身边游荡,大家一个个兴奋起来,再也没有一点倦意。

中午时分,飞机开始降落了,大家觉得心脏都升到了嗓子眼处,“啾啾”的两声,飞机的轮胎解除地面了,滑行了一段距离后慢慢停下来了,舱门打开,大家鱼贯而出。

只见下面站了一位年轻的少校,身穿特种兵迷彩服,神色刚毅冷峻,像一根电线杆一样矗在那里,手里拿着一个扩音喇叭,他对着话筒喊:“大家下机后不要乱跑,在我的前方三米处集合。”

张伟认出来了,拿着大喇叭吆喝的正是高剑,曾经跟他交过手,看来真的是来到了特种部队。

刚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大家都感到新鲜,一个个莫名其妙地左顾右盼。

“集合,稍息,立正――”少校开始下达口令,在场的老兵急忙自动按个子高低排好队,对这些刚刚退伍的老兵来说,他们各方面的素质要比一般现役的兵要好得多,因为他们都是最优秀的士兵。

“向右转,齐步走。”

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去,离开了小型停机场,穿过了一片草地,队伍向一个长方形的大池子走去,足有一亩地那么大。

大老远就闻着臭气熏天,走近了一看原来是一个蓄粪池,粪池的一边立着一块宽大的木牌子,上面钉着一幅幅袖标。

“稍息,立正。”

少校一喊口令,大家一靠脚,粪池里成千上万只苍蝇受到了惊吓,“嗡”的一下就飞了起来,大有遮天蔽日之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