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到这么多战友出来迎接自己,张伟心中那个激动啊,两眼早已是泪光点点了,甚至连鼻子都有点酸了。

他亲热地跟战友们一一握手拥抱,好多熟悉的面孔已经看不到了,取尔代之的是一张张稚气的脸。

不敢算啊,自己这一住院可是将近半年了,连里兵已经换了一茬儿了,连张顺都当班长了,当初和他一起入伍的战友,现在只剩下四五个了。

队长紧紧握着张伟的手说:“张伟,终于等到你回来了,二排长任副队长了,位置一直给你空着,刚好你回来了,你就先代理一排长吧,等你提干的正式命令下来了再给你转正。”

张伟高兴地说:“谢谢队长,你不知道住院的滋味有多难受,没病也能憋也病来,这一回到中队,心情豁然开朗,这种感觉真好啊。”

“感觉好就行,不过这次中队给你压的担子更重了,不知你有什么要求没有?”队长说。

“报告队长,没有要求,一切听从中队安排。”张伟说。

这时一班长宋雄跑过来敬礼:“一排长同志您好,一班长宋雄向你报到。”

“一班长,别这样。”张伟急忙还礼说:“你可是我的班长呀,以后别来那么多礼道。”

“以前我是你的班长,以后你是我的排长,下级服从上级,这是部队的传统,我一定全力配合你搞好工作。”宋雄认真地说。

张伟一听更加不好意思地说:“一班长看你说哪里了,不管到什么时候,你永远是我的班长,排里有你这样的老同志,工作可就省心多了。哦,对了,你和那位大辫子谈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结婚啊?结婚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我啊,到时候我给你们主持婚礼。”

宋雄丧气地说:“甭提了,留不了部队,我俩的缘份可就尽了。”

张伟鼓励宋雄说:“今年加把劲,加油!”

“我一定加油。”宋雄说。

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欢迎仪式结束后,张伟来到一排门口,只听见张顺一声口令:“稍息,立正。”

全排战士马上整齐地站成四列。

张顺快步跑到张伟面前敬礼报告:“一排长同志,机动中队一排全体人员集合完毕,请您指示,排值班员二班长,张顺。”

张伟急忙还礼:“目标,训练场,科目:班队列、军体、投弹、四百米障碍。”

“是”张顺喊着口令把一排带到了操场上,四个班一字排开。

首先开始了队列表演,一班是不用说了,自从张伟走了以后,一班还是中队的标杆班。

一班的战士在宋雄的指挥下是排面整齐,步调一致,根本就挑不出毛病。

其他几个班也不示弱,纷纷拿出来自己的最高水平,看得张伟是连连点头。

回到了久违的训练场,张伟心里那个高兴啊,各班队列表演完毕后全排又来到器械厂,一班长宋雄大声说:“欢迎排长给我们做示范。”

战士们马上鼓掌。

一看到单双杠,张伟的手就痒起来。

只见他飞身抓住单杠双腿一荡,轻轻一抖腹,身体稳稳地撑在单杠上,随后腹部贴着单杠转动起来。

他像一个体操运动员一样在单杠上上下翻飞起来,最后一个燕子展翅,双脚稳稳地落在沙地上。

因为在医院里他一直坚持体能训练,单杠八练习完完整整地做了下来,只是动作没有以前那样潇洒了,但就露这一手,就足以让全排的新兵心服口服了,他一做完,战士们马上报以热烈的掌声。

军体做完开始进行投弹,张伟问宋雄:“一班长,咱们连现在谁投弹最远?”

宋雄说:“报告排长,是二班长张顺同志。”

张伟大声喊:“二班长出列,投弹准备。”

“是”张顺应声出列,只见他活动了一下胳膊,右手轻轻地抓起了一枚手手流弹,他深呼了一口气,两眼注视前方,一个助跑,只听见他“哈”的大喊的一声,手流弹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

大家都仰着头看着空中,只见手流弹变成了一个小黑点,在空中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落地后又向前弹了两三米远,一名战士迅速进行了测量,然后大声说:“六十八米。”

这边张伟已经在做投弹前的热身运动了,住院的时候,由于下半身不能动,他只能活动上半身,于是他专门让陈志豪给他捎去了一副哑铃,平时没事的时候他就锻炼胳膊,医院的伙食多好啊,他每天是吃了练,练了吃,两只胳膊练得跟健美运动员的胳膊一样,肌肉块鼓出老高,力气也增加了不少。

只见他一伸手抓起了两枚手流弹,大伙一时搞不懂他要玩什么花样,他稳稳地站在原地,拿着手流弹的那只胳膊慢慢地挥在身后,突然一声呐喊,两枚手流弹在强大的惯性作用下飞向了空中,大家惊讶地抬头看着空中,两枚手流弹在空中做着完美的抛物线运动,慢慢开始下落。

两枚手流弹稍微拉开了一段距离,最后同时落在地上,测量员立刻进行了测量,忽然惊喜地大声喊:“五十三米,五十六米,全部优秀。”

“哗哗哗――”全排战士激烈地鼓起了掌声。

“停,四百米障碍谁跑得最快?”张伟又问宋雄。

“报告排长,还是二班长张顺同志,他是全支队跑得最快的。”宋雄报告说。

“张顺。”张伟大声喊。

“到。”张顺出列。

“我们俩一起给大家跑一趟四百米障碍。”

“是。”张顺来到跑道的起点。

张伟走到另一个跑道的起点线上,宋雄担任裁判员,只见他一挥手说:“跑。”

只见张伟和张顺迅速跑了起来,对他俩来说,跑四百米障碍根本用不着考虑如何分配体力,他们俩就像猎豹一样飞身跳过一个个障碍,到了高板墙前面,他们像猴子一样翻了过去,又像地鼠一样爬过钢丝网,动作是那样的轻松和娴熟,最后,他们俩并排跑向终点,大家欢呼起来。

到达终点后宋雄一按秒表,大声喊道:“一分二十五秒。”

四百米障碍两分钟以内都是优秀,他们整整比优秀成绩少用了35秒,让全排的官兵开了眼界,他们热烈地鼓着掌,经久不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