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汤书记您太幽默了。”张伟说。

“怎么改口了,还是喊叔叔亲切。”汤炎的爸爸笑着说。

“是,叔叔。”

“别紧张小张,现在在部队感觉怎么样?”

“报告叔叔,感觉很好。”

“有什么打算吗?”

“报告叔叔,我想当特种兵,准备在部队长期干下去。”

“好啊,我支持你。燕燕,你怎么一脸不高兴?”汤炎的爸爸问坐在身边的女儿。

“老爸,你不是答应我把张伟调进你们省委机关吗?”汤炎撅着嘴说。

“哈哈哈,那也得看小张本人答应不答应哦。”汤炎的爸爸爽朗地笑了起来。

“伟哥,你现在告诉我,是想继续当兵还是进省委机关?”汤炎问张伟。

张伟感到很为难,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想继续当兵,但现在能进入省委机关也算是好事,毕竟兵不会当一辈子,早早晚晚都是要回到地方的,但现在他还年轻,他想好好在部队发展一番。

看到张伟有点犹豫,汤炎提醒说:“想好了再说,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在部队,受苦受累不说,我们还不能天天相见,如果来省委机关上班,我们就可以天天见面了,为了我你得好好考虑考虑。”

“我,我还是想当......”

张伟话还没有说完,汤炎打断他的话说:“想当公务员是不是?爸,伟哥想来省委上班。”

“燕燕,你别影响小孙判断,让小孙自己说,小孙,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汤炎的爸爸看着张伟说。

“汤炎,我,我还是想当兵。”张伟终于说了出来。

“我不理你了。”汤炎气愤地站起来上楼了。

“哦,你看,我们的大小姐生气了,她妈,炒好几个菜了?先把酒拿过来呗。”汤炎的爸爸对着厨房喊。

“炒好两个菜了,酒在你坐的沙发下面藏在,自己拿,我马上把菜端上去。”汤炎的妈妈在厨房说。

汤炎的爸爸听了笑了起来:“哈哈哈,我说找酒怎么找不到呢?原来你阿姨把酒藏在这里了,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啊,真是疏忽大意了,以前老闻着这里香,怎么没想到是酒藏在这里呢?唉!干了一辈子侦查兵,没想到最终掉进你阿姨的兜里了,真是河沟里翻大船啊,惭愧惭愧,小孙,咱爷俩怪对脾气,来来来,今天咱们一醉方休。”

张伟坐着专车回到了久违的部队,车子到了部队大门口,汤炎告诉司机小刘直接把车子开进去,张伟急忙伸手阻拦,小刘踩住了刹车。

“我的姑奶奶,你们还是不要进去了,我求求你了。”

“伟哥,我进去怎么了?”汤炎问。

“你不知道那帮王八崽子,几个月不见女人,你这么漂亮的女人去了,那还不是进了色狼狼窝吗?”张伟吓唬汤炎说。

“有你在,难道他们敢非礼我?”

“那倒不会,他们会把你当成意淫的对象,天天晚上做梦想你。”张伟说。

“哎呦,太恶心了,伟哥,还是你自己进去吧。小刘,让伟哥下车,我们回学校。”汤炎说。

“那我就先下了。”张伟打开车门跳了下来。

终于回来了,张伟深深吸了一口气,真爽啊,这才是清新自由的空气。

小刘已经调转了车头,对着张伟按了几声喇叭,张伟忙向他们招手,小刘一加油门,轿车就加速跑了起来,汤炎把头伸出车外向他招着手。

等到车子走远了,张伟大步走进军营大门,门口的卫兵看到有人要进去,急忙喊住了张伟。

“喂,你是哪个单位的?请登记。”

张伟一看,是个新兵,他住了这么长时间医院肯定不会有哪个新兵能认识他,刚好一名老兵从门岗室走出来,一看是张伟,热情地说:“哦,是大英雄回来了。”

他回头训斥新兵道:“没长眼睛吗?我们大英雄回来了,快让他进去。”

“对不起班长。”新兵敬了一个礼说。

“没什么。”张伟会意地朝老兵招招手说:“我进去了。”

“经常来玩啊。”老兵讨好说。

“一定来玩。”张伟走进军营,心里感到有说不出的高兴,操场里远远传来训练的口号声,把他的心震得痒痒的,恨不得马上就加入训练的行列。

这时,一小队官兵从他面前经过,张伟急忙立正敬礼,领头的少尉还礼,等队伍走过去后,张伟径直向机动中队的方向跑去。

来到中队的门口,担任大值也是一名新兵,看到张伟走过来,他急忙站起来问:“班长,您找谁?”

“我谁也不找,回家啊。”张伟一看不认识,硬着头要向里走。

“班长,不找人您是不能进去的。”新兵急忙阻拦。

张伟笑呵呵地说:“不找人不让进?我找人,我找队长伍声。”

“找队长啊,好,我这就给您通知。”

新兵刚要跑步去叫队长,就听见有人说话:“谁找我啊?”

新兵一看正是队长,就指着张伟说:“队长,是这位班长找您。”

队长一看是张伟,脸上立刻露出惊喜的表情,他跑过来一把就抱住了张伟:“哎呀,兄弟啊,你终于回来了,大值,赶快通知中队集合,欢迎英雄归队。”

“是。”大值跑着通知值班排长去了。

“总队医院那边打电话说你逃跑了,我就寻思着你该回来了,你还真的回来了。”队长抱着张伟说。

“队长,不回来能行吗?在那里整天啥也不干,憋得想用头碰墙,我是真的想咱们俩的兄弟啊,要是再住几天我非疯了不可。”张伟说。

“听说你的伤奇迹般的痊愈了,让我看看。”队长松开了张伟。

“你看看。”张伟做了几个下蹲的动作,“一点也不碍事了。”

这时候,各班已经开始集合,值班排长整队后向队长报告:“队长同志,中队集合完毕,请指示。”

“稍息。”队长还礼。

“稍息。”值班排长下完口令跑回队列左边站好。

“同志们,这位是我们连的英雄张伟同志,下面,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张伟同志归队。”

他带头鼓起了掌,中队官兵立刻开始热烈地鼓掌欢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