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让我猜一猜啊,看你怎么痛苦的样子,应该是感情方面的,还是你女朋友是吧?别难过,明天让我给她做做思想工作,你应该相信我,我做思想工作还是一流的。”张伟说。

陈志豪没好气地说:“还做个鸟,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了?怎么会说分就分呢?不会是你女朋友有外遇了吧?”张伟半开玩笑说,他不相信他女朋友会跟他分手。

“被我的一个铁哥们儿趁虚而入了。”陈志豪默默地说。

张伟一听感到很是尴尬,对刚才自己所说的话感到很不好意思,本来是开玩笑的,没想到外打正着,这不是成心往人家伤口上撒盐吗?

“对不起陈志豪,看我这张破嘴,我劝你还是想开点,感情的事都是随缘,勉强不得,世上好女孩儿多得是,天涯何处无芳草?当有一天,一个真正属于你的女孩站在你面前时,你就会觉得爱神对你还是情有独钟的。”

陈志豪蒙上被子大喊:“我的好班长,你能不能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呀?”

张伟望着陈志豪,感情上遇到这样大的事,谁也不好过这个槛儿,这一会儿应该让他静一下。

他准备出去,但是一想不行,再过一二十天就要参加军校考试了,他要静到什么时候呀?这样的状态能不能考出好成绩?

他了解陈志豪,这几天决不能由着他的性子,张伟突然走上前“忽啦”一下掀掉了陈志豪身上的被子,把他拉起来。

“张伟,你有干什么?”陈志豪不满意地大声喊。

张伟推着陈志豪一直把他推到门外,外面雨下得正大,雨水打在脸上凉冰冰的。

张伟大声说:“志豪同志,我看你现在不仅需要静一静,更需要清醒清醒,感情上遇到一点挫折就一蹶不振,这是军人的作风吗?你现在的中心任务是干什么?忘掉过去,全身心去迎接军校考试!”

“可我现在心里很烦,我不想再参加什么狗屁考试。”

“啪。”张伟一巴掌抡了过去。

“你打我?”陈志豪一下子抱住张伟,两人在雨中摔起来。

陈志豪被张伟摁在地上,他左右开弓打起了陈志豪。

终于,陈志豪不反抗了,张伟也停住了手。

“哇”的一声,陈志豪哭了起来,那种大男人的哭让张伟都感到心酸。

“张伟,我恨你,都怪你让我参加什么狗屁考试,我真的不想失去婷婷。”

“恨我就照这里打。”张伟把陈志豪从地上拉了起来,然后指着自己的脸说。

“啪”的一声,陈志豪真听话,真的打了过去。

“还有这边。”张伟指着另一边脸说。

“啪”的一声,张伟的脸又挨了一巴掌。

“再打。”张伟鼓励着,“一打你就解气了。”

陈志豪看着张伟,忽然用手狠狠打起自己来,“张伟,我混蛋,我辜负了婷婷,我不能再辜负你了。”

张伟扳住了陈志豪的两只胳膊说:“明白了就好,看着我,听我说,忘掉过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陈志豪,你做得到的。”

陈志豪看着张伟,胳膊软了下来,他惭愧地对张伟说:“张伟,你把我给打醒了,现在我没有遗憾了,我一定会忘掉过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张伟笑着向陈志豪伸出一只手,两人握手,站在雨中.......

晚上,张伟独自一人坐在宿舍里,班里的战士都陪着陈志豪借酒消愁去了,临出门的时候,陈志豪向张伟保证,明天他会忘掉过去,用崭新的姿态去迎接军校考试。

张伟今天破例没有去,他知道如果他去了大家就放不开.

另外,看到陈志豪现在这个情况,他也产生了一种愧疚感,这一段时间只顾着军校考试的事了,已经好久未跟顾茜联系了。

而且,顾茜的来信也明显减少,自己会不会也像陈志豪那样后院起火了?

想到这儿,他不免笑了笑。

他坚信,顾茜绝对不会,因为他最懂顾茜的心,顾茜也最懂他的心,他俩是心有灵犀的。

他所喜欢的,也一定是顾茜所喜欢的,他不喜欢的,顾茜一定也会不屑一顾的。

但不管怎么说,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给顾茜写一封信,好好汇报一下近段时间的思想工作,展开信纸开始写信。

亲爱的:

好久没跟你联系了,近段时间还好吗,学习紧张吗?还头晕吗?我这一个月只顾忙着备战考军校了,忽略了我们之间的感情的联络,在此,我郑重地向你说一声:“对不起。”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已经顺利通过军校预试了,军事考核,我全部是优秀,我的文化成绩是支队第一名,干部科的同志说,预科能考这样的成绩,考上军校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这个成绩的取得可以说有你一半的功劳,如果不是你及时的勉励,我恐怕早已放弃了,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等我考上军校,我就立即去找你,到时咱俩好好庆贺一下。再有一年,你也该大学毕业了吧?毕业后,你就成为一名光荣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了,衷心地祝福你,我的顾茜老师。

相思是痛苦的,然而,一想到要实现理想,痛苦就变成了成功的喜悦。我感到幸福而又甜蜜,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既拥有了爱情,又拥有了我热爱的事业........

在华东师大的一间教室里,顾茜正端庄文静地站在三尺讲台之上。

她上身穿一件白色的衬衣,外罩一件绿色的西装,下身穿着合体的一步裙,长发垂肩,脸上略施粉黛,显得既漂亮又不失职业女性的庄重。

她现在正在上一堂特殊的英语课,坐在教室里听课的全是评委老师,这些特殊的“学生”都在认真地听讲,不时地拿笔记着。

顾茜那脱俗的气质和高雅的举止首先征服了每一位评委,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更是让评委老师赞叹不已。

听到精彩处,台下禁不住鼓起掌来,评委们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