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个女生真是太出色了,是块教书的料,业务熟练,气质不凡。”

“看人家长得真是漂亮,我看她更适合当电视台主持人,如果主持个什么节目,一定会火起来。”

……

课还没讲完,他们都已经在评定栏上填上了“优秀‘二字。

“Mylecturefinished,thankyouforthejudges”顾茜最后讲完课后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一个躬。

台下立即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顾茜长长松了一口气,总算坚持下来了。

然而当她抬起头的时候,她忽然感到眼前一阵晕眩。

可能是由于抬头太猛了,顾茜使劲用手摁住额头。

然而无济于事,大颗大颗的汗珠开始顺着苍白的脸颊滚落下来,坐在第一排的系主任见状,急忙站了起来

“顾茜同学,你不舒服吗?”系主任关心地问。

“没事,我能坚持。”顾茜轻轻摇摇头说,她试着走向讲台,忽然腿一软瘫坐在讲台上,系主任急忙上前把她扶起来。

台下一阵慌乱,事不宜迟,大家七手八脚地把顾茜搀扶上了学校的面包车,然后向医院疾驰而去。

到了医院,老师们挂号的挂号,交钱的交钱,找人的找人。

很快,顾茜被推进了抢救室,医生们迅速实施紧张地抢救,外面老师们却在焦急地等待着。

老师们谁也不愿意离开,都静静地坐在走廊的长椅上等待着结果,心里都在默默地祈祷着,千万不要出什么事呀。

一个小时过去了,对老师们来讲简直就是漫漫长夜,抢救室的门终于打开了,顾茜被推了出来,身上插了好几根管子。

大家围上去,一个护士大声说:“请让一让,病人需要观察。”

老师们马上闪开一条路,眼睁睁地看着顾茜被护士推进了观察室。

一个医生对着走廊大声喊:“谁是顾茜的家属,请来一下。”

老师们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最后系主任站起来对医生说:“顾茜的家属没有来,我们都是她的老师,你有什么话就对我们说吧。”

医生说:“经过抢救,病人已经脱离了危险,根据初步化验鉴定,病人患的是白血病。不过,这个结果还有待进一步证实,建议病人住院观察治疗。”

听完医生的话,人群中立即发出一阵惋惜声。

系主任问医生:“病人现在知道她的病情吗?”

“估计不会知道,她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医生回答。

“如果病人不知道,请你别告诉她,毕竟她还年轻,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系主任说。

“你放心,我是医生,我知道该怎么做。”医生说。

过来大约一个多小时,顾茜慢慢清醒过来。

老师们纷纷买来水果和滋补品来到病房看望顾茜,顾茜正躺在床上,虽然身体还很虚弱,但脸色已经红润起来,看不出是一个病人。

系主任说:“顾茜同学,你安心养病,医生说了,只是有点贫血,住几天院就好了。”

顾茜感激地说:“谢谢各位老师,给大家添麻烦了,谢谢老师,谢谢谢主任。”

一个女老师看到这情景,眼圈立刻红了,她急忙把脸扭到了一边,然后捂着脸走了出去。

老师们看顾茜暂时没什么大碍,因为都还有工作要做,一个个告辞离开了。

等到最后一位老师拉上了屋门,顾茜突然把头埋在被子里“哇”地哭出声来,尽管大家都不告诉她实情,她也可以预感到自己的病情,床卡上的病情虽然用的是英文,但她这个外语系高材生不会连“白血病”这个单词都不认识吧?

昨天她收到张伟的来信,带来了张伟考军校的好消息,她兴奋了一夜,就连今天的讲课她也精神十足,她感到了前途一片光明,没想到现在自己竟成了白血病患者,仿佛一下子又坠入了万丈深渊。

白血病她并不陌生,电视里已经演过很多次。

她知道,自己最终还是会像剧中的女主人公那样慢慢死去。

张伟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军官了,如果他俩在一起,她的病肯定会影响他的工作,长痛不如短痛,经过一番痛苦的选择,她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分手。

一不做,二不休,她连夜写起了绝交信,第一次写绝交信,这一下可把她难为住了,该怎么下笔呢?

张伟:

你好,悉闻你通过军校预试的消息,真为你感到高兴,你马上就要实现你的梦想了,几年的苦总算没有白受。

有一件事一直我觉得对不住你,越是瞒下去对你的伤害就会越大,我现在告诉你,这样我的心也静了,我在大学里谈男朋友了,你能原谅我吗?

刚写了几句,她突然抓起信纸揉成了一团,让谁也不会相信,前一段时间还好好的,现在突然又有新男朋友了,他张伟也不是傻子,他应该最了解自己。

那么,找个什么理由呢?看来,这个黑锅只有让父母来背他才相信,因为母亲一直反对他俩来往。

于是她又重新写起来。

张伟:

这次回家,父母作主给我找了个对象,男方的家庭条件非常好,他父亲是咱们县的县长,答应等我毕业后给我安排个好工作,他妈是县毛纺厂的工会主席,是我妈的头顶上司。

我跟男方见了一面,那男孩长得还可以,在县委当秘书,我当时也不知怎么想的,竟稀里糊涂答应了。

……

最后一次吻你,愿你早日找到意中人,忘了我吧,我不是个好女孩,不配做你的新娘。

写到这里,顾茜禁不住又流起泪来,泪水滴在了信纸上,字迹慢慢模糊了。

《因为真爱所以选择放弃》

我好想把我的全部给你/只是因为我不太完美/

我好想用一生一世爱你/只怕从此成为你的拖累/

我好想过去的日子/四目相对/在瞳孔中找到自己。

我好想时光倒流/两手相牵/在体温交流中传递爱的真谛/

爱到心痛/所以选择逃避/

因为真爱/所以选择放弃/

不求天长地久/

只求拥有一份美好的回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