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小广东的带动下,大家的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满耳都是酒瓶撞击的声音。

酒一喝多就上道了,啤酒上了一扎又一扎,饭店老板高兴得合不拢嘴。

一班的战士一个个跑得满头大汗回到宿舍。

今天是星期天,宋雄破例让大家自由活动,刘成走过来附在宋雄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

宋雄不相信地说:“不会吧?我还没见过张伟喝过酒哩,你是不是看错了?”

“千真万确,就在悦来饭店。本来我想进去吃点便饭,老板却说不营业。我看到一个房间里面乱哄哄的,就趴在门口看了一下,你猜是谁,二班的兵一个不少,一个个喝得东倒西歪的,连二班长也喝晕了。我想他们一定在喝庆功酒。”

看起来刘成的话没错,二班的兵确实一个也不在屋。

“知道了。”宋雄脸上露出一种不易觉察的愤怒。

“真不知天高地厚,当上了标兵班尾巴就翘上天了,咱走着瞧。”宋雄的脸色阴暗下来。

饭店的老板得意地用手指捣着计算器,今天晚上虽然只有一桌客人,但收入比往常的一天的收人还要多得多。

光这几扎啤酒就能稳赚他个七八十块,加上包桌,今天应该赚了不少,他又用手指得意捣起了计算器。

忽然,支队纠察队队长带着几个高大的纠察队员出现在门口。

老板知道,这帮人可得罪不起,小店临着部队,来吃饭的几乎都是当兵的,如果得罪了他们,他们就不用找你什么事,只需在附近安排一个岗哨,不出三个月饭店肯定得关门。

看到纠察队队长亲自带队来了,饭店老板急忙拿着好烟迎了上去。

“队长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抽烟,抽烟。今天晚上小店不营业,你看连灯都没开。”饭店老板献殷勤地说。

纠察队队长用手将老板的烟推在一边,一句话也不说,带着队员径直向亮灯的房间走去。

“队长,你不能过去。”

老板想拦却来不及了,队长已经把门推开了。

一股酒气夺门而出,屋子里乌烟瘴气,乱糟糟的。

张伟他们在里面喝得正欢呢,忽然看到纠察队长带着人堵在门口,一下子全愣住了。

他们一个个像泥像一样举着酒瓶子定在那里,不知如何才好,老兵胆子还大一些,几个新兵吓得腿都发起抖来。

纠察队长走进屋,把地上的空啤酒瓶挨个数了一遍,一共72瓶,平均每人喝了七八瓶了。“行啊,都挺能喝的呀?还坐着干什么?都给我靠着墙站好。”队长命令。

听到队长的喊声,一个新兵条件反射般站了起来,看到别人都不动,他又坐下了。

张伟把拳头握得“咯吱吱”响,不就喝几瓶啤酒吗?犯得着来这么大动静吗?

大家都在看他,他不动,谁也不会动的。

如果这个时候张伟敢说一声锤这几个纠察的话,他们肯定会站起来猛锤这几个纠察的。

“嘿,没听到我的命令吗?”队长说。

这个时候一个班的士兵都喝得差不多了,就是支队长的话也不一定管用,一个小小的纠察队长又算啥?

他们僵持着,那阵势好像逼极了就掀桌子砸板凳大干一场,屋里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

张伟今天是第一次喝这么多酒,全班战士轮流敬他,变着法子让他喝酒,他早晕了。

只见张伟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对纠察队长说:“队长,今天我过生日,责任全在我身上,与他们无关。”

“哟,原来是支队长面前的大红人啊,怪不得这么牛,连带的兵也这样牛,你难道不知道部队明令禁止酗酒闹事吗?”纠察队长挖苦道。

“今天不是星期天吗?难道说我们喝酒闹事了吗?你敢说你一次……一次酒也没喝过吗?”张伟醉话连篇,但说得句句在理。

“你,你真能狡辩,不给你说那么多了。去,把他们队长叫过来。”纠察队长对身边的一名纠察队员吩咐道。

“明天我就把你们聚众喝酒的事在全支队通报,我就不信你们队长能无动于衷?”纠察队长简直有点气极败坏了。

没多大功夫,机动中队队长伍声便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了,他一进屋就问:“发生什么事了?”

“你们中队的好兵,违纪喝酒,还一个个振振有词。”纠察队长不可一世。

看到队长来了,二班的兵都低下了头,队长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笑着对纠察队长说:“哦,是张队长啊,今天你怎么亲自带队来了?”

“我亲自带队还不行,你看你们中队的兵多牛。”纠察队队长很生气。

“张队长,是这样的,今天是星期天,二班有人要过生日,喝酒是经过我批准的,我给他们定的原则是喝酒不闹事。请问队长,他们闹事了吗?”

“这,这.....真是什么样的队长带什么样的兵,伍队长,我不怕你护犊子,明天我就把这事上报。我们走!”

纠察队长带着人气冲冲地走了,一桌酒席不欢而散。

看到队长很难堪,张伟觉得有点对不起队长,于是小声对队长说:“对不起队长,今天是我过生日,一切责任都由我承担。”

“现在不是谁承担责任的时候,回去再说。”队长说完就前边走了。

二班的兵走路东倒西歪地跟着张伟回到驻地,队长对他们说:“张伟留下,其他的回去给我反省去。”

听到队长说话,其他的兵赶紧回宿舍了。

现在只剩下张伟站在屋里,队长倒了一杯开水递给张伟。

张伟连忙说了声“谢谢。”

此时,张伟清醒了许多,他知道马上就会有一场暴风骤雨来临。

“张伟啊张伟,夺了标兵红旗适当庆贺一下是可以的,但不能聚众喝酒啊,你难道不知道,我们是机动中队,那是随时都会拉动的,万一今晚拉动,你们这个样子不是丢人现眼吗?你难道不知道部队的纪律吗?”

“知道,队长,我错了。”张伟低着头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