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考核过程中能够合理分配体力,全班配合密切,队形自始至终没有乱,而且人人都能射炮。

发现目标时谁扛炮谁打,用的都是肩炮射击,大大缩短了进攻时间,符合现代城市作战,这就是要找的标兵班,参加总队的汇报表演就是这个班了!

考核结束后,一班的兵都静静地坐在宿舍里,他们自觉地排成两排,一个个低着头等待着宋雄训话。

此时此刻,宋雄心里甭提多难受了,标兵红旗丢了,提干的希望也变得渺茫了。

他把这次失利的责任推到了二炮手刘东身上,因为本应该在长途奔袭中争取的时间没有明显效果,而且在架炮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失误。

“刘东啊刘东,平时就要求你多扛炮跑跑,你总以为对你太苛刻,看看,到了关键时候,拿不出来了吧?害得全班跟着你背黑锅。”

“当年我带张伟的时候,他每次都主动扛着炮跑,别人休息的时候,他却在训练,他吃了常人都不能吃的苦,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不服气可不行啊。”

其实,他们在这次考核中表现得非常出色,如果不是遇到了二班这么强大的对手,一班根本就不会输的。

刘东站起来委屈地说:“班长,昨天晚上咱们跑了一个五公里,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感到四肢无力,到架炮的时候我真的是没有一点劲了。”

宋雄生气地说:“你倒有理了,我告诉你们,加强体能训练没有错,这几年我一直是这样带兵的,今天也不例外,马上准备准备,出去跑五公里。”

宋雄出去了,二十秒钟后,一班的宿舍变得空荡荡的。

此时此刻,二班却是另一派热闹的景象,不分新兵老兵,不分战士班长,互相嬉笑打闹着,每个人正沉浸在夺到标兵红旗的喜悦之中。

“张伟,今天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小广东神密地告诉张伟。

“不就是夺到红旗了吗,我已经很惊喜了。”

“不是这个,是一个额外的惊喜。”

“到底是什么惊喜?”张伟不解。

“走吧,去了就知道了。”小广东一挥手,班里的战士跟着他前呼后拥地走出来,好不热闹。

“小广东,你这是要去哪里?班里最起码要留一个看屋子的吧。”张伟说。

“一个不留,张伟,今天咱们班由我来指挥,你就靠边站吧。”小广东笑着说。

一群人来到驻地附近的一个小饭店,小广东领着人一头扎了进去,张伟急忙拦住他说:“先别进,这个饭店黑灯瞎火的,恐怕不营业了吧?”

“不营业是因为客人未到,咱们一到人家就开始营业了。”小广东笑着说。

这时,饭店老板小跑迎了出来,对小广东说:“你们到了,里面请。”

饭店老板领着他们来到一个黑漆漆的屋子,老板一拍手,两名女服务员捧着两支大红醋烛走过来,屋里顿时亮堂起来。

原来,屋里的一个大圆桌子上已经摆满了菜,中间放着一个大蛋糕。21支蜡烛被一一点着了。

同时录音机放起了音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今天是谁的生日啊?”张伟惊奇地问小广东。

小广东不回答,而是带头围着张伟唱起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张伟这才拍着头笑了,这段时间只顾着训练,把自己的生日都给忘了。

“是谁告诉你我的生日的?”

“你猜猜。”小广东说。

张伟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除非是他们偷看了自己的信。

想到这里,张伟虎着脸说:“是不是你小子偷看我的信了?”

“不是偷看,而是写信人直接告诉我的。”小广东说。

张伟又拍了一下头,对呀,顾茜前一段时间来过呀。

“吹蜡烛,吹蜡烛。”

大家把张伟拥到蛋糕前,“吹之前要先许个愿。”

张伟想了一会儿闭上眼睛默默地许了一个愿:祝愿他和顾茜白头偕老。

小广东问张伟:“许的是什么愿,说出来让大家听听。”

张伟被逼得没办法只好说:“我许的愿是:明年我们班还是标兵班。”

小广东说:“可不要撒谎哟,不然,上天会惩罚你的。”

“绝对没有撒谎。”张伟信誓旦旦地说。

“那好,吹蜡烛,一口气吹完才能如愿。”小广东说。

张伟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吹蜡烛,小广东拦住他说:“班长,你保证没撒谎吗?”

“保证。”张伟信誓旦旦地说,难道撒谎也能看出来?

他然后对着蜡烛吹起来,当他吹最后一支蜡烛时,蛋糕忽然弹了起来,一下罩在他脸上。

小广东开心地笑着说:“班长,你撒谎了,要不上天不会惩罚你的。”

张伟抹了一下脸上的蛋糕,两只眼睛露了出来,像电视里的白脸妖怪一样,就知道着了小广东的道了。

他猛地把手上的蛋糕贴在小广东脸上,二人顿时扭成一团,大伙都开心地闹起来。

闹够了,只见小广东一拍手说:“上酒。”

两名女服务员立刻端着酒上来了,张伟一看是二锅头,急忙拦住说:“不能喝白酒,换啤酒,每人限量两瓶。”

小广东一招手说:“好,换啤酒,今天咱们来个一醉方休。”

两扎啤酒被提了上来,酒杯也不用了,每人先打开一瓶“咚咚咚”地灌进肚里,酒一下肚,大家就更欢了。

张伟对大家说:“小声一点,让其他吃饭的人看见了影响不好。”

小广东说:“班长,今天我们可以尽情欢呼,这个饭店咱们800元包了,不会再有其他顾客了。”

张伟责怪小广东说:“你怎么也不和我商量一下,花这么多钱我可付不起。”

小广东一拍胸脯说:“今天我请客,那天你给我的金项链,我问女朋友要了一万五,给你了一万,还余五千,我正寻思着没地方花呢。今天咱们庆贺两件事,一是班长生日,二是我们班夺了标兵红旗,还有第三个,欢迎张顺同志加入二班。同志们,尽情地狂欢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