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日近黄昏,又搜索许久的武警战士们略显疲惫,同时也有些焦虑。

就在这时,远处几声枪响,打破埋头搜索的沉闷。

“怎么回事?发现他们了吗?”

这几乎是所有参与搜索极端犯罪分子的武警官兵和建设兵团民兵的疑问。

随着枪响,整个搜索忽然停了下来。

枪声传来的方向是在北边,而那边正是民兵把守的公路。

民兵手里没枪,怎么会有枪声?

一种不好预感从伍声头脑中冒出来,难道是极端犯罪分子开的枪?

面对队员们的疑问,他没有说话。

如果真有事发生,指挥部应该马上就会让附近的武警部队支援。

而机动中队距离枪声传来的方向估计有两三里远,比他们距离公路近的武警部队不知道有多少,即使需要支援,也轮不到他们。

况且谁又知道这不是极端犯罪分子声东击西之计,就是为了调开武警部队的主力,而后钻空子,逃离被包围起来的玉米地。

机动中队按兵不动,没有继续搜索前进,也没有匆忙赶去枪声传来的方向。

三分钟后,中队长伍声接到指挥部传来的消息,北边公路发现两个极端犯罪分子,开枪打伤了三个民兵,逃进了北边的玉米地。

指挥部判断,打伤民兵逃到北边的极端犯罪分子只是诱饵,是为诱导武警部队分兵,从而掩护仍然被包围在南边玉米地的极端犯罪分子头目逃出包围圈。

所以指挥部命令各部队继续按既定计划搜索,确保不会漏掉任何一片玉米地。

至于逃到北边去的极端犯罪分子,他们藏身的玉米地只有几十亩,剩下的都是棉花地,已经安排机动部队去对付他们。

指挥部的判断与伍声基本一致,既然不算是意外,整个部署照旧。

“刚刚是两个极端犯罪分子跑进到北边去了,已经有部队去处置,我们继续搜索!”

听到这话,队员们不再多说什么,马上重新开始搜索。

但他们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因为枪声证实了极端犯罪分子手里有热武器,如果极端犯罪分子冷不丁的开一枪,那就倒霉了。

“加快速度,日落之前必须把这片区域搜索完毕,跟前边的兄弟部队会合。”

任务面前,再担心冷枪也是多余,不把极端犯罪分子找出来,冷枪的威胁会一直存在。

但现在这么多支枪对着前边,极端犯罪分子如果想脱身,就得好好想想。

队员们怀着紧张而忐忑的心情,又搜索了好一段距离,终于听到其他武警部队的声音。

为避免紧张走火,伍声要求全体队员关上枪支保险。

几分钟后,两支武警部队在玉米地中间会合,宣告这片区域搜索完毕。

大片区域搜索完毕,也没有找到其他极端犯罪分子的身影,只能说明其他极端犯罪分子就藏身在还剩下的几百没搜索完的亩玉米地里。

万亩玉米地实在有点多,想要一天全部搜完不太实际。

太阳已经落山,茂密的玉米地里视线很差,如果继续搜索,不但搜不到什么,甚至会武警战士面临危险。

指挥部经过考虑,命令全体武警官兵和明白停止搜索,剩下的区域严密封锁。

剩下的区域不大了,近万人完全可以围的水泄不通,让极端犯罪分子逃无可逃。

指挥部对抓获极端犯罪分子信心十足。

不光指挥部信心很足,参战的武警各部队、民兵,还有公安特警,都很有信心。

在他们看来,躲在玉米地里的极端犯罪分子就是瓮中之鳖,只待明天太阳出来,必定手到擒来!

所有人都相信一定可以,必然隐藏着危机。

信心太足,就会自负。

随着夜幕降临,指挥部和参战部队很快就为他们的极端自信付出了代价。

还没搜完的玉米地距离公路较远,每块地之间只有不到一米宽的小路作为分隔,在玉米杆长势旺盛的夏季,有路也跟没路没什么两样。

而夜晚值守的武警官兵和民警就在这种小路上值守,距离玉米地很近。

近的前进一步,后退一步,都可以在黑暗中消失在玉米地里。

夜晚寂静,除了远方的狗叫,就只有不远处的知了。

轮过班后,张伟和队友回到军车上休息,等待凌晨再次接班。

他很快在车厢里沉沉睡去。

但不知睡了多久,忽然远处一阵密集的枪声将他惊醒。

跟他一起醒来还有二班和三班的战友,以及排长董灿。

他们来不及思考,第一时间跳下军车,成警戒队形。

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枪声就已经消失。

中队长伍声也来到车外,对于这阵枪声,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但他和一些老兵清楚,刚才那阵密集的枪声是来自武警部队自己的武器。

也就是说,是武警战士开枪了,从枪声传来的方向来看, 应该就是他们围住的那片玉米地。

“没事,应该是有人紧张,胡乱开枪了。”枪声很快停止了,伍声没有多想。

张伟和队友们也很快回到车上休息。

然而,就在他们将将入眠时,远处再次传来枪声。

刚刚有了睡意,再次被枪声吵醒,心里的烦躁可想而知。

张伟是睡不着了,其他人也睡不着。

谁知道一会儿会不会再有枪声将他们惊醒,这觉是没法睡了。

但他们对枪声也没有太多担心,因为那枪声还是武警战士自己的。

都睡不着了,也没法在昏暗的军车里坐着。

谁知众人刚想下车,就排长董灿叫住:“乖乖在车上呆着,别乱跑,等上级命令。”

董灿觉得事情不简单,武警官兵都是接受过严格训练的,怎么会在半夜因为紧张,无缘无故的开枪。

这其中或许有隐情。

难道是因为在执勤的武警战士听到玉米地里有动静,开枪示警,并阻止极端犯罪分子移动、逃离?

董灿的猜测暂时没有佐证,但他以为这种可能性最大。

张伟和战友们想要下车的冲动被打消,只能坐在车上,强迫自己入睡。

可不等睡着,远处再次传来枪声。

“排长,不会出事了吧?要不要去看看?”三班长陈彦川忽然提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