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搜完一片又片玉米地,流了一身又一身的汗,张伟所在的武警中队没有任何收获。

从中队长伍声那里得到消息,其他兄弟部队也是一样。

大半天过去了,太阳已经开始西斜,所有人都没得到关于那伙极端犯罪分子的消息。

又闷头搜索许久,忽然听到又人高喊:“排长,这边有情况!”

众人心里顿时一阵兴奋,立即停止搜索,在原地警戒。

排长、中队长迅速亲自过去察看。

数分钟后,张伟和战友们得到消息,在玉米地里发现一堆新鲜的粪便,排泄时间不会超过一天。

昨天下午这片玉米地就已经被包围,况且这个季节,也不会有什么人往密不透风的玉米地里钻。

除了那伙极端犯罪分子,还能有谁!

中队立即传令,让全体队员警戒前进,随时注意极端犯罪分子暴力反扑。

与此同时,他将整个发现及时通报指挥部,以供指挥部集中信息,进行分析。

“这边也有发现!”

数分钟后,再次有队员呼叫。

队伍停下,伍声迅速赶去察看。

随后张伟和战友们就得到消息,这片玉米地有人生活过的痕迹。

他们发现了不久前丢弃的食品包装和矿泉水瓶,丢弃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天。

有食物、有粪便,基本可以确定玉米地里有人,但至于到底是不是那伙极端犯罪分子,还不能确定。

因为从脚印来看,现场只有两个人,跟那伙极端犯罪分子人数不相符。

虽然不能确定曾经来过这片玉米地的人的身份,伍声还是及时把这个消息报告给指挥部。

而后,伍声从指挥部得知,在其他区域也有类似的发现,不排除那伙极端犯罪分子在进入这片区域之后,已经分散行动。

对于发现的痕迹,指挥部要求机动中队好好保护,他们马上派人来提取。

如果这些痕迹就是极端犯罪分子的,那这就是锁定他们逃跑路线和身份的证据。

鉴于极端犯罪分子随时可能出现,伍声要求所有队员打开枪支保险。

同时他下达命令,一旦发现发现极端犯罪分子,如果对方试图逃跑,可以直接开枪!

开枪的权力是指挥部授予的,既然大张旗鼓动用了一千五六百名武警,那就说明极端犯罪分子极度危险,对极端犯罪分子也是势在必得,不论生死!

枪支打开保险这一刻,张伟既兴奋又紧张,这种情绪难以描说。

“不要紧张,紧张过头,手指就会僵硬,影响开枪和判断。”邹倚天在张伟左边,看了他一眼,及时提醒。

张伟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没有成功。

第一次拿枪真正面对极端犯罪分子,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邹倚天宽慰了张伟几句,见没有什么效果,就没再多说什么,也许说的越多他越紧张。

“大家别怕,极端犯罪分子有几个?我们有多少人?真发现他们,一梭子弹打过去,有几个躺几个。”张宁高喊一声,给战友们壮胆。

在茂密的玉米地里,视线不过五米,面对未知,没有人不担心,何况等待他们的还是手里有武器的极端犯罪分子。

但有战友在身边,大家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因为朝夕相处的战友,永远值得他们信任。

即使自己紧张了,扣不动扳机,身边的队友也会替他们料理掉极端犯罪分子。

像张伟一样的新兵,很快从紧张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因为玉米地里有疑似极端犯罪分子痕迹的存在,整个机动中队搜索的速度减慢了一大截。

不久,他们又找到一些杂乱的脚印,仔细分辨之后,发现脚印至少属于三个人。

也就是说,除了之前发现的两个人,这片玉米地里又多出一个人来。

由于南疆雨水不多,好些天没下雨,玉米地里的表层土壤很干燥,要发现脚印并不容易,想将脚印连起来更困难。

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法按脚印搜寻玉米地的人的活动踪迹,只能一片片拉网式搜索。

又搜索了一断距离,脚印消失,失去踪迹。

之后的两个小时,张伟所在的机动中队再也没有找到极端犯罪分子的线索,甚至连脚印都没发现,极端犯罪分子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 彻底失去踪迹。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发现,伍声心里突然有些不安,马上把这个发现向指挥部报告。

指挥部接到消息,十分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刑侦警力研究。

半个小时之后,伍声接到指挥部命令,让机动中队迅速搜索完剩余区域,然后向西边集结。

指挥部没有告诉伍声具体原因,但既然是指挥部综合研判之后的命令,他没有什么可以怀疑的。

“加速搜索,半个小时内,必须搜索完毕!”

这个命令一下,马上有班长提出疑问:“队长,速度过快是不是不合适?”

“不用担心,极端犯罪分子有可能根本就不在这片区域。”伍声很快想明白指挥部的用意。

极端犯罪分子既然想逃出国境,就不可能往东边跑,那他们留在东边玉米地的粪便和食品包装袋、水瓶,很有可能就是他们故意留下来,误导追踪武警的。

想明白这一点,伍声自然就不再担心队员安全问题。

并且,极端犯罪分子的目的是逃出国境,而不是跟武警、特警死拼,所以他们不会冒着暴露行踪的风险,躲在玉米地里埋伏武警部队。

只要脑子正常,极端犯罪分子就应该知道,他们再凶残,即使接受过再好的训练,也不可能跟一千五六百名荷枪实弹的武警正面对抗。

伍声没有说太多,连声催促整个中队加快搜索速度。

怀着兴奋而忐忑的情绪,搜索半小时后,他们果然再没有搜到其他有用的踪迹。

武警队员们走出玉米地,长出一口气,感觉轻松起来的同时,心里又有些落寞。

没找到极端犯罪分子,他们白忙一天,想想还真是不爽。

“都别站着了,继续往西边搜索,打起精神来,保持警惕!”

伍声一声命令,武警队员们马上调整方向,继续搜索前进。

民兵队伍也随即补位,封锁了他们身后的玉米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