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什么看,黑灯瞎火的,人多会造成混乱,给极端犯罪分子可趁之机,我们应该按兵不动,以静制动,区区几个被围困的极端犯罪分子,翻不起大浪。”

“还是那句话,等候命令。”

也许董灿是对的,反正队长也没发话,众人只有继续坐在车里。

睡觉是没法睡了,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枪声传来,让他们有些坐立难安。

好不容易熬到交接班时间,等待执勤的三排回来,众人才得知响枪的原委。

原来是玉米地里躲藏的极端犯罪分子在搞事,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朝执勤的武警或民兵放冷枪,由于他们的枪加了消声设备,隔的远的人听不到,只有中枪者附近的才可以看到。

于是每次有人中枪,值守在附近的武警就会朝枪响的地方放枪扫射。

但武警战士的反击好像并没有效果,因为每隔一段时间,极端犯罪分子还是会开冷枪,杀害执勤武警、民警。

而极端犯罪分子如有神助一般,每次在武警战士迅猛反击下都能安然脱身。

最奇怪的地方是,玉米地里每次响枪的位置都不相同,让人搞不清楚,他们到底有多少人。

玉米地里有极端犯罪分子打冷枪的消息,指挥部已经知道了,可短时间内他们没有好办法,总不能把人全部撤出来,如果那样,之前的努力就要全功尽弃。

从第一次响枪开始到现在,不知道有多少人倒在冷枪中,指挥部和武警部队为轻敌付出了代价。

他们以为围住极端犯罪分子,在几百只枪面前,没有极端犯罪分子敢轻易暴露位置。

现在他们知道自己错了,但为时已晚,武警和民兵已经撤不下来。

只能祈祷他们能坚持的天亮,坚持到太阳升起。

然而,对方不是平常的匪徒,他们接受过境外情报机构最专业的训练,知道什么如何打击对手的信心,知道如何逃出困境。

天亮了,指挥部的如意算盘落空。

搜索完剩余的几百亩玉米地,没有发现极端犯罪分子的尸体,也没见到他们的人,只在地里发现好几个用土垒起来的掩体。

正是用土堆形成的掩体,挡住了武警战士的反击。

掩体附近,没有发现一丝血迹。

极端犯罪分子完美躲过一切攻击,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种结果,指挥部无法接受,明明是把极端犯罪分子困在玉米地里,怎么会让他们跑了?

后来在几具民兵尸体上发现了问题,他们的衣服被人脱走了。

也就是说,被困在玉米地里的极端犯罪分子,很有可能是弄到民兵衣服后,装扮成民兵,在轮岗的时候,大摇大摆的离开了!

指挥部的愤怒可想而知。

他们立即下令,将昨天傍晚逃进北边玉米地里的极端犯罪分子抓出来,绝不能再让那两个也跑了。

几十亩地的玉米地很容易搜捕,那两个极端犯罪分子试图反抗,被武警开枪打伤,很快控制住。

但他们却拒绝透露剩下的极端犯罪分子踪迹,更没有说他们要在哪里会合,如何逃出境外。

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极端犯罪分子逃出包围圈,指挥部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可干等着不是办法,上万人总得做些什么。

毫无头绪的情况下,指挥部下令,让各部队分散到各个居住点搜寻近期到来的可疑人员,试图排查出极端犯罪分子。

极端犯罪分子一路逃遁,随身携带的食物和饮用水不多,不管逃到哪儿,他们最终还是要去居住点,因为他们不可能天天吃生玉米。

几个小时时间,极端犯罪分子用两条腿都能跑几十里远,能去的居住点有上百个,要是一个个搜,几天搜下来,极端犯罪分子早跑的没影了。

于是参战的一千五六百个武警战士,以班为单位,同时分赴周边百里内的各个居住点。

不到正午,所有参战部队全部化整为零,消失在茫茫南疆原野里。

张伟所在的机动中队二排二班分到的居住点,是一个叫腾安的小村庄。

在军车加持下,一个多小时时间,他们就到达目的地。

等放下他们,军车迅速离开,因为还要送三班去十几里外的另一个村子。

进入腾安村的就只有张伟他们。

一进村里,张伟就感觉今天的任务几乎不可能完成。

因为在这个村子里居住的几乎都是原住民,不同的族群,语言又不通,让他们如何搜寻?

还有,这个村子似乎很大,不会少于三四十户人家。

这里的每一条,都对他们执行搜寻极端犯罪分子的任务不利。

不光张伟没信心,就连一向信心十足的副班长张宁,面对神情怪异的村民,心里也想打退堂鼓。

“他们好像不是善茬儿啊!”

“别自己吓自己,在中国的土地上,他们能翻天不成。”邹倚天也感觉队员们的情绪变化,立即出言稳定军心。

“离开乌市前,指导员不是说过,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武力。”

邹倚天虽然没有说的太明白,但众人已经知道他的意思。

也许指导员早已预感到此次来南疆执行任务不简单,所以提前给他们打了预防针,并提醒了他们。

南疆距离中亚几国太近,又有天山直通他国,边防线长而险,难以守的滴水不漏。

境外势力多有经过天山偷渡入境,也有境内极端势力经由天山偷渡离境,因此南疆形势错综复杂。

再加上乌市与南疆之间隔着天山,交通不便,难以有效管理。

于是整个南疆就变成了三股势力生长发酵的温床。

即使建设兵团在这里立足,南疆形势这些年也一直处于恶化状态,由于建设兵团不参与地方行政管理,对发生的一切也只能是看。

当然,由于建设兵团的存在,整个南疆还没有彻底被三股势力渗透,如果这种现状不改变,用不了二十年,南疆将失去控制,再想从三股势力手里夺回来,除非流血才行。

唐问一正是了解南疆的现状,才在临出发前,给了参与任务的机动中队战士提示。

带着指导员的提示进入腾安村,邹倚天并不畏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