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个小时后,军车停下,武警机动战队到达南疆目的地。

他们所在的位置不在市区,而是在野外。

战士们被允许下车活动,但同时又命令不得走远。

下车之后,张伟只看到一望无际的庄稼地,放眼望去,一片生长茂盛的玉米,不知道延伸到何处。

“给你们十分钟时间撒尿、吃饭、休息,没有命令,不得远离公路,更不能进玉米地!”

中队长伍声离开后,排长董灿依照他的命令发出指令。

半小时后,伍声回到队里,召集全体队员集合,宣布命令。

“同志们都看到了,这次来执行任务的并不只有我们,都打起精神来,别我丢人!”

“刚刚得到消息,经过前期侦查、排查、追踪,那伙极端犯罪分子可能就躲在玉米地里。”

“这片玉米地很大,足有上万亩,要在其中找到躲藏的极端犯罪分子并不容易。”

“上级要求我们,配合其他兄弟部队,先将万亩玉米地围住,然后再一片一片分割搜索。”

“天快黑了,正式搜索从明天开始。今晚轮流执勤,现在分配任务!”

“一排六点至八点,二排八点至十点,三排十点至十二点,一排十二点至两点,以此类推,轮值到明天开始搜索任务。不执行执勤任务期间,休息待命。”

“向东移动五百米,两人间隔十米,沿公路向东排开!”

命令即下,全队立即登车,向东转移。

几分钟后,一排两个班的兵力在距离玉米地十多米远的公路上一字排开。

延伸出去的距离虽然近两百米,但跟万亩玉米地相比,实在有些不够看。

其实对武警战士们来说,哪怕一个晚上不睡觉,他们也是可以坚持的,六个班仅用两个班执行任务,着实有些浪费兵力。

有这种想法的人大有人在,张伟就是其中之一。

太阳还没落,就要求他们在车上睡觉休息,他们哪里谁得着的呢,只不过都在闭眼假寐。

车里很安静,静的能听到外面玉米地里微风吹过的声音。

“排长,实在睡不着啊,能不能出去透透气?”不知道三班的哪个队员突然发声,打破静默。

“睡不着也给我坐着,养足精神。”董灿靠着车厢,如果不是嘴在动,还真以为他睡着了。

张伟半睁眼看了一圈,每个人的状态都差不多,脑门上都有汗珠,车里实在是闷热,还不如出去执行任务。

“排长,这片玉米地上万亩,我们就十几个人个人执勤,有些浪费吧,要是围不住,极端犯罪分子跑了怎么办?”

“就你话多,就你聪明?”董灿训斥道:“你知道这次来了多少人?光各地赶来的武警部队就有一千五六百人,还不算公安民警。”

“除此之外,还有附近建设兵团的人,少说也有近万人。这么多人,就算手拉手,也围住玉米地了。”

“围住只是其次,重要的是进入玉米地搜捕。一旦开始分片搜捕,兵力就会分散。”

“在视线不清晰的玉米地里,必须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所以精力必须集中,休息必不可少!”

“不要再废话,心静自然凉,赶紧睡觉。”

直到此时,张伟才知道他们不足六十人的队伍,只占此次执行任务的兵力很小一部分。

三班战士没那么担心了,如释重负,而二班战士则有些失落。

夜幕降临,二排接替一排哨位,执行包围执勤任务。

张伟看到,在两名武警队员之间,还站有三、四个民兵,他们应该就是附近建设兵团的人。

如此大的包围密度,极端犯罪分子想悄无声息逃出包围圈,确实没什么可能。

凉风吹过,神清气爽。

执行任务,可比在车上睡觉舒服多了。

从八点到十点,月光下,身前的玉米地虽有些细微声响,让张伟紧张了好几次,但最终什么也没有发生。

第一个执勤时段,什么也没有发生。

三排接替哨位,他回到车上休息四小时,两点钟再次接替哨位已经是深夜。

同样的哨位,张伟附近的民兵已经换了人,看来他们也是轮岗的。

到四点换岗,除了玉米地里的微风吹动的“沙沙 ”声,依旧无事发生。

到早上天亮,六点钟二排再次接替岗哨的时候,情况依旧。

平静的一夜过去了。

没事就是好事,说明极端犯罪分子还在玉米地里。

早上八点,中队长伍声从指挥部赶回中队驻留地,带来了指挥部分配的搜索任务,以及一张地图。

地图上标注的很清楚,机动中队要负责搜索他们前面将近五百亩区域。

五百亩面积说大不大,但说小绝对不小,特别是长满一人多高的茂密玉米,搜索起来难度可想而知。

并且伍声还传达了上级的要求:玉米是建设兵团精心种植,不要随意损毁粮食!

不损毁玉米,想要快速搜索就不太可能了。

任务难度又增加了数倍。

不到六十人,怎么搜索五百亩玉米地?

伍声想想就头大,其他人又何尝不是。

但上级既然下达了任务,就没有商量推谢的余地,只能坚决完成。

其实搜索这五百亩玉米地的,也不是仅仅他们一支队伍,指挥部还给他们配了一支五百人的民兵队伍。

根据上级要求,一天之内必须搜索完,确定极端犯罪分子的位置。

时间紧,任务重,伍声和各排长、班长开会之后,很快确定搜索计划。

这里的玉米地很平坦,他们可以一字排开,间隔三米,向同一个方向搜索前进。

而民兵队伍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担负外围值岗、巡逻和警戒任务,另一部分负责及时将武警部队搜索过的区域接管过去。

武警、民兵碰头之后,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很快确定。

伍声一声令下,全体机动中队的战士携带枪支、盾牌等装备,一字排开,从公路进入一人多深的玉米地,对躲藏在其中的极端犯罪分子展开搜捕。

烈日炎炎,茂密的玉米地里,密不透风。

随着精神高度集中的搜索推进,不多时,战士们就大汗淋漓,闷的快要喘不过气。

而一抬头,前面的玉米地似乎无边无际。

就像是掉进汪洋大海里,这种感觉让他们很不舒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