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他过来有什么用?

都这个时候了,还要有他在场才行?

邹倚天虽然心里很着急,恨不得马上破门而入,但对方是所长,级别比他要高,再说他们也只是来协助搜捕疑犯,不可能主导这个行动。

三分钟后,电梯门打开,物业人员和所长同时来到二十七楼。

物业人员拿着钥匙,径直走到2702门前,邹倚天用盾牌将他护住,以防房门打开,疑犯冲出来。

然而,出乎意料,物业人员手里的钥匙根本无法把门打开。

“怎么回事?”所长也着急起来。

如果屋内真的发生大事,在他的辖区内,在现在这种高压政策下,恐怕要吃不了兜着走。

“可能住户自己换锁了?”物业额头冒汗,一脸无辜。

“有没有开锁的人,赶紧联系!”所长额头也有豆大的汗珠,因为他已经闻到似有似无的血腥气味。

物业人员人员急忙从人群中退出来,联系开锁人去了。

民警、武警都没有破门工具,如果是一般的门还好办,关键是这种防盗门,如果没有钥匙,要想把门打开就只有完全把门锁破坏掉。

而想要破坏门锁,短时间内他们做不到。

“2701的住户在哪儿,把他们叫来。”

所长此时心烦意乱,越来越感觉到不妙,门打不开,不了解屋里的情况,更让他心里没底,犹如悬空坠落。

物业还拿着不知道多久之前住户给他们的钥匙,连换了门锁都不清楚,住户家里有什么人,就更不消说了。

2701住户的男主人很快被带了过来,他原本还有些不情不愿,一见外面这么多人,顿时就不敢抱怨。

“这户家里有些什么人?”没有任何过度,所长直接询问。

“我跟他们家不是很熟,他们家发生啥事了,我们一点都不清楚。”男子即使再笨,就看眼见情形,也知道令居家情况不对,于是赶紧撇清联系。

所长眼见一瞪,沉声问道:“我问你他们家有什么人,谁让你说他家有事了?难道你知情不报不成?”

“没有,绝对没有!我真不知道他们家发生啥事了,我都好几天没见过他们了。”男子立即摇头否认。

“你是不是听不明白我的问题,我问你他们家有什么人,有几口人,听明白了吗?”

“三口,三口人。一个老头,一个老太,再加一个小孙女。”男子被气势所迫,额头也开始冒汗。

“你最近一次见到他们是什么时候?”

“好像是三天前,老太出门买菜回来,我在楼下见过她,后来就没见了。”

“有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异常?”

“异常倒没有,挺正常的。就是菜买的比较多,我还帮她提了一段路,最近大家出门不多,买的菜都挺多。”

“她跟你说过什么?”

“老太啥都没说。本来我看她提那么多菜挺辛苦,想帮她拿进屋的,她说了声谢谢,就让我放在门口。”

问到这里,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听明白了,2702家里必然出了变故。

现场氛围一时之间,便得焦急又沉闷。

“小孩的父母在哪儿?”所长努力保持镇定,然而额头上的汗珠他控制不住。

“不知道,每年过年才会见到他们,平常不见人,听说在内地工作。”

“你有他们的电话吗?”

“没有,我平常跟他们没联系,没留他们电话。”

“老头老太的电话总有吧,你家孩子和他们的小孙女不是经常一起玩吗?”

“有有有,有他们电话。”

“打打看。”

男子回屋拿来手机,开放免提,拨打电话。

电话拨出,随即传来提示语:“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关机,那就不可能听到对方的手机是否在屋里,不能确定手机,也不能确认人的安全。

老头、老太,外加一个小女孩,他们都不可能是参与打砸抢的疑犯,如果疑犯此时就在屋里,他会怎么做?

狗急跳墙,同归于尽?

如果是极端势力,他们确实有可能这么做。

可如果仅仅是参与了打砸抢,要是没有证据能证明他们打死了人,想判他们死刑是根本不可能的,就算能证明他们打死人,也不可能判死刑,因为这里面还要主犯和从犯的问题。

所以如果不是在案追逃的背负多条人命的极端犯罪分子,根本不至于狗急跳墙,继续伤害人命。

所长很快理清楚屋内人的处境,并且里面藏着的极有可能就是举报人所说的疑犯。

“屋里的人听着,如果想活命,就不要伤害人命!”

“只要你现在出来,我们还能算你自首,宽大处理!”

“给你一分钟时间考虑,如果时间到了还不出来,等我们抓到你,就再没有宽大处理的机会!”

一连串的引诱和警告,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他们屏住呼吸,也没有听到屋内有一丁点动静。

显然屋内的人把这些引诱好警告无视了,或者也有可能疑犯根本就不在屋里。

邹倚天很快想到了这个问题,疑犯会不会在他们上楼之前就已经离开,毕竟警察赶来小区门口的时间比他们要早。

他很快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并建议分出一部分人,加强小区出入口管制。

所长犹豫了片刻,随即同意。

与此同时,姚奕、禹景曦也从楼上下来。

“上面的楼层没有异常。通往楼顶的门没有上锁,楼顶也没人。”

既然楼上没有异常,搜索重点就不在楼上。

“张伟、陈尧,你们去地下车库出口支援,没有得到命令之前,不允许任何车辆进出!”

二人得令,迅速乘坐电梯下到一楼。

“上面什么情况?”雷增荣见他们下楼,急忙询问。

“二十七楼可能就是疑犯藏身地,打不开门,也没回应,疑犯有可能已经逃离这栋楼。”陈尧边说边跑。

“我怎么办?”雷增荣在一楼出口急问。

“守着楼口和电梯,电梯到一楼必须停。”

雷增荣走了几步,又回到原地。

肚子已经咕咕叫,但愿疑犯还在这栋楼里,早点抓住他,早点吃饭。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这顿中午饭他吃不上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