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住户2702之前有人,现在没人开门,需要查一下,这几天是不是有人住。”

“好,你们先等等。”

跟所长通完信息之后,民警小王来到2702门前,跟邹倚天等人汇合。

“你怎么看?”邹倚天问道。

“这户人家有小孩,现在放暑假,外面也不安定,又出不了乌市,出去玩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不是去了亲戚家,那就是在屋里。”

如果是在屋里,为什么不回应呢?

民警小王不明白,直觉得奇怪,邹倚天也觉得不同寻常。

“小张,你看呢?”

“刚刚听那小男孩说,叫了小花几次,她都不出来。这就说明这家的小孩原本是在家里的,只是因为某种原因,她出不来。”

“我猜他们应该是出了什么变故,不然不至于不让孩子到隔壁串门。”张伟话里留有余地。

之前他一直在想,如果有疑犯在这栋楼里,他该怎么隐藏身份,这么大一个小区,每天进进出出许多人,如果腿上真有伤,根本避不开其他人的视线。

后来他想到,如果疑犯不暴露,最好的做法就是呆在家里养伤,哪也不去,直到腿上的伤好了为止。

刚刚听到那小男孩说起找小花玩,他很快想到,现在外面还不安定,父母应该不会随便带小孩子出去。

那么从“叫了小花几次”来看,小花家离小男孩家一定不远,甚至很近,近到小男孩能去叫好几次。

既然两家住的不远,为什么之前能一起玩,现在不能呢?小孩子又不是大人,不会因为吵架打架就记仇,正常情况下,家长是很难阻止孩子一起玩的。

加上后来小男孩又说小花就在门外,这就作证了他的判断,小花家必然出了变故。

邹倚天脸色一沉,民警小王脸色上的颜色也变了,他们的猜想几乎与张伟一样,甚至更悲观。

“姚奕,去告诉班副,搜完之后,马上来汇合。”邹倚天越想越觉得情况要遭。

如果疑犯真在里面,他显然不会束手就擒,很有可能反抗,而邹倚天不知道疑犯手里会有什么武器,这让他心里没底。

民警小王又接着敲了几次门,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不过在片刻之后,他得到所长回复:“2702有人在住,这几天水表、电表一直在动。”

“需不需要支援?”

面对所长的询问,民警小王没有犹豫,马上回复:“房门打不开,需要支援破门。”

“另外,建议立即封闭整个小区,不允许任何人出入,疑犯很可能就在2702!”

“好,我马上派人开门。”

张宁等人搜索完二十六层,很快来到二十七层。

“有情况?”

“不确定,有异常。”门没有打开之前,邹倚天不能妄下定论,虽然他有很强烈的预感,感觉疑犯就在门后。

“什么情况?”

搜了二十多层,什么也没搜到,原以为这次会劳而无获,不想却突然出现情况,张宁很好奇。

“刚才隔壁的小男孩说,叫了几次这家的小孩,都不出来跟他玩。从小男孩子话来看,两个孩子的关系很好,又是邻居,没有特殊情况,不可能拦着孩子不让他们一起玩。”

“那怎么不先去隔壁问问,都守在这儿干嘛。”张宁不是很理解,既然有情况,又进不了屋,为什么不从侧面了解?

对于这个问题,邹倚天无法回答,因为这还是个执法权的问题,民警可以问话,调查案情,而武警没有临时授权则不能。

不管是从名义上来说,还是从实际情况来看,他们都是来协助民警办案,抓捕疑犯的。

所以,办案的主动权不在他们手上,而是在两个年轻的民警手里。

民警小王、小李站在一群武警中间,顿时感觉到压力。

两人交换了下眼神,稍一合计,便退了出来,走向隔壁的2701住户。

“姚奕、禹景曦,你们两个上楼,看看有没有异常,重点搜索楼顶。”

两人领命,迅速往楼上爬去。

武警在这次搜捕参与打砸抢的疑犯中是主要力量,所以即便是协助民警抓捕,如果没抓到,让疑犯跑了,作为主力的他们丢不起这个脸!

民警人少,效率自然不高,如果等着民警安排指挥,指不定会出什么意外。

在这种情况下,保持一定的自主性,十分必要。

“你们有没有闻到一股奇怪的气味?”张宁鼻子连续抽动,眉头一皱。

听到这话,其他人也连忙在周围空气中吸气,细闻。

“没有啊,只闻到受潮的霉味。”

“我闻到汗臭味。”

“没啥味道,可能最近鼻子不太好。”

张伟也没闻到什么特别的气味,他的鼻子向来不是很灵敏。

邹倚天紧锁眉头,气味不气味的,他并不是很关心,只担心一旦门打开,在狭小空间里,怎么安全迅速的拿下疑犯,避免伤害其他人。

张宁没有放弃,又闻了几下,忽然叫道:“好像是血腥味!”

说着他马上放下手里的盾牌,俯身趴到2702门口,抵近门缝细闻。

几秒后,张宁起身,脸上神色沉重。

“血腥味是从屋里飘出来的。”

一句话,惊得在场的众人心头狂跳。

特别是邹倚天,拿着盾牌的手都有些微微颤抖。

难道疑犯已经开始伤害人命?

不可能啊,民警、武警就在门口,如果疑犯此时伤人,罪名就确定无疑,板上钉钉了。

在民警、武警眼皮子底下伤害人命,除非疑犯早就决定寻死。

想不清楚屋内为什么会飘出来血腥味,邹倚天十分着急。

如果真让疑犯在他们面前把人伤了,他们恐怕也没有脸面面对任何人。

“别愣着了,赶紧联系破门!”

邹倚天一语惊醒民警小王,他赶紧用对讲机联系所长,“2702屋内飘出血腥味,疑似发生流血事件,需要马上进屋查看!”

所长收到消息,马上发出一串指令。

“不要着急,物业带人马上到!”

“告诉武警同志,务必小心,不要伤到其他人!”

“暂时不要轻举妄动,等我过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