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伟听的心里直冒火,忍不住就想开口反驳。

不等他开口,副班长张宁先开火了。

“你说什么?我们不保护老百姓,你能杵个话筒站在这儿?”

“你以为我们是来干什么的,跟你一样上下嘴皮子一扒拉,就知道说风凉话吗?”

“你看看,你看看街上有没有恢复正常。我们不行动,你敢上街吗?”

“嘴里跑风不腰疼。我们在执行任务,没事就闪一边去,不要在这儿碍事。”

张宁十分讨厌有事没事都想找事的媒体记者,惹毛了他,根本不给对方任何脸面。

管他是男的女的,美的还是丑的,统统怼回去,他才不跟班长邹倚天一样,行事谨慎,讲那么多规矩。

一连串的回怼,让年轻的女记者顿时瞠目结舌,张嘴预言,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些天她遇到的兵,几乎每一个都规规矩矩,老实的很,能说的事情,能回答的问题,全都回答的很认真,不能回答的,也会很礼貌、温和的拒绝。

而面前这个武警战士似乎跟其他人都不同,从他的言语神色里,完全看不到当兵的人应有的模样,就像是不懂规矩的地痞流氓。

张伟等人听了张宁的回怼,无不暗暗叫好,真是给他们出了一口闷气,恨不得这些媒体记者立马从眼前消失掉。

现场安静了一会儿,那女记者被怼的发晕的脑袋终于清醒了一点,而后就开始泼妇骂:“你这个兵怎么这样?阴阳怪气的,没一点正形。当兵的都像你这样,我们国家不就完了!”

这一顶大帽子砸下来,张宁稍稍冷静了一些,紧闭嘴巴,忍住没有回嘴。

见张宁示弱,女记者随即又说:“我看你们对新闻媒体有逃避情绪,你要是不懂新闻媒体,我可以讲给你们听。”

“想说你就说,没人拦着。”张宁终究是忍不住,憋了好些天,他心里有一肚子火。

女记者脸上的颜色变了又变,最终还是忍了下来。

而后,她像教小学生似的讲道:“那我就告诉新闻媒体是什么。新闻媒体有很多职责,反映事实真相,反映社情民意,引导舆论走向等等,但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

“还有一项职能非常重要,而且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重要,那就是舆论监督!”

女记者随即话头一转,指向武警小队,“我现在拿着话筒,举着镜头,就是代表广大社会公民,监督你们的一言一行!”

“你们的形象就是军队的形象,你们的行动就是国家行动!”

这一波转守为攻,直接把张宁砸晕了。

张伟等人也是听的后背发凉,不敢说话也不敢动,镜头就对着脸呢!

见武警小队的战士噤若寒蝉,紧闭嘴巴,不敢言语,女记者顿时笑了起来。

那模样十分得意,跟她的漂亮脸蛋非常不协调,就像一束鲜艳的玫瑰花却插在乱泥飞溅的淤泥里,看的人很难受。

随后她似乎意识到这种场合不该笑,瞬间将笑脸收了起来,一本正经的向张宁问道:“这位同志,你刚才的问题问的很好,我想回答却忘了问题,你能不能再问一遍?”

这是十分明显的挑衅,张宁气的胸膛起伏不定,很不得立马回怼过去,但军人的身份告诉他,现在必须要冷静。

张宁长呼一口气,压住心里的愤怒。

见张宁不说话,女记者不依不饶,继续用阴阳怪气的话撩拨他的情绪,“同志,你刚才那几个问题问的挺有担当的,怎么不再问一遍啊。”

“我们媒体记者要用舆论监督你们,你们也是可以监督我们的啊,大家相互监督嘛。问吧,我们懂,不会在意的。”

听了这话,别说张宁,就连一向少言寡语的张伟都被气的想要狠喷她几句。

果然,张宁顿时就怒了,抬手一指对方那张脸,张口就要怒骂。

结果话因还没出口,就被邹倚天一把拉到一边去,“少说几句会死!”

“会!”

这一刻张宁就像是个受了一肚子怨气的孩子,撒泼打滚也要发泄出来,不然都真要被憋出内伤来。

“我们的口号是什么!”

面对邹倚天的喝问,张宁瞬间挺直腰板,吐口吼道:“保家卫国,奋勇争先,不畏艰险,有求必应!”

十六个字喊完,怒气慢慢消散,心里舒坦了不少,张宁的脸色逐渐正常。

“调整一下情绪。”

邹倚天交代一声,而后面向女记者,稳了稳自己的情绪。

“不好意思,之前有战友牺牲,他的情绪一时没调整过来,希望同志理解。”

“有武警战士牺牲?你可以跟我们讲讲吗?”女记者嗅觉灵敏,这绝对是个好新闻!

这些天普天盖地的新闻稿都是写遭受打砸抢烧的群众有多凄惨,多悲伤,多痛苦,参与打砸抢烧的人有多坏,多残酷无情,多没有人性,三股势力多么奸诈,隐藏的有多么深。

而反应警察、武警的报道却很少出现,关于警察、武警受伤牺牲的报道,更是一篇也没看到。

如果今天能挖掘出一篇来,绝对可以引爆全城、全网,让人刮目相看!

女记者想的挺好,美梦还没做完,邹倚天马上就一盆凉水给她浇醒,“无可奉告。”

见被一口回绝,女记者脑袋瞬间短路,一时不知道用什么办法能从武警嘴里套出话来,陷入短暂的沉默。

在现场尴尬了许久的所长抓住机会,立刻进言:“武警同志,参与打砸抢烧的疑犯还在三号楼里,协助我们早点采取行动吧,要是再拖下去,人跑了就不好追了。”

邹倚天立时感觉头大了一圈。

媒体记者就在眼前,如果继续坚持不跟民警进楼,这些记者才不管什么执法权不执法权的,找到吸引眼球的新闻点就乱写一通,到时候怕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怎么办?

是该坚守规定,还是随机采取行动?

邹倚天陷入两难之境,张伟和战友们也处于同样的境地。

而女记者经所长提醒,马上想起武警不愿配合公安民警抓捕疑犯的茬儿来,心里的挫败感一扫而空。

今天顶着大太阳出来,还真是赚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啊,处处都是新闻点,写个三五篇火爆的稿子肯定不成问题!

就在她打算追问武警为什么不愿配合民警行动时,却听邹倚天忽然下令。

“全体听令,立即封锁三号楼,搜索二单员所有住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