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个指令立刻就逼的女记者把刚到嘴边的话,强行压回肚子里,要多难受,就有多难受。

女记者难受的时候,所长却忽然高兴起来。

“小王、小李,你们带武警同志进楼搜索,不要放过任何可疑的人!”

“老马,你通知物业,马上关闭三号楼所有电梯。通知完,马上就去小区后门。”

“老薛,你守地下车库东出口。”

“老顾,你守西出口。”

所长下令,民警各自领命,三个老民警分头行动。

年轻的小王、小李走到武警小队一边,摆明了这个任务就是要依靠武警战士来执行。

给属下分配完任务,所长向邹倚天道:“同志,外面交给我们。你们年轻,腿脚快,务必要把可疑分子揪出来,别让他们跑了继续害人。我先代社区百姓,感谢同志们!”

所长说完敬了一个礼。

邹倚天代表武警小队回礼,而后吐出口令:“行动!”

口令一出,武警小队便在两个年轻警察指引下,举着盾牌、警棍迅速往小区里面跑去。

站在门口的女记者哪里会放过这个现场跟拍直播的机会,招呼一下同伴就往小区里面跟。

“记者同志,小区里面不能进!”所长发现对方的意图,立刻出声阻止。

女记者眼看着小区大门被保安关闭,眼睛里,脸上,满是失望的神情。

“警察、武警联手抓捕疑犯,这是多好的新闻宣传素材啊,不能跟拍,不能跟着记录,实在太可惜了。”

成熟的所长不比年轻气盛的武警战士,女记者知道谁更难缠,所以不敢恶言相向,更不敢责问。

“记者同志,新闻素材不一定要你亲自跟着记录、跟着拍,想知道什么,我完全可以告诉你嘛。”

大门口的警察就剩所长一个人,显然他给自己安排的任务就是守住有保安守门的正大门,顺便借此机会跟女记者拉拉关系。

“哦,你们有什么素材,有的话都可以告诉我,我好好给你们写几篇稿子,宣传宣传。”女记者其实对所长所说的素材并不感兴趣。

这些天各家媒体的新闻素材,几乎都是从基层派出所和基层民警处得来,记者写的累,读者看得也累,大同小异、烂大街的素材,找不出什么新意。

听女记者这么一说,所长顿时来了兴趣,马上笑道:“记者同志,来来来,我们找个地方坐下,好好跟你说说,保证全是写新闻稿子的好素材。”

说着,所长就伸手引着女记者往门卫岗亭走过去。

门卫岗亭并不是好地方,可女记者还要在这儿等民警、武警联合抓捕疑犯的新闻呢,她不好拒绝,只能招呼同伴跟上。

门卫见所长走过来,赶紧把岗亭的们打开,请所长和女记者进去坐。

由于岗亭不大,门卫只能自己在门外溜达。

所长一坐下,就把头上的帽子取下,解开衣领,而后对坐在对面的女记者讲道:“要说新闻啊,我们这儿可太多了,比如老公安老顾,好几天没好好休息,昨天中午中暑,要不是送医及时,今天想见他就只能在太平间里了。”

“还有老高,前几天被调走,上午听说都累的躺医院里了,不知道能不能挺过来。”

“老薛,刚刚那个,他家就离派出所一条街,三天没回去过了。”

“当然,还有我自己。介绍一下,我姓马,是这片派出所的所长。”

“这些天没日没夜的操劳,记者同志你是不知道啊,我可真是......”

马所长声情并茂的诉着心里的苦,女记者微笑着,看似在认真聆听,认真记录,心却早就飞到进入居民楼的武警战士身上去了。

三号楼的电梯全部已经关闭,任何人都不可能通过电梯出入了,只要守住一楼楼梯口,不管疑犯有多大的本事都别想从居民楼里逃走。

“雷增荣,你守楼梯口,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人。不论男女,不管谁出来,都必须看腿,腿上有伤的,一律拦住。”

“如果有人敢冲撞动手,直接控制住!”

“是。”

“张伟、姚奕跟我一组,班副你们三个一组。我们两组分开搜索,一组搜一层。”

“武警同志,那我们呢?”民警小王连忙发问,如果不主动,可就没他们什么事了。

“进屋搜索,没有你们可不成。你们分开,跟我们两组一起行动。”执法权的问题,邹倚天始终绕不开。

如果警察不跟着,谁给他们叫门呢,警察必须同行!

任务分配好,两组各带一个警察迅速行动。

邹倚天带队从二单元第一层展开搜索,张宁带队走楼梯,直奔第二层。

一个单元分左右两户,以防有人在他们进其中一户搜查时,隐藏另外一户的疑犯出门躲藏,躲避搜查,武警小组再次分工。

邹倚天带着张伟和警察小王进屋搜查,姚奕守在两户之间的走廊。

张宁带领的小组则由陈尧负责守走廊,他跟禹景曦、民警小李进屋搜索。

如此一来,整个单元三十二层,几乎不会有能躲开搜查的居民。

一切准备妥当,民警马上开始叫门。

门铃按响,随之敲门。

数十秒后,一层第一户里传出询问声:“谁啊?”

“我们是辖区派出所民警,有些户籍信息需要核对。”小王张口就来,脸上颜色没有丝毫变化。

屋内居民透过猫眼,看到身穿制服的小王,很快将房门打开。

邹倚天和张伟闪身进屋。

屋内的人看到武警顿时吓了一跳,谁也不敢轻动。

男主人壮着胆子向民警,“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可都是守法的人。”

小王马上解释道:“没事,有人举报这栋楼里有参与打砸的疑犯,我们过来看看。”

“疑犯?”男主人满脸惊疑。

“对,就在这栋楼,就在这个单元,腿上有伤,走路不便,要是有线索,一定要告诉我们。”

在民警小王和男主人解释期间,邹倚天和张伟已经把屋内各个房间看了一遍。

中午正好是吃饭时间,一对中年夫妻,一个女孩,一个老人,家里一共四人,都在客厅,看不出有什么可疑之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