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楼里。

谢湖生一步洞庭离开。

楼万春特意做了几碟酥软的糕点赔罪。酒窖的仙人醉,谢湖生也顺手带走几坛。

楼万春腾出手在厨房刷洗碗碟,吹一声口哨,等楼里各处换岗的人前来用饭。

人多院小,君不白翻上屋檐,一人静立,眼前半座苏州城映入眼帘。

左手手腕的相思扣突然滚烫,泛起莹莹微光。

“我出门一趟。”

君不白传音给楼万春,人已御剑飞远。

天下楼别院之中。

院中石桌,明月横着手臂在晒暖阳,双臂动弹不得,歪头看向四周,一眼瞧见掠去远方的那道白虹。正回脑袋,张嘴啃下摆放在嘴边的酱牛肉,酱牛肉特意用碗碟盛着,方便她用嘴咬食。

归农山庄有密信送到,青玉手罗青在暗处与人相商盯防部署一事。

沈清澜换下一身素衣,端坐在石桌前翻看账册,手边一盏花茶泡得浓烈醉人。

只用嘴咬,吃着不尽兴,明月用下巴推开酱牛肉,“二哥,今日这事你是不是故意的。”

化身沈清澜的双月从账册之中探出头,抿一口花茶润喉,镇定道:“你二哥我是那种人么。”

趁着茶盏挡住嘴角,双月坏笑几声,烫伤明月一事,确实是他故意为之。实乃苦肉计,一来可以让自己躲避孙妙手的诊脉,不会暴露自身;二来也能让明月可以跟着自己,不会被罗青猜忌。

化身女子,喝茶的模样也轻柔不少,双月润湿嘴唇,放下茶盏,再次捧起账册,一脸严肃,“正巧你这几日跟着我,我便教教你识文断字,之前拉下的功课,也得补上。”

明月本想借轻功遁走,被双月一脚踩落在桌前,离家出走本就是为了不识文断字,求软道:“二哥,我的好二哥,你瞧我这两条手臂都被烫成这幅模样,笔都握不牢实,研不得墨,书不了文,你等我的手好了再识文断字好不好。”

双月离开明月楼已有三年光景,明月十三岁前,识文断字,均是双月一手操持,“那我考考你这三年的学问可有长进。”

学业早就荒废,家里请得那些个先生,要么被气走,要么莫名其妙辞行。这三年过得惬意非常,一听要考功课,明月抱头装病,“哎呦,二哥,我头疼得厉害,是不是老大夫一时眼花用错药了,我去医馆找晚晚诊治诊治。”

双月卷起账册,敲在明月头顶,“神农医馆用药永不会出错。老实交代,这几年是不是荒废了学业。”

逃不开,只能正面抗衡,明月反驳道:“二哥,识文断字有什么好的,我要像三姐四姐那样,做个行侠仗义的侠女。”

“那是她们没得选。”双月叹气道,若是能走正途,谁愿意杀人谋生。

明月抬头,用脖颈力道将腰间的布包卷起,落在桌面,几块碎银子撒落在桌面上,“你们总觉得我是小孩子,处处管束。可我已经十六岁了,你看我这些天,在天下楼里烧火,也能吃饱饭,不用杀人,每个月还有二两碎银子的零花呢。”

双月心软下来,捧着茶盏,茶盏之中花茶浮沉,打趣道:“要不你嫁到天下楼来吧。”

明月一脸纯真,抬头,整个天下楼收入眼中,畅想道:“二哥,你说,我要是嫁给那个什么君不白,当上楼主夫人,是不是每天想吃多少酱牛肉就能吃多少酱牛肉。”

双月喝茶的手悬在半空,震惊道:“你可真敢想,君不白与叶仙子有婚约,你不怕有情司的叶仙子砍了你。”

小丫头恃宠而骄,攀上双月的臂弯,撒娇道:“有二哥在就行了。”

双月推开明月黏在自己臂弯上的头,一脸嫌弃,又怕罗婆婆在远处瞧见,装出大家闺秀的样子,饮一口清茶,吐气如兰,“叶仙子号称美人榜第一,要身材有身材,要武学有武学,你看看你,光板一个,武功稀松。这世上男人要么喜欢长相,要么喜欢身材,你啊,哪头都没占着。”

明月啃一口酱牛肉,嘴上满是酱汁,含糊道,“我还没长开呢,女大十八变,再过两年,我也是能上美人榜的。”

双月一挺胸脯,山岚耸动,“你就再长也不会像我这般。”

明月望向双月胸口,再低头望向自身,不见山岚突起,没有小荷才露尖角,一马平川,嘴中酱牛肉顿觉不合口,一拳捶在桌面,“都怪你们,小时候只喂我喝米粥,我要是小时候就吃肉,现在肯定也是她这般。

越说越委屈,伸手抓向双月胸脯,假意柔弱,博取同情,“二哥你让我摸摸,我小时候都没吃过奶。”

自幼带她长大,什么心思双月自然清楚,打落她不安分的手,斥责道:“把手拿开,你小时候是没吃过奶,但你二哥我总不能变成女子喂你奶啊。”

诡计败露,明月冷哼一声,扭头狠狠咬一口酱牛肉,大口咀嚼,“小气,就知道自己夜里偷偷在房间摸。”

双月实在忍不得,一板栗敲在明月头顶,“谁教你这些下流东西。你二哥我如此正直,怎会做那种龌龊事。”

明月抱头龇牙,噘嘴道,“是四姐跟我说的,她说你第一次变成女子的时候,一个人偷偷在屋子里摸,还褪去衣衫借着月光赏了一整晚。”

双月端茶的手抖了一下,茶汤洒在袖口,撇嘴道:“四月那个大嘴巴,怎么什么都跟你说,以后悠着点,别被她带坏了。”

明月替四姐打抱不平,“你胡说,四姐的嘴还没樱桃大呢,怎么是大嘴巴,自己行为不端,还怪别人乱说。不止这件,四姐还说了你好多事呢。”

双月忍无可忍,呵呵冷笑,一掌捏碎茶盏,茶汤顺着桌面淌向地面,“四月还跟你讲过我什么!”

明月翘动双脚,撑在桌面啃着酱牛肉,咯咯笑道:“四姐还说你小时候偷偷躲在屋里画春宫图,结果画出来的美人上半身是女子,下半身是男子,拿出去卖的时候被人嘲笑好久。”

双月一指戳在明月额头,“若不是我画那些图拿出去卖补贴家用,就义父当年每个月可怜的俸银,你连米粥都喝不上。”

长安城中至今被闺房怀春女子私藏并广为流传的画本,均出自明月楼双月之手。

苏州城外,有座十里亭。

折柳送故人,亭前那树翠柳被人折去太多枝条,已经光秃无叶。

君不白按下身形,一阵刀风吹净亭中浮尘。

刀风刚落,一袭红衣驱赶掉亭中暖意,停在他身前。

多日未见,眼中柔情满布,君不白笑问道:“怎么今日来苏州?”

叶仙子面无表情,朝他贴近几步,冷声回道:“我师祖到江南了。”

姜红雪已到江南,君不白敛去笑意,捏拳,生死看淡,“我随你一同前去。”

“你我……”

叶仙子停下话语,抬头望向金陵,在她神识之中,有一裙装男子肩扛墨衣女童,在隔断南北的江岸边拦下师祖姜红雪。

叶仙子的神情略显吃惊,君不白急切问道,“出了何事?”

叶仙子收回神识,轻声回道:“千魔宫右护法宫心雨与魔尊江南一同拦下了我师祖。”

君不白随口问道,“千魔宫与你师祖可有过节?”

叶仙子摇头,“不曾听闻。”

金陵有情司,上一任掌尊叶逢秋持若水剑走出临湖小院,一袭红衣,走至情缘古树之下,伸出一掌,贴紧树干,神识现身江岸之上。

王家藏书楼,最高的那层,儒衫装扮的书圣王淮安搁下狼豪笔,伸手在窗前写下一笔,楼下江水横流,整座藏书楼被他搬至江岸一侧。

金陵栖霞山上,一片红叶枫林之中,粗布麻衣的棋圣王积薪抬手扫掉棋盘之上落下的红叶,捏出一枚黑子,落在天元位置,整座金陵皆入棋盘之中。

陆园满山茶山之中,棋圣陆羽起身泡上一壶雨前春茶,茶梗舒展,一团薄雾从茶盏飘出,卜算局势。

彭泽湖上,初入长生境的江远山走进湖心,从未有过的平静,轻挥衣袖,一座青山从湖底冒出,托着他直入云端。

川蜀之地,有一座山谷。

两位江湖榜第一第二的高手蹲坐在田间低头,啃着黄瓜,好不快活

自家娘子都不在家,无人约束,五味林、神农谷一片祥和之气。

“可以舒坦几日喽。”剑神苏牧扔掉黄瓜屁股,起身,一手张狂剑意除去田间杂草。

难得的好日子,刀皇君如意慢条斯理啃着黄瓜,成为天下第一那日,也没今日这般畅快。

陡然间面色一沉,望去江南。

剑神苏牧收剑立在一旁,“你去还是我去。”

君如意再摘下一根黄花,在胸前擦拭干净,咔嚓咬上一大口,“你去吧,家里那些酱还得翻晒,要是晒坏了,你妹子回来,咱两可都没命活了。”

“得,还得是我这个大舅哥为你跑一趟。”

剑神苏牧一步踏空,神农谷外,有人见一道剑河长悬于天际,遮天蔽日,直入江南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