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水狱中,此时的闻人颜脑海中一片混乱,阴魅族,是她一生的痛,如今再度被人提及,几乎痛得她喘不过气来。

啪嗒~

泪,无声滑落,落在地面上绽放出一朵晶莹剔透的花朵。

闻人颜,这个天元帝国的国师,高高在上的存在,竟是在此刻展现出了自己柔弱的一面。

可惜的是,江道离并不理解她的痛苦,或许并非是不理解,而是不愿去理解。

在他看来,任何卑躬屈膝,委曲求全,放弃自己在意的一切,苟活于世之人,皆不值得同情!

冷冷的扫了一眼痛苦不堪的闻人颜,江道离迈着悠然脚步走出了水狱去与苍溪相见。

两人见面,苍溪先是一笑,而后说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江兄别来无恙?”

江道离微微颔首,态度不冷不热道:“有劳三殿下挂念,江某还算不错,就是不知三殿下可还满意?”

苍溪闻言瞳孔微缩,他从江道离的话语中听出了一丝不同以往的味道。

仔细想了想,苍溪挑眉问道:“江兄何出此言?”

“苍天鸿,苍天鉴,你的两位皇叔如今自顾不暇,接下来还有更大的惊喜,三殿下莫非不知?”

“江兄所言,可都与我无关呐!”

江道离淡淡一笑,摇头说道:“如此吗?倒是我想多了。”

顿了顿,江道离话锋一转:“此次相邀,有些事情需要请假三殿下!”

江道离思维转变得太快,苍溪一时间竟难以跟上,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说道:“江兄请问!”

“百族因何而死?”

闻言,苍溪瞳孔骤缩至针尖大小,面色剧变,惊声道:“江兄缘何问起了此事?”

“三殿下只管说,知或是不知!”

江道离语气陡然变得冷淡,听出他语气变化的苍溪面色微滞,他知道,若是这个问题不能让对方满意,之前的合作很有可能化为泡影,说不得还会调转枪头来针对自己。

深知这一点的苍溪面色显得有些阴沉,目光偶尔掠过一抹挣扎,许久之后才低声说道:“很抱歉,我要让江兄失望了,此事本殿并不知晓具体缘由!”

本殿,自我称谓的转换,江道离忽然闭上了眼睛,试探已过,已经是多言无益了!

江道离闭着眼睛,面无表情道:“有劳三殿下亲自走一遭,是江某冒昧了!”

“江兄……”,苍溪轻唤了一声,却不知如何开口,自己能够坐稳八部,可以说得上是全靠眼前之人,如今决裂,自己将会面对怎样的局面?

“江某有些乏了,三殿下请自便!”

江道离睁开眼睛,起身行礼,旋即施施然离去,独留苍溪留在原地,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江道离回到正厅,低头思索许久,轻声唤来了江秉。

“八族老,让白一戌给四皇子苍庭传一封信,就说针对他的人是苍溪。”

“兄弟阋墙,这是一出精彩的戏码!”

江秉愣了一下,不解问道:“苍溪?那不是少主的合作对象之一吗?为何?”

面对江秉的疑问,江道离淡淡的解释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大多都是因利而聚,因利而散,他做出了与我背道而驰的选择,留着他只能是祸端!”

听到这里,江秉面色陡然一寒,惊惧道:“王崇武乃是四皇子的人,他的倒台,意味着四皇子失去了一只有力的臂膀!”

“王崇武身为兵部侍郎,可谓权势通天,而他又与苍溪不合,则代表着四皇子与苍溪同样不合,王崇武的倒台,倒是可以名正言顺的推到苍溪身上,少主早留有后手?”

“八族老的脑筋转得很快嘛,未雨绸缪而已,原来我并不打算如此,可我付出了代价,却换不来应有的价值,如此,便是留他无用!”

“于我无用之人,将来说不得会反咬我一口,我也只好清除一下这潜在的威胁了!”

“四皇子背后站在四位镇国公,苍溪只得八部,与四皇子抗衡,无异于以卵击石,我也算是让这储君之争加快了些进程,岂非正合苍天元的心意?他应该感谢我!”

听到这里,江秉已是被震惊得口不能言,江道离的手段,终于在此刻让他感到了些许畏惧!

艰难的咽了一口唾沫,江秉突然发觉自己竟是出了一身冷汗,内心暗自庆幸,眼前之人并非是江家的敌人,否则……

“少主的手段,老朽心悦诚服!”

由衷的叹了一句,江秉看着江道离的眼神中充满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敬畏。

“从他抛弃一切之时,就该想到会有如今的局面,正所谓有因必有果,他种下的因,如今正是到了结果的时候!”

说了一句让江秉摸不着头脑的话,江道离眼神变得有些低迷,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江家,为了自己所在乎的人。

江瑶,江渊,江辰,烟儿,以及江家的所有人,都是自己在意的人啊!

“也是为了她!”

脑海中掠过一抹倩影,江道离低迷的眼神顿时又变得神采奕奕,抬头看向一头雾水的江秉,笑道:“有劳八族老了!”

“为少主,为江家,老朽的一把老骨头,并不重要!”

笑着回应了一句,江秉随之离去,江家所有人的事情,在一众高层之中,皆不是秘密,仔细想想,江秉也就能够理解江道离的想法了。

看着江秉离去,江道离心中感到浓浓的暖意。

江家所有人,全部都在无条件的信任自己,这不是外人可以想象的。

一个家族中有多少人就有多少颗心,正所谓人心难测,能够做到对自己一致的信任,单是这一点,便足以让许多自诩忠心之人为之自行惭秽。

当然,这离不开江瑶为江道离的所作所为,铁血手腕之下,有异心之人,早都死绝了。

思及此,江道离笑着摇了摇头,自己前世虽苦,可这一世却是幸运的!

到了第二天晚上,看似平静的帝都迎来了酝酿已久的汹涌浪潮。

夏秋源死了,无声无息的死在了八部之中,面色安详,没有任何的痛苦!

向来戒备森严的八部甚至连他是什么时候死的都不知道。

苍溪在得知这个消息之时,顿时如遭雷击般呆立在自己的府邸之中。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颤抖着嘴唇想说话,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夏秋源的死,代表着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至亲也永远的离他而去!

极致的伤悲涌上心头,苍溪脚步踉跄,面色陡然变得潮红,竟是猛的吐出一大口鲜红的血液,仰天长啸!

“啊,不报此仇,我誓不为人啊~”

另一边,一个面容阴桀的青年正面带冷笑,听到手下人的汇报。

“禀四殿下,郑国公传来话,夏秋源已死!”

“死得好!”

四皇子,苍庭,为人阴狠毒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被誉为是最接近苍天元的一个皇子!

在他收到那封被白一戌精心粉饰的信纸之后,汹涌的杀意便止不住的涌上心头,誓要让苍溪付出代价。

“我那可怜的三哥,现在怎么样了?”

“根据探子来报,三殿下此时正在为夏秋源举行葬礼,连陛下都亲自去了!”

听着前面的话,苍庭倒没什么太多反应,在听到苍天元亲自去见了苍溪后,他猛的皱眉:“父皇竟会亲自过问?”

“只是去看了一眼便回宫了!”

“不同寻常啊,让人给本殿盯紧他,若是有半点遗漏,本殿要了你们的脑袋!”

“是!”

与此同时,江彤亦给江道离带来了好消息。

“你是说今晚方钰会回娘家?”

江彤看着江道离喜出望外的神色,严肃道:“确认无误,只是她身边还跟着隐卫,不好下手!”

“无妨,机会就在这一次,沈巧蝶可有回应?”

江彤玩味一笑:“鱼龙会已经乱套了,苍天鉴现在恐怕头疼得很,顾不上他那心爱之人!”

江道离眼中凶光一闪:“哼,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他尝尝痛失至爱的滋味了吧。”

江彤点了点头,转而狐疑道:“话说回来,你是怎么知道方钰和苍天鉴之间有鬼的?”

江道离脑中想起那道堪称伟岸的身影,不由得笑道:“情报可以买,也可以别人送,或许这东西在别人眼中,不过是饭后谈资,说不上什么情报。”

“你坐镇落花随缘庄,我去会会方钰!”

江彤心知劝不住江道离,贝齿轻咬了一下红唇,低声道:“你,小心些!”

看到江彤俏脸之上,以及眼神中深深的担忧之色,江道离忽然有些意动,轻轻上前一步,两人面对着面,甚至能够感觉到彼此的呼吸,温和的笑道:“安心!”

感受到来自江道离的呼吸,江彤面色一红,心脏砰砰直跳,顿时有些招架不住,忍不住的往后退了一步,声若蚊蝇道:“我们等着你回来!”

江彤说的不是我,而是我们,言下之意是在逃避吗?

思及此,江道离不禁莞尔,这个口是心非的女人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