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道离冷冰冰的话语出口,只见非念剑凭空乍现,漂浮在空中,剑气弥漫间,被铁链锁着的十一人皆是肌肤撕裂,惨叫出声!

“爷爷救我啊……”

…………

十息时间何其之短,江道离手掌握在非念的剑柄之上,眼中杀气闪烁道:“还有三息!”

闻言,赵玄几人皆是面色苍白,颤抖着嘴唇,整个人仿佛在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精气神,被人在神念中种下命印,代表着自家性命全在他人手中掌控,是生是死,只在他人一念之间!

十息转眼过去,江道离眼神骤冷:“时间到!”

话音刚落,剑光乍起,一缕猩红在阳光之下飙射而出,鲜血溅了江道离一身,一道年轻的身影随之倒地!

杀鸡儆猴!

见状,赵玄愣在原地,萧南却是发出了一声怒吼。

“我的孙儿啊!”

怒吼声响起,萧南随之暴起,双拳紧握,直冲江道离轰杀而去!

“哼!”

江道离冷哼一声,天空中盘踞的两条水龙随心念而动,极速俯冲而下,狠狠地撞在萧南身上!

“啊!”

两者接触瞬间,萧南只觉一股无比磅礴的冰寒之力入体,已经冲到江道离身前三尺之内的身体瞬间僵硬在原地,身体颤抖了一会,随即猛的发出惨叫声,吐出一大口温热的血液,整个人瞬间化为一座冰蓝色冰雕呈现在众人眼中!

“不自量力!”

淡淡的撇了一眼萧南,江道离再度举剑指向一个已经被吓得昏死过去的美妇:“轮到她了!”

“住手!”

这时,赵玄暴喝一声,面如死灰的说道:“用如此卑鄙无耻的手段,你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

江道离嗤笑一声,像是看傻子似的看着赵玄:“赵院长这就有所不知了,正所谓无毒不丈夫,成大事者,岂能拘于小节?”

“赵院长如此害怕,此女应该就是你那见不得人的小妾了吧?”

“看来赵院长也不行啊,如果我是你,一个女人而已,死了也就死了,何必如此在意?”

江道离讥讽的话语让赵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眼看着几个老家伙皆是看着自己,片刻后才痛苦看着白一戌说道:“申邢是你杀的吧?”

白一戌不可置否的笑了笑说道:“赵院长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不过,眼下不是说这些问题的时候,还是想想怎么保住性命吧!”

“你敢把我们全杀了?”

“他自然是不敢的,可我敢!”

江道离适时出声,接着说道:“每十息,我就杀一人,如果你们能够看着他们死在眼前,我可以给你们一条活路!”

闻言,赵玄几人俱是痛苦的闭上双眼,那被抓之人,皆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如何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死在眼前。

“江公子好手段!”

“我们应下了!”

随着赵玄的话语落下,其余几人明显的松了一口气,眼神复杂的看着江道离,几人纵横一生,想不到今日竟栽在一个小娃娃手中,当真是天意弄人!

“很好,接下来不必我多说了吧!”

江道离笑了笑,手掌一握,非念瞬间消失。

赵玄几人张了张嘴,彼此对视着,最终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自觉的放开了神念。

对此,江道离淡然一笑,运转三生经在几人的脑海中留下了淡淡的紫色印记。

那道紫色印记好似烧红的烙铁般在几人脑海中留下了无法抹去的气息,赵玄试着去接触了一下,只是一瞬间,他顿觉神魂仿佛要被撕裂了般传来恐怖的剧痛,顿时吓得他面色苍白不敢再轻举妄动。

感受着那如蛆跗骨的印记,赵玄面色难看至极,说道:“江公子可以解开萧院长了吧!”

江秉此时一步踏出,冷眼看着赵玄:“注意你的称谓!”

赵玄剑气剧烈的抖了一下,双掌紧握又松开,如此反复了数次,终于是认命的低下了他高傲的头颅,俯身说道:“烦请少主高抬贵手,放过萧南!”

“放心,他死不了!”

江道离满意的笑了笑,指尖轻轻点在萧南的眉心。

化为冰雕的萧南身体一震,体表厚厚的冰层瞬间破碎,眼神惊恐的看着江道离。

之前发生的一切,他虽然被冰封着,却是有所感知,此时的他,心中纵有万般不甘,为了性命,却也无可奈何。

“他没死,不过你若是再耽搁下去,怕也活不了了…”

江道离淡淡说道,萧南灰暗的瞳孔顿时恢复了些许神采,走到他孙儿身前扫了一眼,发现江道离的一剑虽然狠辣,却并未伤及要害,至多不过是让他多流了一些血而已。

“多谢少主手下留情!”

萧南苦涩一笑,低头放开神念,任由江道离在他脑海中种下命印。

“老白,交你了!”

尘埃落定,江道离有些意兴阑珊的摆了摆手转身离去。

江秉七人相视一笑,亦是跟着离去。

等到江道离离去后,赵玄五人眼神复杂的看向白一戌,许久后无奈摇头,僵硬的行礼:“我等拜见大院长!”

白一戌回礼,笑道:“客气了,以后还望诸位多多关照!”

他并未有太多自得,此事能成,功劳全在江道离,跟他没太大关系,若是没有江道离,他怕是早已被眼前的几个人撕成碎片了。

小人得志才会忘乎所以!

白一戌如此提醒着自己,是以他没有展现出任何令赵玄几人感到不适的姿态。

若真要说有什么不适,那大概只有身份的转换,仅此而已。

在见到白一戌并未展现出任何高高在上的姿态后,赵玄等人倒是松了一口气,毕竟他们的性命被人捏在手中,白一戌可以随意蹂躏,可他并没有。

思及此,赵玄面色变得复杂无比,这就像是被人揍了一顿,回过头来你还得去感谢他没打死自己一样荒谬!

与此同时,江道离与江秉一起身处水狱之中。

看着眼前毫无尊严可言的闻人颜,江道离问道:“她应该没什么事吧?”

江秉耸了耸肩:“放心,老朽已经停了最要命的玩意,只是皮肉之苦在所难免了!”

“看她没什么反应,我都怕她死了。”

“昏睡了过去而已,少主不必担心。”

江道离点了点头,摸着下巴,沉思良久说道:“这地方也不知道够不够安全?”

“少主有何想法?”

“用阵法封锁此地的气机,是最稳妥的方法!”

话罢,江道离心头微动,水龙吟瞬间启动,此时此刻,若是有人在空中往下俯瞰,定会发现整个落花随缘庄都被一层淡到肉眼难见微蓝水雾所笼罩。

而就在此时,一股玄奥莫名的力量恰巧撞在了水龙吟形成的水雾之中,而后渐渐消弭而去。

“嗯?”

“嗯?”

两道惊疑声自帝宫与落花随缘庄同时响起。

帝宫中,苍天元有些呆滞的看着眼前无火自焚的青丝,就在刚才,他利用眼前的头发,查寻到了闻人颜的气息流向,刚有所察觉,却在刹那间断开,彻底没有动静。

苍天元回过神来,皱着眉喃喃自语道:“阻断了朕的力量,到底是什么人?”

而在落花随缘庄内,江道离正心有余悸的抹去额间的冷汗,惊声道:“真是好险!”

江秉闻言,不解道:“少主,怎么了?”

“适才有人不知用了什么手段渗透到了落花随缘庄,刚好被阵法阻断,若是迟上半步,恐怕……”

听到这话,江秉也是捏了一把汗,说道:“确实是惊险至极!”

“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江道离摇了摇头,又道:“看来这段时间,我需要在落花随缘庄长住了!”

“其余几位族老都回去了?”

“已经回去了,少主有事交代?”

“让他们注意清理一下那些不开眼的东西!”

江秉笑了笑:“少主安心,几个老伙计知道怎么做!”

“嗯,白一戌的事情让他自行处理,只一点告诉他,心慈手软要不得!”

“老朽这就去!”

江秉深以为然的点头,旋即离去。

等他彻底离去后,江道离看着眼前的闻人颜,讥讽道:“别装了,累不累?”

话语落下,先前毫无反应的闻人颜突然扯动了锁链,声音嘶哑道:“江道离!”

“是我,国师可还习惯?”

“你我无冤无仇,为什么?”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不需要理由。”

“陛下若是知道,你会死!”

江道离无所谓的笑了笑说道:“他暂时还无法知道,等到他知道,一切都木已成舟了!”

“你以为陛下查不到吗?你以为自己天衣无缝,殊不知你会为江家带来灭顶之灾!”

“不怕,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慈烟儿是你的手笔吧?”

听到江道离的问题,闻人颜顿时没了动静。

没得到回应,江道离自顾自的说道:“阴魅族,擅长操纵他人神魂,慈烟儿乃是苍天元留在江家,又是尸神教,冥海归元经的载体,你与祝云之间有何关联?”

“天下百族被苍天元所灭,阴魅族也不例外,你怎可甘心?”

闻人颜此时似乎很是震惊,语无伦次的说道:“你……,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怎么可能?”

这时,江道离耳边响起了江秉的声音。

“少主,三殿下到了!”

“来得还算准时,不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