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深夜,两道身影于亭中对坐,香茗煮沸,入鼻之气顿扫一身疲态。

青璃端起与宫中相比之下显得无比朴素青瓷茶杯,轻饮一口,随后眼神微亮,笑问道:“此茶何名?”

“隐雾云尖,故乡特产,算不得好茶。”

江道离端着茶杯,摇头晃脑的说道。

青璃闻言,又饮一口,道:“入口微苦,转瞬回甘,香气入腹而不散,银湖水仙亦不过如此,可称极品!”

话语落下,江道离顿时想起了苍溪对隐雾云尖的评价,青璃与苍溪,两人的评价倒是一致了。

“哈哈,娘娘喜欢就好。”

青璃点了点头,放下茶杯笑道:“改日,本宫差人给庄主送上七星宗特有之茶,聊表心意。”

江道离剑眉微挑:“七星悟道,一片可入空灵之境,早有耳闻,无功不受禄,此等大礼,草民恐无福消受!”

“算是筹码之一!”

“尚可!”

顿了顿,江道离给自己斟了一杯茶,问道:“娘娘还会有什么样的筹码呢?”

青璃面色淡然,手中光芒一闪,出现一块黑白相间的令牌:“五颗青炎果,七星悟道,再加一块可自由出入七星宗的令牌,如此诚意,庄主以为如何?!”

“令牌就免了,区区一个七星宗而已,这东西于我无用,娘娘可以再想想也无妨。”,江道离摇头,对青璃手中的令牌竟无半点兴趣。

听到他竟然对这块令牌无动于衷,青璃淡然的神色顿时多了几分吃惊。

不过,她也没去多说什么,只是微微拧起了秀眉。

七星宗的令牌,分量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想要找出相等的替代之物,太难。

青璃沉思良久,江道离也没催她,耐心的等待着。

茶,一杯接过一杯,江道离感觉自己上辈子怕是也没喝过这么多茶水,以至于到最后,他连呼吸都带着一股浓浓的茶香。

不知过了多久,青璃抬眉看向江道离,一字一顿道:“本宫欠庄主一个人情,立字为证!”

沉吟片刻,江道离笑了笑说道:“也可!”

说罢,这厮当即取来了纸笔放在青璃眼前。

看着这厮的举动,青璃顿时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庄主不愧是做生意的人,算盘打得极为响亮。”

装作没听懂青璃话里的弦外之音,江道离伸手虚引道:“娘娘过奖了,请!”

罢了,求人总会付出代价的。

如此想着,青璃提笔,笔锋掠过纸张,留下了一行娟秀字体,书至末尾,她轻轻挤破指尖,随即轻轻的按在纸张之上,留下一道朱红色指印!

江道离接过纸张,随意的扫了一眼,笑着将其揣入怀中,伸出手说道:“合作愉快!”

青璃微微一愣,亦是伸出玉手与江道离轻轻握在一起。

“合作愉快!”

双手一触即分,接触瞬间,彼此掌心的温度传递,竟是让青璃脸颊飞起一片酡红。

江道离眼神古怪的看了她一眼,心道这女人贵为皇后,并非那种未经人事的女娃,怎么还跟个小女孩似的,握个手还会害羞到脸红?

瞥见江道离古怪的目光,青璃面上顿时感到有些恼怒。

“庄主缘何这般看本宫?”

“没什么,娘娘生得极美,多看一眼也是人之常情!”

话语出口,江道离瞬间感觉到了一丝寒意,心知自家说错了话,刚才的话,不成了调戏她了?

若是常人,此话倒是无伤大雅,可青璃是何人?她是皇后,天元帝君的女人,何时听过如此粗鄙之语。

纵有人当面夸她,也只会引经据典,说得天花乱坠,虽然青璃确实当得起那些夸赞,可也没人像这厮一般直言。

思及此,江道离连忙起身,冲着青璃行礼道歉:“娘娘恕罪,草民只是一时顺嘴,说错了话还请见谅!”

见状,青璃倒是不好发作,也就是江道离并非宫中之人,否则就刚才那话,足以让他的脑袋被砍十次。

胆敢调戏皇后,这个罪名株连九族也不为过!

“庄主快人快语,无妨无妨!”

昧着良心说话总会有那么一丝不自然,江道离就坡下驴,笑了笑说道:“三日之内,草民必给娘娘一个满意的答复!”

“时间不早,娘娘请回吧,那些不开眼的东西,已经被全数清理,请娘娘安心回宫!”

“多谢!”

青璃轻轻点头,转身就走,江道离随之跟上,送她到大门,忽然贴近她的耳边说道:“为了这个合作,娘娘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在此,草民白送娘娘一个情报,要小心身边的人哦~”

话音刚落,江道离笑容瞬间消失,也不管青璃作何反应,亲自打开了大门,随后躬身施礼。

“有缘,再会!”

话罢,江道离头也不回的转身入了庄园。

被江道离突然近身的青璃此时也是回神过来,轻轻咬着银牙,眼神中满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之色。

小心身边的人?

闭眼一瞬,青璃已是明白过来江道离的意思,白日之时,身边之人的擅自做主已经表明了一切。

“如此说来,青家之中岂非也是如此了?”

青璃低语一句,身体竟是化作一缕青烟消散在了夜色中。

“果然非比寻常呐!”

暗处,江道离目光凝重的看着青璃消失的地方低声道。

这时,江道离身旁,江彤缓缓出现,小声道:“她的修为,至少也有天君境!”

偏头看了一眼,江道离淡然道:“身为皇后,有此修为不奇怪!”

江彤点头,随后玩味问道:“有一点很奇怪,你想不想知道?”

“什么?”

江彤笑了笑,贴在江道离耳边低语着。

“…………”

闻言,江道离不可置信的看着江彤:“可能吗?不可能吧?”

江彤翻了个白眼:“你爱信不信!”

“实在是难以置信,换做是你,你觉得可能吗?”

“青家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不过她若是还变得不聪明些,情况就不一样了!”

江彤若有所指的说完,深深的看了一眼江道离,随即转身离去。

与此同时,帝宫之内,苍天元正在接二连三的听着回报而来的坏消息。

【嗯~,今天有朋友说到功法的事情,有关本书中的功法,作者在这里说一下,本书的功法没有分等级。

因为我觉得无论什么样的功法,都要看修炼者的实力怎么样才能发挥出应有的力量。

就像本书主角使用的非念剑一样,一把废铁跟着主角一路成长,最终也会成为神兵利器,功法同样如此。

这个问题以前疏忽了,特此解释一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