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道离之大,让白一戌不敢有丝毫怠慢,斟酌片刻后,细细的说了出来。

“紫薇界中,除了人族之外,还有许多种族存在,他们或是身具远古血脉,或是非人之态,各自都有着与生俱来的特殊能力。”

江道离点头道:“真有一百不同的种族?”

“不止,百族只是一个统称,若要算详细的话,应该不下三百之数!”

“其中,妖,旱魅,白民,月魂,影形…………,以上算是百族之中较为庞大的种族,都有近万数的存在。”

白一戌一口气说了近二十个种族,眼神中充满了惊惧之色,想来是祝云给他留下来心理阴影。

“既然如此庞大,理应有所活跃才对,可我为何从未见过?”

江道离想了想,问出了心头的疑问。

白一戌摇头一叹:“因为天下百族都已经被灭族了!”

闻言,江道离差点被惊得咬了舌头,惊道:“被灭族?按照祝云的修为来看,这些种族之中定然会有比第三阶天君境更为强大的存在,即便没有,经过岁月积累,也应该有极为可怕的手段才是,是谁有这么大的能耐?”

“少主所言不错,这些种族之中,每一族都有其老祖的神魂残留,一旦动用,可短时间内拥有匹敌星君境的恐怖力量。”

白一戌解释了一番百族的底蕴,江道离却是皱起眉头问道:“那为何还会被灭族?这些种族总不可能是被同一时间被灭吧?当他们察觉之时,若是聪明一些,采取抱团取暖,谁能灭了他们?”

“灭百族之人,乃是帝国之主,苍天元!”

“嘶~”

听到是苍天元所为,江道离顿时猛的抽了一口凉气,面色剧变道:“帝国之中莫非有真正的星君境存在?”

白一戌苦涩的笑了笑说道:“少主多虑了,帝国若是真有星君境的存在,那我们这些人怕是连半点风浪都掀不起来!”

江道离想了片刻:“星君境,究竟强至何种地步?”

“星君之下皆蝼蚁,根据记载,星君境拥有破碎虚空,逆转时光的恐怖力量,可惜,我辈恐怕是无缘得见了!”

白一戌感慨着摇头,传闻终究是传闻,星君境的恐怖也只存在于记载之中,文字的描绘仍是显得过于苍白,现在的许多修士,对于记载大多都是抱着嗤之以鼻的态度。

破碎虚空,逆转时光,这是人力可以做到的?

况且,星君境就有如此能为,那往后的真君,帝君,道君,岂非拥有创造一切的能耐了?

对此,江道离倒是深信不疑,前世之中,所谓的破碎虚空,逆转时光,于他而言并非难事,若非无量劫封印了天道之力,自己也不至于到如此地步。

无奈的摇了摇头,江道离说道:“天命轮回,自有定数,有缘无缘,还得它知道!”

说着话,江道离手指指着天,眼神带着些许莫名之色。

“天?”

白一戌皱着眉头:“于我而言,天就是那高高在上的天元帝君!”

“嗤,他也算得上帝君?最多不过算得上了借先人余荫乘凉之人罢了。”

江道离淡然说道。

“少主言之不无道理,可这也是本事,世间又有几人能有这般余荫可借?”

“罢了,不提这些,你方才说到百族被苍天元所灭,他意欲何为?”

“不清楚,紫薇界国度许多,从未有人打过百族的主意,苍天元登基之后,有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再出现时,他不仅苍老了许多,修为更是短短半年光景从第一阶神君境提升至第三阶天君境,世人无不为之惊叹!”

江道离沉吟片刻,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净司没有任何他调动的记录?”

白一戌闻言愣了一下,旋即笑道:“少主倒是提醒了我,或许可以从这方面着手调查一下,不顾一切的灭掉天下百族,若说没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鬼都不信!”

“嗯,我有预感,苍天元图谋之大,恐怕是把整个紫薇界都算计在了其中。”

“对了,你在净司中听闻过类似于影子之类的说法?”

听到这话,白一戌仔细的回忆起来,半晌后说道:“据传闻,宫内尚有影形一族之人存活,也不知真假!”

“影形一族,有什么说法?”

“据记载,影形一族生来便无形无相,可以幻化作任何人或事物,更能幻化出想要幻化之人的气息,不漏丝毫破绽!

“在以前,整个紫薇界的人都想生擒影形族人来为己所用,是紫薇界中一等一的暗杀好手。”

“而在朝堂之上,他们的作用更大,他们的幻化能力能够取代任何人,也就是说,若是今晚宫中死了什么人,明天一早,便能让死去的人(起死回生)!”

听到这里,江道离已是明白了古玄所言之喜,只是看起来,哪怕是白一戌这样的存在,也无法知悉帝宫中的埋藏的各种秘密。

随着各方面的情报升级,如今的白一戌,已经无法带来太多有用的情报。

看来是需要让他爬到更高的位置才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价值!

思及此,江道离随口说道:“的确是很可怕的存在!”

顿了顿,江道离又道:“七院之事,我已知晓,你先回去着手准备,有关那余下之人的资料,一定要详细的交给我,为防生变,动作要快!”

“少主放心,老朽心中有数。”

“老朽告退!”

“去吧!”

一番折腾,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溜走,江道离走出房门一看,竟然已经到了黄昏光景,真是让人不禁感叹,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啊~

“八族老!”

在门前站了一会,江道离忽然喊道。

“少主,老朽在!”

“替我飞书苍溪,让他今夜务必来此一叙!”

“是,少主还有什么要吩咐的?”

江道离想了想,嘴角忽然勾起一抹玩味笑容:“把时间改改,让他明天午时再来,今夜恐又有贵客临门,你们都不要出面,由我亲自招待!”

江秉愣了一下,倒也没多说什么,点了点头便退了下去。

贵客,会是什么人呢?

江道离眼神莫名,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目光深邃的望着天边的落日余晖。

同一时间!

帝宫之内,苍天元正面无表情的听着陈芳的汇报。

“启奏陛下,经过刑部审查,十三殿下身中之毒,确由常家所有!”

“只是……”

陈芳小心的看着苍天元,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见状,苍天元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波澜,沉声道:“吞吞吐吐,有什么事情不可说吗?”

陈芳低着头:“回禀陛下,只是那常家死活不招认,案件一时停滞,刑部上奏,还请陛下定夺!”

“既然是出自常家,一切有关人等,皆不得放过!”

陈芳身体一颤,又道:“那王大人……”

苍天元眼神微冷:“养狗的人没看好自己的狗,出了差错,还需要朕教尚城怎么做吗?”

尚城,刑部尚书,苍洪之死,便是由他亲自负责。

察觉到了苍天元语气中的怒意,陈芳连忙应道:“是,陛下息怒,奴才这就去传令!”

说完,陈芳躬着身子往殿外退去,又听苍天元叫住了他。

“陈芳!”

“奴才在!”

“国师可有回宫?”

“大理寺来报,昨日国师已返回宫中,只是不知此时在何处。”

“宣她来见朕!”

“是!”

…………

时光飞逝,转眼已至深夜子时,江道离此时正躺在屋面的瓦片之上,陷入了自我怀疑当中。

“莫非是我想太多了?”

喃喃自语了一句,想等的人到现在还没来,难道自己要错失发财的机会了?

如此想着,江道离耳边忽然传来些许细微的声响。

听到声音,江道离顿时来了精神,一个鲤鱼打挺直接掠到落花随缘庄的大门口。

就在江道离出现的瞬间,一道黑袍身影自黑夜中缓缓出现。

来人看到瞬间出现在门口的江道离,惊愕的看了看四周,随后压低声音开口道:“你知道我要来?”

“直觉!”

“你的直觉很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合作了!”

江道离咧嘴一笑:“付得起价,自然能够合作。”

“皇后娘娘,请吧!”

话音刚落,黑袍罩体的青璃顿时大吃一惊道:“你怎知道是本宫?”

“落花随缘庄遍布帝国,宫中亦不例外!”

“何况,娘娘的声音,听过一次便无法忘记。”

青璃掀开帽檐,赞叹道:“庄主果然非常人所能及也!”

“娘娘深夜孤身造访,胆识过人,草民佩服之至,请入庄内一叙!”

青璃点头轻笑,随后一步踏入了庄园之内。

江道离站在门口,冲着空气轻声道:“把那些不开眼的东西清理干净!”

“少主放心,一个都跑不了!”

话语落下,黑夜中抚过的轻风顿时掺杂了些许刺鼻的血腥味。

江道离满意的点了点头,而后跟着进入了庄园。

轰~

大门轰然关闭。

门内,一片静谧祥和,门外,杀机凛然,血腥四溅,两种极端,两种截然相反的光影却又和谐共存着。

【青璃怎么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