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真是瞌睡的时候来枕头,想什么来什么啊。

正愁怎么往里面安插自己的人手呢,这不就来了嘛。项羽闻言,想都没想,大手一挥,毫不犹豫地就应了下来。

“可——”

脸上罕见地露出一丝赞许的神色。

“此事,你做得不错!”

掌柜的受宠若惊地躬身施礼,连道。

“少东家过奖,都是小人应该做的……”

项羽满意点了点头。

这老掌柜在项家多年,办事稳妥可靠,此次与长公子府商队的联系,就是由他具体负责,进展虽然慢了些,但如今看起来,效果很不错,已经成功取得了对方掌柜的信任。

甚好!

等这条线成熟了,自己倒是要去咸阳看看那位皇长孙殿下,看看他到能有多么英雄了得!

最近这些时日,他的耳朵被皇长孙赵郢的名头,几乎给磨出了茧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皇长孙的大名。

尤其是在皇长孙出征匈奴,一日破四国的消息传来之后,更是风头无二。

街头巷尾,都是赵郢的消息。

这让他心中越发有了想与赵郢一决高下的念头。

……

“将军,人马已经就绪,请将军指示!”

这边刚跟王离打完招呼,那边章邯和蒙瞻就大步走了过来,躬身施礼。看着正缓缓撤军的月氏骑兵,赵郢微一沉吟,便果断地下令。

“随我出击!”

虽然错过了截断月氏大军,吃掉下面那支月氏大军的机会,但此时,月氏远道而来,而自己以逸待劳,依然是出击的绝佳机会。

赵郢说着,抓过一旁的天龙破城戟,翻身跳上马背,似乎知道自己要再次出征,胯下的乌云盖雪唏律律一声长嘶,四只蹄子在地上不停地来回踏步。

竟似颇为兴奋。

见赵郢要再次出击,王离顿时兴奋地围拢过来。

“将军,带上我呗——”

看着额头已经隐隐见汗的王离,赵郢毫不犹豫地就给拒绝了。

“与韩将军一起,为我压阵!”

王离:……

悻悻地退到一旁,闪开一条道路。

赵郢一如既往,一马当先。

章邯、蒙瞻护持左右,最近几场大战中崭露头角,已经跃升为赵郢亲兵队长的樊哙,擎着高大的旗帜,紧随其后,寸步不离。

几个人,以赵郢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攻击性三角。

“楔形阵!”

山门大开,一万大秦精锐,逐渐加速,以赵郢为尖刀,直扑右贤王正准备撤退的大军。

右贤王:……

一万多人的队伍,根本瞒不住人。

看着山上重新冲下来的队伍,早就被王离的打法给憋了一肚子气的右贤王,眼中不由闪过一丝戾气。

这还没完没了!

这一次,说什么也不能给这群狡诈的秦人迂回作战的机会!

“准备,冲锋!”

右贤王第一时间,就选择了最正确的方式,骑兵对冲!

既然要战,那就像男人一样,来一场硬碰硬的战斗吧——

万马奔腾!

上万人骑着战马,疯狂对冲的气势,让赵郢的肾上腺疯狂分泌,心中竟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兴奋。

“能斩将夺旗者,赏牛羊千头,封万夫长!”

赵郢的标志太明显了,身高两米开外,本身就高出众人一头,他胯下的乌云盖雪偏偏也是神骏非凡,又比众人的战马高出一头,加上武器夸张,又披着一百多斤重的全套盔甲,身后跟着一个举着旗帜的魁梧大汉。

只要不是瞎子,都知道,秦军的主将出现了。

这一战,打得好了,弄不好就是决战!

终于到了我都密部落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右贤王有那么一小瞬间,都怕自己这边冲得太快,把对面这条大鱼给吓跑了,他甚至抽空传达了一个命令,让人绕过两军,伺机截断赵郢这一万人马的退路……

他这边的如意算盘还没打完,两只骑兵就狠狠地撞到了一起。

看着越来越近的月氏骑兵,赵郢握紧了手中的天龙破城戟,然后借着战马冲击的力量,一劈而下。

势大力沉,急若奔雷!

度摩多也是都密部落出了名的勇士,原本见这条大鱼奔着自己而来,心中还有些兴奋,以为自己立功的机会到了。

然而,念头还没转完,一道寒光就到了头顶。

然后他错愕地发现,自己两只眼睛之间的距离正在迅速拉大——只是一击,这位都密部落出名的勇士,就连人带马,被赵郢一戟劈成两半!

血肉横飞——

血腥!

哪怕这些人都是已经经历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战争,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从死人堆里走了几个来回的精锐,也被眼前这血腥暴力的一幕给彻底震撼住了心神。

肝胆俱裂!

看着赵郢,如同看着从地狱走出来的魔鬼,眼神中充满了战栗。

这得是什么样的力道,才能一击之下,人和战马都齐刷刷地劈成两半?

他们不怕死,但眼前的这一幕,冲击力太大了!

他们甚至想返身逃跑,然而,乌云盖雪的速度太快了,不等他们反应过来,已经冲进了赵郢撕开的缺口。

顺势横扫,千军辟易。

哗啦——

如同割韭菜一般,眼前的敌军齐刷刷矮下去一半!

所有人被他一击之下,劈成两截。

眼前瞬间空出一片……

“将军神勇!”

哪怕不是第一次见,跟在赵郢身边的章邯和蒙瞻还是忍不住心神震动,眼中充满了疯狂的崇拜。

这是何等的神勇!

樊哙更是紧紧地握紧了手中的大旗,眼神充满狂热。此生能跟随这样一位盖世无双的将军,足以快慰平生,死而无憾。

身后的将士,再次看到自家将军的无敌英姿,依然是热血沸腾。

“万岁,万岁——”

士气飙升!

与都密部落的骑兵瞬间冲撞在一起。

远处正在观战的左贤王看到眼前的这一幕,不由下意识地一个哆嗦,瞬间想起了那天晚上被赵郢支配的恐怖。

至于月氏王和他手下的那一群将领,更是忍不住眼皮子狂跳,脸色大变。

“那是何人?”

“此人就是秦军主将赵郢——”

左贤王自己都没发觉,提起赵郢来,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发抖。

太凶残了——

千军万马,如入无物。

所有挡在他眼前的,无论是军中大将,还是无名小卒,都不能阻挡他分毫,所过之处,人不是变成两片,就是变成两截……

没有一具完整的尸体。

右贤王都看呆了——

只是短短不足半盏茶的时间,赵郢就带着大军硬生生凿穿了右贤王的大军,看着浑身被鲜血染透,如同杀神一般的赵郢,已经带着人马朝着自己的中军冲来,右贤王不由亡魂大冒。

“撤——”

二话不说,调转马头,撒丫子就跑。

这些都密部落的骑兵,本来就被赵郢和秦军的悍勇打法给震慑了心神,此时见右贤王自己都跑了,哪里还有半分的战意,唯恐自己再迟一步,就会落了身边同伴的后尘,顿时慌不择路,落荒而逃。

赵郢把手中长戟挂在得胜勾上,伸手取下手中的五石强弓。

刷刷刷——

一连三箭!

第一箭,右贤王一箭穿喉。

第二箭,右贤王长子,栽落马下。

第三箭,右贤王幼子,瞬间殒命。

一连三箭,箭无虚发!

包括右贤王在内的都密王族,几乎全灭!

溃败的大军彻底失去了约束,竟然冲着月氏大军的本部冲去。月氏本部,瞬间阵脚大乱……

身后,举着望远镜的韩信,看到山下这一幕,眼中闪过一丝决然。

“传我命令,悬羊击鼓,全军出击!”

焉支山上,战鼓隆隆!

山门大开,无数的骑兵奔涌而下。

这一幕,让月氏王亡魂大冒,跟在他身边的所有月氏贵族无不骇然色变,两股战栗。

“长生天在上,这分明是天上的战神下凡,谁能抵挡住此人一箭——”

他们刚才看得清楚,右贤王刚刚分明已经逃出了足足二百多步的距离,还是被那位宛若天神一般的秦军主将一箭带走……

这份勇武,已经超乎了他们的理解。

一群人面面相觑,不知谁先开口,说了一句。

“不如投降了吧——”

然后大家就很默契地扔下了武器。

“那就投降了吧——”

……

看着一群自己脖子上挂着绳索,跪伏在自己战马之前的月氏贵族,赵郢都差点没反应过来。

啊,这就投降了啊——

其实赵郢不了解的是,月氏人的投降并不是什么稀罕事,跟中原的民族还不太一样,这些活跃在草原上的民族,早就习惯了打生打死。

今天你兼并了我,我明天兼并了你。

就像大鱼吃小鱼一般,永远处在征服与被征服的过程中,打不过就投降呗,反正又不会被灭族。投降强大的部落,还可以增加自己部落存活的几率。

所以,对他们来讲,仰慕强者和向强者投降几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熟练地令人心疼。

也没啥心理上的障碍。

赵郢在战场上变现了出几乎无可抵御的力量之后,他们就很果断地选择了投降,没办法,乌鞘岭外,有大军压境,焉支山又落入了赵郢这个杀神的手中。

打不过,逃不了。

不投降等死嘛——

虽然月氏人的投降,有些出乎意外,但赵郢还是很快回过神来,亲自接受了月氏王的投降。

随后而来的韩信和王离,陪着着章邯和蒙瞻,开始收缴月氏人的武器装备。

而赵郢也被月氏王请到了自己刚刚扎好不久的王帐。

“请将军上座——”

月氏王很有投降者的觉悟,态度谦卑,姿态拿得很低。赵郢自然也不为己甚,哈哈大笑着上前扶起月氏王。

“月氏王深明大义,能弃暗投明,本将军十分欣慰,从此之后,月氏与大秦便从此一体,大家都是一家人,无须客气,伱我兄弟相称即可——”

赵郢话音未落,就见月氏王直接拜倒在地。

“小王厌达拜见兄长——”

赵郢:……

眼角都忍不住抽搐了几下。

你这一把胡子的糟老头子,怎么好意思叫我兄长的!

但看着月氏王期待而又忐忑的眼神,和那些刚刚投降的月氏贵族有些惶恐不安的神色,赵郢干笑着上前,扶起月氏王。

“都是自家兄弟,不必多礼——”

随着赵郢此话一出,赵郢明显觉得大帐中的这些贵族都齐刷刷地松了一口气,就连大帐中的气氛轻松了许多。

“请兄长恕罪,小王——咳咳,小弟不知道兄长天威,妄图抵抗,乌鞘岭下,还有几万人马——小弟愿意马上让其弃械投降,归顺我们大秦旗下……”

说到这里,月氏王脸上露出一丝讨好的神情。

“还请兄长赐下一件信物,让大秦那边的将军也能停下攻击……”

这自无不可!

当即赵郢亲笔写下一封书信,加盖了自己大将军的印信,让赵高带着几名侍卫,拿着自己的书信,与拿着月氏王令箭的右贤王郁惇,一起飞速前去乌鞘岭。

赵郢都没想到,整个河西走廊之战,能顺利成这个样子,短短几天,就横贯东西,拿下了整个河西走廊,连月氏王都率众投降了。

但正因如此,他反而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

按照历史,月氏人后来被逐渐强大起来的匈奴人赶出了河西走廊,通过西域,进入欧洲,成了欧洲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上帝之鞭,而其中的贵霜部落,也在翕侯丘就却的带领下,进入了后来的印度,凭借着远超当地土著的强大武力,建立了庞大的贵霜帝国。

而匈奴,则被霍去病直接驱逐到了大漠。

留下的是一个干干净净的河西走廊。

而现在,匈奴人还没来,月氏人就先在自己手上投降了……

整整几十万人,怎么处理,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他虽然心中隐隐有个意向,但这种问题,必须交给始皇帝处理。

哪怕他是始皇帝最宠爱的孙子,甚至能替始皇帝处理一些日常的政务,也不能例外。

所以,虽然河西走廊的战争到此已经算是胜利结束了,但在始皇帝的命令到来之前,他也不能先行离开。

这些游牧民族,可没什么忠诚度,刚刚迫于自己的武力投降了,自己要是就这么离开,他们敢转身就给你来一个背刺。

当晚,月氏王和月氏王账下的贵族,各大部落的首领,在月氏王的大帐里,点上篝火,集体欢饮。

无数月氏美女,绕着火堆载歌载舞。

不时有独具异域风情的女子,捧着美酒,跪伏到赵郢跟前敬酒。

别说,还真别有一番风味。

此时,赵郢饶有兴趣地看着大帐之中,正翩翩起舞的几位少女,眼神不由在当前领舞的那位姑娘身上多停留了几分。

明目善睐,身材窈窕,肤若凝脂,一颦一笑,别具风情。

月氏王见状,顿时大喜,亲自捧着酒杯走到赵郢身前。

PS:感谢书友也许没在500起点币打赏支持。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