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忽然有一种引狼入室的感觉,总觉得这狗东西跟着自己学兵法是居心不良。

赵郢才不管他这个,有姑娘不撩,撩你们这群老头子吗?

始皇帝刚跟蒙武和冯去疾喝完酒,一回头,自家宝贝孙子不见了,再一看,呵——

竟然去蹭人家姑娘去了!

顿时忍不住哈哈大笑。

叫是不可能叫的!

自家孙子凭本事去拱的人家白菜,为什么要去叫回来?

王翦:……

始皇帝心里正欣慰呢,忽然鼻端传来一股奇异的香气,这个香气馥郁、热烈而诱人,就像点在了一个人的味蕾上,让人情不自禁地吞咽唾沫。

他下意识地往赵郢那边望去。

就看到自家宝贝孙子,一边翻转着手中的烤兔,一边拿着一個小瓷瓶,在望上面撒着一种奇怪的褐色粉末。

每撒一次,那股香气就浓郁几分。

不仅仅是始皇帝,此时,哪怕是其他人,也都不由下意识停下手上的动作,开始寻找香味的来源。

然后,所有人的目光慢慢地聚焦在了赵郢的身上。

看向赵郢手中的瓷瓶。

哪是什么东西?

“去请小公子过来一趟——”

始皇帝低声吩咐了一句,赵高躬身领命,起身走到赵郢身后,声音恭敬地道。

“郢公子,陛下有请——”

此时,手中的兔子已经烤得金黄,泛着诱人的香气,赵郢笑着把兔子交到王南手上,道了一声抱歉,这才起身,跟着赵高走到始皇帝面前。一边打着招呼,一边跪坐下来。

“大父——”

“说说,你刚才用的什么香料……”

始皇帝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赵郢手中的小瓷瓶。

“我自己研制的烧烤调料——”

赵郢笑呵呵地举起手中的瓷瓶,干脆利落地拔开上面的塞子,凑到始皇帝的跟前,一股子辛辣的香料气息顿时扑面而来,让始皇帝眉头不由微微一蹙。

“这是我偶然间从一位西域人手中换来的配方,里面有花椒粉,芝麻,食盐,茱荑磨成的粉末,以及椒盐——也就是用食盐炒过的花椒一起磨成的粉末……”

这种配方,他从来没有想要私藏或者售卖的想法,他是想赚钱,为自己积蓄一部分家底,以备不时之需。

但这个,不在其中,因为,这是他等待了好久的机会!

所有人,都下意识地竖起了耳朵,想要把这个配方记下来。赵郢说着,重新爬起身来,走到侍卫正在翻烤的全羊跟前。

拿起瓷瓶,仔细地撒了下去。

滋啦——

调料和羊肉的香味,在炙烤之下,瞬间挥发出一种浓郁的鲜香。

效果立竿见影!

所有人,下意识地耸动了一下喉结。

好东西!

看着赵郢手中的瓷瓶,露出几分火热。

“可惜,没有孜然,也没有胡椒,味道还是差了些,只能凑合着吃了……”

赵郢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

所有人:……

就这,你还叫凑合吃?

不过,与此同时,心中对赵郢口中的孜然和胡椒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始皇帝也有些好奇地抬起眼皮。

“胡椒和孜然是何物?”

赵郢笑着环顾了一圈,只见始皇帝、冯去疾、李斯、王翦、蒙武、蒙毅以及胡亥等人,都目光探寻地看向自己。

这才笑呵呵地道。

“孜然是西域一种常见的香料,在烹制或者烧烤肉食的时候,加上它,不仅有增加香味的作用,据说还可以作为药材使用,有温补脾胃,消食补肾的作用……”

“至于胡椒,也产自西域,可以让肉质更加鲜美,据说它同样可以作为药用,有消痰解毒,缓解腹泻的作用……”

西域,又是西域!

所有人,不由下意识地相互对望一眼。

西域有这么多好东西?

就在这时,他们就听到赵郢露出一丝神往的神色。

“我平时喜欢读书,喜欢搜集打听一些奇趣轶闻和各地风俗,对西域十分好奇,我曾听人提及,在西域之地,穿越山岭沙漠,还有大片大片富饶的土地,不仅有大量我们这边没有的珍贵香料,还有像核桃、葡萄、石榴各种鲜美可口的水果,蚕豆、胡瓜、菠菜等各种比秋葵、霍叶等更加美味的蔬菜……”

始皇帝一听这个,顿时来了精神,其他大臣也不由眼睛一亮!

若说这个时候,大家还只是对西域有了那么一点点兴趣的话,赵郢下一句话的抛出,却是让包括始皇帝在内的所有人瞬间激动起来。

“据说,那里还有一种名叫地瓜的作物,味道甘甜可口,可做粮食,亩产数十上百石!而且不据田间地头,山坡丘陵,皆可种植……”

“什么!”

始皇帝猛然起身,身前的几案被踢翻都未曾发觉。

“此言当真——”

王翦、蒙武、蒙毅等人,也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呼啦一下把赵郢围在中间,目光灼灼地看着赵郢。

亩产数十上百石!

若不是始皇帝当面,知道没人敢信口开河,若不是有了刚才香料的铺垫,换个场合,换谁说他们都不只会当成信口开河胡说八道。

世间怎么可能有这么高产的粮食。

啊,这——

好像效果有点猛。

赵郢干咳一声,有些嫌弃地把几乎凑到自己脸上来的王翦和蒙武两位老爷子的给推开。

“听说的,不过好像是真的——对了,我还见过一副他们那边的地图,不知道真假——我给你们画画看啊……”

说到这里,赵郢左右环顾了一下,伸手从火堆你扒拉出一根烧得半焦的木棍,用脚当场驱平了一块地面,就准备大致的画一下地图。

还没动手呢,就被王翦一把给拉住了。

“慢点,慢点,画这里,画这里——”

说着,一伸手。

刺啦——

把自己的里衣给撕下来一大块。

这一次,蒙武都忘了和王翦这老匹夫不对付了,非常有眼力劲儿地拉过两条长几,拼凑到一起。王翦走过去,仔细地把自己白色的衣襟铺在几案上,蒙武非常默契地走过去,和王翦一人一边,帮忙抻着。蒙毅刚想过去把老爹替换下来,被蒙武一巴掌给拍开了。

狗东西,一点眼色劲儿没有!

“来,小公子,这里,这里——”

PS:今晚上要去守灵,凌晨的更新没有了。抱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