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程斯年把那张红星村地契交给陌菲,是为了有一天陌菲可以有足够的能力挽救公司,或者会在墨羽最需要的时候,陌菲能和程昱一起承担。

回到家的陌菲,心事重重。她越来越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本来只是契约在身,而今除了股份还有那张地契。她很怕自己会退缩,会动摇。所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陌菲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本来是很累的一天,没想到一顿饭让她的心情更加沉重。

第二天,程昱正式到墨羽任职。所有的墨羽高层都到场迎接,当然,怎么会少了罗景天和罗紫莹。

罗云海一直在公司担任副董,这些年因为程斯年的身体原因,公司的大小事务基本上都是由罗云海的儿子罗景天在打理。而作为墨羽集团最大的股东之女,罗紫莹的职位是华南地区运营部经理。

天降总裁,位高权重。这对罗景天来说像一根倒刺卡在喉咙,咽不下,也吐不出就是他现在的心情。罗紫莹看到程昱和陌菲一同出现,心中的憎恨不减半分。

在公司高层会议上,程昱感受到了什么是如坐针毡。会议上的两面派比他预想的还要严重,尽管他在之前已经详细的研究这些人的履历表和职务。

“我就不多做自我介绍了,介绍一下我身边的这位。陌菲,往后她将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一职,会议过后你们再慢慢熟悉。我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带领墨羽走向新的巅峰。”

“罗副董,介绍一下公司现状。”

“公司的走向还算平稳,墨羽现在主要方向还是生物科技领域的新药研发,其他的领域都处在盈利状态。在全国各个城市都有墨羽的企业,不管是工业还是商业,都是全国企业中的佼佼者。”

程昱全程没有提问,只是在听。

会议结束后,他回到总裁办公室。

陌菲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财务部就送来厚厚的一摞数据。

“陌总监您好,我是财务部的,我叫杨烁。这是运营部的罗经理让我送来的公司上半年财务数据审核报表。她说,说您是新来的,需要尽快熟悉公司财务状况。”

“我知道了,放下吧。去告诉罗经理最晚明天上午给她详细的数据汇总。”

陌菲对这种小事并没放在心上,一般人可能有些困难,但对于学过快速记忆的陌菲来说,看数据就像嗑瓜子,简单明了。

看着杨烁惊讶的表情,陌菲笑着摇了摇头。

陌菲知道,罗紫莹第一天就想要给她小鞋穿。但是她并不知道,陌菲并非什么也不是的无用之才,如果程斯年没做足够详细的调查,怎么可能这么信任程昱带回来的这个孙媳妇。

如果陌菲真的一无是处,程斯年是绝对不会把她放进墨羽的。

晚上八点,程昱发来消息。

“晚饭一起吃?”

“不了,你先回吧,我手头还有事没做完。”

“谁敢第一天就给总裁夫人指派工作?”

“还能有谁,还不是你的紫莹妹妹。”

程昱关上电脑,下楼。

程昱在33层,陌菲在26层。

“咚咚咚……”

“请进。”

陌菲没想到会是程昱。

“你怎么来了?本来今天是你第一天上任,应该陪你庆祝一下的。可是你看,这一堆的数据,我可能要晚点回去了。”

陌菲指着桌子上凌乱的一摞报表说道。

“罗紫莹是不是疯了?不用做了,明天我会直接跟她谈。”

程昱拉着她起身。

“别这样,我既然是公司职员,既然同意进入墨羽,就不能让别人说三道四。程昱,现在不仅仅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答应爷爷的事我不能违背承诺。”

“那我在这陪你。”

“堂堂集团总裁,在这等一个员工下班,以后还怎么管理公司?快走吧,我不会太晚。”

陌菲把程昱推搡出门转身冲了杯咖啡,叹了口气坐下来。

程昱出了公司打电话给罗紫莹。

“出来吃个饭吧,我在帝豪等你。”

程昱没问罗紫莹是否有空是否同意,把车停到帝豪门口,他一想起陌菲还在加班的情景气就不打一处来。

半个小时,罗紫莹精心打扮之后来到帝豪,看到门口程昱的车,露出心仪的微笑。

“程昱哥哥,对不起我来晚了。”

罗紫莹看到程昱,一下子扑上去。

“程昱哥哥,你都好久没约我出来吃饭了。”

程昱哪有心情跟她说这个。

“紫莹,我今天找你是有话跟你说。以后还请你对陌菲尊重些,她不但是公司的财务总监,更是我程昱的未婚妻。”

罗紫莹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

“你今天约我出来就这件事吗?那对不起我还有事,就不奉陪了。”

罗紫莹站起身,拎起桌子上的包就要走。

“我警告你,以后别碰陌菲,不然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那个野女人到底哪里好值得你为他来这样对我?你知不知道我爱了你多少年!程昱你特么就是个杂碎!”

程昱并不否认,她爱他。从他记事起,罗紫莹总是像家人一样给他关心,好吃的好玩的,都会第一个想到程昱。但,也是长大了程昱才懂那不是男女间的喜欢,只是像家人一样的陪伴过,温暖过而已。

有一件事程昱很清楚,即使自己没有遇到陌菲,他也不会跟罗紫莹在一起。

可能因为他需要过那种温暖,所以给了罗紫莹一种错觉,程昱也爱她。所以在知道程昱订婚的时候,她才那么激动的针对陌菲。

实际上罗紫莹并不坏,她只是一个一心为爱痴狂的女子。因为是程昱,所以她没办法无动于衷。对罗紫莹来说,程昱是她的世界。现在她的世界里不再有程昱,难免会心生妒忌和憎恨。

罗紫莹哭着离开。

苏北宁打来电话。

“程昱,都当上墨羽总裁了也不说安排一下真是抠门,我和雨彤可都等着呢。方便的话叫上你未婚妻吧,我们可是很想有幸认识一下呢。”

“我这不是没抽出时间吗,刚去公司一大堆事。明晚在帝豪吧,我安排。时间到时候发到你手机上,叫上雨彤,顺便把江心也一块儿叫上吧。我们也该聚聚了,上次一起吃饭还是两三个月前呢。”

程昱这几个最好的朋友还是在帝豪认识的,说起来帝豪对程昱来说还真的挺重要的。

挂了电话程昱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了。他直接把车开到公司门口,不管陌菲有没有弄完,他都打算接她回家。

正要打给她,陌菲从公司出来。她穿的很单薄,出来时陌菲感到浑身一颤,好冷。

程昱下车,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陌菲身上。

“快上车吧,晚上挺凉的。”

“你怎么在这?一直没走吗?”

陌菲看到程昱有些惊讶。

“没有,我也是刚到。看见办公室的灯亮着,打算上去把你强制带走的,没想到你这么快下来了。”

“哦,是这样。我也是刚做完,很久没一下子看这么多大数据了,我的眼睛和脑子里到现在还是密密麻麻的。”

“你是说你做完了?我看到的那么一大摞你确定都看完了?”

程昱简直不敢相信。

“是。都做完了。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只是学过快速记忆而已,这个算是小儿科。”

“陌菲,我还真是低估你了。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爷爷一定要你进墨羽了,原来他早就知道你这么厉害。”

“别瞎说了,你到底回不回家,我真的好累。”

两个人回家,一路上程昱开着柔和轻缓的音乐,看着陌菲在车里睡的很香,嘴角还有淡淡的咖啡渍。他时不时的望着她,心绪此起彼伏。

上午九点陌菲才起床,洗了澡换了衣服,下楼看见程昱坐在餐桌前看手机。

“过来吃早餐,一会儿起去公司。”

“哦。”

早餐很丰盛,中餐和西餐都有。陌菲拿起一杯热牛奶,一片吐司。

“李秘书一早送来这个,车停在外面,你一会试试看合不合适。”

程昱指了指桌上的车钥匙。

“劳斯莱斯最新款,爷爷说你要是不喜欢的话让我回头告诉李秘书就行。”

“太奢侈了,真的不需要。一个代步工具而已,没必要这么浪费钱。”

陌菲从来不爱慕虚荣,太贵的,性价比又不高的对她来说都是败家的表现。

“爷爷特意嘱咐,这是他以私人名义送给你的。不代表公司,是他送给自己孙媳妇的礼物。”

“对了,你晚上有安排吗?没有的话我想带你去见几个朋友。”

程昱喝了一口牛奶说。

“我自己倒是没什么事,就怕到时候公司会给我安排事情。”

“放心,罗紫莹不会再找你麻烦了。”

“你做什么了?不是不让你去找她的吗?”

“我只是警告她以后对程太太客气点。”

“真的没有必要,你这样反而让我难做。”

路上,一辆劳斯莱斯幻影,一辆劳斯莱斯库里南,一前一后,两辆车一到公司就迅速引起围观。

罗紫莹一大早就来到公司,就等着陌菲来好好羞辱她一番。

陌菲刚到办公室,门就被推开了。

“陌总监,我要的文件整理出来了吗?”

门外聚集了很多财务科的人,看来她们都在等着看陌菲的笑话的。”

罗紫莹得意的问陌菲,她笃定了陌菲搞不定。

陌菲不紧不慢,从桌子上拿起昨晚整理好的数据材料,还根据自己看到的数据做了一个详细的汇总。

明眼人都知道,公司上半年所有的财务报表都是已经做完存档的。罗紫莹看了陌菲递过来的手写汇总,娟秀的字迹,数据整理的井井有条。她甚至不相信这是陌菲做的,在罗紫莹心里,陌菲不过是一个程昱没玩够的,无才又无德的女人而已。

“这......真的是你做的?”

“是,有什么问题吗?”

“你把整个上半年的所有大数据都看了一遍?怎么可能!光是那厚的一摞纸就要看到什么时候,你怎么可能一晚上就全部看完并且还做了分析数据汇总。”

罗紫莹还是觉得这根本不可能完成。

“罗总,你是真的不知道快速记忆吗?我是学金融管理出身的,这些数字对我来说再熟悉不过。况且,我还是易脑记忆力俱乐部的高级会员。”

陌菲在大学期间就非常优秀,她选择在毕业后到陌诚柏的公司做个小小的会计师也无非是看在陌诚柏是她爸的份上。

罗紫莹本来想看陌菲出糗,没想到陌菲却让她很难堪。她气急败坏的摔门而去,一时间整个楼层的人都在窃窃私语着。

程昱的秘书袁舒敏也混在人群里,直到罗紫莹离开陌菲的办公室,袁舒敏才回去。陌菲知道,一定是程昱不放心才让她下来看看的。

“陌总监,总裁让您去他办公室。”

“好。”

总裁办公室。

“老板,找我什么事?”

“下班之后跟我一起走吧,去帝豪。”

“打个电话说就行了,干嘛让我上来。”

“这不是想看看我们的陌总监打了胜仗的样子吗,以前只觉得你是白纸女孩,现在我觉得我看错了。”

“什么意思?”

“意思是说在下眼拙,实在是不知道姑娘还有这么优秀的一面。”

“你还真够贫的,没什么事我先下去了。”

程昱望着陌菲的背影,心生涟漪。

要想知道公司的八卦新闻,那你一定要去茶水间。这不,陌菲去冲个咖啡的功夫,就听见几个女孩在低声说着。

“哎你们看见没,罗紫莹刚才的脸色有多难看,反正我从来是没见过她这样。”

“就是,新来的陌总监还真是让我们开了眼界了,看来我们以后要处处小心了,这个陌总监也绝不是个好惹的主。”

“你们可真有意思,总裁的未婚妻,没有两把刷子的话还怎么当总裁夫人。”

“这下好了,以后有的热闹看了,罗经理和陌总监之间的战争在今天就算真正的开始了。”

“公司请你们来就是为了八卦的吗?那么爱八卦别人的事应该改行去做小报记者。”

几个人转身散去的时候才看到陌菲站在门口,顿时几个人鸦雀无声,尴尬的走出茶水间。

“陌总监,别理她们。就是有那么一些人愿意扒别人的隐私,您别放在心上就好。”

陌菲看了一眼她身上的工牌和胸前的工作证,萧晴,财务科长。

一头干练的短发,三十多岁,言谈举止之间有着职场女性独有的气质。

陌菲点点头,冲了一杯咖啡回到办公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