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石中剑,十八岁,归元剑宗内门超一流天才,比内门四峰真传还要强,已经是极道境九层修为,差一步就进入地藏境。

石中剑的传说,在归元剑宗也非常出名,石中剑传闻是石门峰峰主石渊之子,因为在剑道上的天资逆天,所以被归元剑宗宗主炼神阙收入门下,作为翠微峰宗主真传培养。

石中剑原名叫做石昊天,七岁时因为误入归元剑宗禁地剑冢,并成功带出了这座石峰,最后才改名为石中剑,取石中含剑的意思。

剑冢为什么被归元剑宗列为禁地,主要是因为剑冢内有无数恐怖的剑气甚至剑意游离在其中,威能庞大,一般的弟子进入其中就会被这些无意识的剑意直接摧毁,所以才有了禁地的由来。而剑冢是归元剑宗圣贤境高手坐化之后,他们随身佩剑的葬地,所以剑冢才会死气怨气浓重。

但是七岁的石中剑却是一个例外,当时他也不过凡人境六层修为,却能够得到石峰的认可,所有人都不知道其中原因,而且石峰本身重量就是十万斤上下,石昊天能够带出石峰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不过在旁人看来,石峰本身没啥特别,就是重,还有坚硬,据石家人所说,石中剑肯定认为石峰内有一柄绝世宝剑,他能够感受到石峰中的剑意,需要用元气炼化掉周围的石头,真正的宝剑才会现出本来的风采。所以这些年石中剑一直坐在翠微峰,没日没夜的祭炼石峰,希望能够领悟剑意,得到宝剑。

而今因为丁浩闯山,石中剑才不得不从翠微峰出来,镇压丁浩。

石中剑漫步而来,气质超然,一身雪白衣衫非常好看,眉清目秀,模样也算英俊,十根手指青葱如玉,完全没有剑道修士的剑茧,真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啊。

罗浮山杂役弟子疯狂了,看向石中剑就像是绝世剑仙,一生崇拜的偶像一般,欢呼了起来。

刚才丁老魔那么强势,一人败罗浮山四位地藏境的长老,一死两伤。

就是柳宗元柳长老的毁灭剑意都占不了半点便宜,不得不开启罗浮山防御大阵,并且敲响示警钟,请求内门支援。

内门的四位真传来了,还是不敌被丁浩打废。

更为恐怖的是,丁浩还破了近乎无敌的罗浮山护山大阵,让他们的小自尊被击得粉碎。

就在丁浩要下杀手的时候,天外一剑如同飞仙,将丁浩镇压在罗浮山上,这是何等的震撼。

到处都在呼喊石中剑的大名,石中剑一直追寻剑道,修炼归元剑宗镇教功法,无相归元剑典,对于这些虚名他不是很在意。

他的眼中只有剑!

可是丁浩死了吗?

没死。

丁浩在地底,被石峰压的喘不过气来,只是皮外伤,这些对于锻仙铸体真经来说都是小事。

丁浩想要举起石峰,可是办不到。

石峰仅凭重力就有十万斤,丁浩目前巅峰战力也才四万斤而已。

石中剑也是因为石峰认主才能随意驱动,重量庞大的石峰。

否则石中剑也会跟丁浩一样,绝对不可能拿得动石峰。

丁浩双目血红,他怒了。

“战”

虚空泛起涟漪。

外界石中剑冰冷的脸上显出一丝意外,丁浩竟然能够撼动石峰!

石中剑对还是入道境的丁浩有了一丝兴趣,仅仅是一丝兴趣而已,还不值得他全力出手。

“长”

石峰下的丁浩取出黑铁棍,放在石峰之下,在他喊出之后,黑铁棍开始疯涨,不断变长变大。

罗浮山顶,石峰渐渐的升高,逐渐被顶飞出去。

石峰虽然厉害,可是黑铁棍更是不差。

虽然黑铁棍只有一半,并不完整,但是黑铁棍可是实打实打的载道之器,金甲神将的专属神兵,不会比石峰差,只会更强。

一个浑身是血的瘦小身影就站在变大之后的黑铁棍上,怒视着石中剑。

“你值得我出手。”石中剑轻轻点头,认可了丁浩的实力。

其他杂役弟子满是不可置信,这丁浩是不死之身吗。

石峰十万斤巨力都没有把他砸成肉泥。

“是吗,我可是要把你砸烂,今天敢阻止我丁浩,我要让你彻底后悔。”

丁浩飞身而上,乘风万里身法展开,对着石中剑就是强横的一拳。

石中剑不闪不避,也是一拳轰出,两者拳头相撞。

两人衣衫鼓动,强大的劲力从两拳之中泄出,将周围山石草木震成灰灰。

丁浩没有退,石中剑更是沉稳。

两人平分秋色,丁浩强在炼体,而石中剑强在修为。

用自身修为硬抗丁浩疯魔一拳,石中剑比石飞这些内门真传强了数倍不止。

两人在空中大战,一会就是成百上千招,两人越打越快,丁浩是越打越疯。

毫无破绽,石中剑实在是太完美了。

“剑一”

石中剑率先变招,无相归元剑典第一招,剑一使出。

石峰早已回到石中剑手中,石中剑划出平淡一招,似乎是基础剑诀,又似乎不是,看似平淡剑招却似乎蕴含无上剑道,似慢实快。

丁浩冷哼,黑铁棍握在手中。

“战”

虚空涟漪再现。

“红尘逍遥”

红尘禁招再次出手,黑铁棍挥舞,丁浩一步踏出,腾空而起,用尽力气,一砸而下。

呼呼风声,雷电轰鸣。

如同开天一棍,带着雷霆,呼啸而至。

剑一同红尘逍遥对撞,丁浩直接被震退十步,石中剑还是稳如磐石。

丁浩内心却是震惊,先前的看破红尘能够一棍击败地藏境初阶。

现在比刚才更强的红尘逍遥却只能与石中剑平分秋色,石中剑不简单。

不过他的眼神更加明亮,丁浩让他看到了剑意突破的希望。

石中剑一直还未曾领悟剑意,如今同丁浩大战,他对剑意的领悟似乎更深了一些。

“剑二”

石中剑脚下剑气浮现,一步一莲花,剑气生莲。

剑二同样是简单无比的剑招,剑一是刺,剑二是斩!

剑二威力更在剑一之上,恐怖的剑气统统压缩在石峰之内,让丁浩看了都头皮发麻。

“这次丁浩该死了吧。”杂役弟子吼道,还不死就没天理了。

“乱世红尘”

丁浩战意更上一层楼,红尘禁招第三招,乱世红尘。

仅仅两招,就逼出了丁浩两大杀手锏。

黑铁棍棍法再变,一棍临空化作千棍万棍,乱世红尘我一棍灭之。

强大的棍法再次撞上剑二。

丁浩被剑二击退,嘴角鲜血溢出。

还是不够强啊!

丁浩心中怒吼,感叹石中剑的强大,更是感叹自己的弱小。

但是丁浩并不服输,他还要战,他要战到见到月儿为止。

“你真元不济,不是我的对手了。”石中剑顿了一下没有出手。

他的眼神中有些失落,因为明明差一点就要领悟石峰中的剑意,而丁浩就要败了。

十八年来唯一痛快一战,却差那么点意思。

石中剑心中只有剑,对剑道的追求是他唯一的目标。

“你怎知你会赢,记住了,我叫丁浩,人丁的丁,浩然的浩。”

“战”

虚空涟漪再生。

“天地混元”

丁浩怒喝,最强之招,混沌无极真经第一招,丁浩要赢。

天空一个巨大的混沌漩涡浮现,赫赫天威,镇压万古。

混沌元气疯狂涌出,九百里丹海内的真元全部涌出。

几乎所有人在这天威之下,被压的说不出话来。

心中只有对丁浩的诅咒,你这个恶魔,怎么还不死。

你怎么可能拥有如此逆天的秘籍功法!

“杀”

丁浩怒喝,心中战意狂猛飙升。

黑铁棍跃跃欲试,似乎有什么东西要突破。

“来的好”石中剑盯着天空的混沌漩涡,眼神明亮了起来,他似乎找到了石峰中蕴含的剑意。

“剑三,乾坤破。”

石中剑挥手,剑法再变。

地面一道道剑气流光组成剑之长河,汹涌澎湃。

体内三百六十道窍穴统统打开,今天是他战的最爽的一天。

原来剑意领悟只有在对战中,才来的最快。

来自内门的几道神念窥视,也不得不感叹战场中,两人的强大。

这个丁浩的确是一个可造之才,当初哪个混蛋造谣将丁浩逐出师门,如今这几人都有点后悔。

否则归元剑宗两大天才在手,将来威临蜀州也不是不可能。

他们心中有个疑问,丁浩能挡下石中剑的剑三吗?

剑三速度极快,丁浩的精神力根本捕捉不到。

天地混元与剑三对撞,只见一道黑白的剑光在天地混元中心明灭不定,庞大的破坏力一点点的蚕食混沌元气。

可是还不够,剑三的剑气怎么可能同混沌元气相比,丁浩的搏命之招第一次强过了剑三。

混沌漩涡扫至,石中剑被轰飞。

洁白的衣衫上血红点点。

石中剑受了重伤,不过他也终于领悟了石峰中包含的剑意,阴阳剑意!

而丁浩,严重透支混沌元气,看起来脆弱不堪,似乎一阵风就能将丁浩吹倒。

“谢谢你,让我领悟了阴阳剑意。”石中剑语气不快不慢。

“你是一个很好的对手,相信给你时间,我也不一定是你的对手,同级之中你就是那唯一的天骄。”

石中剑给了丁浩一个超级高的评价,这是对对手的尊重。

在场的人没有一个人反对,说实话他们在入道境无法做到丁浩这样。

跨越一个甚至是两个大的境界战斗。

“但是你如今罪孽深重,我不得不擒下你,要是你还反抗,我会出手杀了你。”

石中剑淡淡的说道。

杀人,伤人,还破了归元剑宗罗浮山的护山大阵,哪一条都是死罪。

“要我丁浩的命,你还不够资格,圣贤境还差不多。”

丁浩强撑这身躯,他体内真元耗尽,油尽灯枯,可是黑铁棍上却传来无边的战意。

战,战,战。

丁浩感到斗字秘又提升了一个层次。

如果说以前丁浩领悟的层次是勇猛精进,那么现在的丁浩就是一往无前。

要打败我,很好,从我尸体上踏过去。

丁浩感觉到自己的精神感应再次进入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要是石中剑再次使出剑三,丁浩绝对能够感应到,而且周围人的动作在他眼中似乎变的很慢,更加细微的声音,丁浩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这是天生战斗本能的觉醒。

石中剑在进步,丁浩也在进步,而且进步更大。

“战”

虚空涟漪波动。

丁浩手提黑铁棍,拖着沉重的身躯,如今真元用尽,他只能凭借肉体力量而战。

卧槽,这他妈是什么怪物,这样了都还能战。

内门的几道神念也是一震,丁浩给他们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

顽强不屈,意志强大坚定,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丁浩动了,石中剑也动了。

“剑四,天地开”

石中剑每动一步,脚下都有一个黑白莲花闪烁,步步生莲。

阴阳剑意,乃是双剑意,比毁灭剑意还要高一个层级,大荒顶级剑意之一。

现在的石中剑才是最强状态下的石中剑。

剑四用出,天地间瞬间黑暗下来,在黑暗的天地中,有一抹光亮划开天空。

阴阳剑意环绕其上,只要击中,丁浩绝对会飞灰湮灭,神识不存,

丁浩双目血红,全凭本能战斗,你要我的命,我就要你的命,以命换命不亏。

丁浩欺身而上,剑四天地开猛然而至。

丁浩双目神光闪烁,黑铁棍奋起余威,一棍扫去。

又是一声爆响。

丁浩却是消失在原地。

“不好”

内门神念中有一人吼道。

丁浩现身,出现在石中剑身前。

石中剑在丁浩出现之后才发现,想要反应已然来不及。

丁浩一棍砸下,用尽力气一吼,“死吧”

黑铁棍万斤巨力无情,直接将石中剑一棍打废,肉身差点破碎,神魂受损严重,石峰也被丁浩打沉入地底。

静,出奇的安静。

战斗场中只有一个瘦小的身影,身影身上有一道巨大的伤口,几乎将整个人撕裂成两半。

有绿色光芒在丁浩伤口中舞动,精纯无比的生命力量滋润着丁浩受伤的伤口。

那些恐怖的伤痕正在一点点恢复。

丁浩红色的眼睛看着周遭的杂役弟子,拿着黑铁棍,往内门诸峰走去。

没有人敢阻止丁浩,因为刚才丁浩原地消失的速度太快,就是地藏境修士也感知不到。

只有内门圣贤境大佬才能感知,不过却晚了,石中剑,被丁浩打废了。

突然内门传出一个声音“丁浩你到底想要干嘛”

“我要带走神无月”

四周一片安静,带走神无月,想也不敢想,丁浩何德何能能够获得女神的青睐啊。

所有人不解,内门五峰,只有四峰真传,神无月所在的莲花峰没有收过一个传人,她和丁浩是怎么认识的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