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极万变,千变万化,虚实相济之招。

丁浩体内有太极剑气,所以学起先天太极剑典无比迅速,神无月还曾误认为丁浩是先天剑体,相同的两大剑招相撞,虚空波动,巨大的余波吹的杂役弟子东倒西歪。

丁浩退了七步,苏护却是原地未动。

“不可能,丁浩怎么会这么强!罗浮山长老苏护,地藏境的大高手啊,一招竟然被丁浩接了下来。”杂役弟子中传来惊呼。

曾经还被众多杂役弟子欺负的丁浩,如今竟然已经成长到地藏境的高度了吗,不是地藏境,是入道境!

入道境竟然和苏护平分秋色,所有人张大了嘴巴,眼前的事实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丁浩混沌元气变化为混沌真元之后,被丹海提炼,如今丁浩对上地藏境初阶也有一战之力。

“不可能,你怎么会先天太极剑典!”最吃惊的还是苏护,苏家的镇峰绝学,不传之秘,怎么可能被丁浩学会,“你是怎么学会的,今天不给个交代,你是走不了了。”

“哼,你会的小爷我一定会,我会的你不一定会啊”丁浩冷哼,“你苏家屡次与我为敌,今日你就留下命来。”

丁浩杀心已经升起,出手就不会再容情。

“大束缚印”

佛门九印第五印大束缚印,丁浩背后一座十丈高的佛陀显现,无量光,无量慈悲照耀四方,佛陀手中一道金色巨网形成,向着苏护飞去。

释迦牟尼佛陀金身震慑众人,也被那滔天巨网吓住,巨网上有束缚神魂的力量,让人很不舒服,大束缚印,神魂攻击法门。

苏护身上一道白光亮起,一件灵器从苏护魂海飞出,撞向丁浩的佛门法印。

又是一声惊天爆响,大束缚印被破,苏护的灵器直接被佛门法印砸的黯淡无光,苏护嘴角溢血,吃了小亏。

苏护这才认真起来,丁浩的真元之雄厚几乎可以与他比肩了,这是什么妖怪,外门百年也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逆天之人。

此子不能留!

苏护又要祭起剑光,才想到丁浩会先天太极剑典,无法用剑道杀他,只能改了。

苏护还在沉吟,天空一道雷鸣,虚空一道白色雷光闪过,苏护人头飞起,死于丁浩剑下。

“太素神雷”

藏书阁柳宗元认出来丁浩的剑招,正是莲花峰镇峰剑典先天太素剑典。

难道丁浩来归元剑宗其实是为了神无月?因为神无月曾经为了救丁浩返回宗门求助过,被掌门拒绝,这才一怒斩了翠微峰,引得掌门大怒,派天都峰峰主下山捉拿神无月,然后神无月被镇压在翠微峰寒冰洞之内。

柳宗元猜出了丁浩的目的,虽然不知道丁浩是如何认识神无月的,还有丁浩和神无月是何种关系,但是今天丁浩是注定走不出归元剑宗了,因为他杀了罗浮山任务堂长老苏护。

丁浩一招太素神雷,直接将苏护斩杀,一时震慑归元剑宗众人。

也怪苏护大意,对阵之时还分心其他事,也没有将丁浩放在眼内,然后苏护就遭到丁浩严厉的打击。

面对丁浩战神一般的实力,杂役弟子都打了退堂鼓,不是他们不想上,而是地藏境的长老都挂了,他们上也无异于蚍蜉撼树,不自量。

苏三霸吓得更是六神无主,丁浩被逐出宗门都是他出的主意,而且丁浩更是知道他是天魔殿的奸细,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苏三霸往后退,悄悄的往罗浮山而去,丁浩看见苏三霸之时冷哼了一声,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眼前还有三大地藏境虎视眈眈。先前因为苏护大意,丁浩这才有机会趁机斩杀他,而要再斩杀一尊地藏境修士,却很难了。

苏三霸一走,四下无人之时将青铜四蛇方尊取出,将这里的一切通过四蛇方尊发回了天魔殿总坛。

“魔头,你果然是魔教众人,我们一起上,将他拿下。”丹药库西门勇上前一步,西门家是内门光明峰西门一脉,修行镇峰剑典,先天太易剑典。

张贤人和柳宗元腾空而起,将丁浩围在中心。

张贤人是内门紫云峰弟子,修行镇峰剑典,先天太极剑典。

柳宗元是内门天都峰之人,修行镇峰剑典,先天太初剑典。

“你们果真不放我进山吗?”丁浩看向三人,今天就算是将罗浮山打沉,也要进入归元剑宗。

“太极之始”

“太素通天”

丁浩两招合流,虚空有百道剑气破空而来,直接杀向柳宗元三人。

三人心中再次一惊,这次是被丁浩绝顶的天资所震惊,归元剑宗先天五太剑典无人能够融合,而今天他们见到了。

各自剑典运起,丁浩双目扫视四方,将太易,太初,太极剑典的运转法门悄悄记下,而在丁浩魂海内,四道剑气中的三道,从混沌漩涡中飞出,被混沌元气包裹,形成三个混沌圆球,圆球里面,混沌元气正在推演三大先天剑典后续的功法秘籍。

“破”

剑气临身,柳宗元大喝,全身窍穴真元运转,源源不断的力量从一千五百里广大的丹海中飞出,直接将丁浩的太素通天之招破解。

其他两人同样破了丁浩的剑招,只是面色红润,显然丁浩太素通天的剑招强悍的让人意外。

哎,糊涂啊,如此妖孽之人,为何就被逐出了宗门,此人的妖孽还在翠微峰宗主传人无名之上,三人心中闪过同样的念头。

“太初芳华”

太初者,有气而未成形也!

天空剑花朵朵,剑意弥漫虚空,丁浩眉头一皱,柳宗元竟然领悟了剑意,剑气之上才是剑意,剑意纵横,压得丁浩全身骨头咔咔作响。

西门勇和张贤人见到柳宗元全力出手,压制丁浩,也跟上两剑,尾随再剑华之后,向着丁浩杀来。

“战”

虚空升起涟漪。

道家九秘之一的战字诀,丁浩周身战意狂涌,暂时消除了柳宗元剑意的压制,背后黑铁棍拿在手中。

“太极圆融”

丁浩乘风万里身法施展,随风而动,一道圆形剑气护盾再周围升起,将丁浩护再中心,太初芳华斩落,圆形剑气被迫,丁浩肩头被一剑劈中,巨大的力量传来丁浩被砸入地层之中,随之两道庞大的剑气飞入丁浩所在的地洞,轰,爆炸声炸的乱石飞飞。

“这该死了吧”围观的杂役弟子忍不住感叹,柳长老的剑意极其恐怖,是传说中的毁灭剑意,只要被剑意入体,所有的经脉,血管,都会被剑意摧毁,而一般修士的肉身都极为孱弱,面对柳长老强横无比的一剑,就是极道境巅峰都要饮恨,莫说入道境的丁浩了,况且还有西门长老和张长老的补刀,这都不死,还有没有天理。

现场突然安静下来,没有人上去查看丁浩所在的地洞,他们在等。

丁浩被一剑劈入地层,受创颇重,只是内伤,丁浩的肉体扛下了柳宗元惊天一击,却被后来的两剑穿透,肩骨破裂,还能一战。

西门长老走上前,往下一望,就听到一个可怕的声音。

“天魔劫”

天魔神念第三招,天魔劫。天魔殿镇殿神功天魔神念,是大荒顶级神魂修行法门,天魔劫以天魔入体,勾动人体内心魔,祸乱道心,轻则修为退步,重则道心入魔。

修士入魔之后,神识错乱,跟疯子一般,嗜血狂暴,见人就杀,如同行尸走肉。

一道天魔虚影从地洞中飞出,速度快得不可思议,就算以西门勇地藏境的修为也防御不住,因为在他听到天魔劫声音的时候就已经中招。

天魔虚影入体,立马勾动西门勇体内心魔,要将之魔化,西门勇立马就感到自己数百年未曾动摇过的道心开始涌动,声色犬马众多欲望纷至沓来。

西门勇赶紧坐地,运转体内玄功压制心魔。

“不好”

柳宗元和张贤人两人感到西门勇身上的危机,想要过去救援,就见到地层之中,一根粗大的黑铁棍,从地层中飞速而来。

一棍轰在西门勇肉体真身上,西门勇胸口遭受重创,被丁浩击飞,而西门勇一时分心,心魔瞬间入体!

“噗”

西门勇脸色潮红,双目更是红光闪烁,看起来吓人无比。

张贤人飞到西门勇身旁,一掌抵在西门勇身后,滚滚真元瞬间涌入西门勇体内,帮他镇压心魔。

至此,罗浮山四大长老,一死一伤,还有一人被西门勇困住,需要过渡真元帮助西门勇镇压心魔,罗浮山目前能战的只有柳宗元一人而已。

“天魔神念,丁浩你果然是天魔殿魔人,如此就留不得你了。”柳宗元怒极,魔人。人人得以诛之。

“正魔不过一念之间,我用之为正则魔亦是正,我用之为魔则正亦是魔,正魔两道,从没所谓的如此分明,都只是人一念之间罢了。”

丁浩从地层中出来,他的肩膀上有两道剑痕,伤口上的血液已经凝固,虽然行动不便,但是战力依然还在,柳宗元的剑意并没有给丁浩造成致命的威胁。

“这都不死!”杂役弟子疯了,罗浮山三大长老同时出手,竟然都没有拿下丁浩,只是给他肩头造成了一点小伤?

丁浩还是人吗?

所有人看向丁浩的眼神,充满了畏惧。

“谬论!”

柳宗元剑势再起,不过却没有当初一剑破开丁浩肉身防御的强势,他留了一半真元,护在道心周围,防止丁浩再次使用天魔神念,勾起他的心魔,否则损失可就大了,因为西门勇即使救了回来,修为也会退步到极道境初阶,以后还能不能再次进入地藏境都是两说。

柳宗元半数修为跟丁浩战斗,两人斗得是旗鼓相当,百招千招,依然不能将丁浩拿下,相反丁浩却是越战越勇,体内真元并没有枯竭的现象。

柳宗元心中有了定计,既然拿不下丁浩只能退守山门,开启罗浮山护山大阵,抵挡丁浩,再通知内门,让内门出手擒拿丁浩。

柳宗元心生退意,一剑劈出,将丁浩击飞,随即卷起杂役弟子以及张贤人和西门勇两人,进入了罗浮山,开启了罗浮山护山大阵。

丁浩眼前一晃,一层透明的光芒将整个罗浮山笼罩,正是罗浮山大阵,然后阵内传出三道钟声响彻虚空,传进内门各峰。

“弟子丁浩拜见归元剑宗宗主!”

丁浩也不追击,雄浑真元再次吼出,声传内门。

突然内门中四道流光从内门各峰飞来,正是内门四峰四大真传弟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