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战场中的三大顶级高手各自领着自己的战团,严阵以待,面色肃穆。

突然虚空破裂,一道狭长的裂缝将苍天一分为二。

裂缝中一只巨大无比的毛毛虫探出了脑袋,长千里以上,巨大无比,类似春蚕,有万足,浑身有白色肉刺,口器张开无物不啃,吞噬虚空。

“噬界虫”

白衣儒生面色凝重,看来他和这噬界虫打过不少交道。

噬界虫有灵智,极低。喜欢以诸天万界为食,连虚空都可以吞噬,所过之处,诸天寂灭,万界不存。

噬界虫将空间啃食出一个巨大的缺口,又有非常多的魔兽从虚空洞口飞了出来。

为首九头如山峦般巨大的魔兽,身上套着沉重的枷锁,一步一步拉着一个古老的黑色金字塔,从虚空中缓缓飞出。

黑色金字塔,呈等边三角形,宽百里,其上黑金符文闪耀,魔焰滔天,阵阵神光照射,诸多魔兽变得更加疯狂,嗜血。

在魔兽之后,还有百万魔人从虚空洞口走出。

魔人身披魔甲,手执长戟,头有魔角,九曲十八弯。魔眼黑红,魔手有利爪,魔威赫赫。

魔人将领第七天魔王,萨利赫,是外道之魔,身躯庞大,有百里之高,呼吸间滚滚魔气涌动,虚空荡起涟漪。

天外虚空不时还有白光,青光,金光闪耀,穿透过来。

“道尊已然行动,这噬界虫交给我儒门对付。”

玉面书生春秋道策在手,带领手下千万儒生,飞入虚空,向着噬界虫而去。

“这群畜生就交给我佛门了”

手持禅杖罗汉佛陀化作金光,带领佛门佛陀,向着古老的黑色金字塔飞去。

“两位道兄小心,第七天魔王就交给我道门吧。”

道人背后长剑出窍,御剑飞天,朝着第七天魔王飞去。

外道之魔入侵诸天万界,人族节节败退,此刻已经退无可退,所有的人族精锐,全部集结九天之外,共抗魔人。

此处是中央钧天之外的战场,这里失陷,九天必亡,所以此战必为死战。

混战开启,

儒门儒生春秋道策展开,如一幅天地画卷,上绘列国山川,篆刻儒门名言警句,晓天地大道。

千万儒门修士进入春秋道策,位列十方,同儒门儒生共同组成一个庞大的天地阵法,十方俱灭。

儒门儒生口中一喝。

“忠”

儒家九仁思之忠。忠者忠诚,忠心也,诚于心,和于身。

儒家仁思同道门九秘一样乃是神通之上的强大法门,有不可思议的威力,能够控制对手思维,用儒门道义将之降伏,法近乎道。

忠字显化,化作一座巨大的书山,书山上圣贤罗列,道音轰鸣,空间碎裂,带着规则力量,压向噬界虫。

儒门修士法力幻化出无数长枪,长刀,长矛轰杀向噬界虫身体各处。

巨大的爆炸声传来,噬界虫被炸飞千里,噬界虫身上明显有粘液流出,受伤了。

不过却是轻伤,噬界虫以万界为食,规则为粮,儒门修士攻击很强很强,几乎可以打穿一个世界,可是却奈何不了噬界虫,他是空间,规则的克星。

它是灭世的怪物。

噬界虫吃痛,口中利啸传来,口器疯狂扩张,化作天地磨盘,在口器中一层层的都是巨大的利齿和獠牙,定住空间,利齿深处是一个巨大的混沌漩涡,漩涡内有强大的磨灭力量。

噬界虫漫天巨口向着春秋道策边缘咬去,速度快若流光,瞬间咬住春秋道策的边缘。

春秋道策承受不住这巨大的咬合力,破碎开来。

在春秋道策一角的修士被噬界虫一口吞入混沌漩涡,接着雷鸣一般的消化声传来,春秋道策残角以及其中的儒门修士,尽数被磨灭成灰。

其余残存的儒门修士各有受伤,但是来不及悲痛,噬界虫一尾巴接踵而至,撞向春秋道策。

“礼”

春秋道策被破,儒门儒生心神受损,但是儒生心中战意更甚,儒家浩然正气汹涌而出。

中央钧天之外,漫天魔气中一朵白色的莲花升起。

礼道仁思化作擎天巨剑,立于春秋道策之上。其上智慧电流穿梭,洞晓过去未来。

礼道巨剑斩向噬界虫巨口,噬界虫强大的肉身防御被破,口器中无数利刃獠牙被礼道仁思巨剑斩断,余势不绝,撞向噬界虫口中的混沌漩涡。

又是一声剧烈的爆炸,混沌漩涡中又有一排獠牙显现,咬在礼道仁思巨剑之上,狂暴的力量炸开,礼道仁思巨剑被破。

儒生来不及发出第三道攻击,噬界虫巨尾已经临体,强大的力量直接将儒门儒生抽飞。

鲜红的血液从儒门儒生口中溢出,鲜血染红了衣衫。

噬界虫一撞之下,春秋道策中又有万名儒门修士殒命。

这妖孽太强了,不愧是灭世之虫。

儒生擦了擦嘴角的血液,真元再起,现在不是伤感的时刻,就是儒门千万修士全部拼掉性命,也要将噬界虫阻止在中央钧天之外,这一开始就是你死我活的战争,没有丝毫妥协的余地。

儒门儒生眼神一冷如今要重创噬界虫,只有一个办法

合道

只有合道才能重创噬界虫,但是合道之后他就要生死道消,儒门儒生眼神决绝,下定决心,就在他刚要合道之际,从虚空之外,一根巨大的黑色铁棍从天而降。

镇天神铁!

镇天神铁长不知几万里,直径千里,带着滔天巨力,从天而降,一棍洞穿噬界虫头颅,天地之间响起一声振奋人心的呐喊。

丁浩看着这强大的画面,心神振奋,又似有所悟,陷入一种非想非非想的奇妙境地。

“战”

一个高大的身影从天而降,身披金甲,看不清面部,如同一个金甲战神,强势杀入战团。

战音轰鸣,虚空生出道道涟漪,将周围魔气扫荡一空。

“噬界虫交给我,去帮其他人。”金甲神将战力无边无际,同恐怖的噬界虫你大战在一起。

虚空崩灭无数,金甲神将战力逆天,压着噬界虫狂攻猛打。

原来嚣张无比的噬界虫,顿时哀嚎漫天,毫无还手之力。噬界虫虽然处在弱势,但是吞噬能力极强,完全状态下是能够同金甲战神放对的存在。噬界虫周身无数毛孔打开,无数漩涡疯狂的吞噬周围虚空,形成一个个恐怖的黑洞。

儒门儒生知晓金甲神将的能力,抽身就走,帮助其他人去了。

却说虚空另外一处战团,正是佛门佛陀对战的魔兽军团。

千万魔兽虚空冲锋,佛门佛陀凌空迎战。

佛陀身化佛门金刚,全身金黄,佛光浩瀚,净化魔气。

身后千万佛门修士,跌趺而坐,口中默念佛门真经,一股股精纯的佛门能量如同洪流遍布虚空,洪流过处,一座座寺庙,一座座真佛法相显现,仿佛世间净土,人道彼岸。

佛门绝世大阵,虚空佛国。

魔兽军团身后,那九头巨兽已经不满,身后古老的黑色金字塔更是黑光摇动,九头巨兽愤怒的吼叫,就是魔兽冲锋的号角。

千万头魔兽冲锋,撞向佛门绝世大阵,虚空佛国。

佛魔本就是对立,冲撞更是凶猛。

无数魔兽不计生死,在巨兽的指挥下,飞蛾扑火一般撞向佛门法阵。

爆炸还是爆炸,湮灭还是湮灭。

整个虚空佛国,在巨量魔兽撞击面前,震荡不休,修为低的佛门修士在撞击的震荡波下直接湮灭虚无,去往极乐。

每有一个魔兽或者佛陀,儒门,道家修士死亡,都会有一道细小的黑色细线被古老的黑色金字塔吸收,金字塔依靠这些细小的黑线再进化。

没有人知道这黑色的细线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用,似乎魔族发动灭族之战就是为了进化黑色金字塔。

黑色金字塔震动,似乎黑色细线太少,金字塔已经按捺不住自身愤怒,再次传达强攻命令。

九头巨兽再次一吼,场中所有魔兽都疯狂了,不要命的进入虚空佛国。

佛门佛陀口中金色血液流了一地,他快坚持不住了,魔兽实在太多了,杀也杀不完。

正在此时,儒门儒生带着春秋道策赶来支援。

春秋道策展开,帮助佛门减轻一定压力。

“道友你还能坚持么”儒门儒生开口说道,战场魔兽不计其数,就是十方俱灭大阵和虚空佛国两大绝世阵法,无情碾杀,也要杀上十天十夜,儒门儒生想要越过兽群,灭杀在后方指挥的九头拉着黑色金字塔的巨兽。

擒贼先擒王,没了九头巨兽的指挥,这些发狂的魔兽不足为惧。

“贫僧还能坚持,道友你可要万分小心。”佛门佛陀似乎看出了儒门儒生的意图,缓缓点头。

“那我去了!”

儒生带着春秋道策,向着古老的黑色金字塔冲去。

其身伟岸,其形悲壮。

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

不复还!

儒门儒生使用春秋道策,艰难来到远古黑色金字塔前,九头巨兽眼中露出不屑的目光。

只见九头巨兽跪伏在地,背后黑色金字塔轰鸣。

一道道黑色的秩序锁链从黑色金字塔中飞出,跨越空间时间,黑色锁链直接将春秋道策捆住,无数的黑色秩序锁链在春秋道策中再次分化,将千万儒家修士,都绑了起来。

黑色的秩序锁链飞舞,儒门儒生也是他的目标,儒门儒生浩然正气刚要祭起,就见巨大的锁链临体,穿胸而过。

法则之力从黑色金字塔中溢出,无数的秩序链条挥动,春秋道策,破,儒门修士,灭,儒门儒生露出一丝不甘,回头苦涩的笑了一下,嘴巴张开,似乎在提醒其他道友,这黑色金字塔的古怪与强大,然后儒门儒生在这法则之力下湮灭,神魂不存。

“道友啊”

佛门佛陀发出一声悲鸣,往生极乐心经,从其口中念出,佛门佛陀要拼命了。

【感觉还可以写一章,意犹未尽】

honghuang.org